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是鞋襪的黑白配(即黑鞋白襪),為什麼男性這樣穿屬於穿衣搭配中最嚴重的忌諱,而女生黑白配,尤其是

2021-09-28 10:25:58 字數 5747 閱讀 7957

1樓:月夜夢醒時

普遍的說法是,黑皮鞋一般與禮服、西裝等正裝搭配。以前西方社會講究穿皮鞋必須打鞋油,如果黑鞋油沾到白襪子上則會影響美觀,沿用至今,就形成了如今的“規矩”。廣州美術學院服裝設計系主任賈芸教授說:

“黑皮鞋不能配白襪”源於歐洲國家,以英國為發源中心,逐步滲透到其他各國的服裝文化,現在已成為一種國際慣例。”例如在歐美企業界的儀容慣例中,穿白色襪子僅在休閒運動中,而穿黑皮鞋配白襪子是很不禮貌的。“這早已是一種約定俗成的習慣,從美學角度來講,黑鞋與白襪的搭配色彩既不協調也不美觀。

”省十佳服裝設計師鄧兆萍也持同樣的觀點。服裝設計師劉女士表示,穿衣服雖然是個人的事,沒有人能強迫你怎麼做,但在服裝文化專業領域是存在高雅和低俗之分的,如果你穿著黑皮鞋配白襪子,還是會被劃分在低俗之類。

但是,“黑白搭配是中國千百年來的傳統配色,像在上世紀‘五四’時期、六七十年代,女青年中就很流行身著黑布鞋配白紗襪。”對此,廣東省工藝美術大師、廣州大學紡織學院副教授周國屏認為,這些是我們中國特色的東西,與西方傳統習慣並不衝突。(西方“西裝、黑鞋要配深色的襪子”的禮儀習俗是另一種傳統習慣,我們如果接納它,便要按照它的方式來做,逐漸融入世界的中國人應該遵守這種慣例。

)---個人認為括號內那些也好,上文也好,一個是怕髒,怕把襪子染髒,再就是白襪子不容易清洗,會變色,顯得不潔淨

2樓:凡的背影

黑鞋白祙是忌諱??可能各地風俗不一樣,我老公經常這樣穿

3樓:鵬夢飛揚

補充一下,男性忌諱黑白配,是單指穿正裝時,休閒是怎麼穿都無所謂的,我們又不是英國人,不需要講太多,休閒時看著舒服就好,但是正是場合穿正裝一定要這樣

各民族的服飾和生活習慣

漢族服飾和生活習慣

4樓:無基者無罪

漢族的服飾:是漢服,全稱是“漢民族傳統服飾”。

漢服自“黃帝垂衣裳而天下治”而始,止於清代“剃髮易服”。並非人們誤以為的“漢朝的衣服”。幾千年來,漢服雖歷經多個朝代的潤色,但最初的“深衣”仍是漢服的不二代表。

漢服最美麗的歸宿,莫過於是在每逢中國的傳統節日時。我們都可以鄭重其事地換上自己民族的傳統漢服,做一些充滿儀式感的傳統習俗。比起那些時髦的新衣服,想來只有延續華夏千年的漢服足以撐起這個角色。

我們相信,總有一天,身穿漢服的中國人可以驚豔全世界。

漢族的生活習慣:

1、婚姻:漢族的傳統婚禮是華夏文化的重要部份。古人認為黃昏是吉時,所以會在黃昏行娶妻之禮;基於此原因,夫妻結合的禮儀又可稱為“昏禮”。

2、禮儀:漢族的社會關係是一種典型的互惠型社會關係。通常社會關係的不同是通過類似家庭稱呼來表達的。個人與社會的聯絡被稱作“關係”,用於聯絡感情。

3、飲食:漢族主食以小麥、玉米、稻米等為主,輔以蔬菜、豆製品和雞、魚、豬、牛、羊肉等副食,茶和酒是傳統飲料。漢族飲食多樣化,且比起其他少數民族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禁忌。

