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鋼別墅的缺點

2021-10-07 15:10:53 字數 5343 閱讀 2197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暴露在外的屋面、牆面主要是輕鋼龍骨構造,在自然環境中抗腐蝕性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好,屋面牆體的保質期一般來說不過三年,可能3-5年就需要換一次,所以額外的開銷是非常大的。

2、輕鋼結構的組裝需要熟練技術工人安裝,造價又增加不少,嚴重依賴產業配套,比如預製牆板、屋面板、牆體內填保溫材料、防火材料等工序都需要提前準備。

3、室內的裝修也是需要配套,輕鋼結構需要幹法施工預製牆板,所以內裝材料、裝置材料都需要配套,也就是說當選擇好一個戶型後,就不能在隨便更改。室內室外的建造裝修全部都是固定的,而且都需要廠家製造相應的模板。

4、板樓面的防水做法、隔音做法都需要定期檢修維護,尤其對於輕鋼別墅而言,防水性更是重要,這也是很多網友吐槽的重點,房屋竟然有的地方會漏水。

2樓:搜狐焦點

輕鋼別墅,主要材料是由熱鍍鋅鋼帶經冷軋技術合成的輕鋼龍骨,相對於混泥土來說,輕鋼之間的空隙存在著很大的優勢,而且輕鋼是一種輕型建築材料,相對於自然災害,無論是颱風或者是**,都可以根據自身的優勢以及整合牆板的韌性反作用抵抗,有效的保護家人的安全。缺點也有比如維修成本高,輕鋼方體,暴露在外的屋面和外牆都是含鋼新材料,抗腐蝕性差,需要定期檢修維護;輕鋼房屋牆體薄,不隔音,防火效能差等。

3樓:嵐庭家居總部

1.需要專業技術工人

磚混的包工頭,在農村很容易找到,每個村總有那麼幾個泥水匠。

但是建建輕鋼別墅不同,需要找專門做輕鋼的工程隊,在農村這可是件麻煩事、特別是想要現場勘查施工隊以前的建房案例的話。

2.造價比傳統磚混貴

雖然**降了很多,但是目前輕鋼房屋造價比起磚混來說還是貴的,需要定期檢修維護,鋼材的耐腐蝕性比磚混房屋的紅磚、混凝土差很多。

矽酸鈣板和方鋼怎麼結合在一起,方鋼的使用壽命是8年,為什麼是8年?想一下一個小螺絲經過八年的生鏽,腐蝕後剩下的是什麼。

3.隔音效果比傳統磚混房屋差

輕鋼房屋牆體薄,材料本身也不隔音。

已經建了輕鋼房屋的都有這樣的體驗,樓上走路,樓下的人聽得出你每一步的落腳在哪,開個洗衣機全屋在震動,轟鳴聲感覺被炮擊中了一樣。除非裝修的時候再單獨做隔音處理,這樣的話成本又高太多。

