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水電怎麼安裝水電安裝步驟,水電安裝施工步驟

2021-10-03 20:29:19 字數 5077 閱讀 9232

1樓:土巴兔裝修

水電是家庭裝修的重點之一,雖然整個裝修過程由裝修公司施工,但是在進行水電裝修時,我們還是有必要了解一些相關的安裝步驟:

步驟:1開槽

先彈線,再開槽。管路開槽按要求必須是平行線與垂直線(如有水電施工圖的對照施工圖更好)。須平行走線的管路一律控制在60-90釐米高(從地面算起),有水龍頭的管路必須垂直。

步驟2:安裝

管道又分冷水管與熱水管專用。暗藏管道杜絕使用鍍鋅鐵管。首先,通過施工圖施工人員與業主商量水域位置與使用功能。

安排水電師傅排放安裝好所有的水龍頭及用水位置。如有施工圖可根據施工圖安排放置。倘若沒有完整圖紙的和業主溝通增加現場定位水路使用功能。

步驟3:檢驗

水路管道檢查至關重要,關係到以後的水路安全隱患問題。 我們通常用試壓的方法做管道檢查。試壓是管道檢查滲漏的方法之一,先用堵頭將所有內絲堵死。

用壓力錶打壓(家裝一般6--8kg)試水。打壓之後檢查所有管道所有接頭。第二種方法就是上了賭頭之後,開啟水閘二天二夜,第三天檢查所有接頭。

正常採取前面那種方法。

步驟4:防水

水路管道安裝之後,用水泥沙子混合封好衛生間所有線槽(衛生間與廚房的地面儘量不開槽)。等線槽和地面幹後,再次清洗地面與牆面,牆地面水分幹了即可做防水,牆面防水最好作80cm以上高。如果廚衛牆背面有傢俱的牆面,必須做滿牆。

起到傢俱防潮作用。進場第一次做防水是為了能夠確定地面不會漏水。管道安裝好之後牆地面再做一次,使地面和牆面能夠更有效的防水保障。

在驗收水電工程時一定要檢測防水做的是否合格。

步驟5:電路開槽

與業主商量好用電功能與要求之後,與電工師傅交底,彈好平行與垂直線開槽。放好開關

插座底盒。插座距地面40釐米開槽,掛式空調插座距地面2.2米開槽,開關距地面1.

2—1.4米開槽。開關插座底合安裝要彈水平線開槽。

廚衛間須根據設計的使用功能進行彈線開槽。暗合一定要有鎖姆。

步驟6:電路佈線

正常家用2.5—6平米以上銅芯線、16mm以上線管。 強弱電線管與暗合要分開。

強電與弱電的要求佈線在最底限度下相隔30釐米,空調插座專用6平米以上的電線分組,電器插座專用4平米分組,開關2.5平米以上專用分組。空調線組距地面2米以上走線。

電器線組地面走線,開關及照明燈線組牆頂面走線。開關插座底合安裝時必須水平垂直,這樣使後面的面板安裝會更平整。

2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一)前期設計

1、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

2、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 另外要注意在開工之前不要忘記去物業辦理開工手續,交納裝修押金。

(二)主體拆改

進入到施工階段,主體拆改是最先上的一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主體拆改說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來。

(三)水電改造

水電路改造之前,主體結構拆改應該基本完成了。在水電改造和主體拆改這兩個環節之間,還應該進行櫥櫃的第一次測量。其實所謂的櫥櫃第一次測量並沒有什麼實際內容,因為牆面和地面都沒有處理,櫥櫃設計師不可能給出具體的設計尺寸,而只是就開發商預留的上水口、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提出一些相關建議。

主要包括: 1、看看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是否影響以後油煙機的安裝;

(四)木工

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環節的“三兄弟”,基本出場順序是:木——瓦——油。基本出場原則是——誰髒誰先上。

“誰髒誰先上”也是決定家裝順序的一個基本原則之一。 其實像包立管、做裝飾吊頂、貼石膏線之類的木工活從某種意義上說也可以作為主體拆改的一個細環節考慮,本身和水電路改造並不衝突,有時候還需要一些配合。家裡準備做假牆的話,要考慮假牆上是否有水電線路,如果有的話,應該讓水電改造的工人預埋管。

(五)貼磚

1、過門石、大理石窗臺的安裝。過門石的安裝可以和鋪地磚一起完成,也可以在鋪地磚之後,大理石窗臺的安裝一般在窗套做好之後,安裝大理石的工人會準備玻璃膠,順手就把大理石和窗套用玻璃膠封住了。

