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姓裡,田排名是第幾,田氏在百家姓裡排第幾位?

2021-10-07 12:46:48 字數 1148 閱讀 3296

1樓:我是龍的傳人

田姓在新百家姓排名:34

1、田姓出自媯姓,為媯滿之後。據《史記•田完世家》及《新唐書•宰相世系表》、《古今姓氏書辨證》等資料所載,齊桓公封媯完于田地,其後子孫以地為氏,稱田姓。

2、出自黃姓所改。據《明史》所載,明初有輔佐惠帝之黃子澄,因上削藩之策而激怒諸侯,被殺。其子黃子經為避禍改為田終,遷居今湖北咸寧一帶,後世子孫也以田為姓。

3、出自其他少數民族。如幷州田姓源出匈奴,金時女真人阿不哈氏,漢姓為田,清時貴州思南府土司姓田,為白族,西夏人有姓田者,如今苗、瑤、彝、土家、回、蒙、藏、滿、朝鮮族等有此姓。

2樓:匿名使用者

老《百家姓》中排156位,2023年人口排序中排34位。

3樓:匿名使用者

排在第156,「高夏蔡田、樊胡凌霍」

4樓:浦上青楓一寂

田姓新百家姓排名:34

田氏出自媯氏,舜帝之後陳國公族媯完(田完)奔齊後遂以田為氏。當代田姓的人口已近520萬,為全國第三十六位姓氏,大約佔全國人口的0.41%。

人群主要分佈在黔渝、湖南西部、廣西北部、雲川東部、魯豫鄂大部、皖蘇北端、晉冀京津、陝寧、甘肅大部、內蒙古中部、遼寧西部、黑吉大部、新疆西北和伊犁地區。

田氏在百家姓裡排第幾位?

5樓:秋天的遐想

百家姓趙 錢 孫 李 周 吳 鄭 王 馮 陳 褚 衛 蔣 沈 韓 楊朱 秦 尤 許 何 呂 施 張 孔 曹 嚴 華 金 魏 陶 姜戚 謝 鄒 喻 柏 水 竇 章 雲 蘇 潘 葛 奚 範 彭 郎魯 韋 昌 馬 苗 鳳 花 方 俞 任 袁 柳 酆 鮑 史 唐費 廉 岑 薛 雷 賀 倪 湯 滕 殷 羅 畢 郝 鄔 安 常樂 於 時 傅 皮 卞 齊 康 伍 餘 元 卜 顧 孟 平 黃和 穆 蕭 尹 姚 邵 湛 汪 祁 毛 禹 狄 米 貝 明 臧計 伏 成 戴 談 宋 茅 龐 熊 紀 舒 屈 項 祝 董 樑杜 阮 藍 閔 席 季 麻 強 賈 路 婁 危 江 童 顏 郭梅 盛 林 刁 鍾 徐 邱 駱 高 夏 蔡 田 樊 胡 凌 霍「田」在第156個

6樓:小丫愛蘋果

在《百家姓》中排名第156「 高夏蔡田」

7樓:漢晗玥

趙錢孫李正唔正洋田是156

劉姓在百家姓排名第幾,百家姓中劉排第幾??

劉姓為中文姓氏之一,中國大陸第四大姓,人口在6500萬人以上,大約佔漢族人口 5.4 在 百家姓 之中排第252位。根據戶籍管理部門的 全國公民身份資訊系統 nciis 劉姓是第四大姓。在中國歷史上,劉姓是登基為帝人 數最多的一個姓氏。在中國古代有 劉天下,李半邊 說法,而在中國北方則有 張王李趙遍...

「朱」在百家姓裡排第幾位 朱姓在百家姓中排第幾

百家姓 開篇就是 趙錢孫李。周吳鄭王。馮陳楚魏。蔣沈韓楊。朱秦尤許。何呂施張 朱 在百家姓中是排在第17位的姓氏,按現在全國人口普查統計,李 王 張 劉 陳 楊 趙 黃 周 吳排前十,朱姓排在第14位。朱姓發源於今山東境內。先秦時期,朱姓族人主要生活在北方的中原地區,但發展緩慢,人少勢微。到秦漢時期...

百家姓裡霍排第幾,百家姓裡樊排第幾

排第160位 趙 錢 孫 李 周 吳 鄭 王 馮 陳 褚 衛 蔣 沈 韓 楊朱 秦 尤 許 何 呂 施 張 孔 曹 嚴 華 金 魏 陶 姜戚 謝 鄒 喻 柏 水 竇 章 雲 蘇 潘 葛 奚 範 彭 郎魯 韋 昌 馬 苗 鳳 花 方 俞 任 袁 柳 酆 鮑 史 唐費 廉 岑 薛 雷 賀 倪 湯 滕 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