4.防火效能極差

牆體材料易**,輕鋼龍骨經過大火後,直接報廢,房子只能重建。

5.不能防潮防水

南方春夏多雨,特別是低窪地勢,遇到暴雨一層經常是被淹。

輕剛房屋整體本身就吸水,輕鋼龍骨經過水泡又容易鏽蝕掉,對於多雨、潮溼的南方,輕鋼房屋確實不太適合。

這也是為什麼,甘肅、河北等乾燥的省份輕鋼別墅發展的很好,而四川、重慶等省份很少有人建的原因。農村人都聰明著呢,特別是建房這種大事,可不會被隨隨便便的宣傳就忽悠。

6.保溫隔熱

輕鋼房屋牆體薄,材料本身不是保溫材料,東北冬天達到零下攝氏度。新疆這類晝夜溫差很大的地區,不斷的大溫差冷熱交替,輕鋼龍骨質量遠遠滿足不了地區溫度差異。

目前還沒有統一國家標準,質量良莠不齊,出來質量糾紛也難處理,無處申冤。

輕鋼房屋嚴重依賴產業化配套,而現在整個產業不完善。

4樓:悅

輕鋼別墅很好。

1、環保

輕鋼別墅是一種不僅節能環保而且工期短的房屋形式,美國,歐洲,澳大利亞和日本等國家已經很普及。

2、安裝簡單

中國的一些大城市也有很多獨棟豪宅採用了這種輕鋼結構別墅,輕鋼別墅的安裝就像搭積木一樣,按照設計圖紙進行每一部分的組裝搭建。

3、施工便捷

施工便捷週期短,這種輕型鋼別墅通過專業的工廠化生產科技,高精度的質量控制,而且輕鋼結構材料表面採用熱鍍鋅處理,鍍鋅量按照每平米275克計算。

4、抗腐蝕,可**

抗腐蝕可達300年,結構材料百分百可以**,維護材料80%可以**,真正實現了建築材料應用上的節能環保。

輕鋼別墅最大限度地節約資源,包括節能、節地、節水、節材等,保護環境和減少汙染,為人們提供健康、舒適和高效的使用空間,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建築物。

綠色建築技術注重低耗、高效、經濟、環保、整合與優化,是人與自然、現在與未來之間的利益共享,是可持續發展的建設手段。輕鋼別墅的各項綠色指標中凸顯的閃光特質更是充分展現了輕鋼別墅作為綠色住宅的各種優質效能,是綠色建築的體現。

5樓:

輕鋼牆體結構體系,由輕鋼密肋樑柱及符合維護結構共同受力,各項物理效能指標卓越,施工週期短,保溫效果好,是新型的綠色節能環保的建築結構體系。

1、耐腐蝕性:“鍍55%鋁鋅鋼卷”的耐腐蝕性來自鋁的障礙層保護功能,和鋅的犧牲性保護功能。當鋅在切邊、刮痕及鍍層擦傷部分作犧牲保護時,鋁便形成不能溶解的氧化物層,發揮屏障保護功能。

鍍鋁鋅合金鋼卷已在各種不同的大氣環境中,進行了20多年的室外曝露試驗,證實鍍55%鋁鋅鋼板的切邊保護功能,比鍍鋅鋼板及鍍5%鋁鋅鋼板為佳。

2、耐熱性:鍍55%鋁鋅合金鋼板之耐熱性比鍍鋅鋼板佳,與鍍鋁鋼板之抗高溫氧化性類似。鍍鋁鋅合金鋼板可用於達315度的高溫環境。

3、反射性:鍍55%鋁鋅合金鋼板具有高度反射率,使其成為抗熱的屏障;鍍鋁鋅鋼板的熱反射率幾乎是鍍鋅鋼板的兩倍,因此,在未上漆的情況下充當屋頂和嵌板亦能達到節能效果。

擴充套件資料

輕鋼結構自重輕,可大幅降低基礎工程成本;基礎的防潮設計,有效防止溼氣和有害氣體侵入;合理的錨固方式,確保基礎和主體的可靠連線。

牆體填充玻璃纖維棉,具有良好的保溫、隔熱、隔音效能;呼吸紙防水透汽,能夠有效調節室內空溼度,使居住更舒適,同時有效防止牆體內部滋生黴菌;管線埋藏在牆內,不佔室內空間。

結構板與樓面鋼樑組合結構,堅固穩定;各種水電管線暗敷在樓面結構內,不佔用建築層高;在夾層中填充玻璃纖維棉,保溫隔熱、吸音隔聲的效果顯著。

6樓:等等文化

輕鋼別墅是現如今比較流行的一種建房方式,而它的名字也和原材料有著一定的關係,龍骨最主要的材料就是輕鋼,是一種熱鍍鋅鋼帶。相較於傳統的建房方式而言,還是有著較大差別的,而且也有許多突出的優勢,因此,不少人全在農村建房的時候也會考慮輕鋼別墅。