2、地漏的安裝。地漏是家裝五金件中第一個出場的,因為它要和地磚共同配合安裝。所以,在開始逛建材的時候,應該趕早兒買地漏。

3、油煙機的安裝。油煙機是家電第一個出場的,廚房牆地磚鋪好之後,就可以考慮安裝油煙機了。 “瓦工老二”離場,這時候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了,準確地說,在廚房牆地磚貼完並安裝完油煙機之後,就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

(六)刷牆面漆

“油工老三”進場,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刷面漆、給“木工老大”打的傢俱上漆等工作。準備貼桌布的同學,只需要讓“油工老三”在計劃貼桌布的牆面做基層處理就可以。

(七)廚衛吊頂

櫥櫃吊頂作為安裝環節打頭陣的,還是在延續對家的“包裝”。在廚衛吊頂的同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應該已經買好了。同學們最好把廚衛吸頂燈、排風扇(浴霸)同時裝好,或者留出線頭和開孔。

順道插一句,要堅持“裝修外包論”,即便工長承諾工人水電改造做得如何如何規範、鋁扣板安裝如何如何規矩、木門做的如何如何結實,桌布貼的如何如何專業、櫥櫃打造的如何如何實用……其實,裝修隊所能做的,就是木工、貼磚、刷漆。

(八)廚櫃安裝

吊頂結束後,可以約櫥櫃上門安裝了。順利的話,一天的時間可以完成。同時安裝的還有水槽(可以不包括上下水件)和煤氣灶,櫥櫃安裝之前最好協調物業把煤氣通了,因為煤氣灶裝好之後需要試氣。

上面說到吊頂,有個問題值得大家**,很多廚衛吊頂選擇防水石膏板配合防水漆,裝修隊**一般在120元以上每平米,比一般的鋁扣板、pvc扣板吊頂都要貴。石膏板吊頂從視覺上看起來比較平整,但是以後頂面水管一旦出現問題,或者樓上漏水需要樓下配合維修等,石膏板吊頂就要整體拆除,比起扣板吊頂費事得多。所以,大家在選擇石膏板吊頂的時候還需慎重。

(九)木門安裝

在櫥櫃安裝的第二天,早在一個多月前木門測量完成後,現在可以約安裝了。順利的話,也是一天的時間,裝門的同時要安裝的合頁、門鎖、地吸。事先應該準備好相關五金。

如果想讓木門廠家安裝窗套、埡口的話,在木門廠家測量的時候也要一併測量,並在木門安裝當天同時安裝,同時應考慮將大理石窗臺的安裝時間向後錯,排在窗套安裝之後。

(十)地板安裝

1、地板安裝之前,最好讓廠家上門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區域性找平,有的裝修公司或整修隊會建議地面找平或區域性找平,以地板廠家的實際勘測為準;

2、地板安裝之前,家裡的鋪裝地板的地面要清掃乾淨,要保證地面的乾燥,所以清掃過程不要用水。

3、地板安裝時,有條件的話,地板的切割一定要在走廊。有人認為在走廊切割地板汙染公共區域,不道德。其實完工之後打掃一下,不打緊。

在室內切割地板對牆面的汙染比較嚴重,類似的還有櫥櫃的人造石臺面的切割。

(十一)鋪貼桌布

在地板安裝的第二天,家裡收拾乾淨了,就可以約桌布鋪貼了,順利的話,同樣是一天的時間。有條件的話,鋪貼桌布的當天,地板應該做一下保護;沒條件也沒關係,把清理地板上遺留的桌布膠交給拓荒保潔也沒問題。鋪貼桌布之前,牆面上要儘量做到“什麼都不要有”。

(十二)散熱器安裝

在桌布鋪好的第二天,更換散熱器或者拆改散熱器的可以踏踏實實的把散熱器掛牆上了。同樣是一天的時間。 木門——地板——桌布——散熱器,這是一個被普遍認可的正確安裝順序,先裝木門是為了保證地板的踢腳線能和木門的門套緊密接合;後裝桌布主要是因為地板的安裝比較髒,粉塵多,對桌布汙染嚴重。

此處再次用到前面說的“誰髒誰先上”的原則。最後裝散熱器是因為只有牆面桌布鋪好才能安裝散熱器。

(十三)開關插座安裝

應該對家裡各個自然間的開關插座數量、位置等問題有一個詳細的瞭解或者記錄,特別是對於貼桌布的,有時候桌布工人不負責任,桌布呼啦一下子鋪上去,他也不用桌布刀在你開關插座的位置開孔標示。所以,仍然需要自己心裡有數。

