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配的眼鏡,戴上後感覺東西變小了,怎麼回事

2022-01-11 15:05:13 字數 2760 閱讀 8036

1樓:暴莉赧幻楓

如果你是第一次戴眼鏡,有這樣的症狀也是正常的,只是不要太嚴重了,我第一次帶眼鏡也是這樣的,可能你的眼鏡度數也稍微有一點高了,多戴幾天適應了就好了,不過如果覺得實在難受就去換一副度數低的眼鏡吧

2樓:

眼鏡鏡片本來就是一塊凹透鏡.俗稱放小鏡.

3樓:

可能度數比以前高了點,戴兩天看會不會暈要是沒有不舒服的話沒問題,或者換個地方再驗個光看一樣不?

新配的眼鏡戴上看東西變形是怎麼回事?

4樓:採貳哥

眼睛看東西變形,變色,一般考慮眼底黃斑區有問題,黃斑水腫,前膜都可能出現

不知道你在眼科醫院做的什麼檢查,可以做做眼底視網膜斷層掃描,看看黃斑區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聽你的描述倒是挺像球面鏡片的,球面鏡片的主要特點就是鏡片的邊緣成像扭曲變形,應該跟瞳距沒什麼關係,瞳距大小有3的誤差是沒關係的。

現在選樹脂鏡片就可以,不用選玻璃的。你可以自己檢查一下,現在一般的樹脂片綠膜的是非球面的,藍膜的是球面的。你可以把眼鏡衝著燈光晃一下,看看表面是什麼膜層的。

就是不知道這個適不適用玻璃鏡片。

如果什麼顏色也不返那就是白片,建議換個綠膜的非球面的鏡片。

6樓:大搗眼

有些人戴眼鏡看東西會變形,可能是這幾個問題導致的!

戴上眼鏡後為什麼看東西變小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配的眼鏡不合適的話會引起你說的這些情況的。你配的度數太低了,不適合自己

指導意見:

建議配適合自己的度數的眼鏡,配不合適的會使眼睛度數更加加深得快。

8樓:匿名使用者

1.近視眼鏡都會使物象變小,度數越高變小越明顯,鏡片距眼睛越遠,變小越明顯;2.看遠清楚,看近模糊有兩種可能,一是度數偏大,看近時超出你的調節能力,所以模糊。

二是你長期不戴眼鏡,調節功能減退。300度以上的近視眼不戴眼鏡時,看遠看近都不需要調節,長期不使用調節,可使調節功能減退,當你戴上眼鏡看近需要調節時,調節不能到位,所以模糊;3.對於需要長期作近距離工作的人,配鏡一定不能過嬌,矯正視力能達到0.

9-1.0已足夠。所以你應該到眼鏡店測一下眼鏡的度數,是否與處方相符,如果偏大,需要更換。

更換後看近仍然模糊而且不能適應,可能需要在做近距離工作時,需要戴降低150度的眼鏡。

9樓:春種一粒米

戴眼鏡時看到的東西比不戴眼鏡看到的要小。近視度數越高的人,這個縮小的比例就越大。近視鏡片其實就是凹透鏡,凹透鏡就是縮小鏡。

就是這個道理。所以說帶上眼鏡以後看東西變小,是正常的情況。

近視影響了視物,佩戴適合的眼鏡是一方面。另外最主要的就是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並且配合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升。

為什麼戴上眼鏡看東西會變小?

10樓:

戴眼鏡後眼睛會變小,其實是視覺錯覺,不是眼睛真正變小了。這個眼鏡一般指近視眼鏡,因為近視眼鏡是凹透鏡。很多人會有這樣的體驗,戴上近視眼鏡後看書時,發現書上的字型比戴眼鏡前小了。

這是凹透鏡成像的特點,凹透鏡成直立、縮小的虛像,同樣原理看戴眼鏡的人眼睛也會變小,這就是感覺眼睛變小的原因。這只是近視眼鏡鏡片成像特點導致的,是視覺上的錯覺。戴上近視眼鏡後,眼睛大小並沒有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鏡架時要考慮眼鏡的配戴目的。一些鏡架可能適合日常配戴,但是對於有特殊要求的人來說,可能不太合適;而一些鏡架只適合一定環境配戴。

