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奇和阿拉斯加兩種狗狗怎樣區別?求大神幫助

2021-10-07 15:17:10 字數 5372 閱讀 7352

1樓:我是阿迪啊

阿拉斯加體型大 而且毛長 一般是黑白的 小哈相對體型要小 毛短 尾巴是耷拉著的 翹起來是是個刷子裝 而不是卷著的 還有小哈可以是藍眼 也有的是褐色的 阿拉絕對不允許是藍眼 阿拉的**比小哈要貴一些求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明顯的區別就是,哈士奇是短毛,阿拉斯加是長毛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的品種標準 一般外觀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屬於中型工作犬,腳步輕快,動作優美。身體緊湊,有著很厚的被毛,耳朵直立,尾巴象刷子,顯示出北方地區的遺傳特徵。步態很有特點:

平滑、不費力。他最早的作用就是拉小車,現在仍十分擅長此項工作,拖曳較輕載重量時能以中等速度行進相當遠的距離。他的身體比例和體形反映了力量、速度和忍耐力的最基本的平衡狀況。

雄性肌肉發達,但是輪廓不粗糙;雌性充滿女性美,但是不孱弱。在正常條件下,一隻肌肉結實、發育良好的西伯利亞雪橇犬也不能拖曳過重的東西。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的大小、比例、外型 高度:

雄性,肩高21-23英寸;雌性20-22英寸。 重量:雄性,45-60磅;雌性35-50磅。

重量要身高協調。以上的資料代表了高度和重量的極限值,在此之外的不能優先考慮。骨架過大或超重度會影響比賽成績。

從側面看,從肩點到臀部最末點的長度要略大於從地面到馬肩隆頂點的身高。 不合格:雄性超過23英寸,雌性超過22英寸。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的頭部 表情堅定,但是友好;好奇,甚至淘氣。 眼睛杏仁狀,分隔的距離適中,稍斜。眼睛可以是棕色或藍色;兩眼顏色不同,或每隻眼都有兩種顏色是不能接受的。

缺陷:眼睛太斜;靠得太近。 耳朵大小適中,三角形,相距較近,位於頭部較高的位置。

耳朵厚,覆蓋著厚厚的毛,背部略微呈拱形,有力的豎起,尖部略圓,筆直地指向上方。缺陷:耳朵和頭的比例失調,顯得過大;分得太開;豎起不夠有力。

顱骨中等大小,與身體的比例恰當;頂部稍圓,從最寬的地方到眼睛逐漸變細。缺陷:頭部笨拙或過於沉重;頭部的輪廓太過分明。

額段:角度非常明顯,鼻樑從上至下都很直。缺點:

額段角度不夠明確。 口鼻長度中等、從鼻子的末端到額段的長度等於從額段到枕骨的長度。口鼻的寬度適中,逐漸變細,末端既不尖也不方。

缺陷:口鼻國細或太粗;太短或太長。 鼻鏡:

灰色、棕褐色或黑色犬的鼻鏡為黑色;古銅色犬為肝色;純白色犬可能會有顏色鮮嫩的鼻鏡。粉色條紋「雪鼻」也可以接受。嘴脣著色均勻,閉合緊密。

牙齒剪狀咬合。缺陷:非剪狀咬合。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的頸、背線、軀體 頸:長度適中、拱形,犬站立時直立昂起。小跑時頸部伸展,頭略微向前伸。

缺陷:頸部過短,過粗;過長。胸:

深,強壯,但是不太寬,最深點正好位於肘部的後面,並且與其水平。肋骨從脊椎向外充分擴張,但是側面扁平,以便自由活動。缺陷:

胸部過寬;「桶狀肋骨」;肋骨太平坦或無力。背部:背直而強壯,從馬肩隆到臀部的背線平直。

中等長度,不能因為身體過長而變圓或鬆弛。腰部收緊,傾斜,比胸腔窄,輕微折起。臀部以一定的角度從脊椎處下溜,但是角度不能太陡,以免影響後腿的後蹬力。

缺陷:背部鬆弛,無力;拱狀的背部;背線傾斜。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的尾巴 尾巴上的毛很豐富,像狐狸尾巴,恰好位於背線之下,犬立正時尾巴通常以優美的鐮刀形曲線背在背上。