(十四)燈具安裝

裝燈,沒啥好說的。裝完燈,家裡就亮了,告別了裝修期間100瓦的白熾燈泡刺眼的強光——感覺不錯。

(十五)五金潔具安裝

之前買好的上下水管件、衛浴掛件、馬桶、晾衣架等等,一併就都裝上。 前面那些“大件”裝好之後,家裡仍然十分“生冷”,等到燈具、五金潔具裝好之後,家裡就“活”了,真的“活”了。一點不誇張地說,你第一次開啟龍水看著水“譁、譁”的往出流,心裡都會挺美;第一次在家裡新裝的馬桶出恭,都會很有成就感。

(十六)窗簾杆安裝

窗簾杆的安裝標誌著家裝的基本結束。

(十七)拓荒保潔

拓荒保潔之前,不要裝窗簾。拓荒保潔時,家裡不要有傢俱以及不必需的家電,要儘量保持更多的“平面”,以便拓荒保潔能夠徹底的清掃。

(十八)傢俱進場

關於傢俱的購買時間,最早也要在水電路改造完成之後,這樣,選擇傢俱的基本尺寸範圍心裡才大致有數。

(十九)家電進場

到了這時候,家電該進場的進場,該安裝的安裝,準備入住了!

(二十)家居配飾

家居配飾,家裝的最後一步,而且已經由裝修轉為裝飾了,包括窗簾的安裝都屬於家居配飾環節。至於買窗簾,最好是在訂好傢俱之後,以免風格衝突。家居配飾還包括可以考慮買一些綠色植物、掛牆畫、擺設工藝品等

水電安裝施工步驟

3樓:深圳市居眾裝飾設計工程****

1、房屋改造,首先要根據裝設計圖紙對房屋進行部分的改造,如對某些牆體的砸除,對某些部位的修改。

2、管道開槽,管道開槽包括兩部分,一是水管管道開槽,二是電信線路開槽。業主較好能在施工時親自來看其施工質量,一般開槽前必須彈好水平與垂直線,按照線進行施工,在施工時一定要看是否按照水電圖開槽的,如有改動,一定要註明。

3、水管道安裝,水管用材一般是ppr管、鋁塑管,其中尤以ppr管居多,在這一塊,主要是注意水龍頭的放置,這一塊戶主一定要親自去督促和觀察,這樣才能保證滿足功能實用性。

4、電線佈線: 現在市面上比較常見的電線有2.5—6平米以上銅芯線,在這裡特別要注意的是,

要將強電與弱電,開關、空調插座與電器插座分開走線,且注意開關插座底合安裝時必須水平垂直,這樣使後面的面板安裝會更平整。

5、水管檢查:

施工完畢後,水管檢查是必不可少的,這樣可以排除水路安全隱患問題。通常使用的檢驗方式是試壓,就是先用賭頭將所有口賭死。用壓力錶試水。打壓之後檢查所有管道所有接頭。

6、防水。管道防水問題一定要注意,在管道安裝完成之後,可用水泥沙子混合封好所有潮溼區域的線槽,必要的要做半牆和滿牆。

家裝水電安裝圖紙怎麼看,怎樣看水電安裝圖紙

首先要看圖紙它包含了哪些內容做到對整套圖紙的大致瞭解,整套圖紙包括封皮和目錄和設計說明和系統圖和照明平面圖和若電平面圖以及管井詳圖。設計說明一定要仔細看一個字一個字的細讀爭取背下來,記不住的話就記在一個本子上。看不懂家裝水電圖原因就是有太多的線框了吧。泊恩凱爾告訴你在水電圖中,不同的模型會有不同的線...

請問大家關於水電安裝方面的,請問水電安裝都有什麼啊?我現在只知道裝水管,還有上電線的管子,請問還有什麼?

以前農村一般的是空鬥牆,所以也沒法做管,現在一般都都做管了,對於沒做管,而把線粉在牆上的,只要他做的是護套線,在15年之內應該沒關係,只要在裝修時沒有把釘子什麼打在上面就沒事。而對於別人把線穿好了,讓你來接。你應該用萬用表來檢查一下他走的線路,做到自己知道什麼線怎麼走的,有什麼用。然後自己接就可以了...

水電安裝收費標準是多少水電安裝注意事項

在家庭裝修水電安裝中,要了解如何收費並注意水電安裝。否則,在水電安裝過程,因為材料和專案非常多,如果不清楚水電安裝公司很容易亂開 那麼水電安裝收費標準是什麼?安裝水電設施有哪些預防措施?1 20pp r水管 隱藏式 約60元 米 20pp r水管 表面安裝 約45元 m 汙水安裝 50pvc管 約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