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驅趕壁虎最有效,如何有效驅趕壁虎

2021-10-07 15:21:18 字數 5806 閱讀 5940

1樓:假面

如果有雞蛋殼,可以把蛋殼放在房子周圍嚇走壁虎。

如果有樟腦丸,可以到處放一點,讓壁虎不敢靠近。

如果有咖啡和菸草,可以自制壁虎毒藥。

如果有蒜瓣,可以利用大蒜的氣味趕走壁虎。

如果有洋蔥,可以把洋蔥切碎,使壁虎遠離。

如果有辣椒或者辣椒醬,可以自制辣椒噴霧驅趕壁虎。

壁虎是晝伏夜出的動物。白天,它潛伏在壁縫、瓦簷下、櫥櫃背後等隱蔽的地方,夜間則出來活動。夏、秋的晚上,壁虎常出現在燈光照射的牆壁上、屋簷下或電杆上,捕食蚊、蠅、飛蛾和蜘蛛等,是有益無害的動物。

2樓:倪雅風

壁虎怕人,不會出現你那種情況的。

還有壁虎尾巴撓耳朵那種話也是假的,壁虎根本不靠近人。

你家有壁虎說明它的食物多,你把家裡打掃乾淨,晚上關好門窗。

千萬不要殺死它,一條生命呢

家裡壁虎多說明家裡的壁虎食物多。建議:1.

把屋子裡面收拾乾淨;2.把壁虎驅趕出去;驅趕方法用小棍驅趕,3.直接捉住壁虎放生到屋外;方法是用粘鼠板做成蒼蠅拍狀,向壁虎拍去,壁虎被粘著,你到屋外把壁虎去掉放生。

如何有效驅趕壁虎

3樓:左丘南晴建忍

壁虎怕人,不會出現你那種情況的。

還有壁虎尾巴撓耳朵那種話也是假的,壁虎根本不靠近人。

你家有壁虎說明它的食物多,你把家裡打掃乾淨,晚上關好門窗。

千萬不要殺死它,一條生命呢

家裡壁虎多說明家裡的壁虎食物多。建議:1.

把屋子裡面收拾乾淨;2.把壁虎驅趕出去;驅趕方法用小棍驅趕,3.直接捉住壁虎放生到屋外;方法是用粘鼠板做成蒼蠅拍狀,向壁虎拍去,壁虎被粘著,你到屋外把壁虎去掉放生。

4樓:阿三木的咖啡

驅趕壁虎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1,壁虎喜暗,可以在壁虎經常出沒的地方安裝電燈,一般有亮光它就不會去了;

2,用味道較濃的空氣清新劑噴灑在壁虎經常出沒的地方,連用幾天;

3,用樟腦油噴在屋子角落及壁虎常出沒的地方。

另外,壁虎是益蟲,可以幫助消除蚊蟲,大可不必驅趕,一般有壁虎是因為蚊蟲較多,蚊蟲變少了壁虎自然就走了。

5樓:那拉維運平寅

真要驅趕的話,弄點蚊香(盤的那種,綠色,一點猛冒煙的那種),艾草也行,點著了薰一會就可以了。

6樓:米秀潔謇偉

家裡壁虎多說明家裡的壁虎食物多。建議:1.

把屋子裡面收拾乾淨;2.把壁虎驅趕出去;驅趕方法用小棍驅趕,3.直接捉住壁虎放生到屋外;方法是用粘鼠板做成蒼蠅拍狀,向壁虎拍去,壁虎被粘著,你到屋外把壁虎去掉放生

7樓:修秋英希詩

現在城市裡壁虎應該很少見了,我覺得沒有必要驅趕它,壁虎性格溫順,膽小避人,屬於無害無毒的益蟲,可以消滅蚊蠅,家中有壁虎是好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噴點驅蚊水 就可以了!

怎麼樣能徹底趕走壁虎?

