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妹妹借錢買房,做哥哥的該不該借

2021-10-01 18:19:12 字數 4439 閱讀 3921

1樓:紫伊晨曦

這要看哥哥的經濟實力、以及妹妹的人品,哥哥和妹妹本是一家人,兩個人結婚以後,有了自己的家庭,當其中一方遇到困難時,相互幫襯也是應該的,可是,當涉及到錢的時候,就會出現很多矛盾,畢竟,他們各自還有自己的家人,他們還要養活他們,當妹妹買房子需要錢時,哥哥是否能夠借錢,需要考慮以下幾方面的因素。

一、哥哥的經濟狀況是否允許

如果哥哥家庭經濟條件很好,妹妹借的錢也在哥哥的承受範圍之內,能借就就借一下,幫助妹妹度過這個難關,她也會感謝你的。如果哥哥過的日子還是捉襟見肘,就不要打腫臉充胖子了,如果執意要借,可能會讓哥哥一家的生活發生某些變化,嫂子估計也不會願意的。

二、妹妹的人品

哥哥是否需要借錢,要看妹妹的人品,如果妹妹是一個上進的人,她一直都在為了生活努力,並且有償還能力,那麼,哥哥可以把錢借給她,幫助她度過難關。如果妹妹每天不思進取,整天靠親戚朋友的接濟過生活,那麼,哥哥最好不要借錢給他,因為借給她了,就是對她的一種縱容。

三、可以寫欠條

很多人都說“親兄弟明算賬”,如果你想要借給他,並且日後能夠要回來,可以讓他寫一個欠條,畢竟買房子的錢不是小數目,如果沒有這個欠條,日後有矛盾了,很多事情都會因為說不清而產生各種各樣的矛盾。

除了父母,兄妹可能是我們在這個世界上最親近的人,當他們需要幫助時,幫幫他們也是可以的,但是,幫忙是情分,不幫忙是本分,沒有必要因為道德問題強求,也沒有必要做出超過自己能力之外的事情。

2樓:百合媽媽讀心理

如果我是那個哥哥,我一定會借給妹妹。再怎麼說也是親兄妹,在妹妹遇到困難時,是最需要幫助的時候,自己有多大能力,就應該儘自己最大能力來幫助她。

3樓:娛宙之大

可以根據兩個人平時的關係來考慮要不要借。如果妹妹借錢也表示會還錢,兩個人可以寫借條,避免最後因為錢影響了兩個人的關係。

4樓:zjjjjj雙魚

個人覺得,如果自己的親妹妹借錢買房,那麼當哥哥的,個人覺得還是需要伸出援助之手的,因為畢竟是自己的親妹妹。

5樓:娛樂大佬合夥人

我覺得如果借的錢在自己的經濟承受範圍之內,而且平時關係不錯的話,還是可以借的吧。

6樓:30秒不

個人覺得應該借的,自己的親妹妹在需要幫助的時候當哥哥的能幫忙還是要儘量去幫忙。

7樓:e時光再燃

如果這個妹妹比較有信用的話,我覺得是應該借。畢竟是親兄妹,是需要互相幫助的。

妹妹問哥哥借錢哥哥明明有錢為什麼不借?

8樓:巴巴爸爸的爸爸

我首先想到的是,可能怕妹妹亂花錢啦,二可能哥哥真的有些急需要錢?的一些事情,也不好跟你說什麼的,如果你倆是親兄妹的話,哥哥可能是怕妹妹亂花吧,不過按理說,親兄妹的話,如果數額不是很大還是會給的,還有就是你倆的年齡了,如果妹妹有工作的話,那哥哥可能是真的需要錢,沒法借了,

如果不是親兄妹的話,那麼看關係了,關係一般話,不借也很正常啦~畢竟不是親的嘛

9樓:甘蘭澤

有句話叫:親兄弟明算帳。所以借錢肯定要還。當然妹要不要是另一會事。還不還是你的事。還有一句話叫。有借有還再借不難。雖是親妹,借錢不還是說不過去的。

10樓:機滌

首先看借多少,妹妹有沒有償還能力,妹妹是否可信

11樓:黑騎鬼劍

因為他只是你哥哥,又不是你爸爸

12樓:呆呆快跑吖

哥哥有錢就要借給妹妹麼?

我哥哥向我借錢,我應不應該借?

13樓:freelt小濤

親哥找到自己借錢,有還好說,如果實在沒有,那是最不好說話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借是因為你們是兄弟

不借因為他們揮霍無度 貪得無厭

你應該直接回絕 借只會更加的縱容他們 讓他們越陷越深

15樓:孫千萬

你就再給五百,你說我這也沒多少了,這是最後一次,畢竟是親人,我哥也蓋房跟我借呢。我讓他先蓋,我慢慢湊給他。一定借你哥,五百不多也不少,情意有面子也有。

不過是最後一次說清楚,說你也要生活。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己也很困難,你還要結婚成家需要用錢,這錢還是不要借了。

17樓:星辰★舞

你們是兄弟,要借一點錢,但不要太多,說不定你哥哥要騙你。

18樓:流年似水

借是要借,看他信用如何

建議借,要少借。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借!當然你錢多的話也可以借給他!!可以說你沒錢嘛,很簡單的!!

20樓:

借,但醜話得說前頭 `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個渣子 我建議找個道上的嚇嚇他 這樣的人借錢上癮 快刀亂麻 不然一輩子纏著你..........