4、喪葬:漢族喪葬舊的傳統是講究重殮厚葬,並且夾雜著許多迷信的習俗。漢族自古盛行棺木土葬,葬禮隆重,分殮、殯、葬三個階段進行。

5、節日:漢族傳統節日,主要有春節、元宵節、社日、清明節、端午節、七夕節、中元節、中秋節、重陽節等。在諸節日中,以春節最為隆重,代表著舊的一年過去,新的一年開始。

5樓:酸檸檬嘿

1、漢服,全稱是“漢民族傳統服飾”,又稱漢衣冠、漢裝、華

服,是從黃帝即位到公元17世紀中葉(明末清初),在漢族的主要居住區,以“華夏-漢”文化為背景和主導思想,以華夏禮儀文化為中心,通過自然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獨特漢民族風貌性格。

2、明顯區別於其他民族的傳統服裝和配飾體系,是中國“衣冠上國”、“禮儀之邦”、“錦繡中華”、賽里斯國的體現,承載了漢族的染織繡等傑出工藝和美學,傳承了30多項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以及受保護的中國工藝美術。

3、傳統禮儀,坐禮:正坐是從古代漢族流傳的坐姿,動作是臀部放於腳踝,上身挺直,雙手規矩的放於膝上,身體氣質端莊,目不斜視。送禮:

漢族的社會關係是一種典型的互惠型社會關係。通常社會關係的不同是通過類似家庭稱呼來表達的。

4、稱呼習俗,在中國,漢族傳統的輩分觀念長期存在,以本身為中心,上有四代長輩,下有四代晚輩,形成了“高祖、曾祖、祖、父、本人、子、孫、曾孫、玄孫”的“九族”血親關係,這就是九個層次。

5、飲食習慣,漢族主要從事農業,主食以小麥、玉米、稻米等為主,輔以蔬菜、豆製品和雞、魚、豬、牛、羊肉等副食,茶和酒是傳統飲料。以大米為主食的,習慣將大米做成米飯、粥或米粉、米糕、湯圓、粽子、年糕等各種不同的食品。

6、傳統節日,漢族的節日很多,主要是春節、清明節、端午節、元宵節、中秋節等等。過“春節”又稱為過年,是漢族人千百年來的傳統節日,也是一年中最隆重的節日。過年時,除夕要守夜,初一要拜年。

6樓:紅顏壹笑很傾城

支援漢服復興,揚我大漢雄風!

服飾禮儀和生活服飾的案例(急)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禮儀

車門,不是這樣關的

二哥在韓國打工的時候,首爾還叫漢城。

二個交了一些韓國朋友,加班後一起喝醉,他們有時會開車把二哥送回家。下車時,二個照例道謝,把車門仔細關上,免得工友挪動身體,重新關門。

可是逐漸的,這些並不勢力的韓國朋友不主動送二哥回家。見了面還說話,但不像以前那麼近乎。二哥是個友善人,在國內人緣非常好。這個突如其來的變化,實在讓他百思不得其解。

後來,有個韓國朋友怯怯的問二哥:“你為什麼總是那麼用力地關車門,是不是對我們有意見?”二哥這才明白,人的習慣真不好改。

以前在國內坐車的時候,那些北京jeep、夏利、xx微面啥的,關門不使勁,那是不給司機面子。

到了韓國,頭幾年二哥盡吃苦,沒怎麼碰過車。他不知道,韓國車雖然質量不是最好的,但門還是能輕輕帶上的。門好關的車,用**的勁去摔門,確實透著不服氣的心理。

這個誤會,後來慢慢說開了,畢竟和素質無關。但二哥明白了一個道理:禮儀和素質會影響生活習慣。

8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服飾禮儀案例分析

在辦公室禮儀當中,衣著佔據了相當重要的地位。通過穿衣風格,基本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內涵、品位、修養和做人的態度。今夏,吊帶衫和吊帶裙盛行的程度,簡直可以用氾濫來形容,而且這樣的泛濫不僅僅在街上,在大樓裡、辦公室裡,也隨處可見,讓人躲都沒處躲。

雖然已經立秋,吊帶情結似乎大有繼續的趨勢。曾有人精闢地總結出吊帶氾濫的原由:那是因為看的人遠遠比穿的人多!

