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兩個單刀單擲開關實現電機的正反轉,求畫出電路圖

2023-01-17 03:30:17 字數 3999 閱讀 175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說是單項電機還是三項電機,你去買個旋轉開關就好了,單項電機的跟三項電機的接線方法在開關蓋上都有圖的,你只要告訴他你電機容量(功率是多大就可以了)aqui te amo。

用兩個單刀雙擲的繼電器,控制一個直流電機的正反轉的方法,請高手指教,請上電路圖,謝謝大大們!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單刀雙擲繼電器控制直流電機下反轉示意圖

閉合k1,直流電機正轉,再閉合k2,繼電器吸合,直流電機反轉。

3樓:牛八明白

朋友的回答是做不成的,兩個單刀雙擲,只能做一個雙刀雙擲,兩個動觸點,分別接電動機的正負極,靜觸點四個分二組,也就是說兩個常閉觸點分別接電源正負極(注意:這時繼電器不動作,電動機已向一方向轉動),另外兩個常開動合觸點也分別接電源的正負極(與靜觸點正負不對稱,)也就是說,繼電器動作,電動機向另上方向轉,

兩個單刀單擲開關控制一個燈的電路圖,一定可以做得到。誰來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以前的拉線開關原理圖,有賣現成的,我以前根據這個原理做過,就是在拉線開關旁邊接線的螺絲處在安上一對同樣的觸點即可,(可拆一個拉線開關的觸點)這樣按圖接好,即可兩處任意控制。也叫雙聯開關。

5樓:匿名使用者

單擲開關可以做到,但只可以做到一人來回,比如你上樓,在上面熄燈,你下面可以在開,下面再關,問題你上去,第二人想上來,因為比上面處於斷開,下面怎麼都開不了燈的,必須是雙擲,你要是單刀單擲做到了單獨控制,我拜你為師!

6樓:謝玉行

兩個單刀單擲開關是不可以的,除非你在單刀單擲開關上再加工一下——成單刀雙擲開關。其實現在沒有必要為這樣的問題所困擾,因為電子產品一日千里,現在都用(聲控,光控,時控,聲光控,人體感應)開關了 手動開關雖說穩定,最符合人的主觀意願,適用群體最多,但你也沒有必要為一個無所謂的問題所困擾!

7樓:無線隨鑽

兩個開關控制一個燈泡,都是單刀3點開關,見圖

8樓:陳堅道

兩個單刀單擲開關控制(雙控)一個燈是不能實現的,以前的拉線開關也有型號是單刀雙擲控制的,所以能做到雙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樓下那個圖是單刀雙擲開關的,用單刀單擲是做不到的,必須用單刀雙擲的開關才能實現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聯拉線開關做不到的

11樓:滿地枯蝶

啊啊啊啊,我也覺得可以啊,因為我見過這樣的電路圖,理解了確實可行,他們都是說不可以,難道我記錯了真不行??

如何用兩個單刀單擲開關控制一盞燈?需要電路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刀單擲開關控制的話,可不能實現比如樓上關樓下的燈那樣的方式的哦,那樣需要的是單刀雙擲開關,而既然你問題是這個,那麼你的2個開關,只能並聯在一起

即兩個開關先將他們的2根導線並聯,然後一端接電源,另一端接用電器,用電器的另一端再接電源

|--------開關---------||--------開關---------||                            ||----用電器----電源---|

13樓:銳珂甲代梅

電路是兩個迴路,兩個開關都同時接在兩個電路中,比如開關同時左就亮,同時右也亮,一左一右就不亮,這是單刀雙置開關。

當然還有其他方法,時間問題就說這麼多,相信你會看的明白

14樓:瘋了

那不就改成單刀雙擲了麼?

求單刀單置開關,控制直流電機正反轉電路

15樓:

用雙刀雙擲的比較簡單,電機接在開關的公共點上,然後正負電源在兩端交叉,分別接在開關的兩端,

要是用單刀雙擲的話要用到正負電源和地,也就是2節電池,串聯在一起,電機一端接在兩個電池的中間點上,另一端接在開關的公共點上往一邊接電池正極,另一邊接電池負極,這樣就可以控制了~

沒法畫圖,多包含~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單刀單擲開關控制直流電機正反轉是行不通的,應該用單刀單擲開關.

