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生高考可以考哪些大學,三校生高考能考哪些學校 上海大學是什麼專業的

2021-10-05 00:12:48 字數 4273 閱讀 7685

1樓:我在成都新東方

三校生高考能考的大學有:

1、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

2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

3 上海大學

4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5 上海第二工業大學

6 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

7 上海電機學院

8 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

9 上海商學院

10 上海科學技術職業學院

11 上海海事職業技術學院

12 上海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13 上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14 上海城市管理職業技術學院

15 上海行健職業學院

16 上海農林職業技術學院

17 上海建峰職業技術學院

18 上海工藝美術學院

19 上海工會管理職業學院

20 上海東海職業技術學院

21 上海濟光職業技術學院

22 上海工商外國語職業學院

23 上海中僑職業技術學院

24 上海託普資訊科技職業學院

25 上海震旦職業學院

26 上海立達職業技術學院

27 上海思博職業技術學院

28 上海民遠職業技術學院

29 上海中華職業技術學院

30 上海醫藥高等專科學校

31 上海電影藝術職業學院

三校生即來自技校(技工學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其定位是在義務教育的基礎上培養大量技能型人才與高素質勞動者,在對學生進行高中程度文化知識教育的同時,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有針對性地實施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

2樓:戲黛叔尋綠

三校生高考,也就是所謂的對口高考。參加對口高考招生的大學主要是你們省教育廳指定的在二批招生的院校(僅限於你們本省的院校)。要了解這些學校,你最好上你們省教育廳**去查。

3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全國有多個省份舉辦三校生高考,這邊為您提供廣東省三校生高考(高職高考)院校名單:

望採納!

4樓:戶丹繩慶生

有很多﹑至少4個﹑但是大連職業技術學院﹑遼寧交通學院這兩個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51選校老師:三校生和普通高考的學生都差不多,基本所有的學校都是有單招的,主要是看你意向哪些學校,再看這所學校有沒有單招?有些什麼政策?

有多少名額等,要是你成績足夠好的話,自然也是可以參加自主招生,多一條途徑總歸是好的,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領學網為您解答:每年的招生情況都不一樣,具體的你要看當年的招考公告,還有招考院校,其實學校都有很多的,主要是看下專業和你要報讀的層次有沒有,其他的都是小事。

三校生高考能考哪些學校 上海大學是什麼專業的

7樓:白羊等風來

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 ,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 ,上海大學 。具體可以諮詢學校招生辦。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national unified examination for admissions to general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簡稱“高考”,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普通高等學校根據考生成績,按已確定的招生計劃,德、智、體、美全面衡量,擇優錄取。高考由教育部統一排程,教育部考試中心或實行自主命題的省級教育考試院命制試題。考試日期為每年6月7日、8日,各省市考試科目名稱與全國統考科目名稱相同的必須與全國統考時間安排一致。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 幾乎每所大學裡都有的 三校生是可以參加高考的 本科讀4年專科讀3年專科就是以前說的大專了,叫高職 也是屬於高等教育 只是比本科少讀1年

9樓:上海三校生高考

三校生高考的話 裡面是沒有上海大學的! 今年的招收手冊上沒有寫上海大學! 您說的是上海大學自主招生的吧。

三校生高考有兩種一個是三月份的自主招生專科考試 還有是五月的三校生高考

大都學校都可專升本 比如二工大 電機 商學院 等 招本科的都有專升本

10樓:

上大是個綜合性211大學,裡面專業很全面,關鍵看你的分數和報考志願。

11樓:仮感

什麼學校都可以考啊!只要是考高分

三校生能考哪些學校

12樓:竊書不若竊讀

三校生是跟普通高中是一樣可以參加全國高考的,與高中應屆畢業生具有同等報考條件。

三校生即來自技校(技工學校)、中專(中等專業學校)或職高的學生的統稱。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凡報考“三校生”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應屆“三校”畢業生可選擇參加本市5月份舉行的高職高專統一招生考試(俗稱“三校生”高考)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例如天津的考生春季高考和秋季高考都可參加。和一些地方不同。

三校生既可以參加三校生高考,也可以參加普通高考,但是二者只能任選其一。普通高校招生考試規定:凡報考“三校生”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的畢業生。

“三校生”和普通考生一樣,都是在每年的6月7日至8日參加全國普通高校統一招生考試。 職高生可以參加三校生高考(技校、中專、職高),三校生可以考高職,也可以考專科,高職有本科也有專科,高職是偏向於某一職業的高等教育,其職業帶有專業的技術性主要是使用性比較強,而普通大學主要學理論,這就是它們的區別。

