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控開關關燈後為什麼在從開關到燈去的線上還有微電但又是斷開的火線

2022-11-09 22:55:18 字數 6221 閱讀 1842

1樓:漢從露

不是微電,而是真的電,只不過它沒有在燈泡上形成迴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一根導線距離另一根導線足夠近就會帶點,除非兩級斷路器。

你說的叫漏電,就是通過斷開的開關漏到另一端導線上的現象。就算你把燈泡拿去,燈口還是會帶點,幾十伏到一百多伏都很可能有,但是驅動不了任何用電器。同時又可能電擊傷人。

這就是為何用電器都要接地線的緣故。

開關關閉燈還亮是咋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關了燈燈還亮的原因:

1、開關控制了零線,火線直接進燈具。

2、開關帶指示燈或者用了電子開關。

3、雙控開關接線方式錯誤。

雙控開關有很多種接線方式,如果電工採用了不同的接線方法,關燈後就容易產生微光。

4、零線帶電。

如果解決了以上問題,燈具晚上關燈後依然會亮,就要考慮是零線帶電。理論上只要開關斷**線,燈具的零線上面就不會有電壓,也就無法形成感應電流。實際生活中,零線帶電是很普遍的。

如零線接地不好,線路太長,線徑細,或者零線電流過大,都會造成零線帶電。

4樓:低調boy傳奇

1、開關零火線顛倒是會產生髮出微亮,燈頭雙線都接到火線有時也會產生髮出微亮,開關,燈頭,髒或下雨天發黴,接線盒開關零火靠的太近都會產生感應電流也會導致會產生髮出微亮。

2、日光燈,節能燈經常出現這個問題!因為有的開關串了二極體用於夜間指示有微弱的電流,所以就會發光。但據你所描述不是這種情況。

你查一下會不會是和別的開關火線,零線,地線串了線。地線帶電也會亮!若是地線帶電那是很危險的。

因為家電外皮是有保護接地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還懂一點電學,我就願意和你這樣的人交流、**。你應該換個思路,不要光想火線接地的問題,恰恰是零線接地的問題,應該分析零線接地的問題。既然火線已經確認全由開關控制,開關全關,火線連線燈泡那根線是零電壓,零電壓是不能激發燈管閃的。

那麼造成燈閃就是連線燈泡的那跟零線作怪了,因為零線連線整樓全部使用者包括室外變壓器,如果零線中有雜亂干擾脈衝電壓,該電壓與所有帶鎮流器的燈相互作用,造成閃。檢查與解決:

1.先關總開看看閃不閃;

2.檢查你家箱內總開是否控制零線,若不控制就把接線柱上的進戶零線摘 掉看看閃不閃;(室內與外界線路全斷開,若閃那你家燈就神了)

3.用搖表測試地線接地電阻大小,看看接地是否良好,有可能室外零線接地不好,電阻大;

4.在家中找一個可靠的接地點如金屬自來水管、混凝土牆內鋼筋...把零線接上,讓雜亂干擾脈衝電壓從阻值小的牆濾放掉,讓火、零線都零電壓;

5.看看還閃不閃?不閃就給我加點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燈也是關掉後有點閃要晚上才看的出來,白天不行,用電筆測還是能感應到電,但是摸摸是沒事的。請問這個是不是也是控制零線導致的問題,和你一樣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燈管裡面結果設計產生的原因吧!

8樓:善良的

找一個專業的電工過來看看是不是線路出了問題。

9樓:華哥專業電工

電燈關閉以後還發亮,很少有電工教給你,其實解決方法很簡單

10樓:美佳亮燈飾

這種現象是你的電工給你的線頭接反了,也叫回路電,讓電工把進線調整下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是接開關的兩根線之間絕緣不好或走線距離較長。可把開關換成雙控開關,接燈線關閉後接到零線。或給該燈並聯一個很小的白熾燈泡

12樓:布萊特照明

你的是電感鎮流器吧,可以換個鎮流器,試一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30ma的電流漏保才跳,幾毫安的電流日光燈就能微閃光,類似電筆發光。把家中總開關關掉後如果仍發光那就不是你家漏電,我認為你家中線漏電,插座。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熒光燈,這是熒光粉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相同問題,應該跟感應電有關,現在都還沒解決,請問你的解決好了嗎?求賜教

雙控燈泡,關燈後還會微亮,是怎麼回事,怎麼解決啊

16樓:安安然然

燈關了後仍然微亮怎麼辦?老電工手把手教你解決方法!

