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玻化磚,玻化磚多少錢一塊,如何選購玻化磚?玻化磚多少錢一平?

2021-10-03 07:02:23 字數 3090 閱讀 999

1樓:齊家網

這個就就很難說定了,品牌不同、型號不同、尺寸不同、材質不同,**也都會不相同的。如果說是品牌的玻化磚的話貴的有幾千元的片的,如果說是便宜的普通的玻化磚的話也有幾十元一片的。

如何選購玻化磚?玻化磚多少錢一平?

2樓:齊家網

現在家裡在裝修呢?請教下什麼玻化磚?玻化磚 有什麼特點跟優勢呢?

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玻化磚是瓷質拋光磚的俗稱,瓷磚的一種。在陶瓷技術術語中並無玻化磚的說法。

玻化磚是由石英砂、泥按照一定比例燒製而成,然後經打磨拋光,表面如玻璃鏡面一樣光滑透亮,是所有瓷磚中最硬的一種,在吸水率、邊直度、彎曲強度、耐酸鹼性等方面都優於普通釉面磚及一般的大理石。   玻化磚可廣泛用於各種工程及家庭的地面和牆面,常用規格是400x400mm、500x500mm、600x600mm、800x800mm、900x900mm、1000x1000mm。   玻化磚吸水率小於等於0.

5%,屬於全瓷磚。 玻化磚的結構特點:   1、形成:

玻化磚,也叫玻化石、拋光磚、完全玻化石。是由石英砂、泥燒製而成,然後用磨具打磨光亮,表面如鏡面般透亮光滑。   2、性質:

呈弱酸性。   3、結構特點:   (1)、色彩豔麗柔和,沒有明顯色差。

  (2)、高溫燒結、完全瓷化生成了莫來石等多種晶體,理化效能穩定,耐腐蝕、抗汙性強,   (3)、厚度相對較薄,抗折強度高,磚體輕巧,建築物荷重減少。   (4)、無有害元素。   (5)、抗折強度大於45mpa(花崗岩抗折強度約為17-20mpa)。

[編輯本段]玻化磚的優缺點  優點:表面光亮,漂亮,同時耐磨性、硬度是所有瓷磚中最高的,所以廣泛用於用於客廳,門庭等地方。   缺點:

色澤、紋理較單一,不夠防滑。玻化磚多少錢一平:看你選擇的材質, 材質不一樣,**也就不一樣大概100-200元不等吧,如果家裡有老人或者小孩的話,不建議用玻化磚,可以使用木地板效果可能會更好。

什麼是玻化磚_玻化磚防滑嗎

3樓:點點在心

玻化磚是瓷質拋光磚的俗稱。防滑。

一、拋光磚:

拋光磚是通體磚坯體的表面經過打磨而成的一種光亮的磚,屬通體磚的一種。相對通體磚而言,拋光磚表面要光潔得多。

拋光磚堅硬耐磨,適合在洗手間、廚房以外等室內空間中使用。在運用滲花技術的基礎上,拋光磚可以做出各種仿石、仿木效果。

二、優點:

1、無放射元素

天然石材屬礦物質,未經高溫燒結,故含有個別微量放射性元素,長期接觸會對人體有害。拋光磚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2、基本可控制無色差

天然石材由於成巖時間、岩層深淺不同色差較大,拋光磚經精心調配,同批產品花色一致,基本無色差。

3、抗彎曲強度大

天然石材由於自然形成,成材時間、風化等不盡相同,導致緊密程度、強度不一。拋光磚由數千噸液壓機壓制,再經1200℃以上高溫燒結,強度高。

4、磚體薄、重量輕

天然石材因強度低,故加工厚度較大,笨重,增加了樓層建築物的負荷重量,形成潛在威脅,成本上升,並且增加了運輸、鋪貼等困難。

5、防滑

所有的拋光磚都是防滑的,如果磚上有土會滑,有水反而會澀,因此只要做好日常清潔是不會影響其防滑效果的。在防滑效能上,拋光磚與啞光瓷磚是一樣的。

三、缺點:

拋光磚在製作時留下的凹凸氣孔,這些氣孔會藏汙納垢,造成了表面很容易滲入汙染物,甚至一些茶水倒在拋光磚上都回天無力。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注意:

(1)、觀色

在光照良好的環境裡觀察磚表面是否有色差、漏磨、劃痕、裂紋、碰缺、色髒等瑕疵,色澤是否鮮豔,鏡面效果強烈與否。優質產品表面沒有明顯缺陷,色澤鮮豔均勻,光彩照人,尺寸規整。

(2)、聽音

用手輕敲磚體,仔細辨聽聲音是否清脆悅耳,有金屬音質者,則磚體緻密度高,燒結好。如聲音粗獷沉低,緻密度不高。如敲擊聲音沙啞,此種拋光磚屬於劣質產品,甚至磚體內可能有裂紋。

