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樣說服父母支援自己不考研,怎麼說服父母不逼自己考研?

2021-06-17 11:18:36 字數 1762 閱讀 2114

1樓:赫宰是我的

先分析一下這件事情,拿資料說話。這件事情,先了解清楚你的觀點,然後瞭解父母的觀點,橫豎向對比,考慮好後果,如果自己的觀點結果是好的,可以實行,反之。當然也一定要多聽聽父母的,畢竟他們的經驗比較豐富。

但是無論什麼觀點,違法亂紀的事情,危害社會的事情不能做!

2樓:斷翼天使

如果父母的態度很強硬,而自己非常不願意妥協,那麼線嘗試溝通。溝通是解決問題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將自己的想法打算告知父母,聆聽父母的真實想法,一家人坐下來敞開心扉。

在溫馨的環境下,應該能得到有力的圖突破。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3樓:沉夜孤星

作為一個過來人,我很想勸你,如果能堅持,不要放棄985,211保研,因為這類院校不同於普通院校,研究生和本科畢業生的畢業之後起始工資和就業平臺機遇就完全是兩個概念,希望你能理解你父母的苦心。

4樓:緋攻

種對一個讀書人也是事關重大,光找藉口就太不負責了,自己要想清楚嘛,我本來24號考研的,然後我失戀了,鬧的蠻嚴重的,然後我爸問今年還考麼,我說考不了了,我爸說那就先不考了。

5樓:烏之兒

如果自己真的有自己的決定,好好和父母說說你的想法,都是成年人了,可以自己做決定。但是你父母說的是事實,本科學歷太低,工作是真的不好找。如果覺得考國內的研究生比較困難,可以選擇去英國讀個授課型的研究生,比較好申請的那種,勉強有個學歷也是可以的。

6樓:猴25751刈僬

父母為什麼要你考研?是為了什麼?你要明白你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是否對自己的未來有所打算?要向你的父母說明自己為什麼不想要考研,也要向父母說明自己畢業後的打算,讓父母瞭解自己的想法。耐心跟父母好好談談,要心平氣和的說,千萬不能著急,觀念很難改變的,我父母不想讓我考研,我偏要考,也是一點一點說服他們的,你最好想好自己到底要幹什麼,最好有個可行性的措施,才能說服他們,你要靠自己,別人給你想的方法對你不適用,不具有說服力。

7樓:

我父母不想讓我考研,我偏要考,也是一點一點說服他們的,你最好想好自己到底要幹什麼,最好有個可行性的措施,才能說服他們,你要靠自己,別人給你想的方法對你不適用,不具有說服力。如果自己真的有自己的決定,好好和父母說說你的想法,都是成年人了,可以自己做決定。但是你父母說的是事實,本科學歷太低,工作是真的不好找。

如果覺得考國內的研究生比較困難,可以選擇去英國讀個授課型的研究生,比較好申請的那種,勉強有個學歷也是可以的。

8樓:古雅之

覺得自己對考研沒興趣,或把握不大,那就做好找工作的準備。只能說如果是女生,學歷高一些,就業的選擇機會會大一些,可以少吃點苦,避免從很基層的工作做起。

9樓:回憶

作為技術類專業,本人還是建議讀研究生的。讀研究生不一定要住校 ,你可以自己租房子,自己做飯或在外面吃。用三年的時間換來你以後更好的工作不是很值嗎?

當然,除非你本科就可以找到一個不錯的工作,那就等你需要讀的時候再讀了。

怎麼說服父母不逼自己考研?

10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你父母說的是事實,本科學歷太低,工作是真的不好找。如果覺得考國內的研究生比較困難,可以選擇去英國讀個授課型的研究生,比較好申請的那種,勉強有個學歷也是可以的。

11樓:學姐專業課考研

這個問題之前也見過,不知道是不是你。如果自己真的有自己的決定,好好和父母說說你的想法,都是成年人了,可以自己做決定。

怎麼遊說父母支援自己紋身,怎麼說服家長讓自己紋身

雖然紋身在當今社會已經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 一種藝術 一種文化,但中國還沒開化到有紋身也不會影響學業 工作的程度,樓主年紀還小,所以最好等畢業以後工作了再紋,那時家長也不會像現在這麼堅決不同意了,畢竟那時樓主已不再是小孩子,有足夠的能力和理智為自己決定的事情做主了。紋身是一輩子的,別因為現在的好奇和一...

怎麼勸父母買電腦,怎樣說服父母給自己買電腦?

家裡經濟狀況如果不是很好嘛,雖然用了五年了,我同學的還有了八年了呢,多體諒一下父母嘛,他們也蠻辛苦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分手之後男生罵你怎麼辦 很想談戀愛怎麼辦 回答親,不會的,如果拒絕就果斷放棄,不要理會,看書,放鬆自己。提問原本不喜歡你的男生他的兄弟開始在你面前刻意提起他這是什麼情...

怎樣說服父母讓我玩遊戲,父母嚴禁自己打遊戲,應該怎樣勸說?

我們聊了近兩個小bai時之後du,我答應他說服 zhi父母讓他去做職業玩家dao,可我也害怕他只是像 版以前一樣拿了錢去權玩遊戲,花完之後.而我,是不是應該更堅強?無論怎樣,我至少讓我自己的父母感覺到幸福 也祝願天下所有的父母平安 健康 家庭幸福 父母嚴禁自己打遊戲,應該怎樣勸說?我的父母就一直不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