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眼鏡鼻樑不舒服怎麼回事,剛戴眼鏡時鼻樑不舒服,怎麼回事

2021-09-30 07:22:12 字數 3790 閱讀 5692

1樓:331湖光山色

戴眼鏡鼻樑不舒服主要是兩個方面原因:

1,眼鏡太沉了,或者眼鏡的大小尺寸不合患者的臉型和頭型。這種情況下,建議患者去更換適合自己頭型和臉型的眼鏡,避免眼鏡太鬆或者太緊,導致壓迫鼻子出現不舒服。

2、可能有鼻炎,按常規情況下,因為眼鏡也不可能太沉,眼鏡的分量人的鼻骨是足以進行支撐。患者如果戴上眼鏡就不舒服,還需要去鼻科門診檢查,看有沒有鼻部的感染,或者是繼發鼻炎。如果患者有鼻部**的炎症**染,比如說丹毒感染,戴眼鏡之後可能會導致區域性出現不適。

有的是乾燥性鼻炎,鼻腔鼻部黏膜疼痛、刺激,戴眼鏡之後也會出現不舒服。如果因為長期配戴框架眼鏡引起了鼻樑的負擔,造成鼻樑部的不適,可以考慮通過其他的矯正近視的方法,解除配戴框架眼鏡的困惑。戴眼鏡的替代,最簡單和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改為配戴**眼鏡,能夠解除框架眼鏡重量上的負擔,緩解鼻樑部的不適。

如果實在不想配戴眼鏡,可以考慮接受屈光不正的矯正手術,包括角膜的準分子鐳射、飛秒鐳射以及人工晶體的植入手術。

2樓:猜猜從此不再

戴眼鏡的人都知道,長時間的戴眼鏡鼻樑就會不舒服。一是因為不正確的佩戴方式,二是因為鼻樑長時間的受到擠壓導致的鼻樑不舒服,那下次戴眼鏡的時候出現這種情況了應該怎麼辦呢?一起看下面的相關介紹吧。

一副框架眼鏡靠鼻子和兩隻耳朵托起,這兩個地方是戴眼鏡容易感覺疼痛的地方。鼻子上出現“紅坑”、耳旁勒出紅痕的原因主要是:一、鏡架不對稱,左右重量不一致,對鼻子或耳朵一側產生壓力。

二、眼鏡鼻託方位不正,和鼻子之間的接觸不是面面接觸,長時間佩戴鼻子上就會留下“紅坑”。三、眼鏡本身重量偏重。

正確佩戴眼鏡應當注意:一、養成正確摘戴眼鏡的方法,雙手摘戴。二、剛買的眼鏡,鼻託一般是白色的,材質也比較柔軟。

戴的時間長了,由於汗液的腐蝕會導致鼻託發黃、變硬,擠壓鼻樑,發現這種情況要及時更換。如果是因為鏡架變形擠壓鼻樑和耳朵,可請專業技師進行除錯。三、一些人眼鏡度數偏高,鏡片本身很厚,可選擇換一副材質較輕便的,比如時下流行的鈦合金鏡架、超薄樹脂鏡片。

歪鼻矯正後戴眼鏡不舒服,歪鼻矯正該怎麼做呢?矯正氣道阻塞必須在維持正常支撐作用和區域性解剖結構的基礎上糾正中隔軟骨扭曲,使其變直。大部分歪鼻畸形需要手術直接矯正;只有少部分的歪鼻畸形(如輕微的歪鼻畸形無鼻功能障礙者)可用間接方法矯正如區域性軟骨移植術等。

長時間的帶眼睛鼻樑疼痛應該怎麼辦?您現在應該有所瞭解了吧,所以說戴眼鏡的人在配戴眼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正規的佩戴方法,而且在長時間的戴眼鏡之後一定放鬆眼睛,不妨給鼻樑做個按摩放鬆一下吧。當然如果是因為鼻子畸形的話就需要及時進行校正手術了

