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可以轉學嗎,大專轉學可以嗎?

2021-10-05 00:12:48 字數 4643 閱讀 7749

1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專科可以轉學。

關於高校學生轉學相關流程

1、首先確認好擬轉入院校並且徵得轉入學校同意2、其次再向轉出方也就是你目前就讀的院校提出申請3、向所在轉出方教育廳提出申請

4、向轉入院校所在地的教育廳提出申請

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不得轉學:

(1)入學未滿一學期的;

(2)高考分數低於擬轉入學校相關專業相應年份錄取分數的;

(3)由低學歷層次轉為高學歷層次的;

(4)通過定向就業、藝術類、體育類、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等特殊招生形式錄取的;

(5)未通過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或未使用高考成績錄取入學的(含保送生、單獨考試招生、政法幹警、第二學士學位、專升本、五年一貫制、三二分段制等);

(6)擬轉入學校與轉出學校在同一城市的;

(7)研究生二區招生單位錄取的轉入一區招生單位的;

(8)跨學科門類的;

(9)應予退學的;

(10)其他無正當理由的。

2樓:庠序教孝悌義

大專當然是可以轉學的不過轉學的手續非常麻煩其實你也只能轉運到其他同等學歷的大專那裡去

3樓:職場專業丹丹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4樓:夢淚雲

轉學、轉專業既涉及到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和教育公平,也涉及到關愛學生、因材施教和促進學生個性發展等問題。為進一步規範轉學、轉專業的管理,為學生提供一個公平、公正的學習機會,特制定本管理辦法。

一、學生一般應在被錄取學校和專業完成學業,但有下列情況之一者,經批准可轉學或轉專業:

(一)經考核,學生確有某方面特長,轉專業、轉學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二)學生入學後因公傷、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二級甲等以上醫院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或其它高校別的專業學習者。

(三)根據畢業生就業制度改革和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學校在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部分學生的專業、系(院)。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考慮轉學或轉專業: (一)新生學習不滿一學期者不能轉學或轉專業。 (二)二年級及以上者不能轉學或轉專業。

(三)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託培養的不能轉學或轉專業。

(四)轉學、轉專業不能跨錄取批次。

(五)低於我校在所在省市一本線的學生不能轉學轉專業入我校一本專業(在部分省市列入一本招生的專業)。

(六)高職單招學生、三校生不能轉入普通類專業,不能轉學。

(七)非師範類專業學生不能轉入師範類或師範方向專業。

(八)非理工科類專業學生不能轉入理工科類專業。 (九)藝體類專業與非藝體類專業不能互轉。 (十)其它招生時對專業或學生有特殊要求的,不能轉學、轉專業。

(十一)本科院校與高職院校聯辦的本科專業學生不能轉學、轉專業到本科院校的本部。

(十二)達到退學條件的,不能轉學、轉專業;無學籍的,嚴禁轉學、轉專業。

(十三)無正當理由者不能轉學、轉專業。

三、根據學校教學資源,教務處將在第一學期(秋季學期)期末公佈轉專業方案。

四、各專業轉出的學生數一般不得超過該專業該年級總人數的10%。學生在校期間轉專業只限一次。轉專業的手續按下列程式辦理:

學生在第二學期(春季學期)開學時根據教務處公佈的轉專業方案提出轉專業申請,經所在學院同意,轉入學院考核合格,報教務處稽核後進行公示,經公示無異議後送分管校領導批准。學生根據學校公佈的同意轉專業學生名單,憑教務處的轉專業通知單到新專業所在學院報到註冊

大專轉學可以嗎? 200

5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可以轉學,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 學生轉學由學生本人提出申請,說明理由,經所在學校和擬轉入學校同意,由轉入學校負責稽核轉學條件及相關證明,認為符合本校培養要求且學校有培養能力的,經學校校長辦公會或者專題會議研究決定,可以轉入。

學校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建立健全學生轉學的具體辦法;對轉學情況應當及時進行公示,並在轉學完成後3個月內,由轉入學校報所在地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備案。

不得轉學的情形:

(一)入學未滿一學期或者畢業前一年的;

(二)高考成績低於擬轉入學校相關專業同一生源地相應年份錄取成績的;

(三)由低學歷層次轉為高學歷層次的;

(四)以定向就業招生錄取的;

(五)研究生擬轉入學校、專業的錄取控制標準高於其所在學校、專業的。

6樓:番茄紅柿

可以轉,但是條件限制比較嚴格沒有特殊很難轉。

全日制本專科學生轉學、轉專業管理辦法

轉學、轉專業既涉及到維護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和教育公平,也涉及到關愛學生、因材施教和促進學生個性發展等問題。為進一步規範轉學、轉專業的管理,為學生提供一個公平、公正的學習機會,特制定本管理辦法。 一、學生一般應在被錄取學校和專業完成學業,但有下列情況之一者,經批准可轉學或轉專業:

(一)經考核,學生確有某方面特長,轉專業、轉學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二)學生入學後因公傷、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二級甲等以上醫院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或其它高校別的專業學習者。 (三)根據畢業生就業制度改革和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學校在必要時可以適當調整部分學生的專業、系(院)。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考慮轉學或轉專業: (一)新生學習不滿一學期者不能轉學或轉專業。 (二)二年級及以上者不能轉學或轉專業。

(三)招生時確定為定向、委託培養的不能轉學或轉專業。 (四)轉學、轉專業不能跨錄取批次。 (五)低於我校在所在省市一本線的學生不能轉學轉專業入我校一本專業(在部分省市列入一本招生的專業)。

