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生病了我該不該照顧她,即使在我不願意的情況下

2021-10-07 17:52:00 字數 3567 閱讀 1566

1樓:日常嘮文化

既然妹妹生病了,那麼作為姐姐就照顧一下吧,畢竟是你的親妹妹呢,家人之間就是要相互幫助,相互關心,相互體貼的。相信妹妹也會記住你的好,將來也會對你好的。要是實在沒有時間親自照顧可以考慮以下的方法。

請護工照料。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當然是請專業的護工照料會比較好。因為照顧病人會花費我們很多時間,但我們必須要工作和生活,所以在能力條件下,可以請護工照顧。

不要假手於人。如果沒有請護工,也不要隨便請一個人來幫忙照顧。別人沒有拿工資,肯定是不會盡心職的幫你照顧病人,也許還會趁你不在時偷懶,比較別人沒義務為你做這些。

輪流值班照顧。和最親的人共同照顧你的病人家屬,兩個人最好是輪流值班照顧。這樣彼此都可以騰出時間休息,彼此分擔也不會太累。

勤給病人擦身子。臥病在床的人,要勤擦洗身子。保持身子的乾淨乾爽,減少細菌的滋生,對病情也有禮,也會復原的快些。

多陪病人說說話。在很多電視的裡面有這樣的鏡頭,就是昏迷不醒的病人,總會有最親近的人在床邊說著悄悄話,呼喚著病人快快好起來。我們也一樣可以做,對病人很有幫助。

常給病人翻身按摩。病人的肢體是需要經常活動的,就像健康的人也需要鍛鍊一樣。我們在照顧病人時,可以每天給病人翻下身,四肢按摩,幫助病人的血液迴圈,促使早日恢復健康。

2樓:

我覺得應該。妹妹是你的親人,你應該多疼愛她一點,而且她生病了,你陪著妹妹,她會很開心的。

3樓:柒小沐丶

我覺得應該。這個時候妹妹的心靈一定很脆弱,她很希望有人能陪在自己身邊,如果你照顧妹妹,她也會好的快一點。

4樓:g瀹竌y鏄熲瓙

應該,畢竟你的年紀比她大,照顧她是應該的,但是如果你實在不願意,你也可以拒絕。

5樓:郭

那可是你親妹妹,她生病了,你就是不願意,你也要照顧她,你身為一個小大人要懂事,幫父母分憂。

6樓:遠容岫

妹妹生病了你應該要照顧她的,畢竟你是她這麼親近的人,如果不願意也要先等她病好了。

7樓:麋鹿搡

妹妹生病了,你應該照顧,畢竟她是你的親人,如果你真的不願意,你可以讓你的媽媽來照顧。

8樓:將臺堡子

你要明白你是她的長輩,她生病了你有義務去照顧她。所以即便你不情願,但是你也最好去看望一下。

9樓:王者小祁君

應該。我覺得妹妹是非常可愛的生物啊,如果她生病了,我心疼她還來不及。我更不會不願意照顧她。

10樓:左白容

妹妹生病了你就應該照顧她,畢竟她是你世界上除了父母最親的人,而且應該不是很難吧,為什麼不願意呢?

11樓:永伴他樑

你應該照顧她的,不管你願不願意她都是你的妹妹,並且她生病了,你應該去照顧她

我生病了妹妹自己照顧我我應該用什麼樣的語言表達的感謝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生病了妹妹自己照顧你,你可以發自內心的來感謝她,會感覺到很真實感人。

比如,在我生病的時候有妹妹陪伴,有妹妹照顧,真的很感動,感謝有你!

13樓:萊開

你可以發一下朋友圈,然後寫一些感謝的文字,或者說給她買一個小禮物,我覺得你可以買一些花送給她。

14樓:

骨肉親情,如果妹妹生病了你也同樣去照顧她,感謝的話不用多說,如果妹妹以後有困難了記得多幫襯。

15樓:求寄波

你等你生病好了之後,感覺他就可以了。

16樓:遇見

買他喜歡吃或喜歡玩的再或者看帶她去她喜歡的地方

老公對他妹妹比對我好,現在他生病了,我不想照顧他,我覺得應該讓他妹妹照顧他,你們說對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想法極端不對,且偏激,老公對自己妹妹好這是最常不過而且也是天經地義的,必竟是一奶同生,那是親情,只是這種好引起你忌妒和毫不必要的吃醋導致你認為老公對妹妹比對你好,其實老公對妹妹好與對你好那是兩碼事,難道一個對自己親妹妹都不好的人會對你好?

