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單刀雙擲開關,開關中單刀雙擲與單刀單擲有什麼區別?

2021-09-26 05:18:32 字數 1597 閱讀 8224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單刀雙擲開關由動端和不動端組成,動端就是所謂的“刀”,它應該連線電源的進線,也就是來電的一端,一般也是與開關的手柄相連的一端;另外的兩端就是電源輸出的兩端,也就是所謂的不動端,它們是與用電裝置相連的。

家庭等場所常用兩個開關控制同一盞燈,一般進門一個開關,床頭一個開放,方便開關燈。此處2個開關必須都是單刀雙擲的開關才行。

用導線將2組單刀雙擲的開關的控制線分別連線,公共端則一端連到火線進線上,另一端串接負載燈泡後連到零線進線上。這樣,操作任一開關,都能控制負載燈的亮和滅。

擴充套件資料

與單控開關對比的優點

1、從外觀上看,單控開關每一個按鍵可以接兩條線,而雙控開關每個按鍵可以接三條線;

2、從**上看,同樣按鍵數的單控開關和雙控開關,雙控開關的**會比單控開關貴。

3、從功能上看,單控開關面板可以用雙控開關面板來代替,它具備了單控開關的功能,而單控開關卻不能代替雙控開關。所以購買時,如果有個別開關弄不清到底要買雙控開關還是單控開關,那直接買雙控開關就行了,省了再跑一次的麻煩.

2樓:

單刀雙擲開關即使在一個底座上有一個閘刀開關,且有兩個接觸片

就像兩個單刀單擲開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開關斷開時,觸點和接觸的地方不接觸,雙擲開關另一邊還有一個觸點,斷開這個就連線另一個。

4樓:鹽城小曾

就是一個開關控制兩條電路,當開關接在一個電路上,另一個斷路。反之相反

開關中單刀雙擲與單刀單擲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單刀雙擲:由動端和不動端組成。

2、單刀單擲:屬於同軸開關的一種,按照介面數量定義,代號為#p#t。

二、作用不同

1、單刀雙擲:可以控制電源向兩個不同的方向輸出,也就是說可以用來控制兩臺裝置,或者也可以控制同一臺裝置作轉換運轉方向使用。

2、單刀單擲:快速,成本低。fet或bjt有增益,已經成為中、小功率開關的主要器件。各種器件的同軸開關都有自己的使用場合。

三、原理不同

1、單刀雙擲:動端就是所謂的“刀”,它應該連線電源的進線,也就是來電的一端,一般也是與開關的手柄相連的一端;另外的兩端就是電源輸出的兩端,也就是所謂的不動端,它們是與用電裝置相連的。

2、單刀單擲:改變偏置磁場方向,實現導磁率的改變,改變了訊號的傳輸常數,以達到開關目的。 pin管在正反向低頻訊號作用下,對微波訊號有開關作用。

正向偏置時對微波訊號的衰減很小(0.5db),反向偏置時對微波訊號的衰減很大。

6樓:上海酥餅

船形開關分類:

單刀單擲:1個動觸點和1個靜觸點。只有1通道 /—單刀雙擲:

1個動觸點和2個靜觸點, —/—(可分別接通兩邊的靜觸點)雙刀單擲,2個動觸點和2個靜觸點,有2個通道 ‖〓雙刀雙擲,2個動觸點和4個靜觸點,有4個通道 〓‖〓(可分別接通兩邊的2個靜觸點))

參考

只能這樣表示給你看了,再不懂就問你身邊的人吧。

開關中單刀雙擲與單刀單擲有什麼區別

一 指代不同 1 單刀雙擲 由動端和不動端組成。2 單刀單擲 屬於同軸開關的一種,按照介面數量定義,代號為 p t。二 作用不同 1 單刀雙擲 可以控制電源向兩個不同的方向輸出,也就是說可以用來控制兩臺裝置,或者也可以控制同一臺裝置作轉換運轉方向使用。2 單刀單擲 快速,成本低。fet或bjt有增益...

誰能告訴我單刀單擲,單刀雙擲,雙刀雙擲的開關是怎麼回事啊?最好能給我看看圖。謝謝

1 單刀單擲 開關bai有2個接線du端,進1根線zhi 刀 出1根線 擲 dao2 單刀內雙擲 開關有3個接線端,進容1根線 刀 出2根線 擲 動作時2選1,只能接通1個,或此或彼。3 雙刀雙擲 開關有6個接線端,進2根線 刀 出4根線 擲 動作時同時控制2根線,接通方向2選1,只能接通1側,或此...

protel中的單刀三擲開關怎麼做

有現成的 單刀雙擲的,修改加一個就可以了 protel中單刀單擲開關的封裝是什麼樣?protel沒有這種原件封裝,你可以在元件庫新建原件封裝 protel99中單刀單擲開關封裝圖怎麼畫?求附加 急用啊,大神們幫幫忙哇 5 這就要看你畫的pcb板子是做什麼的,如果只是為了完成作業,那就sip2代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