9樓:匿名使用者

用紙板、薰香、樟腦丸、雄黃等方法可以趕走壁虎。

1、採用硬一點的紙板將壁虎引出去,首先找到一塊大的硬紙板,然後小心放在壁虎的前面,要耐心等到壁虎主動的走進紙板,最後輕輕地把壁虎和紙板放入家門外(不要去驅趕壁虎,壁虎膽子很小,受到驚嚇有可能會斷尾逃生)。

2、點一柱薰香,放置薰香在家中,薰香中會有一種特殊氣味,這種氣味會刺激到壁虎,使壁虎的嗅覺出錯,捕食獵物判斷錯誤,壁虎捕食不到獵物,自然就會離開。

3、家中常用的樟腦丸,樟腦球,樟腦油等物,也能用來驅趕壁虎,原理同薰香,樟腦丸,樟腦油散發的味道會讓壁虎的嗅覺出現錯誤的判斷。

4、去藥品店買一些雄黃,灑在牆角,雄黃有驅蛇蟲的作用,尤其對於大多數的兩棲動物都有驅趕的作用,壁虎也會害怕雄黃。

10樓:匿名使用者

1、放置樟腦丸。樟腦丸可謂是家中驅趕蛇蟲鼠蟻的靈丹妙藥。除了飛蛾、蟑螂、螞蟻和蒼蠅,就連壁虎也對它避之不及。只要在灶臺、冰箱或者洗碗池下放上一些,壁虎絕對不敢再靠近。

2、擺放蒜瓣。有些人受不了大蒜強烈的氣味,壁虎也一樣。只要在門外放些蒜瓣,壁虎就別想溜進你的家門。

3、把洋蔥切片。壁虎對於具有刺激性氣味的洋蔥同樣避之不及。在曾經發現過壁虎的地方放上半個洋蔥,壁虎就會徹底消失了。這些地方包括溫暖舒適的角落或者戶外入口處。

4、抓住壁虎,將其放生。如果你家的壁虎非常頑固,怎麼樣都趕不走,你可以用人工的方法將它生擒。只要在牆角放個盒子,吸引壁虎進到裡面,接著就可以把它放回大自然了。

回家後別忘了放置更多的蛋殼、洋蔥等壁虎討厭的東西,將它們徹底攔在屋外。

擴充套件資料

壁虎是晝伏夜出的動物。白天,它潛伏在壁縫、瓦簷下、櫥拒背後等隱蔽的地方,夜間則出來活動。夏、秋的晚上,壁虎常出現在燈光照射的牆壁上、屋簷下或電杆上,捕食蚊、蠅、飛蛾和蜘蛛等,是有益無害的動物。

壁虎在受到驚嚇或者當你去捕捉它的時候,只要一碰到它,它的尾巴就會立即折斷,壁虎也就乘機逃跑了。這種現象,在動物學上叫做「自割」,也稱為「自切」、「自殘」和「自截」。因為折斷的一段尾巴里有許多神經,它離開身體以後,神經並沒有馬上失去作用,所以還會擺動,起了嚇唬作用,有時能夠達到自衛的目的。

至於有人說,壁虎的尾巴斷後會鑽到人的耳朵裡去,這是絕對不可能的。

因為斷尾大多落在地上,即使仍留在牆上,雖然還會擺動,但已沒有定向活動的能力,所以是不會鑽到人的耳朵裡去的。有人問:壁虎折斷了一段尾巴以後,會不會影響它的正常生活?

這可不必擔心,斷尾後的壁虎過不太久,尾巴又會再生出來。

11樓:小張認社會

1.可以準備一個木棍把它挑出去,或者用一個紙板等它爬上去後,再一起放到外面。

2.可準備高身闊口玻璃瓶,洗淨抹乾後放入數粒碎冰糖,蓋著大半瓶口,以誘使壁虎爬入進食。由於其腳會沾上濡溼糖質,便難從瓶身爬出來。捕捉後可拿到屋外放生。

3.定期的薰蚊子和蟑螂,蚊子和蟑螂沒有了,壁虎也就沒有食物了,自然不會再來了。要買那種強效的驅蟑螂的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1、擺放雞蛋殼。這個方法不僅節約銀子,還能有效地嚇跑壁虎,因為壁虎一看到雞蛋殼就會聯想到「掠食者」。你可以在屋外的入口處或者廚房等位置放上兩個一分為二的蛋殼。

蛋殼不需要弄碎,分成兩半就行了。

2、放置樟腦丸。樟腦丸可謂是家中驅趕蛇蟲鼠蟻的靈丹妙藥。除了飛蛾、蟑螂、螞蟻和蒼蠅,就連壁虎也對它避之不及。只要在灶臺、冰箱或者洗碗池下放上一些,壁虎絕對不敢再靠近。

