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學英語,要怎麼學語法

2021-09-28 23:55:06 字數 5447 閱讀 8805

1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者學習英語語法需要注意的問題

一 辯證地看待英語語法規則

1 規則有用,這是毫無疑問的。我們背了單詞,接下來就是學句子,背句子,然後模仿造句。不管是分析理解句子還是造句,懂語法規則肯定要好得多。

哪怕那些語感比較好、學語言比較有天賦的人,似乎以前沒怎麼學習語法,英語也學得不錯,一旦他們系統學一下語法,就會如虎添翼。

2 僅有規則是不夠的。英語是語言,它與萬事皆「講道理」的數理化等學科是有區別的,不要指望每一句話都能用一條放之四海而皆準的語法規則來說明。任何規則都難免有例外,或者說規則無法把一切句子包括進去。

英語也有無法講清道理的時候。這時候,我們就不要去追究它的語法根據。

二 學習語法的方法

1 規則要記,但一定要結合例句來理解,多記一些例句,多做翻譯練習。光記住那些條條款款而不會用,學語法就失去了意義。

2 掌握語法規則宜粗不宜細、宜簡不宜繁,不要鑽牛角尖。有些資料和習題,把語法搞得很複雜,有些題老師都做不出,為了解決一個題,老師備課要查好幾本參考書。其實那種題除了整人以外,沒什麼用處。

不要把會做那種題與英語水平高低聯絡起來,學習中更不要把這個作為指導思想。

3 重視語感。有些人語感好,好像沒有怎麼學習語法就掌握了英語,寫出的句子也很少出錯,其實他們是在無意中在頭腦裡把英語語法規律總結出來了,只是沒有上升為理論,自己說不出道理而已。這說明多聽多讀多寫是非常有用的。

現在我們來結合語法學習句子,也要多聽多讀多寫,聽、讀出感覺,寫也就順理成章了。

4 有的語法知識可以一步到位,一次把它搞清楚,但有的卻不能,需要多次反覆感受。如果你對某個語法知識只有點印象,還不是很清楚,不要著急,帶著問題繼續學習下去,不久你就清楚了。

2樓:

我是英語專業的··但我從來不喜歡學語法~!主要憑語感~多讀多聽你想提高·找一本語法書··邊看邊做題··有一本語法書《高效英語語法》~把語法的東西融入有趣的橋段裡··比枯燥的語法書好看多了··然後看完這個·再看點薄冰之類的英語語法·這樣循序漸進~

最重要的一點·記得要堅持··這個才是制勝的法寶~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很適合學李陽瘋狂英語...以句子以中心突破語法..你背得好句子越多你進步的就越快

建議你有空去看看有關他的材料..對你肯定有幫助的..相信我吧

4樓:若雪凝香

呵呵,個人認為看教科書和練習書作用有限,做做雖然有點用,但是最多隻能學到最基礎的。比較有效的是多讀書(故事書),要不然看看英文電影電視什麼的。對學語法和詞彙都很有效。

因為教科書和練習書裡的練習往往很死板。你既然是想說流利的英語,就要習慣聽和讀交談類的英語,然後可以靠模仿他們的說話方式,詞語用法之類的來學習語法。畢竟英語語法和中文語法差距很大,你一定要習慣英語的語法才能學得好,而這方面靠讀教科書什麼的很難做到。

5樓:艱難苦恨繁雙鬢

買一本語法書來看,買初級的那種就好,最簡單的主語,謂語,賓語,冠詞那種的開始。

從最簡單的片語和句子開始,能正確寫出一個簡單的句子,疑問句,回答句這樣。

6樓:方u俊

告訴你 學習沒有捷徑只有努力 羅馬不是一日建成的 當初我的英語也是一竅不通 不過很感謝那些身邊幫助我的朋友 起初音標 我就買了本詞彙手冊 叫朋友教我裡面的發音 然後多讀多讀 讀錯的他幫我糾正 這樣慢慢的就都會的 然後自己買了本語法書 每天叫他們教我一節內容 比如說今天教好代詞 晚上回去就得網上拉點相關的題目做(當然那時候我自己買印表機的)然後第2天 就把做好的題目自己批好 不懂的問朋友 就這樣一天天日積月累的 大概半年 我語法就都搞定了 而且很紮實 其實這東西只能靠一天天的努力 那時也有過學不下去的阻力 但是想了想都學了這麼長時間了 放棄就沒意義了 其中語法大多都不難的 初學者學習的話 難就難在個從句 從句搞定了 外語的語法就差不多了 之後麼 閱讀就得從高中基礎難度的閱讀開始做起 把裡面不懂的單詞都圈出來 先別給自己壓力 慢慢的詞彙量大了 語感隨之也會好起來 其實就是這樣 (這只是自己的個人經歷而已 你可以作為參考)雖然說可能對你來說沒必要這樣 但是如果沒有基本功 談何口語 你連最基本的東西不懂 句子都拼不成 怎麼說 除非你在國外 像姚明一樣 有這種條件 那是另外回事 所以做事還是腳踏實地 一步一個腳印