18樓:裴

不對,他妹妹是他妹妹,你是你,我覺得你應該比他對他妹妹還好,他就會對你好了,他肯定有原因,你要大肚一點,他在生病,你應全力以赴照顧好他,哄好他的妹妹,讓他安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想法我覺得不大對,那畢竟是他妹妹,對好點你不要吃醋,其實有時候可能是你自己這麼感覺對她比對你好,你老公生病了應該你照顧,她妹照顧有時不方便,

20樓:優然忘記

這麼說,就是你的不對了!你老公照顧自己的妹妹有什麼錯了,現實中有好多例子,兄妹兩相依為命的長大,關係非常得好,這種並不影響你們的關係!

21樓:匿名使用者

像話嗎?老公生病,而自己不照顧,讓你老公知道了會傷心的!哥哥對妹妹好,那是應該的,說明了你老公人品不錯,相信你老公對你和你父母都不錯吧!

你就不要在這裡吃你姑仔的醋了,好好照顧你老公吧,你對他好了,他才會對你更好!

22樓:迴夢小溪

這樣是不對的,他對他妹妹好那是因為有血緣關係多少年的親情不是說簡簡單單就能取代的,你是他老婆是他相伴一生的人,你應該愛他所愛這樣才能加深你們的感情,他生病了你都不照顧他不就更讓他覺得你跟他的感情淡如水嗎!

23樓:玩車懷念

你的這種想法和做法都是不對的,你想一下,再在你們婚禮的時候,主持有這樣一句話:不管貧窮還是富貴,不管疾病還是健康,都會執子之手以子偕老,這是你們的誓言,所以他病了,照顧他是你的義務,不可推卸。否則你就是違背諾言。

這是做人的失敗。至於他妹妹,他們是血脈相連,她一定會竭盡全力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吃妹妹的醋了。哥哥對妹妹好是應該的,你們三個之間的感情不一樣,如果妹妹不是很能作的那種,妹妹尊重你你也可以對妹妹好,什麼能比倆人的關係更親密呢?不要讓妹妹影響你們的感情。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怎麼覺得他對妹子比對你好的?,一個是同胞小妹,一個是相守一輩子的人,不要為難他

26樓:

這就是他對你不好的原因!!!

27樓:劉立志

不要那樣,畢竟他是你的老公,在不好,他現在生病了,用你的真心去對待他,讓他感覺到,只有你才是他一身中最值得信賴的人,這樣,他才會把真心交給你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老公應該你照顧。夫妻嘛。總是要在為難的時候。才能體現你對它的珍貴。

2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對,他和妹妹之間是親情。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公和妹妹是手足之情,應該好。你不必記度。

31樓:匿名使用者

呃,那你夫妻的責任也沒盡到啊。全世界最疼你才行嗎。兩口子過日子。不至於這樣

32樓:上北下

《孫悟空大破玄虛洞》

生病了,不願來看望我,我該不該和他分手

我做為男人,來給你聊聊吧 即使最普通的朋友,生病了,都會看望問候。進行心理上的關懷對吧而戀人,往往比普通朋友更加親密,也熟悉,同時也更隨便。不過就我個人看待問題是這樣的,越熟悉,越親密,越隨便,反而會過多的干涉對方的生活,或想改變多方的一些習慣,而使對方感覺難受,或者不愉快。我覺得你男友可能有些煩你...

沒見過的朋友父親生病了,我該不該幫忙

沒見過面的就是,就算是你有錢你也有自己的決定權,不借給她錢內不是你不善良,有容 些事就是應該謹慎些的,再說了你的錢也是你辛辛苦苦掙的,也不是大風颳的,如果她心裡責怪你不借給她錢,那你就更應該看清楚她的真面目了。如果她不認識你,她也一樣有辦法去籌錢,你就是想的太多了,這不是道德綁架。沒見過,不給錢,這...

想寫媽媽生病了,我照顧她的作文,想寫一篇媽媽生病了,我照顧她的作文。

媽媽病了,躺復 在床上的她面部蒼老制的很,白皙的臉看起來很怪。好心痛,爸爸上班,我在家照顧她。媽媽看起來很熱,我希望他快點好,所以多給媽媽蓋了幾層被子,應該能悶出汗來吧!我為媽媽準備了溼毛巾,放在頭上,為她的頭降降溫,呵呵。還湊合,媽媽好多了。我給媽媽燒了熱水來喝,媽媽點點頭,看起來心情比較好。這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