吊帶雖美,也不能不分場合、時間和身份。尤其是職場中人,衣著和裝扮會直接影響到一個人的工作狀態和工作效率。職場中充滿機遇和挑戰,同時也荊棘密佈,對於涉世不深的年輕人,應當注意,“大禮不辭小讓”並非很好的處世之道,許多日常生活中的細節會直接影響你的前程。

“雲想衣裳花想容”,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但對於職業女性來說,最關鍵的是適合

辦公室衣著禮儀案例:

自尊心被自己重重地傷了一回

張小姐 26歲雜誌社記者

說起穿衣禮儀,有一段至今讓我無法忘記的尷尬經歷,從某種程度上來講甚至是一種屈辱。記得我剛進雜誌社不久,領導安排我去採訪一位某民營企業的老總,女性。聽說這是一個既能幹又極有魅力的女性,對工作一絲不苟,對生活卻是極其享受,最關鍵的是,即使再忙,她也不會忽視身邊美好的東西,尤其對時尚非常敏感,對自己的衣著及其禮儀要求極高。

這樣的女性,會讓很多人產生興趣,還未見到她,僅僅是介紹,我已經開始崇拜她了,所以我非常高興能由我來做這個專訪。事先我做了大量的準備工作,採訪綱要修改了多次,內心被莫名的激動驅使著。那幾天,我始終處於興奮狀態。

到了採訪當天,穿什麼衣服卻讓我犯愁。要面對這樣一位重量級的人物,尤其是位時尚女性,當然不能太落伍了。

說實在的,我從來就不是個會打扮的女孩,因為工作和性格關係,平時穿衣都是怎麼舒服、方便就怎麼穿。時尚雜誌倒也看,但也只是湊熱鬧而已。現在,還真不知道應該穿什麼衣服才能讓我在這樣一位女性面前顯得更時尚些。

終於在雜誌上看到女孩穿吊帶裝,那清純可人的形象打動了我,於是迫不及待地開始模仿起來。那天採訪,我穿了一件緊身小可愛,熱褲(雖然我的腿看起來有點粗壯),打了個在家鄉極其流行的發暨,興沖沖地直奔採訪目的地。當我站在該公司前臺說明自己的身份和來意時,我明顯看到了前臺小姐那不屑的眼神。

我再三說明身份,並拿出工作證來,她才勉強地帶我進了老總的辦公室。

眼前的這位女性,高挑的身材,優雅的舉止,得體的穿著,讓我怎麼看怎麼舒服。雖然我不是很精通衣著,但在這樣的場合,面對這樣的物件,我突然感覺自己的穿著就像個小丑,來時的興奮和自信全沒了。還好,因為採訪綱要準備還算充分,整個採訪過程還比較順利。

結束前,我問她,日常生活

中,她是如何理解和詮釋時尚、品位和魅力的。她告訴我,女人的品位和魅力是來自內心,沒有內涵的女人,是散發不出個人魅力,也無法突顯品位的。而時尚不等同於名牌、昂貴和時髦,那是一種適合與得體。

說完這話,她微笑地看著我。此時我的眼睛看到的只有眼前自己那兩條粗壯的雙腿,心裡納悶:這腿為什麼會長得如此結實,做熱褲的老闆一定很賺錢,因為太省布料了……我感覺自己無法正視她,採訪一結束,我逃似地奔離了她的辦公室。

服裝設計師的生活

9樓:妖

(1)注重市場調查,瞭解本企業服裝產品銷售動態,瞭解穿著物件的生活狀態與消費心理,及時開發應市產品。

(2)瞭解服裝面料效能、風格、特色及**,注重色澤、手感和光澤感,用現代最新潮流的服裝輔料,設計創造出最新的款式,掌握成本基數,選定適時合理的款式定位。- w% q o; g7 }. i) d

(3)繪**裝效果圖,並按照新產品開發程式填寫有關報告單,組織由財務、供銷、生產等部門參加的作品會審,並認真進行修改和設計答辯。

(4)配合打版組對企業的各類公共關係人員認真服務,提出優秀的個性化服裝設計方案,使客戶滿意。

(5)團結設計人員,與工藝人員密切配合,調整設計效果,使設計符合本企業生產條件及市場的要求。(6)建立設計及有關資料的檔案,保管好有關圖書資料。定期參加企業員工的教育培訓工作.