尾巴舉起時不卷在身體的任何一側,也不平放在背上。正常情況下,應答時犬會搖動尾巴。尾巴上的毛中等長度,上面、側面和下面的毛長度基本一致,因此看起來很像一個圓的狐狸尾巴。

缺陷:尾巴平放或緊緊地卷著;尾根的位置太高或太低。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的前半身 肩部:

肩胛骨向後收。從肩點到肘部,上臂有一個略微向後的角度,不能與地面垂直。肩部和胸腔間的肌肉和韌帶發達。

缺陷:肩部筆直;肩部鬆弛。前腿:

站立時從前面看,腿之間的距離適中,平行,筆直,肘部接近身體,不向裡翻,也不向外翻。從側面看,骨交節有一定的傾斜角度,強壯、靈活。骨骼結實有力,但是不顯沉重。

腿從肘部到地面的距離略大於肘部到馬肩隆頂部的長度。前腿的上爪可以去除。傾斜:

骨交節無力;骨骼太笨重;從前面看兩腿分得太寬或太窄;肘部外翻。橢圓形的腳,不長。爪子中等大小,緊密,腳趾和肉墊間有豐富的毛。

肉墊緊密,厚實。當犬自然站立時,腳爪不能外翻或內翻。缺陷:

八字腳,或腳趾無力;腳爪太大、笨拙;腳爪太小、纖細;腳趾內翻或外翻。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的後半身 站立時從後面看,兩條後腿的距離適中,兩腿平行。大腿上半部肌肉發達,有力,膝關節充分彎曲,踝關節輪廓分明,距地的位置較低。

如果有上爪,可以去除。缺陷:膝關節筆直,cow-hocks,後部太窄或太寬。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的被毛 西伯利亞雪橇犬的被毛為雙層,中等長度,看上去毛很濃密,但是不能太長掩蓋犬本身清晰的輪廓。下層毛柔軟,濃密,長度足以支撐外層被毛。外層毛的粗毛平直,光滑伏貼,不粗糙,不能直立。

應該指出的是,換毛期沒有下層被毛是正常的。可以修剪鬍鬚以及腳趾間和腳周圍的毛,以使外表看起來更整潔。修剪其他部位的毛是不能允許的,並要受到嚴厲懲罰。

缺陷:被毛長,粗糙,雜亂蓬鬆;質地太粗糙或太柔滑;修剪除上述被允許的部位以外的被毛。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的顏色 從黑到純白的所有顏色都可以接受。

頭部有一些其他色斑是常見的,包括許多其他品種未發現的圖案。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的步態 西伯利亞雪橇犬的標準步態是平穩舒暢,看上去不費力。腳步快而輕,在比賽場地時不要拉得太緊,應該中速快跑,展示前肢良好的伸展性以及後肢強大的驅動力。

行進時從前向後看,西伯利亞雪橇犬不是單向運動,隨著速度的加快,腿逐漸向前伸展,直至腳趾全部落在身體縱向中軸線上。當腳印集中在一條線上後,前腿和後腿都筆直地向前伸出,肘部和膝關節都不能外翻或內翻。每條後腿都按照同側前腿的路線運動。

犬運步時,背線保持緊張和水平。缺陷:短,跳躍式或起伏式的步法;行動笨拙或滾動步法;交*或螃蟹式的步法。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的性情 西伯利亞雪橇犬的典型性格為友好,溫柔,警覺並喜歡交往。他不會呈現出護衛犬強烈的領地佔有慾,不會對陌生人產生過多的懷疑,也不會攻擊其他犬類。成年犬應該具備一定程度的謹慎和威嚴。

此犬種聰明,溫順,熱情,是合適的伴侶和忠誠的工作者。 總結 西伯利亞雪橇犬、哈士奇最重要的特徵是中等體型,適中的骨骼,比例平衡,行動自如,特有的被毛,可愛的頭部和耳朵,正確的尾巴,以及良好的性格。如果骨骼外觀過於誇張或體重超重,步法拘禁或笨拙,被毛長,粗糙都會受到處罰。