(3)、掂量

用手掂磚,看手感,沉重與否,是則緻密度高、硬度高、強度高。反之,則質地較差。

(4)、試水

以少量黑水或茶水倒於磚面靜置約2分鐘,然後用水沖洗或用布擦拭,如保有少許痕跡,則磚體吸水率低、抗汙性好,理化效能佳。如有明顯或嚴重痕跡,則磚體玻化程度低,質量低劣。

4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在之前的文章中曾經介紹過很多和瓷磚有關的資訊,因為很多的使用者朋友都很關心瓷磚具體有哪些分類,所以我們為大家詳細地列舉過瓷磚常見的種類,這其中就有一種瓷磚叫做玻化磚,雖然大家對於玻化磚的基本資訊都是有了一定的瞭解,但是很多的使用者朋友對於玻化磚的使用效果還存在很多的疑問,那麼今天我們就針對玻化磚使用方面的資訊來詳細介紹。

玻化磚防滑麼

玻化磚由於表面經過打磨,而且吸水率低於0.5%的陶瓷都是被稱為玻化磚。那麼玻化磚防滑嗎?

成為了大家最關心的問題。當然,答案是肯定防滑的。玻化磚防滑效能是比較好的,磚面越是有水,就越是感覺澀腳,它的防滑效能也就越好。

玻化磚有什麼優缺點

優點:玻化磚擁有豔麗的色彩,我們一般看不到玻化磚有明顯的色差。玻化磚能夠給人一種大氣的感覺,使我們的房間格調得到提升。

它經過高溫燒結。並且在燒製的過程中需要完全瓷化生成的莫來石等晶體,經過這樣的變化才能夠使玻化磚理化性質出眾,耐腐以及抗汙效能優異。成為所有磁磚中最硬的一種,雖然玻化磚相對較薄,但抗硬度高,抗折強度高。

並絲毫不降低玻化磚的防滑性。同時減少建築物的負荷,減輕了建設過程中的難度,便於運輸。玻化磚相對於花崗岩來說環保效能更高。

由於花崗岩未經過高溫燒結,含有微量放射性元素,長期接觸會有害身體健康。

缺點:玻化磚的唯一缺點就是表面易髒。玻化磚在打磨之後毛孔就暴露在空氣中,粉塵、油汙等容易滲入。

這是一個行業公認的難題,在玻化磚的表面做好防汙處理,堵住毛孔是相當有用的措施。總的來說,玻化磚是比較好的一種產品,是建築設計中良好的選擇。

通過我們在今天的文章中對於玻化磚的詳細介紹,相信很多的使用者朋友們已經知道了玻化磚更多的資訊,考慮到很多的使用者朋友會在地面上安裝玻化磚,所以瞭解玻化磚是否防滑是很重要的,其實玻化磚的防滑效能是很不錯的,但如果大家不放心,也可以在玻化磚表面做一些防滑的措施,除了分析玻化磚是否防滑,我們也介紹了玻化磚的優缺點,大家瞭解一下。

一塊玉要多少錢,一塊玉石多少錢

玉好像沒有防輻射的作用,要防輻射,我建議用白水晶即可,還是比較低的,具體的 要看大小成色決定的 水晶只能放大輻射,不能遮蔽輻射。葫蘆狀飾物可以起到遮蔽輻射的作用。防輻射?天然礦有誰敢說不帶輻射 沒聽說過玉能防輻射。一塊玉石多少錢 你好,這種是韓國春川玉,就是韓料,證書也會出具和田玉,因為成分跟和田玉...

德芙巧克力多少錢一塊,德芙巧克力一塊多少錢?

電視上廣告的那種長條的德芙巧克力 通常是在5 10塊之間。根據分類和口味不同 會有所不同。分類 德芙榛子巧克力 德芙奶香白巧克力 德芙香濃黑巧克力 德芙絲滑牛奶巧克力 德芙醇香摩卡及考杏仁巧克力 德芙榛子 杏仁及葡萄乾巧克力德芙脆巧心德芙星彩巧克力德芙脆香米還有一種可可粒夾心,一種椰奶的。口味 奶香...

一塊金牌到底值多少錢,有一塊玉,能值多少錢

3000枚的獎牌是用13公斤純金 1噸 和1噸黃銅鍛造而成的.每1枚金牌的實際含金量為6克 實際價值僅為大約83美元.儘管換算成貨幣還不足100美元,但是它給運動員帶來的價值卻很可觀.奧運會比賽專案冠軍和亞軍的獎牌質地為純銀,冠軍獎牌還要鍍有不少於6克的純金,而季軍獎牌則是銅製的 金牌背鑲嵌玉而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