但是這種建築由於材質的特殊性,所以也存在著一定的缺陷。因為輕鋼的厚度比較薄,因此隔音效果差。在價效比方面,因為原材料的造價比較貴,所以,總體的成本花費較高。

更因為這是一種新興產業,因此在市場上還沒有形成一條完整的產業鏈,對於這種別墅要定期的進行維修,但是維修的成本較高,在這個過程當中對於材料的購買也比較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被幾十萬建別墅住新房宣傳所矇騙,要始終堅信便宜不好貨;

我家花了48.8萬找定榮家在農村裡面建了一個聖地亞哥2.0版型,建築面積197m²,四室三廳兩衛的別墅,現在腸子都悔青了。我從以下幾個方面說下情況:

1、當時搞活動,現場交定金減免幾千元,現場看樣板房外形漂亮,**便宜、時間短,現場銷售非常熱情,總之他們的別墅這也好,那也好,當時腦袋一熱就付了定價,之後就像掉進坑裡面了。

2、外形確實漂亮,這個不用我多說,但是真的好看不中用。

3、主體為型材骨架,主型板極薄,大概2mm厚度左右,要是在沿海或鹽溼地區,很容易鏽壞,還容易整體變形,牆體就會開裂;

4、主體裡面填充的不知道是什麼,不會保溫隔熱,也就是說冬天會冷,夏天會熱;

5、隔音效果差,二樓走人,一樓咚咚響;

6、房屋用料差,像門窗、線路很細(我家是精裝房),大功率不敢用。

7、內飾的板材基本上都是複合板材,環保有沒有達標,這個真不知道,要是有小孩或孕婦真的慎重選擇;

8、質保週期短,後期維護成本極高,房屋防水質保5年、外牆5年、門窗5年、內裝修5年、輕鋼結構50年。過幾年漏水了這個還不是市場常用的,找起來非常麻煩,**還不知道貴不貴;而現在傳統的磚瓦結構非常成熟與穩定。

9、最最重要的就是合同裡面沒有質保金,沒有質保金,簽了合同就必須先付款他們再安排計劃生產發貨,沒有質保金,後面有任何問題真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完工了,工人撤走了,你就只能跪求他們了,叫他們大爺了。我家一個小問題打**、發簡訊幾個月了也不會給你處理,不是扯皮就是推諉,要不就不負責就拖拉就無聲;

10、沒有10~20%質保金和兩年的期限的合同一定不要輕易的籤啊!沒有10~20%質保金和兩年的期限的合同一定不要輕易的籤啊!這個必須要,要是沒有的話你就自己給自己挖個坑跳下去吧!

有質保金才是合法的,合同對老百姓很容易被坑。

11、整個建房過程材料是工廠出的,主體和內飾外包給別人提籃子,質量去現場看過一次,什麼監理,專案經理全程就沒有看到過他人,最後驗收什麼網路驗收。

12、宣傳說2個月住新房,你就問問他可以簽到合同裡面嗎! 你就問問就算4個月他們敢簽到合同裡面嗎! 我家前後6個多月的時間左右,這還少不斷的跟催結果。

8樓:穆德渠浩廣

輕鋼別墅又被稱為輕鋼結構房屋,其主要材料是由熱鍍鋅鋼帶經冷軋技術合成的輕鋼龍骨,經過精確的計算加上輔件的支援與結合,起到合理的承載力,以取代傳統房屋。最大缺點是:造價高,需要定期檢修維護,比較麻煩。

輕鋼房屋牆體薄,不隔音,耐腐蝕性、防火效能極差,不耐潮溼,質量良莠不齊。

近幾年來,輕鋼別墅由於建設起來速度快,而且綠色環保建築,施工過程上可以節約建造的成本等優點受到大家的追捧,但是它也有不少缺點。下面就來說說輕鋼別墅的缺點是什麼。

01 輕鋼別墅又被稱為輕鋼結構房屋,其主要材料是由熱鍍鋅鋼帶經冷軋技術合成的輕鋼龍骨,經過精確的計算加上輔件的支援與結合,起到合理的承載力,以取代傳統房屋。最大缺點是:造價高,需要定期檢修維護,比較麻煩。