選擇合適的鏡架時還需要考慮到配戴的舒適感。影響配戴舒適度的因素包括鏡架和眼鏡的重量,後者不僅取決於鏡架材料重量,還受鏡架和鏡片的尺寸、厚度的影響。

另外鏡架的配適情況也會影響配戴舒適感,需要正確選擇、調整鏡架。鏡架配戴的舒適感的重要性不容忽視,抱怨鏡架配戴不適的人並不比抱怨眼鏡視力的問題的人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眼鏡造成的視覺誤差,在一段不長的時間內會給人的行動造成困難,要消除視覺誤差,不能過急,需要逐步完成,如第一週坐著戴眼鏡,第二週室內戴,第三週室外行走戴。或按個人不同情況擇善而行,重新建立視覺與身體的協調關係是一定可以實現的,只是不同的人所需時間不同而已。

有些人錯誤地理解:眼鏡應當適應眼睛,不能讓眼睛去適應眼鏡。感覺新眼鏡不舒服就認為是眼鏡不合適,度數不準或質量不好,眼睛適應這樣的眼鏡對眼球有害,視力會下降,近視度會加深......。

實際情況遠沒有這樣簡單。眼鏡適應眼睛,簡單地講應理解為:眼鏡的屈光度、屈旋光性質、鏡片光學中心、鏡片材料與眼球屈光缺陷程度、性質和雙眼瞳距,在國家標準控制的範圍內完全一致。

新眼鏡產生新的視覺,新視覺中有我們需要的新視力新色覺新形覺和新視野,也包括我們不需要的形覺和視野(引起頭暈、行動不便)。我們可以把矛盾控制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或迴避矛盾,但無法只取矛不要盾。近視產生和發展的主要原因,是受害者自己長期採用了錯誤的近用眼方法和近用眼鏡。

與眼鏡舒服程度、質量高低無直接關係。眼睛適應眼鏡,應理解為對新視覺的適應。因此對眼球無害。

12樓:譙瓔茂小翠

近視鏡本身就是凹透鏡,和放大鏡作用相反,就是會使物體的象變小,所以相當於縮小鏡。不僅你看東西變小了,而且戴上眼鏡後,別人看你的眼睛也會變小,這也是很多人不願意戴眼鏡的原因之一。

13樓:f1傾心奪慕

這個涉及到專業名詞,放大率的問題,凸透鏡和凹透鏡關係,

新配的眼鏡戴上去後看東西差別較大不適應

首先 我不是否定驗光師給您的度數 建議您這樣檢查一下 首先 確定兩個眼睛都看得到1.0以上,並且眼絕對清楚 詢問驗光師您的注視眼是左眼還是右眼 是左眼清楚就沒問題 其次 確定一下老眼鏡的光心距,是不是和新眼鏡一樣最後 檢查一下右眼有沒有散光 以及新度數是不是正確的如果以上都排除了 那麼就是因為您之前...

我戴的是框架眼鏡,戴上眼鏡總感覺眼鏡託壓住鼻樑的地方很不舒服,總感覺那個地方有異物,做事都

我建議您配一副 超輕的鏡架,戴上基本沒有感覺,眼鏡這個東西經常要用,所以不能湊合,還是選擇一副適合自己的眼鏡吧。你好抄,我是在讀的大學生,前段bai時間高中du同學聚會的時候我zhi發現我的同桌已經不帶dao眼睛了,問了之後才知道他是做了鐳射手術,看樣子效果挺好的,也不眯著眼看人了,建議你做個鐳射 ...

我是450度的近視,配了一副半框眼鏡,戴上後發現無框的部分在有燈光的地方下,有

到眼鏡店去,讓眼鏡店對你的眼鏡進行一個圈染,就沒事了。請問鏡片是普通球面還是非球面還是多焦點漸進片?和以前的鏡片是否同種型別?以個人經驗判斷應該是瞳高有問題,檢驗的方法就是把鏡片上下移動看弧光是否仍然存在!我的沒有這麼明顯,眼睛是很精密的,人跟人的也不太一樣,敏感程度也不一樣。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