西伯利亞雪橇犬不能出現超重,外貌粗魯,以至於像一個做苦功的;或者體重太輕,纖細,類似賽跑犬。無**母,西伯利亞雪橇犬都表現出強大的忍耐力。雖然這裡沒有明確指出,但是除了上面提到的那些缺陷,一些適用於所有犬種的明顯的身體結構缺陷也適用於西伯利亞雪橇犬的評判。

不合格 雄性犬高於23.5英寸,雌性犬高於22英寸

阿拉斯加和哈士奇有什麼區別?

3樓:易書科技

可從形態體徵中區別:

阿拉斯加:頭部寬闊,耳朵呈三角形,警惕時保持豎立。兩耳間距離寬,直立耳向後翻,茶色,大小適中。杏核眼,傾斜。口吻既不顯得長而突出,也不顯得短而粗。胸部厚實。

哈士奇:西伯利亞雪撬犬屬於中型工作犬。腳步輕快,動作優美,身體緊湊,有著很厚的被毛,耳朵直立,尾如毛刷,顯示出北方地區的遺傳特徵。

西伯利亞雪撬犬是和狼的血統非常近的犬種,所以外形非常的像狼,有著比大多數犬種都要厚的毛髮。

值得一提的是「藍眼,三火」,藍眼指的就是眼睛是藍色的;三火指的是額頭上的三道白色痕跡,看起來像三把燃燒的火苗。「藍眼,三火」曾經一度被不良商家炒作為是哈士奇的標準,其實這與哈士奇犬種cku標準沒有任何關係。

眼睛杏仁狀,分隔的距離適中,稍斜。哈士奇犬的cku標準中允許雙瞳藍色(俗稱雙藍眼)、褐色(俗稱雙褐眼),雙瞳異色(俗稱鴛鴦眼)或單瞳異色(俗稱雜眼)。

耳朵耳朵呈三角形,耳厚直立豎起,耳尖略圓,毛髮濃密,外耳毛色多與體表毛色相近,內耳多為白色,大小適中,正常時直立,興奮時耳朵會向後貼住腦袋[4]。相對於阿拉斯加雪橇犬和薩摩耶雪橇犬,兩隻耳朵位置間距要靠近很多,這也是從外觀上辨別阿拉斯加和哈士奇很直觀的依據。

4樓:呼阿優

1、體型不同

阿拉斯加和哈士奇最直觀的的區別就是體型的大小。阿拉斯基屬大型犬,而哈士奇只是中型犬,阿拉斯加看起來要比哈士奇大一點,特別是一般情況下哈士奇要比阿拉斯加瘦得多。

2、耳朵

阿拉斯加的腦袋更寬,兩隻耳朵之間的間距也要大一點,兩隻耳朵耳尖的弧度也比較大,看起來呈半圓形。而哈士奇的兩隻耳朵間的距離則要小得多,耳尖也更尖一點,呈三角形狀。

3、尾巴

阿拉斯基的尾巴往上翹,並且往往會捲成一個圈。而哈士奇雖然傻傻的,卻更接近於狼,尾巴一般都是直至地,在放鬆的時候甚至和狼一樣會垂下來。

擴充套件資料

阿拉斯加雪橇犬對環境的要求很高,由於其源於寒帶,因此不甚耐熱,需要長期保持一個比較涼爽的環境。此犬的活動能力極強,因此其居住環境需要比較寬敞,更重要的是保證它充足的運動量。