輕鋼房屋牆體薄,不隔音,耐腐蝕性、防火效能極差,不耐潮溼,質量良莠不齊。

02 造價比傳統磚混略貴

雖然**降了很多,但是目前輕鋼房屋造價比起磚混來說還是貴一些的,需要定期檢修維護,鋼材的耐腐蝕性比磚混房屋的紅磚、混凝土差很多。矽酸鈣板和方鋼怎麼結合在一起,方鋼的使用壽命是8年,為什麼是8年?想一下一個小螺絲經過八年的生鏽,腐蝕後剩下的是什麼,城市摩天大樓用的都是h型鋼,除鏽、防水做好,才可能用100多年,普通輕鋼房屋的使用年限遠低於磚混。

03 隔音比磚混房差太多

輕鋼房屋牆體薄,材料本身也不隔音,已經建了輕鋼房屋的都有這樣的體驗,樓上走路,樓下的人聽得出你每一步的落腳在哪,開個洗衣機全屋在震動,轟鳴聲感覺被炮擊中了一樣,除非裝修的時候再單獨做隔音處理,這樣的話成本又高太多。

04 防火效能極差

牆體材料易**,輕鋼龍骨經過大火後也是直接報廢,房子只能重建。不能水泡,不耐潮溼,南方春夏多雨,特別是低窪地勢,遇到暴雨一層經常是被淹。輕剛房屋整體本身就吸水,輕鋼龍骨經過水泡又容易鏽蝕掉,對於多雨、潮溼的南方,輕鋼房屋確實不太適合,這也是為什麼,甘肅、河北等乾燥的省份輕鋼別墅發展的很好,而四川、重慶等省份很少有人建的原因,農村人都聰明著呢,特別是建房這種大事,可不會被隨隨便便的宣傳就忽悠。

05 保溫

輕鋼房屋牆體薄,材料本身也不是保溫材料,要大東北冬天會很冷。還有新疆這類晝夜溫差很大的地區,不斷的大溫差冷熱交替,輕鋼龍骨也扛不住幾年。

輕鋼別墅做隔聲怎么選隔聲材料,輕鋼別墅做隔聲怎麼選隔聲材料?

輕鋼別墅做隔聲的話,首選隔聲吸聲效果好的奈米材料 cas奈米鋁鎂質防火阻尼隔聲氈 奈米鋁鎂質纖維吸聲氈,這兩個可以疊加使用,12mm厚的材料等於120cm的磚牆隔聲量,計權隔聲量 30db,經檢測過。a級防火阻燃,能有效降低火患損失,無機環保,不會順著使用環境的變化產生有害物質,抗震抗擠壓,耐用時長...

輕鋼別墅哪家建造的比較好,國內最好的輕鋼別墅是哪家

這個我個人感覺還是找專業的施工隊,因為他們的質量相對來說有保障。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 微笑 推薦 l 杭州輕鋼別墅廠家 輕鋼家村別墅安裝 輕鋼結構別墅 環保健康耐用 拼裝式輕鋼別墅 輕鋼小別墅 杭州臨安乘易建築 全國施工 p 1580.00 100平方米起批 1530.00 200平方米...

輕鋼別墅的牆體是用什麼材料做的,輕鋼結構房屋屋頂外牆用什麼材料

輕鋼別墅牆體分為內牆和外牆,主體材料都是輕鋼龍骨,龍骨立柱縫隙內鋪設100mm玻璃纖維棉。外牆方案一 以輕鋼龍骨立柱為界 向外依次是 12mmosb板 單向呼吸紙 金屬雕花板 向內依次是 12mm厚石膏板。外牆方案二 以輕鋼龍骨立柱為界,有固定折件 向外依次是 12mmosb板 單向呼吸紙 擠塑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