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有關於治療精神疾病方面的書比較好?大家幾本

2021-10-01 16:56:03 字數 2823 閱讀 4242

1樓:

要**精神科,得靠調藥能力和看診能力。所謂的調藥能力,就是懂的用藥物,調整***很強的藥物。精神科醫生不止要會調藥,而且更重要的是,他可以調和你的藥物的***,這很多醫生都辦不到,而看診能力,就得和病患面對面的聊天,瞭解你所有的精神問題,當多次談話,醫生可以瞭解你現在有什麼問題,所以醫生下藥才可以更清準。

只有會調藥,精神科醫生才會有蜂擁而至的病患。精神科門診,醫生懂得調藥物,例如:病人失眠、幻聽、情緒低落,那麼醫生開立藥物,可以用一顆來抵銷你所有的精神病症狀,而且吃起來藥物,很明顯完全沒有***,這就是一個好的精神科醫生調藥的能力。

小陳失眠很嚴重,判隨藥物有很強烈的***,然後在門診隨意更換主治醫生。精神科醫生和他聊天判斷就是藥物***太強,因此替他開立長效針劑,不但很明顯完全沒有***,而且精神病患擁有很好的絕佳病識感,也可以自由地思考,不像以前一樣,吃個很強、很有***的藥物,這都是調藥能力

2樓:泥涵亮

1.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 2. 存在心理學 3.

古典時代瘋狂史4精神病學5牛津精神病學6、**心理7、弗洛伊德代表作品精選集8、直面內心的恐懼:**、憂鬱、強迫、歇斯底里四大人格心理分析9csi犯罪現場

3樓:餘英勳

斷需要參照診斷標準 dsm-v (dsm 5,全稱是“精神障礙診斷與統計手冊“”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ual of mental disorders第五版)是目前通用的診斷標準。

剛考上當地精神病醫院,幹精神科要看哪些書?最好有推薦排行和每本書的大致情況,拜謝 10

因自身患有比較嚴重的心理障礙,想自學有關精神病學和心理學的內容,請問有哪些合適的專業性書籍?

4樓:滄海浩波

1、如果要想系統的學習心理學(高校教材):《普通心理學》(最基礎的,也是

求推薦幾本關於***人格,精神病態這類心理學的著作。最好是入門級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的心理現象、精神功能和行為的科學,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包括基礎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

心理學研究涉及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人際關係、社會關係等許多領域,也與日常生活的許多領域——家庭、教育、健康、社會等發生關聯。心理學一方面嘗試用大腦運作來解釋個體基本的行為與心理機能,同時,心理學也嘗試解釋個體心理機能在社會行為與社會動力中的角色;同時它也與神經科學、醫學、生物學等科學有關,因為這些科學所**的生理作用會影響個體的心智。

心理學家從事基礎研究的目的是描述、解釋、**和影響行為。應用心理學家還有第五個目的——提高人類生活的質量。這些目標構成了心理學事業的基礎。

心理學符號的含義:符號在希臘語裡是靈魂的意思,後來變成英文psyche。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6樓:肖邦de詩

《天才在左,瘋子在右》,這本書可以入個門,感受一下,不專業,就是讓你瞭解一些心理

有誰能推薦一本能很好**心裡疾病的書?

7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疾病的**與自療》

【內容簡介】

近年來人們對心理健康的需求有了很大的提高,人們普遍地感到心理狀態是健康的保證。心事健康、軀體健康、社會適應能力良好這一個現代健康人必須具備的三要素概念,正越來越被人們所接受。

本書是**與自療叢書中的一冊,以問答的形式介紹了心理疾病中神經症,老年期心理問題和疾病、婦女、兒童、心理問題及疾病等的基礎知識及自我**。全書內容豐富,講解深入淺出,通俗易懂,具有較強的實用性,可供醫患參考使用。

【目錄資訊】

第一章 神經症

1.什麼是神經症?神經症有哪些表現?

2.哪些因素可能引起神經症?

3.神經症的主要**原則有哪些?

4.恐懼是一種異常情緒嗎?

5.什麼樣的恐懼情緒可視為病態?

6.特別怕見人是病嗎?

7.廣場恐怖的表現有哪些?

8.如保訓練社交技能?

9.如何用快速脫敏法**社交恐怖

10.迴避恐懼環境有效嗎?

11.怎樣通過自己的默想、顏色、**、傾訴辦法來減輕焦慮和緊張?

12.**情緒緊張有哪些簡便易行的方法?

13.怎樣用“思療”**恐懼?

14.什麼是強迫症?

15.強迫症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常見的起病形式有幾種?

16.強迫症可表現有哪些方面?

17.強迫症的預後怎樣?

18.強迫性神經症與精神**強迫症狀有何區別?

19.怎樣幫助強迫症病人?

20.哪些藥物適用於**強迫症?

21.怎樣用橡皮圈厭惡****強迫行為?

22.如何用暴露****強迫症?

23.怎樣用思維停頓法**強迫思維?

24.怎樣用消極練習法**強迫洗手?

25.為什麼說自我心理支援法能**強迫症?

26.意症分為哪幾類?主要有哪些表面?

27.怎樣處理癔症精神發作、激情狀態?

28.處理昏睡、神遊、朦朧、木僵狀態的癔病如何處理?

29.暗示**能緩解癔症軀體化症狀嗎?

30.中醫用什麼暗示法**癔症急性發作?

……第二章 老年期心理問題和疾病

第三章 婦女、兒童心理問題及疾病

第四章 心身疾病和其他心理問題

第五章 其他心理**介紹

第六章 氣功及有關藥物**

第七章 性心理障礙及**

8樓:微生之小瓜蟲

前蘇聯作家左琴科的《日出之前》

真的希望你能認真讀一讀

有沒有關於品質質量方面的書,有沒有關於質量方面的書籍啊?

qa qc嗎 質量管理的書挺多的 6西格瑪 有沒有關於質量方面的書籍啊?我知道一本經濟科學出版社的 第三次機會 企業質量信用戰略 一書,陳澤華主編。網上和新華書店都能買到。作者是中國產品質量協會的副會長兼祕書長,長期從事我國質量信用領域的工作。這本書詳解了企業質量信用內容及品牌建設 企業質量信用評級...

有哪些關於詩詞講解方面的書值得,有哪些關於詩詞講解方面的書值得推薦

周汝昌先生的 千秋一寸心 講唐詩宋詞 很一般的古詩詞解讀,比如 唐詩鑑賞詞典 的古板常識書 鳥鳴澗 要抵禦 唐詩鑑賞詞典,此書絕對不一般 古詩詞解讀的書有哪些好的可以推薦 俞陛雲的 詩境淺說 葉嘉瑩的書。詞的話,王國維的 人間詞話 可以看看蔣勳和葉嘉瑩的講解 最經典的還是王國維的人間詞話吧 學習古詩...

關於雕刻方面的問題,關於雕塑的書有哪些

先回答問題3 根雕其實是木 雕的一個分支,從市場來說,木雕更有廣闊的市場前景。1 目前木雕有手工和電腦雕刻兩大類,手工雕刻主要分佈在浙江東陽,江西上饒,廣東潮州 福建仙遊一帶,尤其以東陽最為出名,東陽的大師很多,也有很多商業化的。這就要看你是玩藝術還是玩商業了。電腦機械雕刻要操作人員會操作雕刻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