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應該具備哪些精神層面的素質,軍人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和精神面貌?

2021-10-12 02:02:13 字數 5771 閱讀 4881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1,吃苦耐勞。軍營永遠有不少苦頭吃,高強度的訓練和經常遇到的惡劣自然環境培養了軍人“吃大苦耐大勞”的素質。

2,忍耐。兩軍對陣勇者勝,兩軍相持久者勝,在軍隊,常勝將軍是那些能忍耐的人。

3,犧牲(奉獻)精神。當兵意味著犧牲,犧牲花前月下、犧牲天倫之樂、犧牲安逸生活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犧牲意味著奉獻,犧牲掉的東西就是所要奉獻的。

只有自己肯犧牲,別人才會奉獻。犧牲是付出,付出那麼多,回報一定豐厚。

4,善於總結。每年的年終總結、每月的思想彙報、每天的晚點名,總結向軍人身上的軍裝,只要還穿著軍裝就有總結。總結知得失。成功總結經驗,經驗越積越多;失敗總結教訓,教訓越來越少。

5,冒險精神。特有的獨屬於軍營的很多“第一次”對於不少人來說意味著冒險。第一次打靶是冒險、第一次投彈是冒險、第一次演習是冒險,冒險精神就這樣培養起來。

6,絕對服從。軍人從軍營第一課就是學會服從,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沒有無條件地執行命令,沒有服從就不會有勝利。整體的巨大力量來自於個體的服從精神,服從精神是高強執行力之母。

7,自信。在各種豪邁口號、激情標語和動員的薰陶下,再自卑的人軍營也能幫他建立自信。自信是戰鬥力。

8,紀律性。守紀律是軍人最基本的職業素質。組織內的個體如果缺少紀律性,該組織是一盤散沙。

9,責任感。缺乏責任感的人當不了兵。從穿上軍裝那一刻,軍人的責任感便如影隨形。

大到國家民族,小到營連排班,軍人處在責任中。推脫責任、不敢擔當屬於自己的責任,在軍人眼裡無疑是懦夫。軍營生存法則之一,褒獎勇者,鄙視懦夫。

10,目標明確。來自五湖四海的軍人聚到一起時便目標明確,有名言為證“(軍人)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走到一起”。軍人這種先天做事目標明確的作風影響著每一個成員:

一個人可以失望,但不能盲目。

11,良好的心理素質。和平年代的士兵雖沒經過戰爭的考驗,但比他的同齡人經歷了更多磨練,至少他過了打靶投彈演習的坎,這些賦予了他良好的心理素質。處變不驚,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這是將軍的氣度。

