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工圖紙鋸管是什麼意思,水電安裝圖紙說明中的「預埋管線」到底是什麼意思?

2021-04-16 13:03:41 字數 5513 閱讀 905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個是矩形的矩吧 看不清楚

是什麼圖紙上的 水施 電施

水電安裝圖紙說明中的「預埋管線」到底是什麼意思?

2樓:墨汁諾

線穿進管,在埋地下,預埋就是計劃線路預埋。

是說整復個工程的電氣線路都是預先埋設的,詳細說就是電氣線路要穿管,而管道是暗埋在樑柱板裡面,這就要求佈設制管道時跟隨土建一起施工,

也就是說土建在支模板和鋼筋綁紮期間管路(包括各種線盒和預留孔)必須同步進行施工度,鋼筋驗收時管道必須完工,然後澆砼,所有管道都埋設在砼內,主體工程完工驗收後就可以穿線了道,整個建築內是看不到外露電管和電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意思是說整個工程的電氣線路都是預先埋設的,詳細說就是電氣線路要穿管,而管道是暗埋在樑柱板裡面,這就要求佈設管道時跟隨土建一起施工,也就是說土建在支模板和鋼筋綁紮期間管路(包括各種線盒和預留孔)必須同步進行施工,鋼筋驗收時管道必須完工,然後澆砼,所有管道都埋設在砼內,主體工程完工驗收後就可以穿線了,整個建築內是看不到外露電管和電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線穿進管,在埋地下,預埋就是計劃線路預埋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線和管一起穿!

水電工圖紙怎麼看

6樓:雨雪霏霏天蠍

水電工圖紙

要分成五種型別看:圖紙設計總說明,原理圖,系統圖,管線表,平面圖。

1、圖紙設計總說明

看懂圖紙這個總說明很重要。在實際施工中有些人只是注重平面圖,其實在整套圖紙中總說明是有絕對的指導意義的。它概括了整個工程的全貌,有設計的依據,設計者的意圖。

看圖主要是理解設計者的意圖,他所要在圖紙上表達的意思和要求,只有在瞭解了這些在看後面的圖紙就容易多了。

2、原理圖

原理圖:這張圖上表達了驅動方式、動作程式以及所用原器件的規格大小,原器件之間的聯絡。如工廠中的機床、橋式吊車。

所有需要驅動電機的地方都少不了原理圖。在建築電工施工中少見原理圖了,但工地上的用於鋼筋作業的機械維修是需要有原理圖的。

3、系統圖

系統圖分高壓系統與底壓系統兩部分。它標明瞭各回路與現場各用電點的相互關係,各分迴路的容量大小,讓你瞭解整個工程概況指導你的進行下步工作。

4、管線表

管線表表明瞭所用管線的大小規格,及數量。也有敷設方式,用起來非常的方便。有些簡單的工程沒有這個管線表,就需要自己慢慢的算出來了。

5、平面圖

這張圖看的比較容易些,圖紙是以土建專業的平面為依據,標明瞭管線的走向及燈具、開關、插座的位置。

看這張圖是要有順序的,要先從配電室總箱看起,在到各分配電箱,在從分箱到各用電單元,同時結合系統圖,這樣就會容易掌握整個用電單元的來籠去脈了。同時要注意有線管在牆內及樑內向.上穿的位置及方式,注意圖紙上細小的點和線的標誌。

7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要看圖紙它包含了哪些內容做到對整套圖紙的大致瞭解,整套圖紙包括封皮和目錄和設計說明和系統圖和照明平面圖和若電平面圖以及管井詳圖。設計說明一定要仔細看一個字一個字的細讀爭取背下來,記不住的話就記在一個本子上。

8樓:匿名使用者

裝水電圖識圖的一些要點與方法如下:

1、識讀家裝水電圖時,首先需要識讀圖中的圖例與符號所代表的內容含義。一些常見的圖例家裝水電圖中一般會列舉在圖中。因此,識讀家裝水電圖時要看圖中的圖例。

2、圖紙與文字說明部分要對照檢視,以便對整個系統有總體上的瞭解與掌握。

3、識讀家裝水電圖時,有時需要看平面圖、系統圖、佈置圖等多種圖,有的只需要看一種圖即可。總之,單張圖看獨自特點,多種圖看聯絡、看整體、看巨集觀。

4、識讀家裝水電圖時,需要了解設計者的目的與意圖。另外,也要了解現場的實際體現。

5、識讀家裝水電圖時,要把圖的要求與施工要求、施工技術結合起來。

6、識讀時,一般從主幹線開始,按走向順序逐步看支線,然後到與具體裝置連線處,完整全面系統瞭解整個系統與各部分的施工工藝要求。

7、搞清楚各裝置的位置,以及對裝飾結構、裝飾外觀的影響,並瞭解裝置的預留位置與空間要求、配套要求、後續工種要求。如果發現位置與裝飾結構等衝突或者與實際不符合情況,要及時指出,及時修正。

