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狗毛全掉光了?這是什麼病

2021-10-09 14:18:10 字數 1945 閱讀 548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的原因很多。

一是季節性掉毛:大多數狗在春天和秋天都有脫換毛的現象。比如牧羊犬、松獅犬、北京犬等,夏天所需的毛量不必這麼多,所以天氣回暖時就脫掉部分舊毛,以調節體溫。

而臨冬時就會脫掉粗毛,更換絨毛,以度寒冬。這些都屬正常現象,只要在這段時間每天多給狗梳毛,並清理毛屑,就可以防止滿屋飛毛了。

二、如果狗患有毛囊炎或溼疹等疾病,或寄生有大量狗蝨和跳蚤,也會引起大量脫毛。狗兒會因為劇癢而用爪子和牙齒抓扯皮毛,也會抓脫大量狗毛。這時最好是先查詢原因,諮詢有關醫生或有經驗的人對症下藥。

三、人為原因造成的掉毛現象:很多家庭使用**的香皂或洗髮水甚至用洗義粉、洗滌劑給犬洗澡。因為犬的**趨於中型,而**的洗滌用品相對於犬的**鹼性偏高,造成 犬的**乾燥、瘙癢,讓蟎蟲、細菌、真菌有可乘之機,形成**病最終導致掉毛。

另外,洗澡過勤對**分泌的正常保護物質破壞很大。所以建議犬應使用犬的專用洗滌用品,洗澡次數不宜過勤,應合理控制。

四、維生素和體內礦物質缺乏。

另外,陽光照射和氣溫等自然環境對狗毛的生長也會造成影響。小狗如果長期照射不到陽光,長年飼養在室內,也會造成全年都有輕微的脫毛現象。還有一些品種的狗,比如斑點狗,雖然是短毛的品種,但任何時候用手撫摩它,只要稍用力,就會沾上一手毛,這是無法避免的,飼養這類狗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脫毛病,拔毛扒光了,就再不會掉了,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種**病,

我也見過一隻,

恐怖的很,

我想幫它,可沒辦法。

狗狗身上很多地方的毛都掉光了是為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下是不是**病的問題,**病的話,又分為三大類,真菌,內細菌以及蟎蟲容感染型的,而且有的**病是有傳染性的,最好要注意一下,趕快給狗狗吃些皮易康,這種內服的,更能治標治本!

5樓:匿名使用者

癬造成的,可以用雙氧水清洗消毒後,摸皮炎平。

6樓:

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過敏性皮炎:幾乎全身上下都會掉毛,特別是臉、四肢、身體兩側和背部。

跳蚤過敏:下半身的掉毛最為明顯。從屁股到背部的位置。

庫欣氏症候群:掉毛左右對稱為特徵。頭和四肢以外左右對稱的掉毛。

毛囊蟲症:以臉部為主,特別是眼睛和嘴巴的位置。

甲狀腺機能低下症:兩種典型,一種是以四肢為中心左右對稱的掉毛或是以頸部和身體為中心。

皮炎真菌症:全身呈圓形的掉毛。

蟎蟲也會狗的毛會掉的很厲害。

你要先弄清是哪種原因,然後對症下藥。如果判斷不了就去寵物醫院吧,去寵物醫院針對狗的情況拿一些藥膏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喂好啊!這個都不知道啊!還有就是病了啊

狗狗剃完毛一般要什麼時候才能長出來!?

8樓:舞動

狗狗剃完毛一般都需要兩到三個月才能完全長出毛來,剃完毛之後也要進行相對的護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地區 如果是北方地區的話就要慢點,大概2~4個月 南方地區的話快點大概2~3個月 狗的品種不同的話也會有影響 如果是短毛狗就長得慢點 如果是長毛狗的話就快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狗在春、深秋各換一次毛的。剃過的毛到換毛後就又會長齊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完全長出來需要

bai3-4個月的時間du。因為狗狗的體質不一zhi樣,就決定了剃毛dao

後長回來的版時間不一樣。毛髮的生長需權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身體健康的狗狗毛髮生長速度就會更快一些,身體比較脆弱,身體本質就存在營養不良的狗狗,毛髮生長的速度也會變得緩慢,而且生長出來的毛髮質量不會太好。

夢見牙齒掉光了是什麼意思 夢見牙齒掉光了是什麼徵兆

做夢夢到牙齒全部掉光了,預示夢者近期會遇到困難,需要努力去克服,也許會與人發生爭吵,提醒夢者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夢到牙齒全部掉光了,提醒夢者的牙齒可能有健康問題,要多多注意口腔健康。在兒童換牙期,牙齒會掉落,然後長出新牙。在老年時期,由於牙齦萎縮,牙齒也會鬆動掉落。夢見牙齒掉光了是什麼徵兆 夢見自己...

這是什麼狗?是什麼狗雜交的?尾巴的毛很長,樣子像狐狸耳朵大,很小隻的比普通土狗小一半

估計好像貌似串了好多代了,各種基因都有。因為不像任何一隻狗狗啊。這是土狗?全黑的毛豎耳朵,尾巴特別細,感覺長不大一樣 至少是雜交品種 純土狗耳朵沒有豎著的 我家狗狗也是耳朵豎著的我家的是土狗和德國牧羊犬雜交的品種 不過樓主大可安心因為雜交狗狗往往都比土狗聰明 智商要高 雜交狗狗也就是 串串狗 哇,這...

短毛的是什麼可卡犬,請問這是什麼狗?短毛耳朵立不是短尾巴

額 沒有短毛的吧 我家的也是應該 毛是金黃色的 現在4個多月 毛都挺長了 可卡犬分英卡和美卡,原產地分別是英國和美國,又稱獵鷸犬。獵鷸犬 spaniel 是 西班牙之犬 的意思,從古法文 espaignol 引深而來。該犬性情開朗,聰明理性,工作認真負責,可是有時會表現非常頑固,容易激動和興奮,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