3、設定粘蟲板。壁虎捕食的大多數昆蟲都有趨光性,所以壁虎也時常出現在光源附近。在光源周圍放上一些粘蟲板不僅能夠抓住那些討人厭的蟲子,還有可能將壁虎一併捕獲。

燈罩內部是放置粘蟲板的最佳位置。

4、自制咖啡菸草丸。把溼的咖啡渣和菸草末混合,用手捏成藥丸。將藥丸用牙籤叉起來,放在壁虎巢穴周圍或者經常出沒的地方,比如戶外的門口。只要壁虎吃下一些就會一命嗚呼。

5、擺放蒜瓣。有些人受不了大蒜強烈的氣味,壁虎也一樣。只要在門外放些蒜瓣,壁虎就別想溜進你的家門。

擴充套件資料

壁虎的毒性

1、有的人在打掃屋簷、牆角或是炷臺時,不小心手上就會沾上像水般的液體。若沾上壁虎尿後用大量清水反覆清洗,這種行為是人們特有的應激反應。

2、如果發現廚房裡有壁虎,儘量不要殺死,只需將他們抓至戶外即可。

3、食入壁虎尿可能會導致咽喉、食道區域性的不適疼痛、異物感,對於有咽喉炎的朋友來說這就加重了病情。

參考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性格溫順,膽小避人,屬於無害無毒的益蟲,可以消滅蚊蠅,不過你實在要趕的話,可以看看

1 ) 準備高身闊口玻璃瓶,洗淨抹乾後放入數粒碎冰糖,蓋著大半瓶口,以誘使壁虎爬入進食。

由於其腳會沾上濡溼糖質,便難從瓶身爬出來。

捕捉後可拿到屋外放生。

2) 在壁虎爬過時可用針筒將化工原料(氯仿)噴在其附近,立可殺斃,但(氯仿)有毒,須小心使用,不可吸嗅。

3) 買蟑螂屋/驅鼠器放在它出沒的地方捕捉它。

4) 放一堆鹽在它出沒的牆角,它沾上鹽很快死亡。

5) 睡前將廚房門關上,出外時更要將窗鬥也關上,避免有壁虎走入來。

壁虎走過的地方要用洗潔劑洗乾淨。

6) 用1:20稀釋漂白水抹拭家居,但是漂白水過了一些時候便會揮發,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便要再抹。如果你真的想效果持久一點,可以改用漂白粉,漂白粉會醃死壁虎,而且比漂白水保留更長時間。

7) 長遠的辦法,是家居減少放置雜物及經常清潔家居,留意清潔暗角位,因為壁虎喜歡躲在陰暗的地方產卵,又以蚊蟲為食,減少它們藏身的地方便可讓它們搬走。

14樓:

沒有必要驅趕它,壁虎性格溫順,膽小避人,屬於無害無毒的益蟲,可以消滅蚊蠅,家中有壁虎是好事。

不過你實在要趕的話,可以看看

1) 它主要是因為環境雜物堆積,受溼黴氣味吸引而來,如要驅除,先要改善環境,保持潔淨及清除溼氣,勿使雜物堆積。

2) 可以1:20稀釋漂白水抹拭家居,但是漂白水過了一些時候便會揮發,所以每隔一段時間便要再抹。如果你真的想效果持久一點,可以改用漂白粉(俗稱臭粉,公廁常用),漂白粉會醃死四腳蛇,而且比漂白水保留更長時間,可是臭粉氣味濃烈且不好聞,我並不鼓勵使用。

3) 也可準備高身闊口玻璃瓶,洗淨抹乾後放入數粒碎冰糖,蓋著大半瓶口,以誘使「鹽蛇」爬入進食。由於其腳會沾上濡溼糖質,便難從瓶身爬出來。捕捉後可拿到屋外放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消滅食物**才行。

16樓:¨袏鉺ぐ祐鉺

5樓 ? 我家6樓還有呢

用什麼方法可以趕走壁虎?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採用紙板、薰香、樟腦丸、雄黃等方法趕走壁虎。

