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的嘴可以存食嗎,倉鼠的嘴裡能塞進多少食物

2021-10-07 15:17:10 字數 2417 閱讀 2769

1樓:加加y減減

頰囊鼠鼠的頰囊位於是在於前齒和臼齒之間,由一個凹陷狀的黏膜物所構成。左右兩邊各一,並從頭部延伸到肩甲骨。**鼠的頰囊約有2×5㎝左右大小,而多瓦夫倉鼠(加卡利亞倉鼠、坎培爾倉鼠和羅伯羅夫斯基倉鼠)的頰囊則約0.

7×1㎝左右。略有彈性,有需要時可以再撐大一些。為配合頰囊伸縮,鼠鼠頸部的**呈鬆鬆垮垮的模樣。

倉鼠有儲藏食物的習慣,它們會先把食物放在頰囊內,再吐出來吃掉或是儲存在鼠鼠認為安全的地方。雖然它們會自己清潔頰囊,不過也有忘記的時候,所以要小心食物腐敗所造成的頰囊發炎。

通常倉鼠都會自己清理囊袋,所以不用擔心。

反而要擔心,它藏那麼多糧食,是不是準備要越獄= =|||

所以要看好籠子的牢固性。

但是,作為主人的我們,要定時檢查鼠鼠的身體狀況。

如果哪一天,你問到鼠鼠口臭,那麼就是頰囊發炎了。

首先 準備: 雙氧水 生理鹽水 青黴素(粉狀) 刀片(最好是醫用的) 注射器(十毫升的就夠) 浸潤碘酒的棉球

然後 把ss腫起來的地方的毛清理一下(稍微剪剪 露出肉來),用碘酒擦拭刀片和ss準備開刀的地方(消毒)。

一切東西東準備好以後,左手帶著手套抓著ss,右手拿著刀片,在ss腫起處(清理出來,擦過碘酒的地方)劃一個口子(要用力哦),然後迅速把摘掉針頭的注射器插入傷口中,往外吸膿,吸一隻兩次後,排空注射器 再吸取雙氧水,打入傷口中,馬上會看到泡泡,這說明雙氧水在和腐爛的物質反應,然後再吸出雙氧水,在重複一遍這個操作(雙氧水的重複次數,依據膿的多少而定,一般兩次就夠了)。

第二遍吸出雙氧水後,排空注射器中贓物,吸取生理鹽水,打入傷口中,沖洗傷口中殘留的膿和雙氧水,再吸出生理鹽水,反覆這個操作多次,直到注射器吸出生理鹽水時沒有泡泡狀物質時為止。注意……一定要把雙氧水沖洗乾淨!!!在沖洗時最好是左手拿鼠右手拿個棉花,幫ss擋一下流向眼睛和耳朵的水,另外一人拿注射器吸和衝。

最後,用棉籤沾取充足青黴素粉末塗抹於傷口表面,多塗些沒關係,蓋住傷口為佳。手術過後,就不要再把ss放回木屑中了,防止感染,冬天給他多一些棉花,就好了。夏天的話,紙粒是個不錯的選擇。

2樓:龍貓倉倉

呵呵,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啊!倉鼠顧名思義就是有倉庫的鼠嘛!倉庫就是頰囊!

每個倉鼠都有的!要是沒有,就不是倉鼠了。因為他們原來是野生動物,在野外,沒有太多食物。

所以他們為了吃到更多的食物,先把事物存在頰囊裡,再回家吃,是不是很聰明呢?

3樓:囡囡小胖

當然會啦,不然就不叫倉鼠啦!不過如果它一直藏著的話你要注意一下了,如果是母的大概是有了,在準備吃的東西.如果是公的話就不太正常了,一般公的胃口沒有母的好也不太會藏東西的.

還有注意不要讓它長時間藏在裡面.會發炎的.不要老是摸它,它覺得不安全才會把東**起來的.

