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的年齡最小可以是多少,當兵的標準年齡是多少?

2021-10-03 14:30:05 字數 3553 閱讀 1655

1樓:

參軍的年齡。男青年為年滿18歲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可放寬到21歲,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對大學本科應屆畢業生,只要本人自願參軍的,可放寬到23歲。為適應部隊建設需要,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部分滿17歲的應屆高中(含職高、中專、技校)畢業的男青年入伍。

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根據部隊建設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部分年滿17歲的女青年。

這是準確訊息!

我剛退伍!以下是個人體會

一般徵兵在8 9月份就開始了 到時會有宣傳的(街道辦 居委會)

在體檢前半個月最好少喝酒和吸菸注意保養

注:必要時要找找人 送送禮以確保成功!

最大年齡是23週歲以下(如果政策沒變的話!)

不過這幾年部隊相關政策會有調整 包括待遇 安置 考學等等

如果你想當兵 我給你如下建議!會有幫助!切身體會!

1 體檢前少或別抽菸喝酒(對體檢有影響 不過只要沒大毛病基本沒問題 實在不行花點錢)!思想上作好離家的準備!

2 你如果沒離開過家的話 那麼新兵連頭一個月內會很想家(因為條件沒家裡好 又累 又緊張還不適應這些會導致想家)解決辦法基本沒有,**也不是能常常打到!多和戰友接觸吧同年兵很親近的!和班長嗎起碼錶面要裝的老實點他們也許和你差不多大但都會很拽!

(虛榮心的問題!) 身體方面會比在家是勞動強度大除了訓練還要洗鍋刷碗洗衣服!訓練基本以佇列為主每天都是走路甚麼的很累的!

最重要是要服從紀律!這是最大的問題沒有在家自由!要有心理準備!

頭三個月其實主要就是適應的問題啊!也就是從百姓向軍人轉變啊!

3 在部隊最重要是工作好!(如果在戰鬥班就是指訓練 後勤班當然就是指作飯啊) 人緣也要好!(犯了錯誤也有人為你說話!)

其實最最重要是你別犯錯誤!!否則背個處分 就是你的汙點啦!部隊容易犯錯誤 意識因為壓抑 二是因為很多在地方不算錯誤的事在部隊裡就是很嚴重啦!

4我是武警出身!而且分在機動中隊(就是沒有固定任務 整天訓練專門處理突發事件以及重大人員警衛和活動值勤的! 其餘中隊的弟兄有負責看護水利工程和看守監獄的!

當然不同的軍兵種任務區別很大要看你具體當什麼兵 !

5 伙食新兵連時不行!下了連還湊合!不過再好的飯菜老吃也夠了!

6 軍種沒好壞!每個軍種都有不同的工作崗位!只有地域和工作之分!

而且這不是你能選擇的啊!要看你那地方當年是哪些部隊徵兵 除非你花錢調部隊!而且好壞是指什麼?

如果是求舒服那麼去部隊機關 院校 醫院 總之勤務兵都不苦!

7 上網基本沒有除非節假日出去網咖(別相信新聞上說的 可以上網玩的連隊絕對不多!)

8 籃球是部隊最普遍的活動!每個連隊的院子都是球場!(看到牆上的五句話標語和籃球場那就絕對是到部隊了!)如果球打的好會被受重視的哦!呵呵

9部隊的前途!義務兵服役期是兩年 之後可以繼續留下轉為"士官"(每月有工資拿 一般部隊都有名額限制 也就是合同兵 三年為一期 之後正常退伍或者繼續簽三年)

想當官就難了 要不你很出色直接提幹!或者很大的關係直接提幹!考軍校這兩年都要不對戰士開放了(主要是多吸收地方大學生提高科技含量考慮)

你的問題基本是這樣 如果滿意就列為最佳 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總之當兵時也許會後悔 退伍後絕對不後悔!!

2樓:小冰塊

最少要16歲。條件是軍隊的體檢合格即可

當兵的標準年齡是多少?