1、用紙板將壁虎引出去,找到一塊大的紙板,放置在壁虎的前面,等到壁虎主動的走進紙板的時候,把壁虎和紙板放入外面就好了(千萬不要驅趕,壁虎是一種膽子很小的動物,受到驚嚇有可能會斷尾逃生)。

2、放置薰香,薰香裡有一種味道,會刺激壁虎,這種味道會讓壁虎捕食獵物判斷錯誤,家裡放置薰香,壁虎捕食不到獵物,自然就會離開。

3、使用樟腦丸,樟腦球,樟腦油等來驅趕,壁虎很害怕樟腦球,樟腦丸,樟腦油的味道,這種味道也會干擾小壁虎捕食昆蟲,會讓它的嗅覺出現錯誤的判斷。

4、去藥品店買一些雄黃,雄黃有驅蛇蟲的作用,對於大多數的兩棲動物都有驅趕的作用,壁虎也害怕雄黃。

18樓:愛傑的橙子

1、使用蚊香效果可能更佳,因為壁虎對驅蟲劑氣味敏感;

2、是用稀釋漂白水抹拭家居,不過,他指漂白水過了一段時間便會揮發,所以須不時抹拭;

3、若發現家中陰暗角落有如尾指頭般大小的白色珠狀物體,應儘快清除,因為是壁虎卵,若置之不理,約半個月便會孵出小壁虎了。

19樓:顛峰亦寂寞

給你一個祕方,是俺娘常用的!

就是去買n包(n>房間數)樟腦丸子

但是建議你一定要注意,一定要買「絕不含萘和對二氯苯,安全、高效、對人體無毒無害」標示的!

然後就是凡是角落都放上一粒或數粒,

(補充一下,如果想盡快見效,就把樟腦丸子

碾碎,呈粉末狀,然後到處撒一點,放心,

這個東西會很快揮發掉的,不會影響衛生的)

(再補充一下,碾碎的辦法就是找張紙把丸子包起來,用手或者其他什麼硬物輕敲就可以了)

衣櫃裡面也多放一點(如果怕衣服上有樟腦的味道,就多拿出去晒一下就好),

基本上家裡的蟑螂、蟲蟻就會絕跡!

另外就是衛生要搞好,沙發下面之類的地方最好是一個星期打掃一次,如此等等

基本上蟲子就絕跡了!

蟲子沒有了,吃蟲子的傢伙也就不上你家了!

壁虎總上你家,說明你家的衛生狀況堪憂啊!!

如何有效驅趕壁虎,如何驅趕壁虎

壁虎怕人,不會出現你那種情況的。還有壁虎尾巴撓耳朵那種話也是假的,壁虎根本不靠近人。你家有壁虎說明它的食物多,你把家裡打掃乾淨,晚上關好門窗。千萬不要殺死它,一條生命呢 家裡壁虎多說明家裡的壁虎食物多。建議 1.把屋子裡面收拾乾淨 2.把壁虎驅趕出去 驅趕方法用小棍驅趕,3.直接捉住壁虎放生到屋外 ...

驅蒼蠅的好辦法,怎麼驅趕蒼蠅 最有效的方法

怎麼驅趕蒼蠅 最有效的方法 家裡蒼蠅太多怎麼消滅?驅蒼蠅最有效的方法,蒼蠅來多少滅多少。1 蒼蠅拍 最有效最安全的。2 粘條 專門粘蒼蠅蚊蟲的一種,把它黏在天花板上,蒼蠅蚊蟲就會被黏住,就是看著有點不舒服!3 殺蟲噴霧 就是不是特別健康,對人體有輕微傷害!如何驅趕蒼蠅最有效?1.風油精,相信現在很多...

如何驅趕鳥雀,怎樣才能驅趕鳥

為什麼要驅趕啊?現在國內的鳥雀已經很少見了,特別是麻雀,以前很多,現在見到的都少了,現在的鳥雀沒有非洲的奎雷亞雀那樣的規模,形成不了災害,再說了,就算吃種子也吃不了多少,鳥類在繁殖季節吃的最多的還是蟲類,而不是人們所認為的與人爭食,多看看動物世界就知道了。怎樣才能驅趕鳥 1 利用超神波驅鳥器 智慧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