12,工作標準高。軍人的工作標準之高,在局外人看來簡直匪夷所思:打掃衛生之乾淨徹底,就是潔癖患者也不過如此。

13,不服輸。輸,對軍人意味著毀滅。戰場無亞軍,第二名是全軍覆滅的代言詞。

這種生死之爭的殘酷使軍人形成“有第一就爭,見紅旗就扛”的條件反射,長此以往,不服輸、爭第一成為生存本能。

14,果斷。該出手時就出手,突如其來的變化與措手不及的事態發展需要軍人用霹靂手段果斷定下決心,優柔寡斷、猶豫不決只會使事情更糟。

15,頑(堅)強。關漢卿說他是個蒸不爛、煮不熟、捶不扁、炒不爆、響噹噹一粒銅豌豆,軍人是銅豌豆,白天用“男兒有淚不輕彈”自勉,晚上卻打落門牙往肚裡咽的自虐。

16,自制力。邱少雲在偵察敵情時為了不暴露目標,忍受著烈火燒身的痛苦,直至英勇獻身,他是軍人自制力的典範。自制力能使人抵制各種**,克服各種困難,取得事業成功。

17,溝通能力。軍隊執行命令,溝通尤為重要。

18,樂觀。在惡劣的環境面前,怨天尤人於事無補。軍人學會了在困境中保持樂觀心態。苦中作樂以苦為樂,樂觀給人希望,在挫折面前不氣餒、不服輸,靜待絕地反擊的機會。

19,表達能力。軍情傳達需要軍人具有清晰的表達能力。

20,正直。軍人的正義感源自他的正直,軍人的正直源於他多年接受的英雄主義教育。正直的人心地坦蕩光明磊落。

21,誠信。誠實、言行一致是軍人的紀律要求。多年薰陶養成軍人言必信、行必果的性格特質。

22,嚴謹(格)。軍人豪爽,但不大大咧咧,不丟三落四,不馬大哈。職業要求軍人必須嚴謹,軍人是嚴謹和豪爽的結合體。

23,執行力強。軍令如山倒,再也沒有軍人對執行力要求更強的團隊了。

24,會做思想工作。每個人都可能被談心,鬱悶的時候不靠組織也得靠戰友,談心就是做思想工作。

25,勇敢。即使是懦夫軍營也能讓他變得勇敢。勇敢是一個合格軍人的底線。軍人失去勇敢猶如作家失去靈感。

26,魄力。魄力建立在對自己能力極度自信上,軍人自信;魄力是對時事的敏銳洞察,軍人敏銳。

27,榮譽感。榮譽感來自對所處團體的高度認同,接受團隊的價值觀和團隊的行為方式。“今天我以連隊為榮”是榮譽感。

28,重感情。世界上有兩種人關係最“鋼鋼的”,其中之一是一起扛過槍的。

29,注重細節。軍人的第一課是從直線加方塊開始,直線和方塊是細節;打掃衛生不留死角,死角是細節,都說這是一個細節決定成敗的時代。

30,執著。執著是堅韌不拔、鍥而不捨、百折不撓、愈挫愈勇、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精神,執著不是偏執。在軍營,軍人的執著是戰鬥力,在地方,退伍兵的執著是生產力。

31,謙遜。軍營的等級關係和常抓不懈的“禮節禮貌”使軍人的謙遜成為一種習慣。

32,敬(專)業。敬業的前提是專業,不專業談不上敬業。敬業跟能力無關,任何一件事情,只要心甘情願,總是能夠變得簡單。

33,可靠。軍營對軍人的塑造和社會對軍人的期望,樹立了軍人的可靠形象。

34,熱(激)情。熱情釋放巨大潛能,能把枯燥的軍營生活變得生動有趣。

35,忠誠。忠誠是軍人的核心價值觀之一。一個軍人的能力有大小,但要高度忠誠。

36,團隊精神。軍人崇尚英雄主義,但也注重團隊精神。軍人的行動大都是集體行為,大到以師為單位,小到以班為單位,團隊可以產生眾人拾柴火焰高的驚人力量。

老闆們愛用退伍兵,正是看中這種團隊精神。

37,工作無藉口。對軍人來說,對上級佈置的任何任務,無論有多大的困難,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他們只要回答“是”。

38,尊重上司。軍隊絕對服從的法則,養成軍人對上級的尊重和敬畏。“尊重領導,團結同志”也是軍人的道德要求。

39,準時。準時起床、準時開飯、準時操課、準時午休、準時就寢,從起床到就寢,軍人的時間被分割成一個要“準時”的單元,軍人的習慣是準時。

40,善於合作。在戰鬥中,每個人都會因為其他任何一個人所犯的錯誤而付出代價,一個人的錯誤可以影響整個團隊,合作才能雙贏。

2樓:

坐有坐姿,站有站相,勇於吃苦,時刻保持軍人姿態,

3樓:

一名合格的軍人必須做到愛國愛黨!愛人民!愛社會主義!還有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和勇於獻身的精神!

4樓:拱飛揚

1.吃苦耐勞,不怕困難,具有迎難而上的精神品質,2.品德高尚,見義勇為,為了人民的利益敢於犧牲自己的生命。

3.愛黨愛國愛軍,身為軍人,最主要的就是忠於自己的國家和人民,拋頭顱灑熱血,要有強烈的民族感和自豪感,一種發自內心的對祖國的熱愛,不管國家是貧窮還是富有。

5樓:義今瑤

軍人應該具備哪些精神?軍人具備身體好啊。身體好,形象好,嗯個頭也得很高,都具備很多條件才能當兵。

6樓:對空望月

到了軍隊,有人會訓練你的,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7樓:愛念桃

勇於面對危險,熱於奉獻,還有遵守紀律。

軍人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素質和精神面貌?