阿拉斯加雪橇犬天生腸胃功能就較差,特別是幼犬,更加容易患腸胃方面的疾病,輕者無食慾,重者上吐下瀉。

必須從幼年定期梳理被毛,常用工具有刮刷、針式刷、粗齒梳、耙梳,其要點是定期梳理腹部兩側的毛。

5樓:萌寵寵俱樂部

哈士奇和阿拉斯加還傻傻分不清?為什麼它們長得那麼像,經常被人們認錯,現在教你幾招,在絕大多數情況下都能讓你輕鬆分辨哈士奇和阿拉斯加。

1、看眼睛

哈士奇眼睛可以是藍色、棕色等。阿拉斯加的眼睛則只有是棕色的。

2、看尾巴

阿拉斯加的尾巴,在多數的情況下都是向上翹,卷向背部,特別是在工作的時候。哈士奇的尾巴多數都是垂下來的,比較接近狼。興奮或奔跑時,尾巴上擺,但尾尖始終成水平狀態。

3、看體型

哈士奇屬於中型犬;阿拉斯加則是大型犬,完全不在一個重量級上。

4、看額頭

哈士奇額頭和眉間顏色分佈有一把火,兩把火,三把火,桃臉;阿拉斯加額頭眉間形狀一般是桃臉和一把火,兩把火。

5、看毛髮

哈士奇的毛色一般是灰白,咖啡色,黑白色的,基本上都是短毛,阿拉斯基是沒有咖啡色的,黑白比較多,也有紅白色的。阿拉斯加的毛髮比較長,屬於長毛狗狗!

6、看耳朵

哈士奇兩耳間距較窄,耳尖弧度較小,似三角形;阿拉斯加耳朵之間距離較寬,耳尖弧度大,成半圓形。 說的通俗一點就是有點顯胖。

7、看性格

哈士奇更加接近狼一些,性格比較好奇,勇敢,愛冒險。而阿拉斯加比較忠誠,穩重,有耐力。

8、看**

哈士奇——寵物級平均價位:2000-2500元左右

阿拉斯加——寵物級平均價位:2500元左右(標準體) 3500元以上(巨型體)

不管是哈士奇還是阿拉斯加,平時主人在飲食上一定要特別的注意,給予它們充足的營養需求。

我自己家養的哈士奇,一開始對它很好,買了很多火腿,罐頭等零食給它吃,自己平日的食品感覺好也經常給他吃,形成了毛髮粗糙和腸胃不適,去看了獸醫,獸醫那邊說是吃了鹽分過重和新增劑過多的食品導致的,醫生建議給它餵食饞不 膩天然**,富含膳食纖維,加入益生菌,可以促進狗狗腸胃蠕動,平日也餵食些蔬菜水果。現在改善了由於之前不懂,後來也經常學習,原來有時候過於愛是溺愛。將經驗分享出來,希望大家的狗狗也健康快樂。

是薩摩耶狗狗好還是阿拉斯加雪橇犬和哈士奇好

其實論掉毛的話兩個都會掉很多毛。養起來都比較麻煩。而且都是大型犬,護理起來也會花費不少時間。建議樓主可以實地考察一下兩種狗狗。個人比較偏愛哈士奇吧,畢竟體型小一點,而且樣子比較好看。不過哈士奇是典型的玻璃胃,所以在飲食方面要倍加關注。阿拉斯加和哈士奇其實習性差不多。薩摩也不錯啦,那種微笑的臉龐很迷人...

阿拉斯加和哈士奇有什麼區別

可從形態體徵中區別 阿拉斯加 頭部寬闊,耳朵呈三角形,警惕時保持豎立。兩耳間距離寬,直立耳向後翻,茶色,大小適中。杏核眼,傾斜。口吻既不顯得長而突出,也不顯得短而粗。胸部厚實。哈士奇 西伯利亞雪撬犬屬於中型工作犬。腳步輕快,動作優美,身體緊湊,有著很厚的被毛,耳朵直立,尾如毛刷,顯示出北方地區的遺傳...

幫我看看這個狗是哈士奇還是和阿拉斯加的串

我怎麼覺得是哈士奇跟阿拉斯加的串.ps 意思是哈士奇跟阿拉斯加交配得出來的。樓主是想自己養還是再賣掉呢?如果要養的話呢.你要好好對待它吖。它會用它的一生來回報你的!這樣的話,也不必在意它是否串串。是否值錢。只要是忠心的話就是好狗!如果你是想再賣掉的話。我個人認為串串不會值很多的錢。而且都這麼大了。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