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拍賣的車過戶需要法院出什麼手續啊

2021-10-01 07:39:06 字數 5321 閱讀 7025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依據我國機動車登記規定的要求,機動車的交易是需要辦理過戶登記的,機動車進行司法拍賣同樣需要過戶。

法院拍賣的車過戶流程:

《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二十一條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沒收並拍賣,或者被仲裁機構依法仲裁裁決,或者被人民法院調解、裁定、判決機動車所有權轉移時,原機動車所有人未向現機動車所有人提供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現機動車所有人在辦理轉移登記時,應當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未得到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協助執行通知書》,或者人民檢察院、行政執法部門出具的未得到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證明。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原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作廢,並在辦理轉移登記的同時,補發機動車登記證書。

《機動車登記規定》司法拍賣二手機動車的,需要機動車現所有有提供身份證明、機動車登記證書等的材料到車輛管理所辦理過戶登記。

第十九條 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三)機動車登記證書;

(四)機動車行駛證;

(五)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六)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2樓:匿名使用者

拍賣成交,買受人付齊全款和拍賣佣金後,法院會出法院裁定書和兩份協助執行通知書。法院裁定書與一份協助執行通知書由拍賣公司交買受人。另一份協助執行通知書法院會交車管所。

買受人憑上面資料及身份證明去車管所,按車管所要求辦理過戶就行。

每輛汽車都有一個固定的戶口,就像我們人一樣,汽車戶口主要登記著汽車所有者和住址,以及相關的一些汽車引數。過戶的汽車證明這臺汽車屬於你本人及沒有肇事和違章,不過戶一般車子有點問題,比如汽車肇事,沒有參加年檢,偷盜車輛,走私車輛等,不能按正常手續過戶。

3樓:清泉

法院要向車輛管理機關出具協助執行通知書,拍賣的車輛才能在車輛管理機關辦理過戶手續。

法院拍賣車輛怎麼過戶,都要什麼手續?

4樓:熱心網友

根據《機動車登記管理條例》:

第二十一條機動車的所有權由人民法院沒收並拍賣,人民檢察院依法行政執法部門,或依法仲裁機構仲裁,或轉移通過人民法院調解、裁定或者判決,機動車的原始所有者未能為當前所有者提供機動車登記證書、車牌或駕駛執照,車主目前正在辦理車輛過戶手續。

以上的應當提交《協助執行通知書》由人民法院沒有機動車登記證,車牌或駕駛執照,或出具人民檢察院或者行政執法部門沒有接到機動車登記證、車牌或駕駛執照。機動車管理機關應當公告原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駕駛證作廢,並在轉讓登記的同時發給機動車登記證書。

過戶需要的材料

1. 本人身份證。

2. 取得車輛證書和車輛所有權證書。

3.車輛登記證書。

4. 機動車輛許可證。

5. 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放行證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需要注意的是,以下車輛不可轉讓:

1. 申請人的所有人印章與原登記的所有人印章不一致。

2. 擅自改變或者改變裝載質量或者旅客人數的。

3.違反規定,未辦結案件或者被公安機關查驗車輛的。

4. 報廢汽車技術狀況良好,屬於自用性質的,可以在報廢后兩年內申請戶籍。經專門檢查合格的,可以申請戶口,但不得轉讓戶口。

5. 不參加定期檢查或者檢查不合格的。

6. 新車入戶時間不超過3個月(自進口汽車首次登記之日起不超過2年,經法院裁定的除外)。

7. 人民法院通知凍結或者抵押期限屆滿。

8. 對沒有申領許可證認證章的車輛進行控制採購。

9. 進口汽車在海關監管期內未解除監管。

5樓:玩世的叉燒大哥

一、法院拍賣的車輛一般都會有個拍賣確認書,辦理的時候都需要準備的手續是:

1、拍賣確認書;

2、車輛的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書;

3、買方身份證。

買方是單位的話提供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和公章。

二、拍賣的車輛過戶和一般車輛過戶不同的只在手續這裡,過戶流程基本是一樣的。車輛過戶流程:

第一步:影印手續,買賣雙方身份證影印件一份,車輛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書一份,車輛到場。根據手續直接開具二手車統一銷售發票;

第二步:車管所工作人員進行驗車手續。查驗車輛的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書上的情況和車輛的實際情況是否一致,車輛是否有加裝改裝的地方。

第三步:驗車通過以後直接在車管所繫統選新的號牌。

6樓:g買了否冷

買受人憑相關資料(法院裁定書和兩份協助執行通知書)及身份證明去車管所,按車管所要求辦理過戶就行。基本流程:車管所查檔 → 刑偵、工商驗車 → 領取行駛證受理回執 → 領取行駛證正本 → 購置稅過戶 → 保險更名。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二十一條 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沒收並拍賣,或者被仲裁機構依法仲裁裁決,或者被人民法院調解、裁定、判決機動車所有權轉移時。

原機動車所有人未向現機動車所有人提供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現機動車所有人在辦理轉移登記時,應當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未得到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協助執行通知書》。

或者人民檢察院、行政執法部門出具的未得到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證明。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原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作廢,並在辦理轉移登記的同時,補發機動車登記證書。

