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的選項三,P8倒數第二行提到目的基因可從自然界已有的物種中分離,也可以人工的方法合成

2021-09-28 10:50:31 字數 1255 閱讀 9962

1樓:找一個人一起走

1、p8倒數第二行提到目的基因可從自然界已有的物種中分離,也可以人工的方法合成。這個講的是目的基因的**(源頭),即準確問題是:目的基因**於( )( )時用這個;

2、p9卻說,目前常用的方法有以下幾種。從基因文庫中獲取,pcr,化學合成儀方法人工合成。這個講的是目的基因具體的獲取方法,即準確問題是:

獲取目的基因的方法有:( )( )( )時用這個;

這其實是兩個問題,個別資料命題時沒有用準確語言敘述,容易導致答題人區分不清。

希望對你有幫助~

化學方法人工合成和反轉錄法都屬於人工合成的方法。

這兩個問題有交集但不是簡單區分,基因文庫中既有直接從已有物種中分離的目的基因,也有反轉錄法人工合成的目的基因,都可以在受體菌中儲存構成基因文庫。dna合成儀化學方法合成屬於人工合成。pcr這個一般這樣理解:

擴增的目的基因是直接分離的就歸為直接分離,擴增的是人工合成的就屬於人工合成。

2樓:

基因文庫中獲取,pcr都屬於「從自然界已有的物種中分離」。

化學合成儀方法人工合成屬於「人工的方法合成」。

3樓:牽手真愛

基因文庫是來指生物體原有的基因,只是通過微生物擴增成了更多數目的基因,pcr技術也是體外擴增目的基因的一種方法,故這二者應同屬於從自然界已有物種中分離;人工合成的依據是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序列或mrna中的鹼基序列,通逆轉錄的方法人工合成的基因。前後說法並不矛盾。

pcr和rtpcr哪個技術更適用於獲取目的基因?

4樓:八戒產權

「獲取目的基因」是實施基因工程的第一步。目的基因可以從自然界中已有的物種中分離出來,也可以用人工的方法合成。為什麼不能直接從含有目的基因的生物細胞中獲取?

因為生物細胞中所含的目的基因很少,要從浩瀚的「基因海洋」中獲得特定的目的基因,猶如大海撈針,是十分不易的。因此需要構建基因文庫或利用pcr技術擴增。

怎樣理解pcr技術是獲取目的基因的途徑

5樓:匿名使用者

「獲取目的基因」是實施基因工程的第一步。目的基因可以從自然界中已有的物種中分離出來,也可以用人工的方法合成。為什麼不能直接從含有目的基因的生物細胞中獲取?

因為生物細胞中所含的目的基因很少,要從浩瀚的「基因海洋」中獲得特定的目的基因,猶如大海撈針,是十分不易的。因此需要構建基因文庫或利用pcr技術擴增。

設有定義語句 int 0,p你,q以下選項正確的是?a p 1 b p q c p q

使用了逗號操作符,bai實際上等於 du int n 0 int p n int q 所以,zhin是整型,p,q是整型指標。a錯了,c也錯了,p是解引用操作,得到的是p所指向的記憶體區域的值。它不能作為一個 左值 left value,也dao即location value,就是地址值 只有b是對...

人教版高中化學必修2 p28 答案

281 1 na,密度逐漸增大 na c h2 hcl 826 1628 6 3428 186化學式 cl2 o na2o2 o2 al br g na2co3 ar 2 al oh 3 oh alo2 2h2o 3 na mgal 4 h2o 2k 2h2o 2koh h2 5 nabr 黃2 c...

急求人教版語文三年級下冊詞語表人教版三年級語文下冊詞語表

文字格式 1燕子 烏黑 輕快 翅膀 剪刀 尾巴 活潑 機靈 微風趕集 聚攏 光彩奪目 增添 生機掠過 稻田 一轉眼 偶爾 一圈 音符 演奏 讚歌 2細葉 光景 萬紫千紅 3荷花 清香 挨挨擠擠 碧綠 蓮蓬 破裂 彷彿 衣裳 翩翩起舞 舞蹈 蜻蜓 5翠鳥 葦杆 腹部 襯衫 透亮 又尖又長 清脆 疾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