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g9620p三道心電圖機上的時間在哪調

2021-03-03 23:23:04 字數 5725 閱讀 978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相信你使用的是 日本光電的 ecg9620p

時間調定是在 設定裡。具體調法可以**諮詢。

如何使用心電圖機ecg-9620p

2樓:歲月靜守

v1:探查電極放在胸骨右緣第4肋間。

--紅色

v2:探查電極放在胸骨左緣第4肋間。----黃色

v3:探查電極放在v2 與v4連線的中點。-----綠色

v4:探查電極放在鎖骨中線與第5肋間的交點上。-----棕色

v5:探查電極放在左腋前線與第5肋間的交點上。-------黑色

v6:探查電極放在左腋中線與第5肋間的交點上。 -------紫色下面的不知道你需要不?

(右手腕---紅色, 左手腕----黃色, 左腳腕--綠色, 右腳腕---黑色) 1.標準導聯

ⅰ:為接連左、右臂的電位差,將左臂連於心電圖機的正極,右臂連於心電圖機的負極,即ⅰ=左臂(+)→右臂(-)。

ⅱ:為連線左腿和右臂的電位差,將左腿連於心電圖機的正極,右臂連於心電圖機的負極,即ⅱ=左腿(+)→右腿(-)。

ⅲ:為連線左退和左臂的電位差,將左腿連於心電圖機的正極,左臂連於心電圖機的負極,即 ⅲ=左腿(+)→左臂(-)。

2.加壓單極肢導聯(圖1-3-3)將右臂、左臂、左腿各通過5000歐姆的電阻,然後連在一起構成中心電站,這樣中心電站的電位幾乎等於零,作為無效電極連線於心電圖機的負極,構成單極肢導聯,分別用vr、vl、vf表示。這種導聯能反映不同部位心肌的絕對電位,在描記哪一個導聯時將該肢體與中心電站截斷,能使描記出的波形振幅加50%,使波形增大、清晰、易於辯認,稱為加壓單極肢導聯,用avr、avl、avf表示。

avr:即加壓單極右臂導聯,探查電極置於右臂,連於心電圖機的正極;無效電極置於左臂與左腿相連的中心電站上,再連於心電圖機的負極。

avl:即加壓單極左臂導聯,探查電極置於左臂,連於心電圖機的正極;無效電極置於右臂與左腿相連的中心電站上,再連於心電圖機的負極。

avf:即加壓單極左腿導聯,探查電極置於左腿,連於心電圖機的正極;無效電極置於右臂與左臂相連的中心電站上,再連於心電圖機的負極。

原裝光電心電圖機ecg-1150怎麼校對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心電機在選單裡有一項是專門設定時間的,使用時很方便。

心電機能將心臟活動時心肌激動產生的生物電訊號(心電訊號)自動記錄下來,為臨床診斷和科研常用的醫療電子儀器。

心臟在搏動之前,心肌首先發生興奮,在興奮過程中產生微弱電流,該電流經人體組織向各部分傳導。

由於身體各部分的組織不同,各部分與心臟間的距離不同,因此在人體體表各部位,表現出不同的電位變化,這種人體心臟內電活動所產生的表面電位與時間的關係稱為心電。

心電機則是記錄這些生理電訊號的儀器。

國內一般按照記錄器同步輸出道數分為:單道、三道、六道和十二道心電機等。

求東江ecg-1220心電圖機說明書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東西大同小異,其實都一樣!!

以下可以參考

單道心電圖機使用說

1.電源開關置於「on」。

2.電源開關置於「ac(交流),』,此時「line」「tbst」「pa per speed(25mm/s)」「sensitivity(l)」「stop」,晶體燈發出亮光。

3.調節基線控制旅鈕應能改變描筆的位置,使之停在紀錄紙**附近。

4.按動「check」鍵,此時「stop」燈滅,「check」燈亮。

5.按動定標鍵「 lmv」,使描筆隨著定標鍵的按動而作相應的擺動。

6.按「start」,此時「check」燈滅,「start」燈亮,記錄紙按25mm/sec速度走動。

7.繼續按動定標鍵,在走動的紀錄紙上可看到一清晰的定標方波,其振幅應是10mm。

8.按動「lead selector」鍵,使之由「test」向「i」導「ⅱ」聯轉換。

9.在心電圖紙上得到一段清晰的紀錄後,可繼續按動「lead selector」鍵,使之由「i」導聯向「ⅱ」導聯轉換,以此類推,可重複上述操作,完成12個導聯的心電圖紀錄。

