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判完了等待看守所放人法院需要什麼手續

2022-04-04 15:06:49 字數 3540 閱讀 3626

1樓:好心情站

人民法院判決被告人無罪、免除刑事處罰的,如果被告人在押,在宣判後應當立即釋放,不需要被告人辦理任何手續。

法律依據:

《刑訴法》第二百四十九條 第一審人民法院判決被告人無罪、免除刑事處罰的,如果被告人在押,在宣判後應當立即釋放。

第二百五十三條 罪犯被交付執行刑罰的時候,應當由交付執行的人民法院在判決生效後十日以內將有關的法律文書送達公安機關、監獄或者其他執行機關。

對被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無期徒刑、有期徒刑的罪犯,由公安機關依法將該罪犯送交監獄執行刑罰。對被判處有期徒刑的罪犯,在被交付執行刑罰前,剩餘刑期在三個月以下的,由看守所代為執行。對被判處拘役的罪犯,由公安機關執行。

對未成年犯應當在未成年犯管教所執行刑罰。

執行機關應當將罪犯及時收押,並且通知罪犯家屬。

判處有期徒刑、拘役的罪犯,執行期滿,應當由執行機關發給釋放證明書。

2樓:頂風_背米

法院不會判無罪的,如果無罪檢察院就不會起訴了

如果判緩或者億萬分之一的概率判了無罪,當庭就釋放了,沒有看守所什麼事情

如果是判決前檢察院退檢了,那就是在公安局領人

一般在看守所待多久,法院才會判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五六個月才會判刑,具體如下:

在看守所五六個月才會判刑。我國法律上對待判刑這一流程是比較謹慎的。在看守所期間,對待案件以及犯罪嫌疑人都會經過較多的程式。

最開始就是需要了解真相,知道事情發生的起因、經過、結果,這些事的主要負責機構就是公安機關了。他們去偵查,破案肯定是需要時間的,一般可以在2個月內結束,實在是能力有限,或者牽扯過多,可以根據情況變動,可以報告給上級,就多點時間,去查清楚事實真相。事件的真相知道了,就可以去審查起訴了,這個就需要交給檢察院。

時間一般為1個月,他們主要是再次確認事實的真相,對需要對事件負責的人進行進行一個總結,分清楚哪些人是受害者,哪些人是造成傷害的人,也就是犯人。這個就和檢查作業一樣,檢查一遍,再複查一遍,當然,對兩個機關而言,肯定不是一遍的事,而是反覆的去審查,因為這關係到一個人或者多個人的命運。情況理清楚了,犯事的程度也知道了,就需要人民法院去判決了。

時間在1個月到2個月。有人會覺得判決的或者起訴的時間太長了,事實上,每天都有事件發生,不可能一個月裡面只起訴一個人,只是事情有輕重緩急,而且三個月是最後期限,也就是說最遲3個月就會結案。這三個流程時間加起來大概就是五六個月了。

一般在看守所裡面要呆五六個月才會判刑。

4樓:梅子不能吃

在看守所待最長時間為一年半左右,等待法院判決。

1、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的拘留期限不得超過一個月。一個月內查出犯罪證據的,報檢察院批准逮捕,沒有查出犯罪證據的予以釋放。

檢察院批准逮捕的期限不超過七天。(共一個月零七天)

2、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公安機關偵查終結,認為犯罪證據確實充分的,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

認為犯罪證據不確實充分的予以釋放。(共四個月零七天)

3、移送檢察院後,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期限不超過一個半月。檢察院認為構成犯罪的,向法院起訴。檢察院認為不構成犯罪的做出不起訴決定,公安機關立即放人。

檢察院認為有可能構成犯罪但是證據不充分的,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共五個半月零七天)

4、公安機關補充偵查的期限為一個月。補充偵查終結後,再次移送檢察院審查。檢察院從新審查的期限不超過一個半月。(共七個月另七天)

5、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最多兩次。(共九個半月零七天)

6、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共十二個半月零七天)

7、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共十五個半月零七天)

