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養多久可以出欄,養土雞多久可以出欄

2021-09-30 01:29:46 字數 1971 閱讀 6748

1樓:恭喜發大財

鵝是我國主要的家禽養殖業之一,中國家鵝來自於鴻雁,歐洲家鵝則來自灰雁。在我國養鵝掌握鵝的養殖週期非常的重要,因為,準確掌握養殖週期才能,適時出欄獲取最高的養殖效益。大美鵝養殖基地常年**優質脫溫朗德鵝苗,教技術,包**,讓你養殖零風險。

鵝的養殖週期

鵝生長快,飼養週期短。在肉用畜禽中,從出生到上市屠宰為一個生產週期。鵝的生產週期短,是與鵝早期生長髮育快分不開的。

鵝的養殖週期,一般為三個月左右。大美鵝養殖基地常年**優質脫溫朗德鵝苗,教技術,包**,讓你養殖零風險。

什麼時候出欄效益最高

據研究,不同禽種從初生體重到體重加倍的時間,鴨要8-10天,雞和火雞則要12-15天,鵝只要6-8天,以鵝最短。8周齡鵝體重可達成年體重的80%,雞為60%,火雞隻能達到15%,仍然以鵝為最快。

我國小型鵝種60-70日齡體重為2.5-3千克;中型鵝種70-80日齡可達3-4千克;大型鵝種90日齡可達5千克以上。生產週期短,縮短了投入到產出的時間,加快了資金的週轉,從而提高了勞動生產率和經濟效益。

雖說鵝的生長週期短,那到底鵝飼養多長時間出欄最合適?

日齡的肉用仔鵝,在茬地放牧結束後,羽毛已經基本長齊,此時從經濟角度考慮,雖可屠宰食用或上市**,但畢竟此時的鵝尚未長足,活重偏小,肥度亦不夠。為了進一步提高產肉量和改善肉質,可再延長1-2周的育肥期,通過每天餵給大量的精料,使仔鵝進一步育肥,然後再**上市。

以上介紹了鵝的養殖週期以及什麼時候出欄效益最高,希望以上的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此外,從生物學價值上來看,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鵝肉中的脂肪含量較低,僅比雞肉高一點,比其他肉要低得多。

2樓:demon書生

鵝的生長髮育一般來說分三個階段。自出殼至20日齡時的體重是初生體重的10倍,但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和抗病力較差。這段時間主要是加強飼養管理,提高成活率,提高雛鵝品質。

20-40日齡稱中雛,也有的稱童鵝或青年鵝。雖然體重較大,但胸肌不厚,屠宰率低,可食部分少。40-60日齡稱成鵝,人們通過飼養手段,限制其身體發育,促進體內大量蓄積脂肪,以增加體重。

此時,鵝膘肥肉嫩,味道鮮美,屠宰率高,可食部分比重大,70日齡以後,鵝就開始第一次小換羽,膘度大減,體重降低,屠宰率也較低。

實踐證明,不論什麼品種的鵝,20-60日齡生長髮育比較快,絕對增重高,以後隨著飼養日齡的增加而下降,因而耗料與成本卻要增加,可見,肉鵝養至60日齡**經濟效益最高。

飼料是影響鵝體增重速度和飼養期長短的關鍵因素,為了提高經濟效益,在40-60日齡增重速度比較快的期間,不能忽視適當補充精飼料。要餵給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稻穀、糠麩、玉米等精料,將鵝養於安靜而較暗的環境中,並限制其活動,以促進體內脂肪的沉積。同時供給充足飲水,幫助消化代謝。

其經驗是:"由他吃,由它拉,六十天,正好殺"。一旦發現鵝後腹下垂,前胸豐滿,羽毛光亮貼身,體驅呈矩形,皮下脂肪增厚並有板栗大小既結實又有彈性的脂肪團時,即可停止育肥,出欄上市**。

養土雞多久可以出欄

3樓:一**十碗瘦肉

一般土雞養殖到5個月左右即可出欄。雞的品種、養殖方式以及管理水平等不回同,雞的出欄時間也不同。

土雞答散養點屬於山區,周圍無工礦化工企業,無大氣、水質、土壤汙染,這種環境下生長的土雞比農家散養的土雞還要好。

土雞散養于山坡上,山坡上植物茂盛,土雞在林間終日嬉戲吃食,享受到足夠的運動和日晒,這種土雞的抵抗力遠高於室內養殖的洋雞或者室內土雞,因此無需餵食抗生素也不會大批死亡。很多土雞蛋也都直接下在林間,撿拾土雞蛋的工作量也很大。

4樓:張和平

要看你的飼來養方法。如果是散源

養(放養)bai,不飼餵任何糧食du和飼料zhi,品質是最好的dao,但是大約需要一年才能出欄;如果是飼餵糧食散養,大約需要半年可以出欄;如果是喂飼料散養,大約需要5個月出欄,如果是喂飼料圈養,大約需要3個月就可以出欄,這個品質是最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好的起碼八個月,快天黑的時候土雞回窩撒點粗糧(稻穀或玉米粒)

養土雞多久可以出欄,土雞飼養多長時間出欄最合適??

一般土雞養殖到5個月左右即可出欄。雞的品種 養殖方式以及管理水平等不回同,雞的出欄時間也不同。土雞答散養點屬於山區,周圍無工礦化工企業,無大氣 水質 土壤汙染,這種環境下生長的土雞比農家散養的土雞還要好。土雞散養于山坡上,山坡上植物茂盛,土雞在林間終日嬉戲吃食,享受到足夠的運動和日晒,這種土雞的抵抗...

小豬該怎麼養才快速出欄,生豬要養多久才可以出欄

一.20 60kg配方 玉米53 細米糠10 優質魚粉2 豆粕16 麥麩15 磷酸氫鈣1.5 石粉0.23 鹽0.19 新增劑2.08 包括每kg料中加入微量元素原料硫酸亞鐵564mg 硫酸鋅505mg 硫酸銅19mg 硫酸錳6.8mg 碘酸鉀0.24mg 亞硒酸鈉1.0mg以及各種維生素 維生素a...

八哥養多久可以放,八哥要養多久才能說話

八哥養2 3個月可以放飛訓練。八哥經過放飛訓練後,能聽從主人的口令或手勢,主人走到 它就會隨著飛到 放飛訓練第1步是訓練八哥進籠 上籠 架養時上架 下架 方法是先在籠內不放飼料,讓其飢餓,然後將飼料放在竹片上伸入籠內餵食,鳥習慣這種餵食方法後,慢慢移向籠門處餵食,讓鳥站在籠門處,餵食竹片從籠背後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