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休學一年去後需要立即考試嗎,大學可以休學只回去考試麼?

2023-02-05 18:55:03 字數 5636 閱讀 2144

1樓:教育小知識

不需要,休學一年以後是插入師弟師妹那一屆,直接以插班生的身份去讀就好了,也是跟小一級的師弟師妹一起學習最後再考試就好了。

休學一年再復學的話就不是回到原來的班級,可能會有很多的不適應,所以在復學之前要做好心理準備,復學的流程和休學走的流程基本是差不多的。

休學是指學生因故不能繼續學習,經學校同意,保留學籍,暫停學習。

大學是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的一種,包括綜合大學和專科大學、學院, 是一種功能獨特的組織,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

它不僅是人類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還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歷史的積澱、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文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休學都是個例,都是特殊情況,而大學的考試都是統一組織的,除了正常的期末考試外,還有補考考試。

休學一年後復學,一般是和其他同學一起學習,然後參加期末考試,不會立即考試。

3樓:曠琇靖

需要吧,要好好複習一下知識了。希望能夠幫到你!

大學可以休學只回去考試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休學是指學生因故不能繼續學習,經學校同意,保留學籍,暫停學習。沒有參加學習,就不可以參加考試。

學生要求休學,必須由本人書面申請(提供相應的證明材料等),所在學院提出意見,報教務處審批。

擴充套件資料

相關規定

1、見學生手冊中《大學本科生學籍管理規定》。

2、學生有下列情況之一者,應予休學:

(1)學生因傷、病經醫院診斷,須停課**、休養佔一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2)根據考勤,一學期因病請假而累計缺課超過該學期總學時1/3以上者。

(3)因某種特殊疾病原因,學校認為必須休學者。

(4)在允許修業年限內,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特殊情況經學校批准可適當延長,但累計不得超過兩年。

辦理流程

1、學生由於生病原因,經校醫院提出病情診斷意見和休學建議,由學生向所學院提出書面申請並填寫休學申請表

2、院(系)領導審批後,報送教務處教務管理辦公室

3、教務處教務管理辦公室稽核後對符合休學條件者,開出離校通知單

4、學生憑離校通知單辦理離校手續

5、學生憑已全部週轉完的離校通知單到院教學辦領取休學證明回家休養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所知是不可以的,除非是自考,函授之類的。要是對旅遊感興趣,可以去學旅遊管理之類的專業,聽說考了導遊證,到全國的景區都不要門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不可以。除非你是免修的,有的學校直接給學分,有的學校免你不上課但是要考試,而且要申請的。休學麼就是保留你的學籍,你就不能參加考試了。

7樓:優優百曉生

大學休學不會讓你去考試的,除非特殊原因。

首先跟你說大學絕對跟你的高中時有區別的!大學老師不怎麼管你們,你很多課都可以不用去上,只要你功課好,即使沒有平時分一樣能過的話,我想你在大學是非常自由的。請假,曠課,不回宿舍這都是很平常的事,當然前提是你必須要保證你能拿到畢業證。

大學的社團聚集的是一幫具有相同愛好的同學,折騰不折騰關鍵看你是不是你喜歡做的事,選擇你喜歡的社團也是很美好的事!

人人都不喜歡被束縛,嚮往自由但是**又有百分百的自由呢,只有你遵守相應必要的守則才會換得相應的自由。

大學可以休學一年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對bai大學畢業沒有太大影響du看你自己休學的zhi原dao因,

1,如果是因回為厭學想休學調整下狀態,除答非厭學到了非常嚴重的程度,否則我非常不建議休學,在這一年中你也可能會因為無所事事而更加逃避現實,厭學。而且見到以前的同學也會有很多的心理困擾。

2,如果是因為有什麼想法要出去做,比如說想自己去外出體驗社會,或者是想出去進行為期一年的旅行,見識見識大千世界,倒是不錯,而且我覺得沒有比大學休學期間更合適做這些內容。

總的來說,如果你已經決定好了,是可以的。因為沒有太多生活壓力,可以出去開闊視野和見聞,讓自己更成熟一些,有利於高效和充實的度過接下來的大學生活。

9樓:悅榕莊的月光

是可以休抄學一年的,比如說是

襲因為經濟方面不夠、或者去當兵、生病身體極度不適、或者有其他的原因造成的必須休學一年的原因。這一個需要填寫一個休學申請,具體的每個學校的情況會有差別,建議你諮詢一下班主任,詢問需要填寫什麼,休學一年之後回來就可以繼續上學,只不過需要跟下一屆的學生一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向學校申請休學就好了

大學休學一年要留級嗎

11樓:a浪徒丨

是的你一年都沒有學到東西

就算跟著班級裡面走

你也是什麼都聽不懂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兩者不衝突呀 你可以在上學的時候嫁人 或者嫁人之後學習 一樣的 雖然說現在有的工作不看學歷 要經驗 但是學歷還是很重要的 在西安你上了本科出來工資最低也有左右

13樓:

問問你所在的學校,應該可以!

大學休學後可不可以只回校參加考試

14樓:紹卓勞翊

大學一般管理都會比較寬鬆,你可以早點回去上上課適應一下,然後到休學截止日期之後正式上課。我也休學了,回去接著上大二下學期,也想早點回去。

15樓:

這要看你是什麼學校,如果是因病休學,則可以只參加考試,其他的原因,就要看情況而定了

16樓:

好像是不可以的 要上課的

辦理休學後,期末考試用參加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四級基本屬於自願,期末考試必須得有成績。所以你回來應該是補考。因為你休學就要辦緩考。

明年考上大學可以休學一年,第二年再去讀書嗎?