8、檢察院起訴後,案件審理中,檢察院要求補充偵查的,補充偵查期間為一個月。(共十六個半月零七天)

法院經過審理,發現案件不屬於本級法院管轄的,無權判決。要將案件移送有管轄權的法院審判。只能移送一次。

上級法院不能接受下級檢察院的起訴,只能讓同級檢察院重新起訴。

9、第二審人民法院受理上訴、抗訴案件,應當在二個月以內審結。(共十七個半月零七天)

10、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共十九個半月零七天)。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最高人民法院受理上訴、抗訴案件的審理期限,由最高人民法院決定。

綜上所述,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看守所羈押時間最長為一年半左右。

遇到特殊情況,經過辦理一定的審批後可以延長羈押期限。

未決犯在看守所羈押期間除了律師外不能和家屬和其他人。

法院判決後,如果判有罪,判決前的羈押期限折抵服刑日期。羈押一日,折抵一日刑期。如果判決無罪,羈押一日賠償一日的工資。

5樓:nihao_007丶

在裡面呆的時間就是起訴機關準備材料的時間,一般不超過一個月

6樓:我要快樂哪

最長四個月,最短也要三個月

法院**後未判決,多久可以去看守所看人?還是要等到判決書下來過後才能看?

7樓:北京劉瑛律師

未決犯親屬在任何時間都見不到人的,除非律師去見才可以。

必須得判決生效後家屬才能見,這之前只能由律師會見。

只有法院判決生效後,執行通知書送達看守所後,看守所才能辦理探視手續。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還存在判決以及是否上訴等程式,按規定是不允許人犯與家屬會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只有法院判決生效後,執行通知書送達看守所後,看守所才能辦理探視手續

10樓:只怕羊刀

未判決家屬就不能會見當事人,只有律師可以。判決生效後,家屬可以去執行判決的監獄會見當事人。

11樓:北京楊文戰律師

得判決生效後家屬才能見,之前只能由律師會見。

12樓:火烈鳥

未決犯親屬在任何時間都見不到人的,除非律師去見才可以。

13樓:匿名使用者

等拿到判決書後就可以去探視了。他在裡表現好的話一週可去一次。

法院判完,看守所是不是按法院判完的日子到日子就放人。

14樓:張偉傑律師

剩餘刑期在三個月以下,在看守所執行,三個月以上要送往監獄服刑,按判決書上寫明的刑滿日釋放。

15樓:囚籠山人六

法院判決,如果刑期比已經看押的時間長,就會交給監獄。如果判決的刑期跟看守所羈押的刑期差不多,就會直接釋放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守所放人執行的是法律文書

到期就放人,恢復當事人的人身自由

併發放釋放證明

化州看守所 我有被關進化州看守所,還沒有判。可不可以去看她

看是成年的。還是不成年的。未成年作為監護人有權看的。要檢察院的人提問正得去看。在沒判之前,好像是不可以看的哦 我有個朋友在看守所裡,看守所讓去進去看朋友嗎,有沒有什麼流程謝謝了 根據 刑事訴訟法 以及 看守所管理條例 的相關規定,在案件判決生效以前,其親屬以及朋友未經允許是不能夠會見的,可以委託律師...

人已進看守所,從看守所到法院需要多長時間

廣州刑事辯護律師管東平 大概三到四個月,判決大概五到六個月,委託律師跟進案情,會見他本人,涉嫌什麼罪名,關押在 的看守所 一般案件3個月 最大案件6 12個月。首先要看案情的情節是否嚴重,然後要看證據是否充分,如果在起訴審查時和法院審理時需要退回補充就會拖延時間,不過一般情況下在半個月內會決定是否逮...

我弟弟在看守所1年了為什麼不判

如果是延長刑事拘留的期限至30日,加上檢察院退回補充偵查,一般情況也就是7至8個月左右.你說的這種情況建議你到同級檢察院公訴科諮詢一下。1 一個刑事案件,如果不復雜,案情簡單,會在五至六個月審理結束,如果複雜,又多次退回,那審限最長會在二年左右。所以在實踐中,可能出現在看守所1年還未判決的情況,超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