3樓:晏玉花融婷

首先可以告訴你參軍年齡18週歲,參軍要求的是高中以及高中以上文憑了

徵兵對應徵者的身高、體重、視力及血常規等要求都作了調整,並且特別強調招收高文化素質兵員。

據介紹,今年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對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主要有四個方面:一是身高標準的調整,一: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米以上,調整為162釐米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58釐米以上,調整為160釐米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

二:是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三:

是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4.8放寬到4.6,左眼裸眼視力從4.

6放寬至4.5。四:

是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4樓:植冬菱

國家,當兵標準是18歲,如果有一些特殊人才,可以提前當兵

當兵有年齡限制嗎,是多少

5樓:段幹荏彤邈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規定:

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

,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3歲;女青年為年滿17至19歲。大專為23歲,本科為24歲。

直接成為士官的條件:

招收士官的物件,必須是經過中(高)等職業技術學校(院)培訓合格且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中)級

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具有相應專業的男性公民。其基本條件是:

(1)政治審查、身體檢查符合應徵公民服現役的政治和身體條件;

(2)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畢業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且從事本專業工作滿

一年以上;大專以上學歷的,必須獲得國家統一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可以招應屆畢業生,也可

以招企業事業單位的專業技術人員;

(3)年齡一般不超過25週歲,部隊特別需要並具有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可放寬至27週歲。比原規定縮小

了年齡段,原規定是年齡一般不超過28週歲,部隊特殊專業需要或具有技師、高階技師職業資格證書的,

年齡可放寬至30週歲。

6樓:戰瑋鄂浩歌

農村戶口初中以上,城鎮戶口高中以上。年齡在18-22週歲以下。22歲要想入伍必須本科以上學歷。

7樓:道芳馨漆路

徵集農業戶口的青年為初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徵集非農業戶口的青年為高中(含職業高中`中專`技校)畢業以上文化程度,企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職工(含工人、管理人員和技術人員)、企事業單位具有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學歷教育民辦大學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無學籍學生及在各類高考補習班學習的青年也應當徵集。對女青年的徵集只限當年應屆普通高中畢業生。徵集的年齡,男青年為年滿18至20歲;高中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企業單位職工,21歲的也可徵集,根據本人自願,大專以上文化程度的可放寬到22歲;女青年為年滿18至19歲。

8樓:爾曼凡虞枝

男青年為2023年年滿18至20週歲(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間出生),高中畢業生可放寬到21週歲(2023年1月1日後出生),高校生校生可放寬到22週歲(2023年1月1日後出生),大專畢業生可放寬到23週歲(2023年1月1日後出生),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可放寬到24週歲(2023年1月1日後出生)。根據本人自願,可徵集年滿17週歲(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間出生)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入伍。

女青年普通高中應屆畢業生年滿17至19週歲(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間出生),高校在校生放寬到年滿20週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應屆畢業生放寬到年滿22週歲(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注,非原創。

當兵要求年齡是多少歲到多少歲,當兵的標準年齡是多少?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十二條 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年滿十八週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二十二週歲以前仍可以被徵集服現役,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的徵集年齡可以放寬至二十四周歲。根據軍隊需要,可以按照前款規定徵集女性公民服現役。根據軍隊需要和本人自願,可以徵集當年十二月三十...

當兵的結婚年齡,軍人法定結婚年齡是多少

關於結婚年齡,要求未婚的軍隊幹部 戰士和職工,響應晚婚的號召,不要過早結婚。關於軍隊幹部配偶的條件,比一般公民嚴格,必須是歷史清楚 思想進步 政治可靠 作風正派的無嚴重傳染病的公民 現役軍人一律不準與外國人或居住在香港 澳門的人員結婚。營以下的幹部結婚,必須申請團級政治機關審查同意,團以上幹部結婚,...

當兵的視力要求是多少呢,今年當兵視力要求多少?

這個度數當兵做近視體檢一般通過機率不大。可以考慮提前做鐳射近視手術 右眼裸眼視力低於4.6,左眼裸眼視力低於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視力低於4.8,需進行矯正視力檢查,任何一眼矯正視力低於4.8或矯正度數超過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經準分子鐳射手術後半年以上,無併發症,任何一眼裸眼視力達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