22樓:小皇帝

當然借了,怎麼說他都是你哥,或多或少,應要借一點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哥沒結婚之前就找我借了幾千塊錢說的等發了工資就還我(當時我已經結婚了老公也知道)結果現在七八年了他從來沒有提過。我給爸媽他們說過他們也沒說什麼。前幾天他又找我借50(不是錢多錢少的事當時想的是親兄妹之間誰沒個難處呢)說當時有急事等下下班就轉給我結果過了幾天了還是這樣不提了。

他不是有事情的時候打**平時幾年都沒有聯絡過。真的是!!!!!!

親兄弟姐妹借錢需要還嗎?

24樓:

親兄弟明算賬你說呢,除非他們有錢張嘴說送你了,不然還是要誠信點,有借有還再借不難。

25樓:

願則上來講,不管任何人之間借錢都應該還的。如果兄弟姐妹之間借錢,借款人自願不讓還款人還了也是可以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當時說的是借的還是給的,如果是借的有沒有收據,考慮到你的情況應該是沒有收據,雖然是一家人,但是法律是講究證據的,如果無法證明是借給對方的同時對方沒有歸還的意思而且一口咬定是贈與的,法院是無法要求對方還錢的,按常理來講是要還的,但考慮到你的實際情況歸還的可能性不大!

27樓:

親兄弟明算賬這是必須的,你這事父母有很大責任,說實話這樣下去兄弟姐妹情會斷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還的,正所謂親兄弟明算賬,加入你條件很好的話,也可以選擇不讓還,都是辛苦工作掙來的,誰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對方有難處了,你肯介紹給他已經夠可以了,所以怎麼可能不還呢?加入借你錢的條件不好,可以讓對方慢慢的還你。

29樓:愛上我你還嫩點

按理說應該還,但是親姐弟就不能用理算賬了,應該用情算賬,都說親兄弟明算賬,話是這麼說,事不能這麼做,父母,伴侶,孩子都是陪你半輩子的人,唯獨兄弟姐妹是從一出生就陪你走到最後的那個人,還好你是姐姐,我是妹妹幾十年幫我哥也有十幾二十萬了,也是黑不提白不提的,我條件還沒我哥好呢,每次都是出去借錢給他,親哥哥沒辦法

30樓:姍姍份額我個是

覺得父母偏心,就提當年我可以傾囊相助幫我弟,為什麼我卻一點都不能麻煩他?然後我媽就

31樓:涼雲夏薇兒

親兄弟明算賬,有時候還是算清楚比較好,不為了自己 也為了後代,避免扯皮。

32樓:遙遠的夢

肯定需要還的,不然時間長會被親戚瞧不起的

33樓:土豆絲土豆片

我也碰上了這樣的一個人。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三觀不正了。相親物件是家裡的短板,其他姐姐弟弟都是研究生,就他自己高中畢業,按他說法家裡沒錢了,他懂事為了不讓爸媽辛苦。

選擇了去當兵,那麼既然當兵那就留在部隊裡啊,但是當了兩年就回家了,什麼都沒撈到。如果真的好學上進,部隊裡不是全靠送禮留下來吧!

就這樣,姐妹兄弟幫他買了樓。前提這些我不知道,說的是自己是本科原來都是弟弟替他考的,說的自己有房子,原來是姐姐給買的。當我知道後,簡直五雷轟頂。

我以為他沒上大學,真的因為家裡窮最起碼真的智商在。這麼一看也不全是自己家裡窮,也是因為自己智商不在。後來問起他想不想還姐姐錢(他的母親曾經提過還錢的事),他說不用還。

那種心安理得讓我覺得可怕。後來,每天問好就戛然而止了,我也知道什麼意思了。

我自己也是拎不清,一個外人不該問,但是不問又瞭解不了人品。就這樣。

34樓:a今

肯定的啊!出於人情必須要還!親兄弟姐妹更不能覺得理所應當了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大方 三十萬隨便拿

老公哥哥結婚,該不該借錢給他,老公弟弟結婚我該不該借錢給他

借可以,但要做好要不回來的準備,看對方人品了,這裡面又摻雜親情,挺難的 肯定要借,這是親人!還要考慮你真行 老公弟弟結婚我該不該借錢給他 該借,但要說明白什麼時候可以還回來。很多借錢的就知道借,不想過怎麼還錢。結果鬧矛盾。再就是還不起,耍無賴。哥哥結婚向我借錢,一開口就是幾萬,我該不該借他?看你哥哥...

親哥哥可以做新娘的伴郎嗎?親妹妹可以做新郎的伴娘嗎

伴郎和伴娘在婚禮當天傳遞著新人的聲音。不要遲疑,要及時找到相關的工作人員,幫新人把意願傳達給他們,讓專業人士來為新人提供服務。通常當伴郎伴娘的條件 1,閨中密友,因為熟悉,所以瞭解。2 同事或朋友,因為天天在一起,所以更加靈犀。3 隨機應變能力比較強。4 懂得包容,懂得理解。5 氣質和特點一定要搭配...

哥哥訂婚,做妹妹的該送什麼禮物,哥哥結婚做妹妹的送什麼禮物好

訂婚而已,還有結婚呢,可以送一些表示心意而不貴重的東西,最好是哥哥嫂子都可以用的東西,可以是一 具,茶具,也可以是一本書,關於婚姻 愛情什麼的 紅包,每個人都不拒絕的東西 一直很照顧自己的哥哥,就要訂婚了,身為妹妹,想要送一份禮物給哥哥。但是才剛剛開始上班,經濟條件有限,不知道要送什麼比較好。其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