10.儀器使用完畢,切斷電源,做好清潔工作。並做好儀器使用登記。

ecg-8130數字式三道心電圖機怎麼調節 10

5樓:匿名使用者

ecg-8130 ??我知道光電9130的。

深圳邦健ecg-300心電圖機使用說明

6樓:匿名使用者

心電圖(electrocardiogram,ecg):是利用心電圖機從體表記錄心臟每一心動週期所產生電活動變化的曲線圖形。

二、示教心電圖機的使用,講解注意事項、操作步驟,然後同學分小組,在老師帶領下同學間相互作圖練習。操作注意事項:1.檢查供電電源電壓與機器規定電壓是否相符。

2.檢查心電圖機畫筆,各個控制旋鈕是否都在零或固定位置,若不在要旋迴規定位置。3.檢查機器及導線、附件是否齊全、完整。操作步驟:

1.給受檢查者講解檢查心電圖的意義,告知檢查無疼痛,無損害,打消顧慮,消除緊張情緒,使其肌肉放鬆,囑其仰臥在檢查床上。2.接好地線,並再檢查一遍接地是否可靠。3.接好電源線,開啟電源開關,進行機器預熱。

4.按規定接好導聯線,先將受檢者的雙側腕部及兩側內踝上部暴露,並用酒精紗布擦洗脫脂,使**發紅。然後塗上導電液體,保持**與電極良好接觸,將電極板按照右上肢→紅線、左上肢→黃線、左下肢→綠線、右下肢→黑線(此線與地線相通)、胸前→白線的要求固定好。 國際上統一規定了心電圖導聯的連線方法和電極安放的位置,形成了一個通用的規範的導聯體系——常規導聯。

包括:肢體導聯(6個)、標準肢體導聯 (雙極導聯3個)、單極加壓肢體導聯(3個)和胸前導聯(單極導聯6個) 。胸導聯監測電極位置:

v1,胸骨右緣第4肋間。v2,胸骨左緣第4肋間。v3,v2與v4兩點連線中點。

v4,左鎖骨中線與第5肋間相交處。v5,左腋前線v4水平。v6,左腋中線v4水平。

v7,左腋後線v4水平。v8,左肩胛線v4水平。v9,左脊旁線v4水平。

v3r~v6r,右胸部與v3~v6對稱處。5.校正心電圖機的走紙速度、畫筆的位置和溫度,並打擊標準電壓,校正後使其10mm=1mv。6.按導聯旋鈕開關順序,逐個撥動開關,按次序記錄ⅰ、ⅱ、ⅲ、avr、avl、avf、v1、v2、v3、v4、v5、v6十二個導聯的心電圖。

7.檢查完後再核對一遍有無遺漏、偽差等,並在心電圖紙上標好導聯名稱,受檢查姓名及檢查時間。8.將導聯開關旋迴到"0"位,關閉電源開關,然後撤除各個導線。

三、將所做之圖進行各種波段、波形、心電軸、心率的測量,並熟悉其名稱及書寫方法。(一)心電圖波形及各部分的意義:1.p波:

代表心房激動時的電位變化。正常心電圖ⅰ、ⅱ導聯p波向上,而avr導聯p波倒置;avl,ⅲ及v1、v2等導聯p波可向上,倒置,或呈雙向。正常向上的p波頂部圓滑,時限<0.

12s,振幅<0.25mv。2.pr間期,表示激動經過心房,房室結,房室束到達心室的時間。

正常時限0.12~0.20s,嬰兒及心跳較速者,pr間期可較短。

pr間期延長常代表房室傳導阻滯。3.qrs波群:代表心室激動時的電位變化。

正常qrs波群時間<0.12s。在肢體導聯,每個導聯qrs波群振幅的絕對值相加≥0.

5mv,若<0.5mv稱低電壓。胸導聯每個導聯qrs波振幅絕對值相加應≥0.

8mv。在胸導聯中v1的r波一般≤1.0mv,v5的r波一般≤2.

5mv,若電壓過高,常提示心室肥大。4.j點:qrs波群的終末與st段起始之交接點。

5.st段:起自qrs波群終點至t波起點,代表心室緩慢復極,應在零電位線,可稍向上或向下偏移(向下偏移≤0.05mv,向上≤0.

1mv,但在v1、v2導聯中向上偏移可達0.3mv,v3≤0.5mv)。

若st段上下偏移超過正常範圍,可見於心臟病變等。 6.t波:代表心室快速復極時的電壓變化。

正常情況下,t波方向與qrs波群主波方向一致(如在avr導聯t波倒置,而v5導聯t 波向上)。t波振幅在肢導聯一般是0.2~0.

6mv,在胸導聯可能高達1.2~1.5mv,一般t波振幅應不小於同一心動週期r波的1/10。

t 波改變的意義需結合臨床資料加以解釋,一般可見於心肌病變。7.qt間期:代表心室激動開始到復極完畢所需的時間,此段時間隨心搏速率而改變。

心率快,qt間期短;心率慢,qt間期較長。正常範圍0.32~0.

44s。qt間期延長可見於心肌病變。8.u波:

是在t波之後的一個較低的波,形成機制尚不甚明瞭。一般方向與t波一致,應較t波為低,通常不超過0.05mv,但v3導聯的u波有時可達0.