17樓:虎虎生風

斷電後led吊燈產bai生微亮的原因du

是:zhi

感應電流。

產生感應電流dao的原因版是:雙控開關電路,電線較權長而且並行相線中有高電位線在斷電後仍呈高電位。

解決辦法:增加旁路,洩掉產生感應電流的感應電壓。

旁路洩流的辦法:並接0.1uf/450v無極電容。也可以另接一電燈,節能燈也行。

旁路電容雖然有小電流通過,但屬於無功功率,不會產生功耗。

18樓:工藤新一是我哎

摘抄滴bai:

先是原因分析:du開關關了後,仍有電流zhi 經過led燈。dao如是單控開關,檢查火線版

和零線是 否接反權,大多數是此問題。火線未 斷電經過燈了。 如是雙控開關,因雙控時有並行電 線而感應產生電流經過燈,除檢查 火線和零線是否接反外,進行旁路 洩流:

一是如是多燈頭,將其中一 個燈頭換成白熾或節能燈;二是與 燈頭並聯接一個0.1uf/450v無極電 容。至於接哪兒,可在開關處、燈 頭處,自己定。

19樓:什麼時間能下雨

感應電,把零線火線對調一下就好了,是因為你的開關沒控制火線

20樓:cc淘金

雙控接線沒接對吧,找電工去看看

21樓:松鼠

零線和火線接反的。在開關那調過來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把開關關了就行用遙控不能把總電源關了

23樓:裝燈神器

這個一般零火線問題 或者感應電流問題引起的,如果調整線路可以搞定就不是什麼大問題的,如果搞不定的可以買個 燈護衛 的led燈具保護器加上去就可以了 ,這個可以搞定這個問題的。簡單直接的可以解決煩惱!

led燈關閉後還是微亮,是怎麼回事?費電嗎?

24樓:安安然然

led燈微亮怎麼解決?老電工手把手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25樓:beihai人力資源

一:開關控制了零線。

這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原因,電工接線時開關控制了零線,或者電箱進線時零火接反。開關控制的是零線,火線依然和燈具連線著,就會發出微光。

解決辦法:調整接線,讓開關控制火線。

二:雙控開關出現錯誤接法

雙控開關有好幾種接線方式,如果用了錯誤的接法,也會關燈後微亮。

解決方法:安裝正常的控制火線接法重新接線。

三:開關帶指示燈,用了電子類開關

開關裡面帶指示燈,關燈後會有輕微電流流過。

如果燈具使用的是電子開關,例如紅外,聲控,遙控開關。也會出現關燈後發微光現象。

解決辦法1:換開關。

解決方法2:在燈具進線部位並聯500k電阻。但是此方法對技術要求高,非專業人員不容易操作。並且對零線帶電,或者貼片漏電引起的發微光無效。

四:非隔離驅動,光源貼片和基板漏電

很多燈具出於成本考慮都是用劣質阻容降壓驅動,或者光源貼片質量差,存在貼片和基板漏電。基板覆銅和基板電容效應,也會引起漏光。這就是為什麼一個 房間裡裡,燈具有的亮有的不亮的原因。

解決辦法:換燈具,拼運氣。

五:零線帶電了,其實零線帶電才是關燈後發光的最根本原因。

如果開關控制的是火線,使用的是普通牆壁開關,還是發光,就是零線帶電了。

零線帶電是很普遍的現象。如零線接地不好,變壓器三相負載不平衡,線路太長,線徑細,或者零線電流過大,都會造成零線帶電。

解決辦法:重新進行零線接地或進行低壓改造。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26樓:匿名使用者

關燈微亮,開關接零隻是其中一個原因,你那個是劣質燈,劣質燈用的很垃圾的電阻,阻值很小,感應電輕易擊穿所至。那種劣質燈,只要控制線與相線併線一段距離,不管你的開關接火還是接零都會微亮,特別是控制線與一大把電線同時擠在同一線管或線槽時猶為明顯,你換個好點的燈泡就不會亮了。如果還不行。

就把它換成雙控開關。同時零線火線全關閉。

27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led燈關閉後微亮是因為你把零線跟火線接反了,零線進燈頭才對。

28樓:江蘇d字頭

不費電的,這是零線上的感應電造成的。你把開關接到火線上就不會閃了

29樓:三地兩制

長按檯燈觸控鍵開關兩秒鐘即可關閉。

3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關閉要等會才會關閉

31樓:原來不直播啊

怎麼接都不管,我試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靜電造成的,電源關閉後不再費電

33樓:有天如何

不費,裡面有原電池,會緩慢放電,那個電是原先開啟時儲存的,所以不費電

34樓:沒事捯飭兩句

肯定的,只要通電就會費電,多少的問題

led燈關掉以後還有微亮是怎麼解決

35樓:安安然然

led燈關了後仍微亮怎麼解決?老電工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36樓:藍媚兒

1.出現微亮的情況,說明還是有感應電的。

2.室內佈線有問題。

3.開關可能有漏電的情。

解決辦法:

1.一定要切斷火線。按原理說,切斷火線,一般不會有感應電壓。但零線如果和火線

並列走線,從零線會感應出微弱的電壓。

2.可能你的室內佈線有問題。解決辦法,試試在零線對地線(大地)接一個1m的電阻。

或在lde燈兩根電源線之間接1m電阻試試。

3.開關一定不能有漏電的情況,開關一定要切斷火線。

37樓:鄒建義的美容

這是我從網上查的,這種led燈一路一盞關吊開關就不會有弱光,因為每盞燈有100個發光星片和幾十個小電阻組成的,,如果線路連線過三盞,就會出現感應微弱電,它會有弱光但不會費電,很小的感應電會讓led燈產生微弱的亮光,如果換成其它燈,決對沒有這種情況的,這種情況好多,無論火線,或者零線斷開,都無法切除感應電,讓人很鬧心的問題。這種燈好多普遍這問題,處了換燈,沒辦法,很難處理。

3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分析零線接地的問題。既然火線已經確認全由開關控制,開關全關,火線連線led燈那根線是零電壓,零電壓是不能激發led燈閃的。那麼造成燈閃就是連線led燈的那跟零線作怪了,因為零線連線整樓全部使用者包括室外變壓器,如果零線中有雜亂干擾脈衝電壓,該電壓與所有帶鎮流器的燈相互作用,造成led燈閃。

檢查與解決:

1.先關總開關看閃不閃。

2.檢查家內總開關是否控制零線,若不控制就把接線柱上的進戶零線摘掉看看閃不閃。

3.用搖表測試地線接地電阻大小,看看接地是否良好,有可能室外零線接地不好,電阻大。

4.在家中找一個可靠的接地點如金屬自來水管、混凝土牆內鋼筋...把零線接上,讓雜亂干擾脈衝電壓從阻值小的牆濾放掉,讓火、零線都零電壓。

39樓:總工程師助理

這個現象一般發

生在成品大型led燈上,因為有幾十乃至幾百個小led,每個的電壓是3v左右,所以廠家為成本和工藝出發,採用市電經簡單的阻容降壓半波整流後接幾十個燈珠串聯.而一般家用的燈開關是單刀單擲,也就是隻切斷了火線,0線還連著,然而0線只是相對於火線是0電位,但不是真正與大地或建築物同電位的0v,加上線路長帶來的感應電壓,雖然最多才幾十伏,但電流很小,不足以讓人有感覺,但在燈上的小電路板有少許漏電的情況下,讓led發出一點熒光還是可以的. 解決這個有點難度,主要可從以下入手:

換用雙刀單擲開關,在燈上的線路板上的220v進線處並聯470k-1m的洩放電阻,降壓限流電容上也要並聯這樣的電阻,還不行的話在兩根220v進線處分別接二個這種電阻到燈外殼,釋放感應到的靜電. 這些都採取後一般都會見效,但不太懂電子的人就不要動手了,不就有點熒光嘛,就當個免費照明燈好了,對燈的壽命也沒影響的.

為什麼頻率較高的重複開關燈比一直讓燈亮著費電

這個問題就像網上說的隨手關燈費電,可能是頻率高的開關等會損害開關或者會讓燈出現短路,一短路不一定壞掉,但是就肯定會費電了。很多人從學校出來,都會養成隨意關燈的好習慣!但是,開燈和關燈真的很好嗎?人們一直懷疑,頻繁的開關燈是費時的,而且會消耗開關和燈的壽命。很多人從學校出來,都會養成隨意關燈的好習慣!...

臥室兩邊床頭都是雙控線,買開關時該買什麼開關

臥室兩邊床頭都是雙控線,可以雙控開關。五金店裡就有的賣。接線如下圖 臥室的燈是雙控的,那我買開關應該買什麼樣的?單聯雙控嗎?謝謝 臥室的燈是雙控的.臥室的燈很少用雙控的.那你必須買兩個單開雙控開關.是否一個在臥室裡一個在門外?臥室開關和床頭開關同時控制一個燈,兩個開關是不是都得買一開雙控的?臥室開關...

穩壓器穩壓開關推上後為什麼市電推不上

說兩點,一是交流220v供電有些太底了,二是穩壓電源機內電路的問題,另外用萬用表交流擋250v測下現供電是多少v,如果太低了,穩壓器中的穩壓管是不工作的,所以看看電壓吧!1 漏電保護檢視 2 電源線是否過載?3 穩壓器是否可以正常工作?4 負載有沒有短路?穩壓器市電開光推上去後穩壓開關怎麼推不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