13樓:阿笨

1、三校生在高考報名時既可以報考與自己在中職階段所學專業知識對口的高職(專科)院校,也可以報考普通高校,但不得兼報。三校生招生共設10個類別,即種植與養殖類、建築類、財經類、電子類、機械類、涉外與旅遊類、公關文祕類、醫藥與衛生類、計算機類和藝術服裝類。考生在報名時可以根據自己所學的專業類別選報。

在志願填報時,也只能在自己填報的類別里根據公佈的計劃填報,不能跨類填報。在高考時,除語文、數學、英語外還要考一門專業基礎課,滿分為750分。市招委將根據各個專業類別分別劃定錄取控制分數線,在錄取時按照考生志願投檔給學校,供學校審錄。

2、三校生實際指普通中專、**中專、職業高中、技工校等中職學校的畢業生。

14樓:江西新華簡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規定:凡報考“三校生”高職類的考生必須是省教育廳批准的具有報考資格學校的應屆畢業生。應屆“三校”畢業生可選擇參加本市5月份舉行的高職高專統一招生考試(俗稱“三校生”高考)或6月份舉行的普通高考,兩者只能擇一,不能重複。

例如天津的考生春季高考和秋季高考都可參加。和一些地方不同。

15樓:du知道君

三校生考試, 即對口考試,本科可考省內,省外本科只有一兩所.專科省內外都有.具體的專業對應可考的學校也不同.

比方同一個職中的計算機學生與會計學生,能考的學校就有許多不同,有的大學只收三校生中的計算機,有的大學只收三校生中的會計,有的大學兩者都收. 我就是對口考上本科的. 和高考考上的沒有區別.

在校一樣,出了社會也一樣. 具體的專業,要看你喜歡什麼,你上職中時就要選好專業,考大學也只能是這個專業,不能改了. 我上中專學的計算機,大學本科也是計算機.

什麼專業也能找到好工作. 什麼專業也能找不到工作. 看你個人了.

希望你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三校生是指中專、職高、技校畢業生。三校生高考可以報考本科院校、專科院校,屬於全日制普通高校。

以上海為例,三校生可以報考以下院校:

上海大學、上海應用技術學院、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上海立信會計學院、上海第二工業大學、上海商學院、上海電機學院、上海旅遊高等專科學校、上海醫藥高等專科學校、上海濟光職業技術學院、上海東海職業技術學院、上海科學技術職業學院、上海海事職業技術學院、上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上海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上海城市管理職業技術學院、上海工會管理職業學院、上海行健職業學院、上海建峰職業技術學院、上海農林技術技術學院、上海託普資訊科技職業學院、上海震旦職業學院、上海立達職業技術學院、上海民遠職業技術學院、上海電影藝術職業學院、上海師範大學等等。

17樓:仇莘莘

可以讀大專嗎或者是專科

三校生高考可以報考哪些學校

18樓:睿博高職高考輔導班

全國有多個省份舉辦三校生高考,這邊為您提供廣東省三校生高考(高職高考)院校名單:

望採納!

19樓:鹿邑浮生如夢

各地區的學校是不一樣的。

你可以登入本省的招生考試網查詢。

上海三校生高考能考什麼學校,三校生能考哪些學校

招收上海三校生含本科學校 上海中醫藥大學 上海電機學院 上海第二工業大學 上海商學院 上海電力學院 杉達學院 天華學院 視覺 上海應用技術大學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三校生是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就目前來說,中等職業教育的學生有兩年半的在校時間 最後半年為社會實踐,有的學校稱為工學交替 五年制大專是由國家...

三校生高考必背文言文,三校生高考複習資料

伐檀 全詩 勸學 第 一 第三自然段 學記 第二自然段 夢遊天姥吟留別 全詩 登高 全詩 琵琶行 並序 第二自然段 師說 全文 六國論 第 一 第四 第五自然段 雨霖鈴 全詞 天淨沙 秋思 全曲 山坡羊 潼關懷古 全曲 古代家訓二則 上海三校生論壇 樹敬上 看2009年高考語文大綱 過秦論,陳情表。...

三校生考試難不難,三校生學業水平考試難不難,我文化課底子不是很好,要上輔導嗎

首先,分2個,一個是5月,一個是6月的。6月的是和高中生一起考。5月考試 3 23 語文,數學,外語 2 2門技能課程 2門專業技能課程的補習什麼的每個學校都不一樣,我舉個例子,如果某某考上大,那麼2門技能課程就是上大出的卷子題目,這2門是最後填好志願後,到你填的第一志願學校去學習的,去了之後,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