擴充套件資料

法院拍賣車輛過戶詳細流程

1、進入過戶大廳後,出示相關材料領取《舊機動車買賣合同》,並進行填寫。該合同一式三份,賣方一份,買方一份,工商部門一份。

2、將車開到過戶驗車處,進行驗車、拓號、拆牌、照相處理,並填寫《檢查記錄表》。之後便可將車停到停車場,去過戶大廳辦理手續。這一過程要繳納“拓號費”。

3、到過戶大廳收費視窗排隊,繳納“過戶費”(年限越長,排量越小,過戶費越便宜)。

4、去“轉移受理”視窗辦理相關手續。在辦理之前需要填寫《機動車註冊、轉移、登出登記表/轉入申請表》。

5、辦完“轉移受理”,拿到回執單,就需要到下一個視窗繳納“上牌費”了。

6、之後的流程表就是選號,拿新的車牌、新的行駛本、登記證書,以及提車了。

7樓:卸下偽裝忘勒傷

拍賣的車輛一般都會有個拍賣確認書。如果是法院拍賣的車輛,原車主的身份證件原件一般無法提供,辦理的時候都需要準備的手續是:

拍賣確認書、車輛的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書,買方身份證。買方是單位的話提供單位營業執照副本和公章。

車輛過戶流程:

第一步:影印手續,買賣雙方身份證影印件一份,車輛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書一份,車輛到場。根據手續直接開具二手車統一銷售發票;

第二步:車管所工作人員進行驗車手續。查驗車輛的行駛證和車輛登記證書上的情況和車輛的實際情況是否一致,車輛是否有加裝改裝的地方。

第三步:驗車通過以後直接在車管所繫統選新的號牌。二手車過戶無特殊情況都是需要換新的號牌的,統一選號池,實行20選一。選號後不會當天給正式號牌,需要等3-5個工作日。

8樓:文學少女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公安部令第102號)規定,車輛過戶需要:

1、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轉移登記前,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

2、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①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②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③機動車登記證書;④機動車行駛證;

3、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

1、車輛過戶,就是把車輛所屬人的名稱變更。

2、每輛汽車都有一個固定的戶口,就像我們人一樣,汽車戶口主要登記著汽車所有者和住址,以及相關的一些汽車引數。

3、過戶的汽車證明這臺汽車屬於你本人及沒有肇事和違章,不過戶一般車子有點問題,比如汽車肇事,沒有參加年檢,偷盜車輛,走私車輛等,不能按正常手續過戶。

4、車輛由本市調至外地,需要改變隸屬的車輛管理機關而辦理的登記稱為轉籍。車輛轉籍必須更換號牌和行駛證,且應該分別在兩個車輛管理機關辦理手續,分別包含轉出手續的辦理及轉入手續。

9樓:匿名使用者

拍賣成交,買受人付齊全款和拍賣佣金後,法院會出法院裁定書和兩份協助執行通知書。法院裁定書與一份協助執行通知書由拍賣公司交買受人。另一份協助執行通知書法院會交車管所。

買受人憑上面資料及身份證明去車管所,按車管所要求辦理過戶就行。

過戶需要的資料有:

申請人身份證明及委託人身份證、《委託書》(如委託辦理)、《駕駛證》;

法院《執行裁定書》;

法院《拍賣成交確認書》;

法院《執行協助通知書》;

《機動車登記證書》和《行駛證》;

擴充套件資料:

法院拍賣車輛過戶費用:

(1)交強險費用:6座(不含)以下私家車一年950元。

(2)車船稅,購買交強險時代收;費用按排量計算: 1.0以下一年180元;1.0-1.8 一年300元;1.8-2.0一年360元。

(3)年檢費:小車100元。

法院拍賣車輛過戶流程:

(1)無手續沒法過戶,拿著買賣協議和手續以及身份證明。可以評法院裁定書和協助執行通知書到車管所辦理過戶手續。

(2)領填《機動車變更、過戶、改裝、停駛、報廢審批表》一份,按** 欄目要求填寫,加蓋與原註冊登記相同的印章,私車需交驗車主身份證。

法院拍賣車輛過戶辦理手續:

(1)車輛過戶申請轉移登記的,現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2)現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

(3)機動車所有權轉移的證明、憑證;

(4)機動車登記證書;

(5)機動車行駛證;

屬於海關監管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監管車輛解除監管證明書》或者海關批准的轉讓證明;

屬於超過檢驗有效期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和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沒收並拍賣,或者被仲裁機構依法仲裁裁決,或者被人民法院調解、裁定、判決機動車所有權轉移時,原機動車所有人未向現機動車所有人提供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現機動車所有人在辦理轉移登記時,應當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未得到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協助執行通知書》,或者人民檢察院、行政執法部門出具的未得到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證明。

法院拍賣未上牌沒有購車發票的車能過戶嗎

可以辦理,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二十一條 被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行政執法部門依法回沒收並拍賣答,或者被仲裁機構依法仲裁裁決,或者被人民法院調解 裁定 判決機動車所有權轉移時,原機動車所有人未向現機動車所有人提供機動車登記證書 號牌或者行駛證的,現機動車所有人在辦理轉移登記時,應當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未得...

《閒魚》裡怎麼找到法院拍賣車,閒魚法院拍賣車輛拍照能過戶嗎

閒魚上找不到的吧,拍賣一般都會在法院 上或者當地報紙上向社會公開公告,再要經過拍賣公司拍賣。拍賣公司在拍賣之前必須通過競買須知等書面資料明確說明車輛的當前情況包括違章處理情況,並申明處理方式。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民事執行中拍賣 變賣財產的規定 第一條,在執行程式中,被執行人的財產被查封 扣押 凍...

法院判決房產如何過戶,法院判決的房子如何過戶

法院拍賣房子的過戶流程 一 首先確認法院是否解除了對該房產的查封 二 材料準備好,用書面方式寄給有關部門 三 當事人自願履行判決或裁定的,由當事人共同到登記機關辦理過戶登記 當事人一方不願履行判決 裁定義務的,由銀行向法院提出強制執行申請,登記機關根據法院的強制過戶的判決或裁定 協助執行通知 過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