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糙米啊,糙米是什麼樣子的

2021-10-10 07:33:33 字數 1488 閱讀 9725

1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什麼是糙米嗎?

2樓:會飛的小兔子

糙米是沒有被精緻過的米,因此它保有白米所沒有的米糠層和胚芽層,而這部分卻含有大量幫助**的食物纖維。

此食物纖維是屬於非水溶性的,在腸內會吸收水分膨脹,進而刺激腸胃的蠕動,改善便祕且促進新陳代謝。同時在進餐時,因為食物纖維較硬,需要多咀嚼才好吞食,而咀嚼次數的增加則容易滿足飽腹感,如此也就不會想再多吃了。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糙米是稻穀脫殼後仍保留了皮層和胚的米粒,與大米相比,不僅含有更多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

更重要的是還含有膳食纖維、谷維素、谷胱甘肽、γ-氨基丁酸、米糠多糖、二十八烷醇、肌醇等多種促進人體健康的功能因子。

糙米是什麼樣子的

3樓:有夢既敢為

糙米不是紅色的,是白色。糙米是南方最普通最廣泛食用的大米,用它做乾飯不粘、不膩,比較爽口。做稀飯米粒容易出現“開花”現象。現在南方吃的糙米基本是袁隆平的雜交稻米。

糙米表面平滑有光澤。在糙米米粒中,米粒有胚的一面稱腹白,無胚的一面稱背面。糙米米粒表面共有五條縱向溝紋,背面的一條稱背溝,兩側各有兩條稱米溝。

糙米溝紋處的皮層在碾米時很難全部除去,對於同一品種的稻穀,溝紋處留皮越多,可以認為加工精度越低,所以大米加工精度常以粒面和背溝的留皮程度來表示。縱溝的深淺隨稻穀品種的不同而異,它對出米率有一定的影響  。

有的糙米在腹部或米粒中心部位表現出不透明的白斑,這就是腹白或心白。腹白和心白是稻穀生長過程中因氣候、雨量、肥料等不適宜而造成的。

4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什麼是糙米嗎?

5樓:

和普通大米不同的是,糙米是顏色偏黃的,吃起來會比大米難吃一點,因為是粗糙的,但是糙米的營養價值高於普通米

6樓:匿名使用者

糙米是南方最普通最廣泛食用的大米,用它做乾飯不粘、不膩,比較爽口。做稀飯米粒容易出現“開花”現象。現在南方吃的糙米基本是袁隆平的雜交稻米。

7樓:健康糾察

和大米的樣子一樣,只是不是雪白的大米,而是有點黃的米,感覺有點糙。

8樓:糖不吃丟糖

糙米如下圖所示:

糙米是稻穀脫去外保護皮層稻殼後的穎果,內保護皮層(果皮、種皮、珠心層)完好的稻米籽粒,由於內保護皮層粗纖維、糠蠟等較多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但其**效果顯著。與普通精緻白米相比,糙米維他命、礦物質與膳食纖維的含量更豐富,被視為是一種綠色的健康食品。

9樓:他5舅

糙米是稻穀脫去外保護皮層稻殼後的穎果,內保護皮層(果皮、種皮、珠心層)完好的稻米籽粒,由於內保護皮層粗纖維、糠蠟等較多口感較粗,質地緊密,煮起來也比較費時,但其**效果顯著。與普通精緻白米相比糙米更富有許多維他命、礦物質與膳食纖維,被視為是一種綠色的健康食品。

糙米是什麼 哪裡可以買到糙米 糙米是什麼米

糙米就是將稻穀的最外皮層去除以後的流著稻米的外城的黃色的大米,糙米脫去表皮和胚芽後經過多道工序加工後形成現在的精米,糙米主要含有外表皮層,所以含胚等物質,營養豐富,但是很不耐儲存,我以前做過相關實驗,糙米的保質期不會超過15天,如果15天以上由於油脂的酸敗就會形成髮卡,口感急劇下降,目前超市有賣的,...

糙米的主要功效是什麼,糙米是什麼?它有什麼功效?

1 糙米最吸引人的就是 了。2 糙米對肥胖和胃腸功能障礙的人有很好的療效,能調節體內新陳代謝,並且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貧血症等功效。糙米可以和米飯一起混合吃,也可以和蔬菜一起搭配吃,有強加腸胃蠕動和強化消化功能的功效。糙米的功效 1 糙米對肥胖和胃腸功能障礙的患者有很好的療效 2 多吃糙米蔬菜防過敏...

糙米粉的具體做法是什麼,糙米糊的做法

糙米糊 糙米粉20克 食鹽4克用開水調成糊狀服食。如果你能堅持下來,通常在第4天時就會排出大量的宿便,效果非常明顯。在日本,有很多人正在用這種方法改善健康狀況,其主要功效就是將人體內的毒素排出,淨化身心,達到 成功的目的。最好堅持食用一個月,就可以起到很好的 效果。糙米粉 製作方法 把三大匙糙米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