8、識讀家裝圖時,要能夠在看平面圖時,在腦海裡形成相應的立體圖。

拓展資料:

水電工圖紙包括水施(建築給排水施工圖)和電施(建築電氣施工圖)。統稱水電施工圖。建築給排水施工圖是工程專案中單項工程的組成部分之一,它是確定工程造價和組織施工的主要依據,也是國家確定和控制基本建設投資的重要材料。

訣竅與妙招

識讀圖有現場法與模擬現場空間立體法,兩者本質上識讀圖是一樣的。例如,看給水圖時,就現場跟著管路徑虛擬走一次:水源從水錶來,然後經過具體的地方(用手指或者其他工具指著路徑)到****,****有什麼變徑、配水點、設施等情況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項。

看電施工圖也是類似的。該方法類似於交底,但是,比交底更具體一些。另外,交底一般是設計師對水電工的交底,而該方法是水電工根據圖紙的實際實施的預演習。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圖技能需要一定的知識積累的。不知道你的知識背景是什麼。假如想快速達到看得懂圖紙的目的,最快的方法可能是閱讀基本這方面的農民工培訓教材「怎樣看懂水電施工圖」之類的書籍。

這方面的書不少的,自己網上搜尋一下。祝好運

水電工圖紙上yj什麼意思

10樓:半天風沙半天雲

水電圖紙

bai是分開的,

du如果是電工圖紙中zhi出現yj,則可能是電纜,因為dao有yjv(交聯聚回氯乙烯)電纜。如果是答水工圖紙一般不會同時出現yj的,因為y是雨水,j是給水,w是汙水,f是廢水等,這些字母和l組合在一起就表示立管,如yl表示雨水立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yj代表交聯聚乙烯電纜

水電工施工圖圖例怎麼看啊

12樓:土巴兔裝修

首先要看圖紙它包含了哪些內容做到對整套圖紙的大致瞭解,整套圖紙包括封皮和目錄和設計說明和系統圖和照明平面圖和若電平面圖以及管井詳圖。設計說明一定要仔細看一個字一個字的細讀爭取背下來,記不住的話就記在一個本子上。

13樓:hs霍先生

n1、n2是迴路編號,p1、p2是配電箱編號。

水電施工圖圖例對照如下:

sc:鋼管

pvc聚乙烯阻燃性塑料管

ct:橋架

wc:沿牆暗敷設

ws:沿牆明敷設

cc:沿頂板暗敷設

f:暗敷在地板內

ce:沿頂板明敷

擴充套件資料

電氣圖識圖的一般方法:

(1)查閱文字說明----包含系統功能、電氣原理、元器件,明細等技術說明資料。

(2)系統模組分解---一般對原理圖、邏輯圖、流程圖等按功能模組分解。而對接線圖往往安裝製作的位置模組分解。化大為小的分析方法 。

(3)導線和元器件的識別----分清圖中的動力線、電源線、訊號控制線、負載等導線的線型、規格和走向,識別元器件及部件裝置的型號、規格引數及在圖中的作用。

(4)整理識圖的結果----整理出必要的文字說明,指出電氣圖的功能特點、工作原理、主要元器件和裝置、安裝要求、注意事項等。

參考資料

1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n1、n2、n3、n4是迴路編號,p1、p2是配電箱編號,那條線是索引線,標註用的。

水電工施工圖圖例看的方法:

一、識圖

1、先看現場平面佈置圖,瞭解工程概況及周圍建築對本工程的影響。

2、再看施工組織,大概瞭解工程的具體施工情況。

3、看施工結構圖和建築圖,兩圖結合看,整體瞭解工程概況。

4、詳細看施工圖結合結構施工圖集檢視做法,建築施工圖結合建築施工做法圖集。

5、結構圖從軸線尺寸看,檢視剪力牆、柱、樑、板等配筋是否有無前後出入,結構是否與建築圖相符。樑、板等原位標高是否正確,衛生間板面是否標註詳細,沉降縫處的結構處理是否合適,樓梯的做法是否詳細,各種洞口的詳細做法。