怎樣用單刀單擲開關控制單刀雙擲電路?(最好附圖,是要實物圖)

17樓:續汀蘭焦琴

單刀雙擲開關一段接匯流排,另一端的那個有兩個選擇,根據實際情況來,可以是一開一關,也可以是兩個不同的電器,這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看。只要保證一段要接匯流排,另一端就好接了。

18樓:大叡毓採楓

把單刀單擲開關放到單刀雙擲開關的

主路線線上就可以了

單刀單擲開關 實現雙控

19樓:

怎麼知道一定可以呀,2個單刀單擲和一個普通燈泡不加其他元件是不能雙控的,換成單刀雙擲就可以了

20樓:鴻鵠展翅飛

兩個雙聯開關(單刀雙擲開關),附:(圖紙看不清楚點選圖紙,圖紙提交慢耐

心等待):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兩個單刀單擲開關  接樓梯燈 我知道一定可以的 不要說不可以之類的。希望給張電路圖 謝謝了

單刀單擲開關實際上叫雙控開關,完全可以實現兩地開與關。見下圖:

2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安個聲控開關,比你用兩個單刀單擲開關要省事多了,

23樓:

單刀單擲開關不可以,必須單刀雙擲開關。

如何用兩個單刀單擲開關控制一盞燈?(需要電路圖)

24樓:

1、可以採用串聯的方法,兩個單刀單擲開關可以控制一盞燈的開關。

將電路元件(如電阻、電容、電感,用電器等)逐個順次首尾相連線。將各用電器串聯起來組成的電路叫串聯電路。串聯電路中通過各用電器的電流都相等。

2、可以採用並聯的方法,兩個單刀單擲開關可以控制一盞燈的開關。

將2個同類或不同類的元件、器件等首首相接,同時尾尾亦相連的一種連線方式。通常是用來指電路中電子元件的連線方式,即並聯電路。

25樓:cbd善良的狼

單刀單擲開關控制的話,可不能實現比如樓上關樓下的燈那樣的方式的哦,那樣需要的是單刀雙擲開關,而既然你問題是這個,那麼你的2個開關,只能並聯在一起

即兩個開關先將他們的2根導線並聯,然後一端接電源,另一端接用電器,用電器的另一端再接電源

|--------開關---------||--------開關---------|| ||----用電器----電源---|

26樓:北漂大頭

三腳的單刀雙擲開關,一個公共端接電源,另一個公共端接負載,其他引腳並聯

27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須是三個引腳的,一個開,另一個關,另一個關,一個開,樓主說的是樓梯燈控吧?

28樓:三江南流

兩個單刀單擲開關控制一盞燈

不要求兩地控制只需一個開關就方便控制,要實現兩地控制是不可能的事。

兩地控制一燈的電路見圖,只有撐握它的原理,才能深刻理解。

如何用兩個單刀單擲開關控制一盞燈?

29樓:搞怪狼

你是想讓兩個單刀單擲開關中任意一個都能控制一盞燈還是想必須兩個同時閉合才能開燈?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用k1開燈,可以用k2把燈關閉,但下次必須用k2開燈,也就是,上次哪個開關關的燈,下次必須用這個開關才能開,另一個開關開不了。用起來不方便。要實現你這種設計,只需兩開關串聯,第一次開燈要兩開關都閉合,接下來就能達到你所說的要求了。

建議:用兩個單刀雙擲的,隨便哪個開哪個關,方便。

如何用兩個行程開關,和繼電器控制直流電機的正反轉

這個簡單啊,使用表控tpc4 4td,設定取代程式設計,不會程式設計的人員也可以熟練使用。接線簡單,電機通用接線如下 如何用兩個行程開關,兩個繼電器控制直流電機的正反轉 這個簡單啊,使用表控tpc4 4td,設定取代程式設計,不會程式設計的人員也可以熟練使用。接線簡單,電機通用接線如下 如何用兩個行...

如何用兩個吸鐵石製作簡易的發電機

不用兩個吸鐵石,一個就夠啦,先準備一個線包,銅線繞大約100圈,然後讓磁鐵在中間轉,要沿著磁感線方向縱向轉,線圈裡面就會有交流電產生,讓閉合導線切割磁感線即可 用磁鐵自制小發電機的方法 材料 漆包線 高強度磁鐵 修管道用的生膠帶的盒 發光二極體 透明膠帶 筷子 吸管 曲別針。步驟 1 漆包線在生膠帶...

如何用兩個繼電器控制直流電機正反轉

滿意請採納喲 直流電機一般出來4根線的分轉子2根和定子2根,出來2根的你只要改變2根線電流就可以了,要改變電機的方向一般只要改變轉子的電流就可以了。 你還需要一個時間繼電器.接法有兩種 如果繼電器有兩組常開常閉觸點 只用一個普通繼電器,兩組觸點的公共腳接到電機,a組常開接到b組常閉,b組常開接到a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