(7)積極參加各類大獎賽,並藉機會宣傳本企業。積極參加各類**的工藝活動,積極向報刊、雜誌投稿,參加電視臺的生活時尚欄目,為企業創品牌做出貢獻。

(8)提出本部門各項管理制度的建議,報請上一級批准,貫徹執行場裡的各項規章制度。

1、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

繪畫基礎與造型能力是服裝設計師的基本技能之一。當然,以前的設計大師也有個別不會畫畫的,但他需要在其他方面有更傑出的表現。但有些人即使通過在學校系統地學習和培訓,仍然不能很好地用繪畫方式表達設計意念的話,那將為自己的創作帶來很大的困難。

只有具備了良好的繪畫基礎才能通過設計的造型表現能力以繪畫的形式準確地表達設計師的創作理念,另一方面在設計圖的過程當中也更能體會到服裝造型重的節奏和韻律之美,從而激發設計師的靈感。

20世紀初包豪斯曾經提出“設計的目的是人而不是產品”,特別是服裝,本身就是人體的外部覆蓋物,與人體有著密切的關係,作為設計師只有對人體比例結構有準確、全面的認識,才能更好地、立體地表達人體之美,這是設計的基??

2、豐富的想象力

獨創性和想象力是服裝設計師的翅膀,沒有豐富想象力的設計師技能再好也只能稱為工匠或裁縫,而不能稱之為真正的設計市。設計的本質是創造,涉及本身就包含了創新、獨特之意。自然界中的花鳥樹木、我們身邊的裝飾器物/豐富的民族和民俗題材,**、舞蹈、詩歌、文學甚至現代的生活方式都可以給我們很好的啟迪和設計靈感。

千百年來,服裝的歷史長河中正是由於前人豐富的想象力和獨創的精神才給我們留下了豐厚的寶貴財富。

在西方服裝設計史上,那些備受矚目的署名服裝設計師們均以其獨特的創造力和想象力再設計上出其巧思。特別是20世紀30年代頗具影響力的義大利女設計師——夏波瑞莉竟將鞋子設計成帽子扣在頭頂,將口袋設計成抽屜狀,其豐富的想象力及形象幽默、大膽別緻的設計風格備受後人推崇。

3、對款式、色彩和麵料的掌握

服裝的款式、色彩和麵料是服裝設計的三大基本要素。

服裝的款式是服裝的外部輪廓造型和部件細節造型,是設計變化的基?m獠柯擲

有同樣大小的,紅,黑,白,珠子,按紅珠子,兩個黑

紅 4 24 1 6 黑 8 24 1 3 白 12 24 1 2 有同樣大小的紅黑白珠子共二十四個按一個紅珠子兩個黑珠子三個白珠子三種顏色的珠子各佔總數的幾分之幾 40 紅 黑 白 1 2 3 紅 1 1 2 3 24 4 4 24 1 6 黑 2 1 2 3 24 8 8 24 1 3 白 3 ...

為何同樣是水果,日本的水果貴出天際

日本的國土面積比較少,可以種植的面積也比較少,並不能像別的國家那樣一種種一大堆出來。他們注重的是品質,所以 自然也就貴了不少,日本的水果就是有錢人才會去買了吃的,對於當地人來說都是一種奢侈品。日本這個地方,水果一直是比較短缺的,在日本水果對於日本人來說就是一種奢侈品,只有在喜慶的日子才可以吃到水果。...

你們喜歡陰天還是晴天,同樣是不熱不冷的天氣,哪天氣好

當然喜歡晴天,晴天光明陽光給人有種正能量,精神也煥然一新,工作也更加積極所以我喜歡晴天。看季節吧,很冷的時候當然希望晴天出太陽暖和點,夏天很熱就希望陰天有風,不晒又涼快。都還好,網路上不是流行的土味情話嗎,我喜歡有你的每一天,所以我是看心情,心情好了什麼天氣都是好天氣。如果都是不熱不冷的天氣,我更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