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毛變白了,是什麼原因?怎麼治療能變黑

2021-09-30 07:11:38 字數 2782 閱讀 4510

1樓:平安

中醫學認為下列因素與眉毛變白有關:一是精虛血弱:腎精不足不能化生陰血陰血虧虛導致毛髮失其濡養故而花白

.二是血熱偏盛:情緒激動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熱偏盛毛根失養故發眉毛早白.三是肝鬱脾溼:肝氣鬱滯損及心脾脾傷運化失職氣血生化無源故而眉毛白髮,可以適當使用維生素ad。

和鈣劑為好多吃蔬菜水果飲食不要過於精細要粗細搭配,

合理搭配多樣化飲食,不同食物其營養素的含量不同,只有多樣化飲食才能攝入全面的營養。

這應該是由於黑色素分泌減少造成的,可能與體內代謝有一定的關係,

建議就診於醫院內分泌科,在醫生指導下,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診斷,積極**,以免造成不適。

2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頭髮和眉毛的顏色是一回事。眉毛和頭髮的顏色的決定因素是頭髮中黑色歲的多少,當然會一些歐美人就是棕色色素了。有的時候隨著時間的流去,我們年齡的老去,身體機能老化,眉毛也是會變白的。

我們應該多注意運動,防止自己衰老,平常的時候我們也要多喝些水,多吃點水果,還有多吃點蔬菜,不要吃辣的東西,多注意自己的吃東西的習慣,保持自己的良好的習慣。

3樓:哈嘍你好

我見過歲數大的人眉毛是白的,具體是什麼原因不太清楚,應該上醫院查一下,我覺得可以用黑色焗油膏染一下就好了

4樓:donghuacaiz再

用生薑可以,,切生薑片,輕輕向眉毛處來回擦,每天3到4次,但注意不要太用力,這是比較俗的方法,但是保證一定有效果,而且對身體沒有害處

建議塗抹滋養毛囊的營養夜

橄欖油,每晚擦拭眉毛。一週就會有明顯效果,一定別塗得太多,只要塗勻就可以了,不然會油膩膩的

眉毛變白怎樣使它變黑

5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用生薑可以,,切生薑片,輕輕向眉毛處來回擦,每天3到4次,但注意不要太用力,這是比較俗的方法,但是保證一定有效果,而且對身體沒有害處

建議塗抹滋養毛囊的營養夜

橄欖油,每晚擦拭眉毛。一週就會有明顯效果,一定別塗得太多,只要塗勻就可以了,不然會油膩膩的

年紀大了眉毛白了用什麼辦法才能讓它變黑

6樓:匿名使用者

早睡早起,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等,多去健身,不要吃辛辣食物,這樣才能防止眉毛的脫落

想要長眉毛:增毛精華,阿da琪 )這樣的增毛精華可以給眉毛生長提供營養,

並且使眉毛增長濃密,只是比種植要慢一些,但是長出的眉毛卻比較自然。

眉毛變白了這是怎麼回事

7樓:取名好煩麻蛋

1、日常生活當中經常的營養不良,缺乏微量元素會導致眉毛變白。

2、日常生活當中,如果缺乏蛋白質的攝入,缺乏維生素,這樣都會導致眉毛髮白。

3、如果有白癜風的症狀,那麼也會引起眉毛髮白,如果白癜風發生在眼部,就很容易導致眉毛髮白。

4、先天性侷限性白髮病 多有家族史,系在身體某部分有1處或數處侷限性白髮區,有時眉毛及睫毛部分變白。如毛髮呈環狀色素脫失者,稱為環狀白髮病(leukotrichia annularis)。

以上介紹的就是引起眉毛髮白的主要原因,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引起高度的重視,特別是在飲食方面要注意營養豐富化,不要偏食,不要挑食,另外,如果有白癜風的症狀,要及時的**,積極的配合醫生,不要耽誤了**的最佳時機。

8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營養,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

