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和流淚的區別有什麼不同的意思

2021-10-03 14:19:29 字數 886 閱讀 1291

1樓:期待擁抱

一直以來我都強調哭和流眼淚(或者說是灑淚)是不一樣的,流眼淚相對於哭來說,只是很輕,很淺的一種,流眼淚只是因為生活中某一件事,某句話,電視劇或某個場景的畫面讓你感動,觸動了你的心,讓你有感而發,從而眼淚腺經不住而流的淚水,它是生活中很自然,經常發生的一種感情變化。很純粹,沒有過多的想法,只是感情的一種觸動的表達。這樣的感動,這樣的觸動能讓我們的身心都得到放鬆,從高層次上說,也可以體現每一個對價值觀的認同。

從另外一方面上說,容易流淚的人,太執著於感情,太容易感動,可能比較容易被人欺騙和欺負,這樣的人會是很單純,有點天真的人,會有點吃虧。此外淚點太低的人,會經常讓人覺得有點摸不清頭緒。這是據我觀察身邊的朋友發現的一個現象。

而哭,則是一種有種難過傷心的成分,當然也有是開心的哭,因為被欺騙,遇到了讓自己痛苦的事情,一種悲傷心情的表露,亦或是一在遇到一件件艱難困苦的事,在你的努力下,你終於成功了,開心的哭。

相對於流淚來說,哭一般會發出哽咽的聲,是有聲音的,而流眼淚,是無聲的。哭的淚水可能會延綿不絕,一沓一沓的,斷斷續續,而流眼淚只是某個點的掉淚,一下子的事情,有時甚至是眼角的淚水在打圈,眼角溼了,但是淚水並沒有掉下來。

2樓:憑恨雲

哭是一種悲傷。假如親人離世當然會哭。流汨是被感動才會流淚。所以哭是有聲音的。流淚是無聲無音。哭和流淚當然是不同的意思

3樓:mr_周

哭是有感情,傷心的哭,開心的哭,流淚沒有,比如沙子跑進眼裡,你會流淚

4樓:偶聽荷

哭是一種情緒,流淚是一種狀態

5樓:社南醉卉

哭一定會流淚,可流淚不一定是哭

6樓:簡單愛

心情不一樣,意思就不同

高興的哭與悲傷的哭的區別,感動的流淚和哭有區別嗎?

高興時的哭和悲傷時的哭都屬於情感的表達,情感的表達,必然流露於心聲,是對自己內心世界情感的表達.高興和悲傷是兩種截然相反的情感,自然表現出來是有區別的.相同 都有眼淚,哭泣.不同 高興時的哭泣,在眼淚裡含有微笑,很多的時候是笑著哭的,臉型是微笑的,只是有眼淚溢位.或是在哭泣中偶爾會有一兩聲笑聲.說話...

鋼琴和豎琴的區別有哪些

豎琴是撥絃樂器,鋼琴是彈奏樂器。鋼琴,英文名是piano,piano是pianoforte 的簡稱.其機械裝置 鍵盤,擊弦機,琴槌,制音器,琴絃和踏板。現代鋼琴的鍵盤達七個八度,最高音為a 也有再加一個小三度的,最高音為c 88鍵 現代鋼琴因形狀和體積的不同,主要分為立式鋼琴和三角鋼琴。應用譜號 高...

仲裁和訴訟的區別有哪些

記得以前回答過類似問題。1.兩者處理糾紛的機構不同。仲裁由當地仲裁委受理,其監督機構是中國仲裁協會 訴訟由法院受理,監督機構是檢察院。2.一旦合同雙方約定選擇仲裁解決合同糾紛,就不能到法院再進行訴訟。3.仲裁按照自願原則,訴訟則不以另一方意志為轉移。4.受案範圍不同,仲裁只能受理平等主體的公民 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