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左右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這句話是什麼修辭手法

2021-04-28 23:37:08 字數 3475 閱讀 4475

1樓:雨to天

有一點誇張的手法在裡面吧,我覺得是誇張。

2樓:匿名使用者

那這個桂花樹真的是太香了,太幸運了,你住在這個桂花樹的旁邊,每天都是香噴噴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寫接幾句話的時候,我覺得應該是用一種抒情的語句說出來的。

4樓:隨風王子

當你抓住一件東西總不放時,或許你永遠只會擁有這件東西,如果肯放手,便獲得了其它選擇機會。

5樓:有理想的一隻朵朵

以上這話的說詞手法應該是應該是誇張手法了。

6樓:永志同道合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左右幾十家鄰居沒有不澄清在桂花香裡的這句話是誇張的修辭手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飄香十里嗯,這這是比喻的寫休字手臂,這是誇張的寫修辭手法。

8樓:jhl無為

這句話明顯用的是誇張的手法,桂花不論怎麼想?也不可能飄到十里之外

9樓:yui了

桂花盛開的時候我們知道實力飄香,至少前後左右幾時家人聚你也都能聞到香味這句話是用了誇張的修辭手法,我們知道修辭手法有很多把東西誇大只是一種修辭。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左右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一般肯定句)

10樓:似水年華

桂花盛開的時候,真的是香飄十里,前後左右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氣裡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肯定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盛開的時候,香飄十里,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幫助!

13樓:噗騰提v7通

答案: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前後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

15樓:哈哈

桂花盛開的時候,香飄十里,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

把「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肯定句

16樓:內馬爾的孫女

一、肯定句的簡介:

對事物作出肯定判斷的句子叫肯定句。對事物作出否定判斷的句子叫否定句。肯定句和否定句句式轉換的原則是不能改變原意。

轉換的要點是否定詞的運用:保持原意則加兩個否定詞;變成相反的意思則加一個否定詞。另外要注意反問句也是一重否定。

二、肯定句的用法:

將肯定句改為雙重否定句是隻需在恰當的位置加入「不可能不」「不得不」「沒有…不」「非…不可」等雙重否定詞。

將雙重否定句改為肯定句是隻需把「不可能不」「不得不」「沒有…不」「非…不可」等雙重否定詞改為」都······「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什麼意思

17樓:沈沈

桂花香氣在作者眼中十分濃、香,表達了作者對家鄉桂花的喜愛之情。

18樓:林海印刷

表達了作者家鄉桂花的喜愛

19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5年級的桂花雨的課文把 就是說 桂花的香很濃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桂花的香氣太濃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村裡的人都在吃用桂花做的餅。

22樓:匿名使用者

寫什麼我都不知道。你叫我要寫什麼?去死,看了這個進來人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肯定句,怎麼改?

23樓:叫我大麗水手

桂花盛開的時候,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

肯定句基本內容:

(一)對事物作出肯定判斷的句子叫肯定句。

(二)對事物作出肯定判斷的句子叫肯定句。對事物作出否定判斷的句子叫否定句。肯定句和否定句 句式轉換的原則是不能改變原意。

轉換的要點是否定詞的運用:保持原意則加兩個否定詞;變成相反的意思則加一個否定詞。另外要注意反問句也是一重否定。

(三)方法:將肯定句改為雙重否定句是隻需在恰當的位置加入「不可能不」「不得不」「沒有…不」「非…不可」等雙重否定詞。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沉浸在桂花香裡的。(這句話的含義是什麼?)

24樓:雪盈琪琪

第一個浸指的是桂花的香氣迷人,第二個浸指桂花不只開花時香,晾乾泡茶也同樣香。它香飄四季,香甜了我們的生活。

因此,作者說大家都浸在桂花香裡了。

25樓:微暖兩夏時光

用誇張的手法寫出作者對家鄉桂花濃濃的喜愛之情。

體會句子的蘊含的感情: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

26樓:課文你來說

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

體會句子的感情:這些句子具體描寫了故鄉桂花的香。覺得故鄉桂花香,是因為「我」的母親對故鄉院子裡的桂花有感情,所以覺得它更香一些。

27樓:雨滴

這句寫出了家長桂花開時香氣瀰漫的特點,表達了作者對故鄉桂花,對故鄉的喜愛之情。

28樓:橄欖枝

說明感情好了不敢說能傳多遠,但起碼左鄰右舍的鄰居都是肯定的,充分表達了好的感情能渲染周圍的人,以上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太對了。桂花飄香萬里。你附近的鄰居都浸在桂花香 海之中。

是多麼美好的享受啊! 多麼美好的空氣清新劑呀!附近的人們隨時隨地都聞到的是桂花的香味。

心情是多麼的舒暢,象生活在現實生活中的仙境裡一樣。這都是桂花盛開飄香萬里的功勞。給附近的人們帶來了美好的生活。

感謝你桂花樹!給人們帶來的芳香!

請問桂花盛開的時候,不說香飄十里,至少前後十幾家鄰居,沒有不浸在桂花香裡的。改為肯定句

30樓:芷蘭幽林

桂花盛開的時候,香飄十里,前後十幾家鄰居都浸在桂花香裡。

31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帥哥,你們知道這道題怎麼寫嗎?

32樓:王志危

:hlajgpjtn

「香飄十里」如何造句,用香飄十里造句

1 家附近兩家酸菜魚都很不錯,門店都不大,卻也香飄十里。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53364 2 把冰箱裡所有能吃的東西全丟進鍋裡,結果香飄十里。3 居然千里迢迢買了麥香基漢堡香飄十里,羨煞旁人。4 綻放的曇花花朵皎潔飽滿,光彩奪目,顯得那...

春天到了桂花感開香飄十里修改病句

用詞不當 春天到了桂花盛開香飄十里。感開修改成盛開 春天到了,桂花盛開,香飄十里。修改病句 改為 秋天到了,桂花盛開,香飄十里。秋天到了,桂花盛開,香飄十里。桂花秋天開放 春天不開 桂花是中國木犀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物種木犀 學名 o anthus fragrans thunb.lour.又名 巖...

桂花開了,十里飄香 (採用什麼修辭手法

桂花開了,十里飄香。用了誇張的修辭手法。誇張.因為不可能香飄十里金秋時節,正是桂花飄香之時,前來上猶縣社溪鎮沙塅村萬畝桂花基地賞花的遊客一撥接著一撥,慕名而來的遊客流連忘返。沙塅村這個遠近聞名的 桂花村 原以沙多而得名,由於水土流失 土壤沙化,禿山遍野,該村成為全縣水土流失治理三大片區之一,也由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