4樓:

那個是他的夾囊,用來儲存糧食,你看到他夾囊太滿了,就不要給他再餵了,讓他把裡面吃吃乾淨,因為放太久食物會變質,還有不要餵它很多容易變粘的東西,例如香蕉。不然時間長了夾囊會有問題。

你不用給他弄出來,他餓了自己會拿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存食,用手拿著 ,把他翻過來肚子朝上 用一根細一點的棒子抵在他喉嚨這裡,力道要掌握好 千萬不能太重 他會把東西吐出來一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著還真細,我們的鼠鼠開始也是這樣,一給吃得就藏得到處都是,先是嘴裡然後是睡覺的窩裡,窩外面,我老是給他因為怕它煩躁。

不會的,你給它糧食盒裡多放點東西,它們很容易焦慮的,可能它也是怕食物不夠才儲藏多謝的.

7樓:桀驁不馴

可以 我以前也養過 我怕發現怎麼吃得那麼快 原來藏在嘴裡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存食,它把食物存到了頰囊裡,沒有關係!但是要注意,如果倉鼠把東西存到嘴裡很長時間不吐出來,也沒吃,那麼還是有問題的,因為時間長了頰囊會發炎的。如果倉鼠的嘴裡有惡臭的話,說明可能是發炎了,那麼就拿棉花棒輕輕碰倉鼠的臉頰,倉鼠把嘴張開後,用棉花棒在倉鼠嘴裡慢慢碰觸,一定要夠輕,不要傷害到倉鼠,它就會把東西吐出來。

我家倉鼠有個習慣,每次把它拿出來,放到另一個狹小的容器裡(比如倉鼠的浴室),它就會把嘴裡所有的東西都吐出來,似乎是說:我把東西都給你了,你放了我吧!所以我不擔心它的頰囊發炎。

樓主也可以試試這個辦法對你有沒有用!

倉鼠的嘴裡能塞進多少食物

9樓:明月月光傾城

能塞**重0.5-2倍的東西 鼠類都會存食

倉鼠嘴邊的毛沒了就是頰囊邊上毛都沒了比較嚴重吧

10樓:釘布

可能是它鑽空子的問題,嘴巴兩側的毛就會蹭掉。

11樓:重走昨天

很可能是**病 你看那些流浪貓的毛有的都成團掛在身上 就是**病

不同品種的倉鼠會交配嗎,不同品種的倉鼠可以交配嗎?

會的。舉個例子,黑人和白人 不同品種的倉鼠可以交配嗎?可以,但是 品種會比較低劣 當然可以的,就跟外國人和中國人一個道理 兩隻品種不同的倉鼠在一起會交配嗎?會不會打架?交配,是肯定可以的,打架嗎?這就不太確定了。因為我家倉鼠也是不同種類的,他們就很和睦整天在一起睡覺。整天一起玩玩鬧鬧。現在還是夫妻呢...

倉鼠可以蓋人的被子嗎,倉鼠晚上蓋布被子嗎如果蓋怎麼辦呢

可以來的,因為倉鼠是恆自 溫動物,和人體的體溫差不bai多du的,不過不要蓋太厚的被zhi子,樓主 dao你也可以給它拿個盒子之類的東西,在裡面放一層撕碎的紙巾都可以了,倉鼠本身比較機靈,它懂找暖和的地方的,不過記得按時換一次就可以了。隨便弄個毛巾就可以了,倉鼠那麼小的話,那麼大的被子對於倉鼠未必是...

倉鼠糧可以放在地下室嗎,布丁小倉鼠能養在地下室嗎

你要朋友倉鼠糧還不要放地下室了,如果放地下室的話會返潮,而且這樣的話對倉鼠身體不好,而且口感也不好,箱子幫到你。誰喂應該是可以的吧,你穿什麼吃的東西放在這件事是很正常的呀。儘量不要放在陰冷潮溼的地方。布丁小倉鼠能養在地下室嗎 當然可以了,倉鼠最喜歡陰暗的環境,是不能晒太陽的,在太陽地下晒半個小時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