(六)高職單招學生、三校生不能轉入普通類專業,不能轉學。 (七)非師範類專業學生不能轉入師範類或師範方向專業。 (八)非理工科類專業學生不能轉入理工科類專業。

(九)藝體類專業與非藝體類專業不能互轉。 (十)其它招生時對專業或學生有特殊要求的,不能轉學、轉專業。 (十一)本科院校與高職院校聯辦的本科專業學生不能轉學、轉專業到本科院校的本部。

(十二)達到退學條件的,不能轉學、轉專業;無學籍的,嚴禁轉學、轉專業。 (十三)無正當理由者不能轉學、轉專業。 三、根據學校教學資源,教務處將在第一學期(秋季學期)期末公佈轉專業方案。

四、各專業轉出的學生數一般不得超過該專業該年級總人數的10%。學生在校期間轉專業只限一次。轉專業的手續按下列程式辦理:

學生在第二學期(春季學期)開學時根據教務處公佈的轉專業方案提出轉專業申請,經所在學院同意,轉入學院考核合格,報教務處稽核後進行公示,經公示無異議後送分管校領導批准。學生根據學校公佈的同意轉專業學生名單,憑教務處的轉專業通知單到新專業所在學院報到註冊

7樓:狂竹睦騰騫

你的意思是轉專業吧

有的學校只要你能考得全班前三名是可以轉專業的如果你想轉校

只要你有人脈就可以

8樓:由業

據我認識的現在在讀大專的同學、考上大專後再退學復讀的同學以及讀完大專後來努努力專升本的同學,他們都表示如果在現在的學校學不到東西的話,就只等繼續向上衝,也不知道你是因為什麼原因要轉學啊,但是與其轉去相同性質的大專,不如忍著讀完,再努努力,專升本去一個還不錯的本科院校,以後出來起碼還是個本科,轉去相同性質的專科,出來還是專科,望採納呀

9樓:郟春季小珍

大學很難轉學,只能這樣,你從現在的學校退學,讓你將要過去的學校給你辦理補錄手續。

10樓:騰昌休秋芸

可以轉,好好的找輔導員和系領導問好具體的情況,但是有些的話還是要走關係的。具體的程式每個學校是不一樣的。這要看你讀的是哪個學校?及學校的性質?祝君轉學成功!

11樓:福州小p孩

《普通高校學生管理規定》第四節: 轉系(專業)與轉學?

第二十條 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可允許轉系(專業)、轉學:?

(一)學生確有專長,轉系(專業)、轉學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二)學生入學後發現某種疾病或生理缺陷,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系( 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或其他高等學校別的系(專業)學習者;?

(三)經學校認可,學生確有某種特別困難,不轉系(專業)或不轉學則無法繼續學習者。?

根據畢業生分配製度的改革和社會對人才需求情況的發展變化,必要時學校可適當調整部分 學生的專業、系。?

第二十一條 學生轉系(專業)、轉學均由本人向所在系申請。轉系(專業)、 轉學的手續,按下列辦法辦理:?

(一)學生在本校範圍內轉系(專業),由系主任提出,所在系(專業)推薦,擬轉入系(專業)審 核同意,由學校教務部門審批;?

(二)轉入其它學校者,經兩校同意,還須由學校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主管高教部門批准 (跨省者須兩地主管高教部門批准),並由轉入省(自治區、直轄市)抄送轉入校所在地區公安 、糧油部門。?

學生轉系(專業)、轉學的手續,應在每學年開學前辦理。?

第二十二條 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不予考慮轉系(專業)、轉學:?

(一)新生入學未滿一學期者;?

(二)由一般院校轉入重點院校者;?

(三)由專科轉入本科者;?

(四)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或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者;?

(五)師範院校(學校認為不宜學師範者除外)轉入其他院校者;?

(六)自費轉為公費者;?

(七)無正當理由者。?

由此可見,如果你是大專生,那麼不符合轉學規定;如果是本科生,在可以轉學的情況裡,你需要符合其中一條,但是就你的情況而言很難靠上,並且還要校方同意。

請採納。

從大專轉學到另大專可以嗎,從一個大專轉學到另一個大專可以嗎

可以,但是需要由轉出學校推薦,經轉入學校考核證實,轉學更能發揮其專長,才能轉學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第二十一條,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准許轉專業 轉學 1 學生確有專長,本人申請,由所在系 專業 推薦,經轉入系 專業 考核證實,轉入該系 專業 更能發揮其專長者 需轉入其他院校者,由...

技校可以轉學嗎,中專(技校)可以轉學的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個是可以的哦,但是你這個不叫轉學。你只有先把職高看好了以後,然後確定那邊可以讀以後,就要回去把原來技校的學籍下了,到新職高的報名,建立新的學籍。當然,你去新職高讀書的話,不會插班進去,是直接按新生報到處理的 如果已經解答您的疑問,麻煩您點選評價給5顆小星星贊 提問15歲,...

高二暑假可以轉學籍嗎

不容易轉。義務教育,是根據憲法規定,適齡兒童和青少年都必須接受,國家 社會 家庭必須予以保證的國民教育。其實質是國家依照法律的規定對適齡兒童和青少年實施的一定年限的強迫教育的制度。義務教育又稱強迫教育和義務教育。義務教育具有強制性 公益性 普及性的基本特點。我國義務教育法規定的義務教育年限為九年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