18樓:莊亦諧

可以,不過前提條件是你首先要到錄取學校報到和註冊。

根據《普通高校學生管理規定》

第四節休學與復學

第二十二條 學生可以分階段完成學業。學生在校最長年限(含休學)由學校規定。

第二十三條 學生申請休學或者學校認為應當休學者,由學校批准,可以休學。休學次數和期限由學校規定。

第二十四條 學生應徵參加中國人民解放軍(含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校應當保留其學籍至退役後一年。

第二十五條休學學生應當辦理休學手續離校,學校保留其學籍。學生休學期間,不享受在校學習學生待遇。休學學生患病,其醫療費按學校規定處理。

第二十六條 學生休學期滿,應當於學期開學前向學校提出復學申請,經學校複查合格,方可復學。

另外,現在高校一般規定休學最多兩次,每次最多一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學校政策可能不一樣吧。我們學校可以先到學校報到,然後再辦休學手續。我同學生病了就是這麼辦的。還有,入學前懷孕的女生可以休完產假再來上課,保留學籍。建議你去學校問一下。

20樓:大衍之

可以的,不過要有適當理由,才可以休學,就算是在級,只要理由得當,同樣可以休學

具體的,你要先去辦理入學手續,然後通過大學的院級領導去諮詢相關手續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你能提供需要休學的證據,像什麼身體不好啊,醫院給開證明了什麼的,然後去學校申請下就好了

22樓:認真的翔

可以,但必須向學校遞交申請休學,並且把理由呈上,最好能有家長也跟著出面,這樣學校也會取消顧慮,第二年再上,也是從大一開始上,不會耽誤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一般要有正當的理由,比如說身體不適什麼的,現在申請學校通過了就可以了,但是剛入學的新生就休學可能不太好弄,除非你的原因很特殊!還是建議沒特別特殊的事情不要那樣

24樓:陶瓷娃娃

可以的,不過你得去學校申請休學一年,並辦理相關的手續。學校同意保留你的學習和入學資格,就可以了。

25樓:

只要有正當理由(如特殊情況等)可以和校方溝通並經校方同意後是可以休學的,但是你既然是明年再考然後休學一年,第三年在去讀書,那你為什麼不等第二年解決完事情後再去以復讀生或社會青年身份去參加高考,然後上大學,這樣還可以多複習一年。

26樓:feng_信_子

可以的,只要可以申請的到,我同學就有休學一年的,第二年接著上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你必須和學校相關專業負責人聯絡,並將原因解釋清楚。估計你必須回校填一些**和申請才可以,最好家長陪同去辦理,可信度才高,才會順利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要先去學校註冊報到,然後和學校溝通,說明理由,只要理由充分,學校可以給你辦休學手續的。

29樓:獨孤言哲

可以 看你有什麼具體情況 我們學校就有這種情況發生 還是我自己專業的同學 他是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去工作了1年 現在還是照樣跟我們一起學習 就是降了一年的級 不過人家自己用一年的時間建立了一個網路平臺

30樓:飛吧蹦擦擦

可以的,只要學校同意你休學。並且你能順利的辦下所有手續。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你必須提出足夠的理由,比如生病,家中有什麼事什麼的,就可以跟學校商議。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要跟學校聯絡好,辦好手續,最好是說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作介面,

做決定前還是先了解學校的有關規定再說吧,休一年不是什麼小事,去學校瞭解情況先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你的被錄取後,到學校辦理休學手續,休學理由要充分,就可以的!

34樓:物美

休學原則上在每學期開學後第一週內辦理,休學以一年為期。 1、學生因病或因事確需休學,須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附相關證明。(因病者需出示縣級以上醫院診斷證明,無診斷證明章者無效); 2、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輔導員,輔導員核實情況,簽字表明同意與否; 3、如因病休學,學生需將材料交至學院衛生科,衛生科對學生病情進行核實; 4、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所在院系,主管學生工作的院系主任簽字表明同意與否; 5、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學生處,學生處處長簽字表明同意與否; 6、學生將休學材料交至教務處學籍管理科,教務處處務會討

35樓:loda不過而已

明確告訴你 可以 但必須有符合那個學校規定的理由 一般說治病就行了 得要各種證明 託託人 應該沒問題

36樓:抱著小狗看星星

可以的,我有個同學是這樣,不過他是因為身體的原因被學校勸休一年的。

37樓:澧萘

可以的 ,不過要很多程式啦

3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年不可以的,休學要從第二年開始!

休學一年之後轉學困難嗎,休學一年後可以轉學嗎

只要符合規定,轉學不困難。2017小學生學籍管理規定 第九條學生家庭戶口及住址跨省 市 市 區 鄉 鎮 遷移的,准予轉學。學生單人戶口遷移不視作轉學理由。初中學生在本市 區 本鄉 鎮 內不轉學。第十條學校不得拒收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有關政策安排的轉學學生。轉學一律不得進行入學考試。第十一條轉學過程不...

大學休學後復學需要繳納學費嗎,大學休學交學費嗎?

復學需要繳納學費的。休學學生屬於在籍不在冊學生,休學期間不需要繳納學費。如果 後申請復學,有關收費專案的收費標準則按變動後所在年級相應的收費標準收取。具體事宜可以向學校財務處諮詢。辦理流程 1.學生由於生病原因,經校醫院提出病情診斷意見和休學建議,由學生向所學院提出書面申請並填寫休學申請表 2.院 ...

休學未滿一年能提前復學嗎

法律分析 休學不一定要滿一年。通常情況下,休學都是一年,保留學籍,期滿後復讀 不是留級 但如果休學半年 前提是學校允許 可以繼續隨班就讀。法律明確規定,學生休學一般以一年為期,累計不得超過兩年。休學期間保留學籍,但不計入在校學習時間。法律依據 中國人民大學本科生學籍管理規定 第十條 學生休學一般以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