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年級語文書中的古詩及名言警句

2021-09-30 18:23:36 字數 1421 閱讀 738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啊,比如s版的古詩就有這幾首:望天門山(李白)山行 、示兒、出塞名言警句有魯迅的幾句。

小學語文六年級必背古詩詞、名人名言、格言警句 試卷的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好我也在整理呢,順道給你啊。必背古詩詞啊,我整理的是必背古詩詞以及習題,不知道可不可以先給你兩個、《江南》 漢樂府

江南可採蓮。 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

魚戲蓮葉東, 魚戲蓮葉西, 魚戲蓮葉南, 魚戲蓮葉北。

1、這是一首漢代樂府詩,樂府是漢武帝年間設定的一種掌管**的機構(有點像現在的娛樂公司),負責蒐集民歌,樂譜,訓練**人才(歌手)。所以由樂府蒐集而流傳下來的詩歌就是樂府詩了。

2、相關考題

(1)《江南》題目中的「江」是指________________(長江)

(2)漢樂府的意思是__________________(漢朝掌管**的機構)

(3)詩歌通過對蓮和魚的描寫,表現了_____________的快樂心情。(採蓮人)

(4)「魚戲蓮葉間」這句詩運用了__________的修辭方法。

《敕勒歌》 北朝民歌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1、 敕勒是我國北方少數民族的名稱,顧名思義就是歌頌北方敕勒族遊牧生活的美好。

2、相關考題

(1)敕勒歌是一首____朝時的民歌。(北)

(2)穹廬是指______(蒙古包)

(3)「風吹草低見牛羊」中的「見」讀____(現)

我這裡挺多的,還有試卷,要的話都給你啊,對了我剛才看見一個試卷的整理,上面有20套呢。 http://www.

給你,你自己看看哈

語文s版五至六年級所有要背的,不管是古詩還是名言警句或課文段落都要,古詩要有每個字的註釋

急求!!!北師大版五下語文書中的所有名言警句和古詩!!!!!!

3樓:快樂女生

五年級下冊五年級下冊五年級下冊五年級下冊 第50頁 秋 浦 歌 (唐)李白 爐火照天地,紅星亂紫煙。赧郎明月夜,歌曲動寒川。 蜂 (唐)羅隱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

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 第89頁 登飛來峰 (宋)王安石 飛來峰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升。 不畏浮雲遮望眼,只緣身在最高層。

題西林壁 (宋)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第115頁 夜雨寄北 (唐)李商隱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楓橋夜泊 (唐)張繼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名人名言六年級,一至六年級語文 書的名人名言,格言

1 每個意念都是一場祈禱。詹姆士 雷德非2 醫生知道的事如此的少,他們的收費卻是如此的高。馬克 吐溫3 複雜中帶著簡單的思考,是人和動物的分別。皮雅4 對一般人而言,凡事要思考並不是什麼麻煩的事。詹姆士 布萊斯5 成功不是全壘打,而要靠每天的 經常的打擊出密集安打。robert j ringer 6...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六年級下冊語文書內容是什麼?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內容是什麼?六年級下冊語文書內容是如下 第1課 文言文兩則。第2課 匆匆。第3課 桃花心木。第4課 頂碗少年。第5課 手指。第6課 北京的春節。第7課 藏戲。第8課 各具特色的民居。第9課 和田的維吾爾。第10課 十六年前的回憶。第11課 燈光。第12課 為人民服務。第13課 一夜的...

小學六年級下人教版語文書名言警句

正直是道德之本。埃及 邁哈福茲 平民史詩 眼淚無法洗去痛苦。冰島 拉克司內斯 冰島之鐘 最偉大的見解是最樸實的。英國 戈爾丁 蠅王 人是為了自己的希望才活著的。蘇聯 肖洛霍夫 靜靜的頓河 守信是一項財寶,不應該隨意虛擲。哥倫比亞 馬爾克斯 百年孤獨 使卵石臻於完美的,並非錘的打擊,而是水的且歌且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