英語語法該如何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一開始學習國際音標是最科學的,再學26個英文字母,然後是最最基本的3000個英文單詞,最後才是語法和課文。因為不會國際音標你就沒法學習英文字母,不會英文字母你急沒法學習單詞,不會單詞你就沒法學習語法和課文。而課文是所有這些的載體,只要能夠堅持每天朗讀中小學的英語教材並且把課文全部背誦下來,肯定你的英語基礎就打得很牢固。

雖然有人說學語法沒用,但是對於中國人學習英語而言,語法是一條捷徑,因為它是多年來英語專家的權威總結,可以幫你少走很多彎路。最後就是口語學習階段了,最好的教材就是美劇,給你推薦一部《老友記》全部有十季,不能看字幕,堅持反覆看,直到能夠把裡面的口語表達都弄明白並且會使用了,你的美式英語水平就可以超過重點中學的英語老師了。以下是推薦的語法書:

1.《英語語法新思維》初級、中級、高階

記得我當年讀的時候,還是32開本,新版內容擴充,版式變為16開。這幾乎是可以向除了少兒外的所有學生推薦的必備語法學習書籍。

走進語法、通悟語法、駕馭語法。階梯層級;環環相扣,層層遞進,邏輯性強。

不僅講解規則規律,更深刻洞悉思維差異。張滿勝是英國劍橋大學碩士(曾是上海新東方老師)。娓娓道來式的寫作,沒有很多「大部頭」的「粗暴感」和「斷裂感」。

循序漸進,語法水平——「曲折式前進,螺旋式上升」!力薦!

有本叫做《魔法英語高中語法》大藍本,框架很科學很完整 設計得也很便於查閱,有比較全的例句講解。但是有個別部分是超出高考大鋼的,樓主可以注意不用全都記住,瞭解就好。權威性:

以教育部最新制定的《英語課程標準》為依據,以九年級現行各種版本英語教材為藍本,由北京外國語大學資深教授、著名英語語法專家薄冰先生親自主持編寫。這是薄冰書的簡介,精要性:對普通高中《英語課程標準》中規定的語法專案驚醒精心提煉、重點講解,其歸納的語法要點高屋建瓴,完全達到了高中英語考試所要求的「九級」標準。

針對性:開設「迷你講座」、「重點提煉」、「難點提示」、「名師點津」、「輕鬆演練」等專欄,條分縷析,逐一講解、中和訓練。並在「輕鬆演練」部分附簡練的「答案解析」,一針見血、一語破的。

趣味性:突破傳統語法書單一枯燥的編排設計,特開設「比較」、「注意」等輔助學習小板塊,並在每頁頁尾精心設計了常用口語,既充分利用了空間,又積累了口語知識。

3.《當代實用英語精華》

這本書寫得很用心。非常詳細。很多其他語法書有意無意忽略的東西,在此書裡都給你詳細地羅列出來。對於深入領會語言中的一些常見的、特殊的、規律的、意外的……種種現象,都是極有幫助的。

這書細到什麼程度?舉例:

第二章:數詞

一、英語中萬的表達法

二、表示「許多」的數詞用法及一些常用量詞短語的用法

三、英語中倍數增減的表示式

四、英語中概數的表示法

五、「每」和「每隔」的表示法

六、長度、寬度、高度、重量等的表示法

七、年代、年月、年齡等的表示法

八、運用數詞的一些常見習語……

好處是:英語知識面獲得極大的擴充;壞處是:當年讀了這書後,有極短的一段時間內,不敢說英語了……怕錯。

總之,值得推薦。

4.《朗文英語語法》

本書作者,比這本書更有名——世界著名的英語教學權威、曾任歐洲現代語言教學委員會理事、其著作(nce,follow me)為交際教學法奠定基礎的l.g.亞歷山大教授。

外國人自己寫的語法書,原汁原味。而且「實用性強,針對性強」(薄冰教授評語)。但由於漢語與英語屬於不同語系,因而,作為英國人的亞歷山大教授在本書的編寫過程中無法顧及到中國學生的學習難點和中文字身與英文的差異點。

這也是幾乎無法避免的缺憾。

2023年6月17日。正當我為我的高考19天倒計時的時候,亞歷山大教授與世長辭……

而幸運的是,多年以後,作為新東方教師中的一員,有幸聆聽到了同樣為知名語言學家的亞歷山大夫人julia alexander對《新概念英語》教學法進行了精闢闡述……其它的都忘了,就記住一句:「《新概念英語》不適合孩子學。」(這也正是為什麼在2023年5月,亞歷山大夫人julia alexander編寫了《新概念英語》青少版。)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還是學習語法的方法不對。語法與單詞不同,你捧著本單詞書嘰裡呱啦的堅持背上幾天,單詞量肯定會有所見漲。但你若是拿著本厚厚的語法書每天光讀上幾遍,幾天下來腦袋裡肯定依舊空空如也。