一個合格的軍人,應該具備有那些怎樣的素質?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役軍人應當發揚人民軍隊 軍人應具備的六種素質才稱得上是“軍人”。1.政治素質:

堅定的政治信念,強烈的使命感,把愛國主義作為自己的精神旗幟。 2.知識素質:

不僅應具備豐富的現代軍事理論知識、高科技知識等,重要的是在實際工作中能運用這些知識。 3 我認為:一是要有想成為一名合格軍人的決心和信心,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會成為好士兵;二是認真學習、刻苦訓練,達到政治合格、軍事過硬;

9樓:匿名使用者

應具備哪些素質和能力很多人都知道我將從基本素質,品德方面,和新時代的要求三方面做簡要的論述.

軍官首先作為軍人最基本的應具備一個軍人的素質,言行舉止要處處體現出軍人的風範。然後是良好的身體、心理素質,科學文化素質.良好的身體素質是連續作戰的保證,良好的心理素質是指揮作戰的基礎。

軍官在戰場上保持沉著冷靜容易但一直保證沉著冷靜難。人在疲憊時會影響判斷能力所以身體素質差就不能保證在指揮作戰時不犯錯誤。沒有良好的心理素質就不能冷靜判斷形勢.

而對於科學文化素質那就更重要了,因為在先進的**也需要相應的人去掌握.沒有一群掌握高技術知識的人才想要打贏下一場現代戰爭是不可能的!現在打仗不是那種靠勇氣就能決定一切的時代了!

吳子曰:夫總文武者,軍之將也;兼剛柔者,兵之事也。這是過帶軍事家吳起對軍官要求:

文武雙全的人才能擔任軍官,剛柔並濟的人才能勝任軍事指揮。一般人談論軍官,常關注其勇猛於否。其實只是多項必備條件之一。

一名軍官既要有出色的指揮能力,豐富的作戰經驗和廣泛的軍事知識,同時還要具備很高的道德素養。忠軍愛國自不必說,還要心胸廣闊,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清正廉潔(讓敵人無法賄賂策反),公正嚴明,不徇私情,賞罰分明,謙遜和藹,嚴肅認真。這樣就能在士兵中樹立威信,從容治軍,順利指揮戰鬥。

同時我認為作為軍官還要足夠冷血,能夠做到為達目的可以不擇手段,這是為了保證戰鬥勝利,有時該付出的犧牲必須要付,對敵人該殘酷就要夠殘酷.

隨著時代的發展,對軍官的要求進一步提高。現代戰爭戰場空間的擴大戰鬥時間的縮短,要求指揮官要有更快的的反應速度,更準的判斷力。資訊時代的到來,軍隊資訊化建設上的深入,要求軍官有資訊收集、分析、判斷的能力。

今後的戰爭多軍兵種聯合協同作戰將廣泛應用,要求各級各兵種軍官要了解其他兵種要有更強的協同指揮能力。高新技術裝備在戰爭中的廣泛應用,要求軍官能夠熟練應用高技術裝備,同時還要熟悉傳統方法(防止過度依賴高技術)。無論各級軍官都要有一定的戰略思想,要能領會理解上級的作戰意圖,能判斷出敵人的意圖和可能動向.

從哲學角度看軍官素質

戰爭是殘酷的而戰爭也是必要的,軍官必須樹立正確的戰爭觀,明確戰爭目的.從較高的層面看待戰爭。戰爭會給人類帶來災難所以發動戰爭是要謹慎!