3mv,u波特別明顯時可見於低血鉀情況。(二)心電圖的測量和分析方法:1.

波幅及時限的測量:心電圖紙上印有一系列大小的方格,由橫線和豎線組成。橫線的間隙是1mm,1mm等於0.

1mv,每五條橫線有一較粗的橫線,代表0.5mv,橫線用以測量心電圖波的波幅即電壓(通常用mm或mv<, /span>來表示)。豎線的間隔是1mm,相當於0.

04s,每五條豎線有一粗線,兩粗線間的時間是0.2s,心電圖各波及段的時限均以秒為單位表示。心電圖的測量用兩腳小分規進行。

2.分析心電圖的方法:⑴ 將各導聯心電圖按標準肢導聯,加壓單極肢導聯及胸前導聯排列。檢查心電圖描記質量是否完好,有無遺漏及偽差。

⑵ 分析每個心動週期是否有p波,p波與qrs波群關係是否正常,確定心臟的節律。⑶ 分析qrs波群形態及時限,確定其為室上性形態(正常形態)還是室性形態(畸形、寬大),或是室內差異傳導。⑷ 分析p波與qrs波的關係,確定房室間傳導關係、傳導時間,是有固定關係、不固定關係、或完全無關。

⑸ 分析p波與qrs波群節律的規律性,有無提早或推後出現,並依其形態特點及p-r的關係,判斷節律是否異常。⑹ 分析pr間期、st段、qt間期及t波形態和方向,確定心肌有無損害或缺血、電解質紊亂、藥物影響等。(三)心電圖報告書寫方法:

1.根據申請單填寫一般專案及臨床診斷。2.根據心電圖的測量分析方法,測出心房率、心室率、pr間期、qt間期,p-qrs-t是否順序發生等確定心律,並測出心電軸。心率計算方法:

60 秒除以p-p間隔時間,即得每分鐘心率。例如p-p間隔為0.8秒,則心率= 60÷0.

8=75次/分。如遇心房顫動等心律不齊,則計3秒內qrs波群數,乘以20,即為每分鐘心室率。用同法可測心房率。

3.通過對p波、qrs波的形態大小和它們間的關係,以及st段、t波、qt間期的分析,準確簡要寫出心電圖特點。4.總結以上心電圖特點,寫出心電圖診斷意見,可大致劃分為:節律(心律)心電軸偏移否 必要時注意度數心電圖正常否 心電圖正常         心電圖大致正常         心電圖可疑         心電圖不正常(列出不正常的名稱)5.對有爭議的問題,最後可寫出2個診斷或建議,然後簽名。

[實習方法]

一、練習心電圖機操作方法。

二、測量正常心電圖,邊分析邊記錄,寫出完整報告後,交教師批改。[附] 正常心電圖指標:**正常值p波

電壓:<0.25mv,時限:<0.12s

pr間期

0.12s-0.2s

qrs波群

時限:<0.10s,q 波:

<0.04s,電壓:avf<2mv,avr<0.

5mv,rv 1<1.0mv,rv 5<2.5mv,v1r/s<1,v5r/s>1,rv1+sv5<1.

2mv,rv5+sv1<4.0mv,q波<1/4r

st 段

上移: v1-v3<3mm,其他導聯<1mm,下移:<0.5mm

t 波高度應>1/10r

家用 醫療 器械 健康 資訊 生物 美容 電玩 技術 文章 相簿 汽車 配件 疾病 知識 預防 數碼 護膚 產品

國產心電圖機的引數指標,請問ECG心電圖機與普通的多引數監護儀的區別?越詳細越好!謝謝!

一般國產心電圖機的引數是 導聯 標準12導聯 輸入方式 浮地及除顫防護 輸入阻抗 50m ecg輸出 1v mv 5 單端輸出 100 患者漏電流 10 a 輸入迴路電流 0.04 a 定標電壓 1mv 2 頻響 0.05 150hz 時間常數 3.2s 共模扼制比 cmrr 100db 濾波器 交...

農曆l962年5月18日是陽曆多少

萬年曆陽曆 1962年6月19日 星期二農曆 五月十八 壬寅年 虎年 丙午月 戊子日農曆1962年5月18日 是陽曆1962年6月19日 星期二 農曆5月18日的生日是什麼星座的?40 不知你的是哪一年的,陰曆與陽曆每年都是有不同的.我給你一表,你自己對照一下吧.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新曆 劃分的 星...

我是l962年農曆11月25生陽曆為62年1月l日請問我到底屬什麼的

屬於什麼五行八字也不重要,也改變不了命運 2002年的農曆12月25日是陽曆的幾月幾日 農曆的2002年12月25日是陽曆的2003年1月27日,星期一。農曆 臘月廿五,壬午年 馬年 癸丑月,庚子日。農曆是中國的一種曆法,是陰陽曆的一種,一般就叫陰曆。平年十二個月,大月三十天,小月二十九天,全年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