即使你採用了不同的姿勢進行閱讀,結果想必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根據我的理解,語法實際上就是表達語言時的思維邏輯,放回剛才的例子裡,不管是判斷什麼物品是否會在某種介質中下沉,關鍵的是比較兩者的密度。這裡的「密度比較」才是真正幫助你能夠舉一反三的關鍵所在,是解決這類問題的「思維邏輯」。

簡而言之,語法的難點在於兩種語言的思維邏輯是存在差異的,而我們又缺少這種自然而然學習的氛圍。語法錯誤實際上有時候並不一定影響意思的表達,但一定會讓人尤其是母語者覺得聽上去非常的彆扭。我們努力要做到的就是消除這種「彆扭」。

簡單來說,語法的學習內容主要包括

十種單詞屬性:名形動副數代冠介感連

八大句子成分:主謂賓定狀補表同

五大句型:主+謂/主+謂+賓/主+系+表/主+謂+直賓+間賓/主+謂+賓+賓補

四大句子種類:陳述/疑問/祈使/感嘆

三大從句:名詞性從句/定語從句/狀語從句

我建議是按照上面給出的這個由淺入深、由易到難的順序進行學習,單詞和句子成分能夠明白定義和進行歸類就行,主要的精力還是應該集中在句型的學習上,尤其是簡單句的學習,為以後的複合從句打下牢固的基礎。

1.鹿老師說外語

開啟「鹿老師說外語」之後你就能找到各種語法方面的基礎知識點,其中語法的基本講解模式是從一類具有相同特點的單詞出發,提煉出具體的語法知識點。然後,軟體清晰地按照結構——解釋——用法——例句這樣的思路循序漸進地對於一個語法點進行講解,非常符合語言學習的規律,方便理解和記憶。

而且還貼心地幫你總結成**,在學習過程中隨時可以調出**進行回顧和複習,可以說是考慮地非常全面到位了。

當然,這個軟體在語法學習方面也有一個小小的不足,那就是時態和從句方面的語法知識點在比較靠後的章節,而想要學習的話得先學完前面的章節才能解鎖,這可能對於一心只想學習語法的同學就有點耽誤時間了。

2. 語法俱樂部

本書講解深入淺出,可讀性很強。此書有許多獨到之處,例如基本句型的講解和定語、狀語從句的簡化。此書的缺點是部分章節講解太淺(時態)、部分章節略顯牽強(不定式、名詞性從句簡化)。

總的來說,這本書的內容安排和編寫方式都獨具匠心,肯定會讓你眼前一亮,而且對於各種語法的總結也非常到位,看完後對於語法應用有種抽絲剝繭的清晰感,值得一試!

3. 賴世雄經典英語語法

這本書跳出傳統解說框架,從基本句型出發,認識詞性、瞭解造句原則、掌握句型結構。同時還不要求機械記憶,力圖用有條理的分析達到舉一反三的效果。每章均配有練習題,以鞏固本章內容,並配有詳細的解說。

這本書適合有一定語法基礎,並希望對英語語法體系有一定掌握的學習者。

最後,祝你能通過正確高效的方法實現自己的夢想,包括但不僅限於學習英語語法。

學小學英語語法之前要會什麼,學英語語法之前,要先學會哪些東西?

要有一定的漢語語法,主要是句子成分,詞類的概念。當然,要會一些英語單詞,不僅知道它們的意思,更要知道它們的詞性 詞類 然後就可以教他們,這些詞的用法。其實我主張小學不用學英語。要學就學口語,發音一定要標準。語法根本不提。不進行書面考試,可以做聽力考試和口語考試。主要是培養語感和學習外語的興趣。可惜,...

英語語法是什麼 英語怎麼學才能好

說實在的,感興趣是學好英語的第一動力。如果不感興趣,那麼對英語急切的需求和毅力是學好英語的動力。所以我建議你先買本高中英語語法詳解看看 如果是初中就買初中的,高中以後大學乃至工作都只要高中語法書 然後再配套買本語法練習題,看完一部分語法知識就狂做題。總之就是要多做。之後就會好了。所謂的看美劇什麼的,...

我要學英語,從零開始,怎麼學,我要學英語,從零開始,怎麼學呢?

零基礎學 來習英語的難自度不言而喻,沒有系統的學習計劃以及選定方法後從一而終的 看英語原聲電影 跟著念。刷單詞,學音標。從記單詞開始,然後每天聽小學的聽力。j樣學英語,涉及面更廣泛,幫助學員聽說讀寫四項綜合提高。倘若想要通過學習後有助於考試 應聘或者出國留學,那麼英語學習班是最好的選擇。學英語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