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井離鄉的憂傷句子

2021-10-03 14:13:12 字數 1644 閱讀 3988

1樓:匿名使用者

1. 想起故鄉,我無名地思念起故鄉。故鄉,是遊子用穀子釀造出來的陳年老酒,擱置年代越遠,放置時間越長,酒的味道就有醇香。

2. 歲月把思念的影子,拖成修長而又曲折的色塊,但一句溫馨的祝福,卻始終牢牢地牽繫著我們彼此的心情。

3. 無眠的夜晚,我又想起了媽媽烙的玉米餅,鬆脆酥香;想起了奶奶遞給我的那碗清茶,在我發著燒說著胡話時,茶水的清香滋潤著我的咽喉;想起了爸爸寬廣的肩膀揹著我做著“騎大馬”遊戲,大男人的那種喘息聲,是那樣的急促和撩人心肺……慢慢的,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4. 誰不想家?誰不盼家?

只因踏上綠萍,飄飄搖搖。流動的青春,暫住的驛站,碼頭與站臺,那便是這時的“家”。春燕大雁結伴微笑,苦澀的喉嚨,好想聽一聲貓叫犬吠,好想抽一下爺爺的土煙味,日升日落,攪濃的鄉思和愁容,衝進藍天,伴北風怒嚎。

5. 我只能懦弱的逃避,出來外面而不想回去那心碎地,甚至我想過可以靠死來解決一切問題,一切苦惱!

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1、想家,很溫馨,總會讓我很心靜。每天都想家,想家裡的那張床,想家裡的母親是否又有白髮增,皺紋深。那張記載著歲月的蠟黃的臉,是我見過的,最感人,最讓人心疼的臉。母親,想你了。

2、無眠的夜晚,我又想起了媽媽烙的玉米餅,鬆脆酥香;想起了奶奶遞給我的那碗清茶,在我發著燒說著胡話時,茶水的清香滋潤著我的咽喉;想起了爸爸寬廣的肩膀揹著我做著騎大馬遊戲,大男人的那種喘息聲,是那樣的急促和撩人心肺。慢慢的,我進入了甜美的夢鄉。

3、我知道,對於背井離鄉的我們,這些東西,也只能是想想罷了。我們遠離父母,遠離故鄉,只是為了尋找自己所謂的那一個不知道何時才能實現的夢想。這一切,聽起來有點可笑,卻又有點可悲。

即使如此,我們卻還是無法放棄,一直孜孜不倦地追求著。直到撞得頭破血流,磨得沒了生氣,哭得黑了天空,才突然發現,只有家,才是我們最溫暖的港灣。

4、我所說的家並不是那幢房子或那間草屋,而是那個有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的窩。家不分貧富,即使分,也是感情上的貧富。家,是幸福的源泉,離開久了,總覺得心中有些失落,無法言喻。

5、每個人的心中都住著一個幻想家,他們在我們的心中亂串,試圖控制我們的大腦,麻痺我們的神經。他們試圖將我們脫離現實,妄稱可以法海無邊;只是這個世界,縱是天涯和海角,也都擁有自己的軌跡。他們豈知,在這個天地,邊界才是最美的符號?

沒有了實際的束縛,留下的只能是虛幻,就連那些飄渺和朦朧也不過是過眼青煙,又何必去苦苦追尋?

6、始終以來在我的內心深處你是一個友人,也是一個母親,不願和媽媽說的話卻總能和你說個沒完。每次去看你總有一種回家的感覺,身在他鄉卻覺得和你近在眉睫。固然咱們離的越來越遠了但心靈卻越來越相通了。

都說想家的時候看月亮,想媽媽的時候看星星,我不曉得當噬骨的懷念湧上心頭時,望著滿天的繁星我能不能把持住本人不讓自己流淚。

7、心裡老是苦苦的! 本來我是這麼的沒用,我是家的一份子,然而卻只能看著家碎而無能為力! 再也感到不到家的暖和,!

8、我只能脆弱的迴避,出來外面而不想回去那心碎地,甚至我想過能夠靠逝世來解決所有問題,一切苦惱!

9、異鄉的天空,我是斷線的鷂子;異鄉的水面,我是無根的浮萍;異鄉的夜晚,月亮很瘦,怎麼也裝不下想家的心境;異鄉的人群,家是一團火;異鄉的路上,家是一盞燈;異鄉的夜晚,家是一個夢,怎麼也圓不了想家的心情。江蘇常州的杜延借欄目一角抒發

3樓:匿名使用者

逝去的似水流年,衝不淡對家鄉明月的思念!

背井離鄉的「井」是什麼意思,「背井離鄉」的「井」是指什麼?

井 古制八家為井,引申為鄉里,家宅。另一種解釋 井 的原意就是水井的意思,引申的意思就是家鄉。不得已而離開家鄉叫作 背井離鄉 這個 井 字到底指什麼,相信很多人都不清楚,甚至有人以為這個 井 是水井,但是離開家鄉的水井,怎麼能說得通呢?背井離鄉,這裡的 井 是井田的意思,古代的土地時有阡有陌,劃分成...

你背井離鄉去過打工嗎

我現在copy就是屬於一種這樣的情況背bai井離鄉去外 du地打工。因為我大學的時 zhi候就不在自己dao家鄉的那個城市,甚至是那個省份在一個離家很遠的地方,大學畢業之後我也在這個城市留了下來。並且在這個城市發展自己的事業與工作。非常的孤獨吧。對我來說,背井離鄉去打工已經是一件非常司空見慣的事情,...

我男23未婚,背井離鄉在外打工,父親年近70在家。我該回家為父養老還是繼續打工。我該不

你這個時期其實挺尷尬的在外打拼的話 家裡有70老父親 你不管的話 是不孝 不找媳婦 也是不孝 找了生活壓力就會倍增 我個人認為 還是在外面 找一個有前途的職業 然後多回幾趟家 畢竟在外邊會更有前途 雖然自私點 帶還是自己重要 找個媳婦好呀,你父親年齡大了著急抱孫子呢,到你家附近找個工作吧 在父親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