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學一年之後轉學困難嗎,休學一年後可以轉學嗎

2021-06-17 11:22:44 字數 1143 閱讀 9366

1樓:滿滿愛

只要符合規定,轉學不困難。

《2017小學生學籍管理規定》

第九條學生家庭戶口及住址跨省、市、市(區)、鄉(鎮)遷移的,准予轉學。學生單人戶口遷移不視作轉學理由。初中學生在本市(區)、本鄉(鎮)內不轉學。

第十條學校不得拒收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有關政策安排的轉學學生。轉學一律不得進行入學考試。

第十一條轉學過程不得變更就讀年級。休學期間轉學的學生待休學期滿後,轉入學校方可准予復學。

第十二條轉學操作流程

流程一:學生或監護人向轉入地學校提出轉學申請,同時提交戶籍遷移證明、住房證明等原件。

流程二:轉入地學校稽核同意接收後,開出同意接收轉學證明。並由學籍管理員到教育行政部門稽核、蓋章。

流程三:學生或監護人持同意接收轉學證明與戶籍遷移證明、住房證明原件到轉出學校提交書面轉出申請,學校稽核後開出轉學證明。

流程四:學生或監護人持轉學證明到教育行政部門蓋章後連同學

生登記表交到轉入學校,由轉入學校為其辦理轉入手續。

說明:1、民辦學校的學生,不得轉學至非戶籍所在地公辦學校。中途轉入戶籍所在地公辦學校的,由監護人提出書面申請,教育行政部門稽核後統籌安排,並由學校提供同意轉入證明。

2、轉入學校辦理轉入手續須接收轉學證明和學生電子檔案。跨省轉學的須經泰州市教育局同意,並及時傳送和收取學生紙質《學生登記表》,學校要及時將轉入學生資訊輸入計算機。

2樓:tom糖糖雲

可以的,但是你要聯絡好接受的學校。要辦很多手續。

3樓:別俏斐靈安

可以啊,主要是把要去的學校的關卡打通了,初中轉學是很容易滴。

休學一年後可以轉學嗎 5

4樓:超級

可以的只要接收學校同意就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轉學學生需準備資料:

⑴原就讀學校開具的《轉學聯絡函》和《學生素質評價手冊》或《成績單》

⑵《中小學生轉學插班學位申請表》

⑶戶口本、學生本人身份證(兒童證)

⑷房產證或合法購房合同(需檢視繳款發票、銀行按揭手續)或現居住地街道租賃辦出具的在本學區租房一年以上的合同

⑸計劃生育證明 凡是獨生子女的需提供《獨生子女證》

休學未滿一年能提前復學嗎

法律分析 休學不一定要滿一年。通常情況下,休學都是一年,保留學籍,期滿後復讀 不是留級 但如果休學半年 前提是學校允許 可以繼續隨班就讀。法律明確規定,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累計不得超過兩年。休學期間保留學籍,但不計入在校學習時間。法律依據 中國人民大學本科生學籍管理規定 第十條 學生休學一般以一...

初三休學一年可以參加中考嗎,初三休學還能參加中考嗎?

如果你想照常參加中考,那就不能辦理休學。就是和班主任,校長都說好,你在家裡自學,中考的時候再去。如果辦理了正式的休學 手續,則不能參加中考。休學以後,第二年還要重讀初三,才專能參加中考。如果沒有屬辦理正常的休學 手續,則可以參加中考。休學是指因病或事或其它原因暫時停止上學,學籍還儲存在該學校。休學期...

九年級休學未滿一年可以提前復學嗎

回答您好,下面由我為您解決您的疑慮,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如果學校允許的話是可以申請提前復學的。一般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可以申請復學 1 因病休學病癒的 2 因事休學期滿的 3 因服役休學期滿的。真心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願您天天快樂!持原校開具的休學證明和區縣級醫療機構證明向學校提出申請,經學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