但如果和平的方式不能阻止戰爭的爆發就必須“以戰止戰”所以在和平時期也要積極備戰.作為軍官還必須理解戰爭和政治之間的關係,戰爭是政治鬥爭的最高表現形式,戰爭對政治有反作用。只有明確戰爭的目的和戰爭與政治之間的關係才能準確制定;作戰計劃,作到適時而戰、適可而止。

戰爭本身就是就是為政治服務的,所以軍官要有一定的政治素養和政治思想。軍隊裡也要加強政治建設,我國在這一點作的不錯,這也是我軍戰鬥力的源泉。軍官還要能從哲學的角度看待戰爭,辨證的唯物的認識戰爭。

戰爭和平是一對矛盾,矛盾雙方缺一不可也就是說:沒有戰爭就沒有和平,認清戰爭與和平的關係就能理解戰爭是為了和平,和平是兩場戰爭之間的過度的觀點。戰爭的爆發有其原因,每場戰役有其原因,進攻哪個方向、奪取哪個城市都有其原因。

有原因必然有結果,不同的原因會有不同的結果,如果軍官能深入的理解因果聯絡並結合歷史經

驗就能對戰場戰局作出**。戰爭是一個系統的事物,其中有廣泛的聯絡。軍官必須樹立廣泛聯絡的思想,這樣就能在戰場開闊思路、聯絡各方面因素指揮作戰。

現代軍事變革已經悄然興起,各種新技術,新思想大量湧現,為了應對新局面軍官必須持發展的觀點看待新事物,把握髮展的契機促進軍隊發展提高戰鬥力。

所以,我認為軍官的素質可以用以下幾點來概括:

1。“懶惰”——放手讓其他人(部下)工作。

2。“異想天開”——相信別人都會忠於職守。

3。“頭腦簡單”——要求去幹所謂“辦不到”德事情,甚至最終看來仍是“辦不到”德事情。

4。“硬幹”——相信會把工作做好。

5。“無知”——永遠把自己當作學生,問一些“傻”問題。

6。“愚蠢”——工作刻苦,有獻身精神,卻幾乎不要物質獎勵。

7。“厚臉皮”——當別人怕感不好、丟面子德時候能挺身而出,把盡職看的比“烏紗帽”重要。

8。“狂妄”——敢於懷疑“大人物”提出德某些設想的合理性。

9。“輕視權力”——只要對其他人(下級、同級或上級)有用,就把自己掌握的情況毫無保留地公開告訴他們。

10。“無紀律”——沒有上級的命令就按正確的行動步驟自做主張去處理。

11。“自認無能”——為了把任務完成好,儘管有損於自己的聲譽,也能勇於請求他人幫助。

12。“懦弱”——讓自己周圍的人都具備領導的條件。

創業者應該具備哪些素質?哪些能力

創業前你要準備哪些能力和素質 創業需要有兩個條件。一個是外部環境,另一個是創業者自身素質。外部環境其實大家都差不多,都是在資訊時代,都在大眾創業 萬眾創新這個年代。但自身素質每個人卻不一樣,千差萬別。回答您好親親,創業者應該具備獨立思考和再次學習的能力。鼓掌 鼓掌 作為一個創業者,你要有一定的專業知...

成功企業家應該具備哪些素質

心胸寬則能容,能容則眾歸,眾歸則才聚,才聚則企業強,這是企業制勝的基本之道,也是企業健康成長的基本原則。心胸寬則思路廣,思路廣則出路多,出路多則競爭力強,競爭力強則企業興,企業興則國家旺,國家旺則人民才得到真正的幸福。胸襟開闊,雍容大度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有容乃大不僅是歷代名君的治國策略,也是做一...

要做專業寫手要具備哪些方面的素質

要做網路寫手,那就得先了解網路寫手能賺多少錢?坦白說,依我混了幾年的經驗來說,入了這行能賺多少錢,這個真心沒人敢保證。就拿現在這個階段,網路寫手不下百萬,真正能賺到大錢的,不過才有那麼十來個而已。一年能賺幾百上千萬,甚至幾千萬。不過,這只是金字塔上最頂尖的一群人,往下,還有年入幾十萬的,大概有一百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