3樓:小丫頭

戴眼鏡鼻子不舒服,臨床上處理主要是兩個方面:1、患者的眼鏡太沉了,或者眼鏡的大小尺寸不合患者的臉型和頭型。這種情況下,建議患者去更換適合自己頭型和臉型的眼鏡,避免眼鏡太鬆或者太緊,導致壓迫鼻子出現不舒服;2、患者可能本身有鼻炎,按常規情況下,因為眼鏡也不可能太沉,眼鏡的分量人的鼻骨是足以進行支撐。

患者如果戴上眼鏡就不舒服,還需要去鼻科門診檢查,看患者有沒有鼻部的感染,或者是繼發鼻炎。如果患者有鼻部**的炎症**染,比如說丹毒感染,戴眼鏡之後可能會導致區域性出現不適。有的患者比如是乾燥性鼻炎,鼻腔鼻部黏膜疼痛、刺激,戴眼鏡之後也會出現不舒服。

剛戴眼鏡時鼻樑不舒服,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應為你從來沒帶過框架眼睛,鼻樑有種不適應的感覺,這是正常的。帶久了就習慣了。還有就是戴眼鏡最好選重量輕一些的,如果年齡小還愛帶哪些所謂的潮框小心鼻樑被壓塌/(ㄒoㄒ)/~~

帶眼鏡壓的鼻樑疼 怎麼辦

5樓:愛心永恆

當更換了一款眼鏡之後,因為不儘可能是原來一模一樣的,由於是新配,還沒有佩戴習慣,所以感覺有點不舒服是正常的。但是,要是佩戴著鼻子被壓得疼那就是需要尋找原因了。那麼,戴眼鏡壓的鼻樑難受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呢?

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一、 眼鏡的重量問題。要是某些比較重的材質,加上度數高鏡片厚,整副眼鏡就會很重了,當一副很重的眼鏡壓在鼻子上就會有很大的壓力,戴久了當然會很痛了。解決方法,提醒大家在選擇眼鏡架的時候儘量挑選材質較輕的眼鏡架,目前眼鏡架材質比較輕的有純鈦、鎢碳、tr90等,如今新型板材眼鏡架在板材眼鏡架的基礎上實行削薄處理,眼鏡架整體也變得輕盈起來。

二、 鼻託的問題。眼鏡框鼻託是直接與鼻樑接觸,過硬的鼻墊會損傷眼部鼻樑處得**,因此儘量選擇矽膠等軟材質的鼻墊,一是矽膠柔軟性比較好不會損傷**,而是能與鼻樑出完美貼合不會存在異物感。還有就是鼻託是不是歪了或者什麼的,應該調整就要調整一下。

三、 佩戴的時長。不要以為我們戴上眼鏡框,眼睛就不會感到疲憊,其實近視眼更應該注意用眼衛生,不要長時間盯著電腦螢幕,偶爾閉眼休息一下或者望望遠處,經常給眼部做按摩。應該要注意勞逸結合,戴眼鏡太久了,工作太久了,就應該適當的休息一下。

6樓:飛哥的娛樂

要是某些比較重的材質,加上度數高鏡片厚,整副眼鏡就會很重了,當一副很重的眼鏡壓在鼻子上就會有很大的壓力,戴久了當然會很痛了。

解決方法:在選擇眼鏡架的時候儘量挑選材質較輕的眼鏡架,目前眼鏡架材質比較輕的有純鈦、鎢碳、tr90等,如今新型板材眼鏡架在板材眼鏡架的基礎上實行削薄處理,眼鏡架整體也變得輕盈起來。

眼鏡框鼻託是直接與鼻樑接觸,過硬的鼻墊會損傷眼部鼻樑處得**,因此儘量選擇矽膠等軟材質的鼻墊,一是矽膠柔軟性比較好不會損傷**,而是能與鼻樑出完美貼合不會存在異物感。還有就是鼻託是不是歪了或者什麼的,應該調整就要調整一下

