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吸蟲進入身體的症狀是什麼,血吸蟲病的症狀是什麼?

2021-10-04 12:39:47 字數 837 閱讀 1090

1樓:

最明顯的就是看肚子有沒有變大。

血吸蟲病的症狀是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人感染血吸蟲病後主要以急性或慢性腸炎、肝硬化、嚴重的腹瀉、貧血、消瘦為特徵。

3樓:孤單

本病起病較急,有畏寒、發熱、腹痛、腹瀉、食慾不振和肝脾輕度腫大。反覆多次感染血吸蟲,大多表現為慢性血吸蟲病。輕者無自覺症狀。

重者常腹痛、腹瀉和粘液血便,並有不同程度貧血、消瘦、營養不良、肝脾腫大。晚期病人出現肝硬化、腹水及門靜脈高壓症。病人常因肝功能損害和上消化道大出血而死亡。

兒童得病以後,還會影響生長髮育、身材矮小。女性出現月經失調和不育。

**血吸蟲病的藥物有銻-273、血防846、酒石酸銻鉀、呋喃丙胺等。晚期血吸蟲病有門靜脈高壓和巨大脾臟時可作手術**。

4樓:玉秀梅買茶

血吸蟲病好發洞庭湖區域、我國已多年消滅了此病、它是人接觸虰螺而傳染的、1、必須具備有血吸蟲病接觸史、才考慮此病、2、血吸蟲病主要的症狀、是大肚子、不是你這種情況、3、你是湖北人、湖北沒有這種病、4、你這種情況象肝臟的病、和胃病、建議你到醫院檢查診治、如做肝功能檢查、……等等

5樓:

血吸蟲是一種需要中間宿主的寄生蟲,以田間的釘螺為中間宿主,但人體下水時血吸蟲的尾蚴通過**感染人體。主要是寄生於人體的肝臟系統,對人體的肝臟損害較大,可引起血吸蟲性肝炎。可出現肝功能下降。

面色暗黃、蠟黃無光澤,體虛乏力,以及消化系統的一些症狀。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有疫水接觸史者尤其要加以重視。要採取嚴格的規範化**。

血吸蟲病的症狀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 人感染血吸蟲病後主要以急性或慢性腸炎 肝硬化 嚴重的腹瀉 貧血 消瘦為特徵。 孤單 本病起病較急,有畏寒 發熱 腹痛 腹瀉 食慾不振和肝脾輕度腫大。反覆多次感染血吸蟲,大多表現為慢性血吸蟲病。輕者無自覺症狀。重者常腹痛 腹瀉和粘液血便,並有不同程度貧血 消瘦 營養不良 肝脾腫大。...

腸炎病發的症狀是什麼?腸炎病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典型症狀 1.急性腸炎一般潛伏期為12 36小時。噁心 嘔吐 腹瀉是急性腸炎的主要症狀。2.慢性腸炎臨床表現為長期慢性 或反 作的腹痛 腹瀉及消化不良等症,重者可有黏液便或水樣便。其他症狀 部分患者便鮮血,黏液血便,甚至出現大便失禁,血性腹瀉,查體可見臍周或下腹部輕度壓痛 腸鳴音亢進 脫肛。腸炎是細...

得了狂犬病會有什麼症狀,得了狂犬病的貓是什麼症狀

狂犬病,又叫恐水病 恐水症,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的以侵犯中樞神經系統為主的急性 接觸性傳染病。狂犬病的症狀特別嚴重。得病初期周身不適,繼而出現恐懼不安,對水 聲 光 風 觸動等極度敏感,喉頭緊縮。恐水是本病的特殊症狀,患者見水 聞流水聲 飲水或提及飲水時,均可引起嚴重的咽喉肌痙攣。表現為極渴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