9樓:劉淑芸

你好,生理性的衰老後表現出毛髮灰白,一般來說是從30歲開始,而有些白癜風患者和家庭成員常在30歲前都會表現出灰髮。頭髮受累表現為散在的白髮,外觀表現上類似胡椒粉或撒鹽的顏色,較為嚴重的可在整個頭髮上發生完全性脫色,但這種情況很少見。有時頭髮脫色,並不伴有頭皮白斑。

廣泛性的毛髮變白經常表現為複色不良。如果患者尚能看到發育前的灰髮,那麼這是屬於早期白癜風的一個表現。

眉毛變白是怎麼回事

10樓:浪漫星矢

不用擔心,每個人都會有幾根白色毛髮的,只不過沒留意罷了,跟壞兆頭沒關係。

白毛髮只不過是個別毛囊衰老或代謝失常的現象,以致毛囊不能正常合成黑色素,毛髮自然會變白。毛囊代謝失常會使毛髮長成異於正常的形態,如硬度、長度、生長速度都會優於正常毛髮。

每一分鐘,我們體內都有數以萬計的老細胞死亡,又有數以萬計的新細胞產生,在這新陳代謝不斷更新的過程中,由於受到外界紫外線、汙染等等條件的影響。

就算再健康的人也會出現幾個異常細胞。除非這種異常細胞達到一定數量,否則它們是不會影響我們健康的,所以沒必要對一根白眉毛恐慌。它可能還會恢復正常(機率不大),如果有上百根,那倒要提神了!

如果你覺得它影響美觀,就拔掉它吧,當你看到你拔下來的毛髮根部有一塊小肉時,那是連毛囊也拔出來了(應該很痛),它就再也長不出來了,所以你想白眉毛永遠消失,想辦法破壞它的毛囊,用除毛藥劑(小心它除掉你所有眉毛),或到醫院用鐳射除毛(好象小題大作喔)……

11樓:雨懷玉

毛髮只不過是個別毛囊衰老或代謝失常的現象,以致毛囊不能正常合成黑色素,毛髮自然會變白。毛囊代謝失常會使毛髮長成異於正常的形態,如硬度、長度、生長速度都會優於正常毛髮。

每一分鐘,我們體內都有數以萬計的老細胞死亡,又有數以萬計的新細胞產生,在這新陳代謝不斷更新的過程中,由於受到外界紫外線、汙染等等條件的影響。

若出現少量的幾根眉毛變白 則無須擔心 若出現很多則可能是病變 建議去醫院診斷**。

12樓:中老年健康解析

為什麼老年人眉毛很長,年輕人眉毛很短?眉毛突然變白又暗示什麼?

手癬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治療

手足癬是發生於掌 跖與指 趾間 的淺部真菌感染。致病菌主要有紅色毛癬菌 須癬毛癬菌和絮狀表皮癬菌。主要通過接觸傳染。在公共浴池洗澡,穿用公共拖鞋。穿用患者的鞋 襪 手套,使用公共浴巾等均易於感染本病。本病傳染廣泛的原因,可能是由於紅色毛癬菌或絮狀表皮癬菌常在皮屑內形成關節孢子,它能抵抗較惡劣的環境而...

眉毛掉落是什麼原因,眉毛掉光了是什麼原因

導致眉毛容易脫落的原因 1 二期梅毒 其眉毛脫落 鬍鬚甚至頭髮可成片不規則性脫落,毛髮有不同程度的折斷,呈蟲蝕樣或羊食草狀,這是梅毒對毛髮損害的特性。梅毒是一種性傳播疾病,除侵犯 外,還可侵犯全身任何組織器官。2 西蒙氏病 短期內眉毛脫落 頭髮 腋毛 和全身的汗毛變稀或全部脫淨,全身消瘦 精神萎靡 ...

俗稱鬼剃頭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治療

鬼剃頭 的發病原因至今尚未完全清楚,有人認為是自身免疫性疾病,也有人認為與遺傳有關。此外,神經精神因素也是重要原因,如緊張 驚嚇 憂慮等。其他如內分泌障礙 感染 中毒 微量元素缺乏 腸道寄生蟲病等也可導致毛髮脫落。鬼剃頭 脫髮的毛囊沒有被破壞,頭髮可以重新生長。中醫學上認為斑禿是肝腎虧虛所致。頭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