6、建築圖看每層的佈置是否合理,非承重牆及承重牆的佈置是否合理,樑、柱等佈置是否美觀,位置、尺寸與結構圖是否一致,各種洞口有無遺漏。 7、建築做法是否合理,防水材料,塗料,瓷磚等

二、建築圖紙符號大全 在建築設計圖中:

l表示是樑、ll表示是連續樑、ql表示圈樑、jl表示基礎樑、tl表示是梯樑、dl表示是地樑、z表示柱、gz表示構造柱、kz表示框架柱,m表示是門、c表示是窗。@表示鋼筋間距φ表示鋼筋型號。

1、正規的建築設計,要有設計者簽名,建築圖紙負責人簽名,審定者簽名,校對人簽名,並加蓋出圖章,註冊執業章。

2、建築設計圖紙中,長度一般以mm為,有加以說明的除外;看圖時注意結合「建築用料說明」與其他圖紙進行綜合。「建築用料說明」中,在各小項的前面有打上「√」的,為該設計所採用的做法。沒有打勾的,非該設計所採用的做法。

3、如在建築設計圖中:「c20鋼筋砼jl(240400)配4φ16絡φ6@200箍。」解讀為:

強度為c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基礎樑,寬240mm,高400mm,配4條直徑16釐(16mm)螺紋的主鋼筋,每間隔200mm箍一個直徑6釐的鋼筋長方形環絡。

4、如在建築設計圖中:「c20砼小柱(240240)配4φ12箍]6@200。」其中,「]6@200」為不規範標註,應為「φ6@200」。

解讀為:強度為c20的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小樑,截面為長240mm,寬240mm,配4條直徑12釐(12mm)螺紋的主鋼筋,每間隔200mm箍一個直徑6釐鋼筋的長方形絡。小柱高度看該工程所標示的層高減去圈樑的高度後加上板面的厚度,因為圈樑與板面是澆築在一起。

5、如在建築設計圖中:m5水泥砂漿砌mu10貝灰砂磚。「m5」表示水泥砂漿的強度等級,「mu10」表示貝灰砂磚的強度等級。mu10代表貝灰砂磚的抗壓強度平均值≥10mpa。

6、ql表示圈樑,圈樑的做法,通常用於磚混房屋建築結構(混合結構),即先砌牆,後用鋼筋混凝土澆築圈樑及板面。

7、框架結構的做法,即先澆築柱體,大梁、小樑、板面等。待拆掉模板後再砌牆體。

8、根據質監的要求,可以要求承建方提供鋼筋(每批次)的合格證,水泥(每批次)的合格證,mu10貝灰砂磚(每批次)的合格證,水泥砼的測試合格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線路號。一般走線都是分幾路走的。比如有的用l1、l2。

n1、n2。畫綠圈的那個是穿線數。開關到燈之間,正常走兩根線。

如果你不明白可以問水電監理。他會告訴你的。

16樓:安安然然

學電工看不懂水電施工圖怎麼辦?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17樓:dring幻

因為你拿的是一張平面圖,除了平面圖還有(立面圖,大樣圖)剛開始你要配在一起看才看的明白,看熟了之後拿著平面圖就可以看懂了。

水電圖紙上插座帶個G是什麼意思,水電圖紙上EQ什麼意思

表示是安全插座,有一孔是專門接地保護線。插座加一個k是空調,加g是有接地線,他的安裝高度是2.2到2.5米。知道了嗎?零接地防漏電的吧 l n是零線同火線 表示三孔插座,有一孔是地線 水電圖紙上eq什麼意思 l就是光源種類,f就是安裝方式,e 燈泡安裝高度,d 燈泡容量,c 每盞照明燈具的燈泡個數,...

水電通風是什麼意思水電圖ACC是什麼意思?

通風空調系統組成 防排煙系統 風管與配件製作 部件製作 風管系統安裝 排煙風口 常閉正壓風口安裝 裝置安裝 風管及裝置防腐 系統除錯 送排風系統 風管與配件製作 部件製作 風管系統安裝 裝置安裝 風管及裝置防腐 系統除錯 除塵系統 風管與配件製作 部件製作 風管系統安裝 除塵器及裝置安裝 風管及裝置...

水電圖紙這個符號是什麼意思,應該怎做

你這張圖復 紙上有四個制符號,不知道你問的是哪一個bai 1 開關 du,這個好認 2 線zhi 路引上引下,就是兩個箭頭的dao 3 疏散指示燈,方框內帶箭頭的 4 照明燈具,這個是帶應急燈的燈,接線跟普通燈具一樣,只是多了一根接地線,沒停電的情況下就是盞普通照明燈,由開關控制,停電時燈具就會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