7樓:山東視防劉闖

你好,如果是覺得鼻託不合適的話可以回到驗配這幅眼鏡的地方,讓驗配師根據你個人的臉型、鼻樑情況對鏡架的鼻託進行調整。如果是因為眼鏡比較沉而覺得壓鼻樑的話,最好更換一副更薄的鏡片,更薄的鏡片會更輕,戴起來舒適感也會更好。

8樓:阿斯達斯安

鼻子疼的原因是因為 眼鏡的重力鼻樑承受著 再好再輕還是會疼的

我們可以換個想法 不給鼻樑壓力 而是掛起來讓額頭承受不就不疼了嗎

方法很簡單 使用透明膠在鏡框的中間貼上去,另一段貼在腦門上。這樣一來利用的是額頭的拉力,鼻樑就沒壓力了。有的人覺得戴眼鏡不僅是鼻樑疼而且太陽穴也疼 此時可利用鴨舌帽也能解決,這個方法就不細說了。

此類方法雖然不美觀 但是在家看電視,上網時就沒問題了

我戴眼鏡有時候鼻樑會很不舒服,怎麼辦啊?

9樓:折巨集盤浩

第一,可能是你的眼鏡太重了

可以換一副無框的

樹脂鏡片的眼鏡

或者乾脆就戴**或手術徹底解決近視問題

第二,確實存在著心理因素的作用

老是想著重啊重

就越感覺眼鏡很重

第三,可以自己製作一塊小海綿墊在鼻託底下可能會有改善另外也有可能是眼鏡的度數配的不好

可能讓你產生這種感覺

應該去正規的眼科醫院測試一下好運!

我戴眼鏡有時候鼻樑會很不舒服,怎麼辦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應為你從來沒帶過框架眼睛,鼻樑有種不適應的感覺,這是正常的。帶久了就習慣了。還有就是戴眼鏡最好選重量輕一些的,如果年齡小還愛帶哪些所謂的潮框小心鼻樑被壓塌/(ㄒoㄒ)/~~

11樓:飄逸邂逅之風采

鼻樑不舒服原因主要有2個

1.鏡架的鼻託(托葉)變形,你可以到眼鏡店去整下,這個不會收費用,在售後服務範圍之內。

2.眼鏡太重。可能你選的鏡架的材料都是高密度的材料,鏡片可能也太厚,建議您選擇無框或者鈦架,鏡片選樹脂鏡片或者pc 度數如果超過600,最好配1.

61的鏡片,這樣會大大減輕你眼鏡的份量

12樓:hell仟影

應該是鏡架鼻託位置變形,需要調整

喉嚨不舒服怎麼辦啊,嗓子不舒服怎麼回事?

服用口含錠,特別是含酚的口含錠可殺死表層的病菌,有助於控制入侵,同也有輕微麻醉作用,可麻痺神經末梢,減低痛癢感,含酚的噴液也有同樣效果!洗鹽水或其他溶液來 如洋甘菊茶 檸檬汁 威士忌,若聲音有嘶啞或咳嗽,則疼痛的部位較深,這時漱鹽水較無濟於事!增加室內的溼度,才不會因嘴巴呼吸而吸入乾燥空氣,造成疼痛...

胃不舒服,吃東西就好,是怎麼回事

最養胃的,是麵條。米中含酸多,所以少吃米飯。如果熬粥,少放點蘇打進去,對胃有好處。小米粥就饅頭 不是包子 可以養胃 少油膩,牛奶也要少喝,因為它是性寒的 胃不好,要少食多餐。花生,生吃最好,飯前吃個4到6粒,吃太多反而傷胃 下面是食療方子 木瓜鯇魚尾湯 用料 番木瓜1個,鯇魚尾100克。製法 木瓜削...

最近老是感覺身體不舒服這是怎麼回事

去醫院看看咯檢查下有病就看沒病的話可能就是亞健康了,要注意調養身體,飲食和睡眠要注意 覺得身體不舒服就去醫院好吧 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老是感覺身體不舒服,老是覺得身體不舒服怎麼回事?上醫院看看內科吧.個人感覺你有點亞健康,缺乏鍛鍊或者是生活沒規律?或者是壓力太大?個人調節加上醫院看看為好.總是感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