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肯定句

2021-10-12 03:06:33 字數 2942 閱讀 2373

1樓:

改為肯定句: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會浸在桂花香裡。

一個「浸」字,形象地寫出了桂花的香氣,桂花不僅花開時香,晾乾了泡茶、做餅也同樣香氣瀰漫。桂花,永遠香在人們的心裡。它的香,已不受季節的束縛,香甜四季,也香甜了人們的生活。

這一句出自當代臺灣女作家琦君的《桂花雨》。作者主要回憶了故鄉童年時代的「搖花樂」和「桂花雨」,字裡行間瀰漫著作者淡淡的思鄉情懷和對故鄉美好生活的懷念。

擴充套件資料《桂花雨》分段及段意

全文共八個自然段,可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第1至4自然段):「我」小時候喜歡桂花以及搖桂花的原因。

第二部分(第5、6自然段):「我」幫大人搖桂花、收桂花的快樂情景。

第三部分(第7、8自然段):「我」對童年「搖花樂」的懷念。

2樓: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會浸在桂花香裡。肯定句,指的是對事物作出肯定判斷的句子。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出自:《桂花雨》是2023年10月1日由江蘇文藝出版社出版的一本散文,作者是當代臺灣女作家琦君。

3樓:呆萌

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

請問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肯定句

4樓:芷蘭幽林

桂花盛開的時候,香飄十里,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帥哥,你們知道這道題怎麼寫嗎?

6樓:王志危

:hlajgpjtn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肯定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盛開的時候,香飄十里,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

8樓:噗騰提v7通

答案: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前後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裡

9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

10樓:哈哈

桂花盛開的時候,香飄十里,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左右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一般肯定句)

11樓:似水年華

桂花盛開的時候,真的是香飄十里,前後左右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

12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氣裡

至少前後十幾家令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肯定句: 5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句:至少前後左右十幾家鄰居,都會浸在桂花香裡。

桂花盛開的時候,至少前後左右十幾家鄰居,都會浸在桂花香裡。

把「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肯定句

14樓:內馬爾的孫女

一、肯定句的簡介:

對事物作出肯定判斷的句子叫肯定句。對事物作出否定判斷的句子叫否定句。肯定句和否定句句式轉換的原則是不能改變原意。

轉換的要點是否定詞的運用:保持原意則加兩個否定詞;變成相反的意思則加一個否定詞。另外要注意反問句也是一重否定。

二、肯定句的用法:

將肯定句改為雙重否定句是隻需在恰當的位置加入「不可能不」「不得不」「沒有…不」「非…不可」等雙重否定詞。

將雙重否定句改為肯定句是隻需把「不可能不」「不得不」「沒有…不」「非…不可」等雙重否定詞改為」都······「

「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反問句是什麼?

15樓:l一

「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反問句是:前後十幾家鄰居,難道還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嗎?

反問句就是用疑問的句式,表達肯定的觀點。反問句表面看來是疑問的形式,但實際上表達的是肯定的意思,答案就在問句之中。

反問的形式比一般的陳述句語氣更加強烈,更能引起人們的深思與反思。反問句是修辭手法中的一種。

通常反問句是陳述句的改版,是為了強調語氣。

如:那怎麼是一樣的呢?這個反問句改為陳述句就是:那是不一樣的。相比之下,前一個句子語氣就強烈多了。

我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肯定句)

16樓:瀟瀟荷

我們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

17樓:嫃縝

我們前後十幾家鄰居,都

浸在桂花香裡。

雙重否定是否定兩次,即表示肯定的意思,但必須有否定的意義在裡面。雙重否定句語氣比肯定句更為強烈。起到不容置疑的進一步的肯定。

雙重否定句主要有四種形式。一種是兩個否定副詞連用,一種是一個否定副詞加上一個否定意義的動詞,再一種是一個否定副詞(或否定意義的動詞)加上反問語氣。還有一種是先交代一個排除作用的先決條件,再用否定副詞來詮釋前面的條件

18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反問句是什麼

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反問句是 前後十幾家鄰居,難道還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嗎?反問句就是用疑問的句式,表達肯定的觀點。反問句表面看來是疑問的形式,但實際上表達的是肯定的意思,答案就在問句之中。反問的形式比一般的陳述句語氣更加強烈,更能引起人們的深思與反思。反問句是修辭手法中的一種。...

按要求寫句子桂花開的時候前後左右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苑香裡的

八月金秋桂花香。我家樓下就有一株。真的好香。桂花香水比真實的桂花差遠了。楊洋代言了啥遊戲?少年群俠傳,一個剛出的網遊,據說妹子玩的很多,難怪請了他代言 左耳中楊洋最後怎麼樣子 沒有明說,只是暗示了。李珥和張漾在一起了。許弋,並不是因為她是配角才沒有出現的。導演這樣做是給我們留了一個遐想的餘地,其實許...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左右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這句話是什麼修辭手法

有一點誇張的手法在裡面吧,我覺得是誇張。那這個桂花樹真的是太香了,太幸運了,你住在這個桂花樹的旁邊,每天都是香噴噴的。寫接幾句話的時候,我覺得應該是用一種抒情的語句說出來的。當你抓住一件東西總不放時,或許你永遠只會擁有這件東西,如果肯放手,便獲得了其它選擇機會。以上這話的說詞手法應該是應該是誇張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