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東西可以代替魚食,請問什麼東西可以代替魚食給魚吃?我的魚是河裡撈的,我不想花錢買魚食,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嗎?謝謝!

2022-11-09 23:05:15 字數 3118 閱讀 9735

1樓:帝都小女子

一、動物性餌料

動物性餌料主要是鮮活餌料類和魚粉、乾魚蟲、肉粉、魚肉、雞蛋黃、豐年蝦無節幼體、絲蚯蚓(線蟲)、豐年蝦、輪蟲、「洄水」、黃粉蟲幼蟲、蠶蛹、血蟲等。

二、植物性餌料

植物性餌料有各種藻類、穀類、豆類粉碎物或製成品等,例如小球藻、螺旋藻、蕪萍富含蛋白質,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是淡水觀賞魚的輔助餌料。

三、人工餌料

人工餌料具有使用方便、營養全面、容易儲存和投喂的特點。這類餌料有顆粒型、薄片型等各類,還有針對某些特定的觀賞魚口味和營養配位元別設計的專用餌料。人工餌料中不僅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一般還新增多種微生物活菌,提供良性的微生態迴圈,有很好的吸收和環保效果。

人工配合餌料的主要動物性原料有魚粉、血粉、肝粉、幹孑孓、乾絲蚯蚓、脫脂乳粉、酵母等,植物性原料有麥粉、穀物粉、螺旋藻、豆類粉等。

海水觀賞魚用的人工餌料成本中一般新增碘質以及海藻、糠蝦、豐年蝦以及一些浮游生物;漂浮餌性餌料適合喂飼表層覓食的魚類;貼上餌料和錠裝餌料適合喂飼鯰科、鼠科等底棲觀賞魚。

四、自配餌料

實際養殖中可以自配餌料,能長期**,並可以和魚蟲單配使用。自配餌料可以加入維生素或防治疾病的抗生素藥品,有很多優點。例如七彩神仙魚愛吃的「牛心漢堡」就可以自配,主要成分為牛心、蝦肉、蔬菜、複合維生素等,用絞肉機打碎、混合製成,使用時切塊投喂,又可短期速凍儲存。

「牛心漢堡」類自配餌料已成為七彩神仙魚等的主食。

一般每天投餵魚體重3%左右的餌料。也可以估算:一年齡觀賞魚一天的投喂量約與其頭部大小相等;二年齡觀賞魚一天的投喂量約為其頭部大小的1/2;達到三年齡以上的觀賞魚,其全天食量約為其頭部大小的1/3。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緊,餓著。不適宜的食物會敗壞水質的,並且魚長時間不餵食也不會餓死的,您完全有時間去市場在買些魚食回來,建議買***一些的顆粒魚糧,不要買紅綠顆粒的那種。

3樓:

這個季節不用餵食也可以!如果想餵食的話,為一點點煮雞蛋的雞蛋黃就好!

4樓:呼延悅樂

可以用蛋黃,蛋黃抹成粉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做的東西都可(米飯,饅頭等)

請問什麼東西可以代替魚食給魚吃?我的魚是河裡撈的,我不想花錢買魚食,有什麼東西可以代替嗎?謝謝!

6樓:花花燒仙草

我家的魚沒魚食,吃的小米

7樓:

乾的饅頭等麵食,蒼蠅等小蟲子,水草

8樓:shaka迪文

麵條折成段,一段半釐米

釣魚沒買魚食,可以用什麼代替?

9樓:匿名使用者

嗯,麵包,或者澱粉類的東西,還有個方法,在魚竿上面綁個發光的東西,據說魚喜歡朝發光的地方遊。祝你釣好多好多的魚哦。

10樓:愛新覺羅0皇

現在這個季節用蚯蚓和紅蟲

家裡買了幾條金魚可是魚食快沒了,問一下什麼東西可以替代魚食

11樓:無名的魔魚

沒了就去買,不建議馬上換食,如確實短時間買不到,可現在減少餵食量,新增熟米飯(短時間可以,喂多了水易壞)。

買了幾條魚忘了買魚食,我們這邊沒有賣的。請問有什麼可以代替魚食一段時間嗎?我給它們餵了餅乾,發現它

12樓:文庫

什麼魚了,沒事的,餓幾天也餓不壞,一般買回來的新魚要三天內不餵食的。

13樓:董學慄

嗯!也可以喂他點家裡吃的魚仔,以後家裡吃魚把魚仔留下晾乾喂小魚也很好,我以前就這樣,還不錯

14樓:泥鴻寶

噥點小米或饃饃渣都行,最好去河溝撈點小蚯蚓給魚吃最好!

15樓:我晶寶貝

沒事的,趕緊買魚鵝幾天

16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搓碎屑,或餅乾碎屑,少餵食,無論喂什麼食物喂多了會撐死的

17樓:丘豔枋

挖幾條蚯蚓,剁成肉泥可以喂

18樓:翡翠張二丫

煮的雞蛋黃,放到一個紗布中,不汙染了水質就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別總喂,魚喂多了容易撐到,最好是喂點幹麵包渣。

20樓:he**en陳夢

你好,豆餅·米糠·麵皮·蝦粉

人工飼料

紅蟲·血蟲·水蚯蚓·麵包蟲·魚蝦肉

沒有魚食給魚吃什麼?

21樓:仝芳苓寸淼

食物臨時用飯,再去買魚食,因為不知道是素食還是葷食魚類,自來水要除氯,放個24小時在養魚,魚缸是必須的,杯子肯定很小,對魚生存環境不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問題 魚太多了哈 在一缸內別喂那麼多 容易缺氧 特別是夏天 暫時不喂東西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不過你不放心可以喂一些熟飯粒(要小點的) 麵包屑 饅頭渣 餅乾渣 注意不要把有油的東西弄到水裡!

23樓:手機使用者

塑料草拿出來,可能有毒長期泡水中對魚不利。可以喂些米飯粒,乾麵條泡軟了也可以,餅乾麵包沫,不過太碎了會影響水質,少喂點,金魚不會餓死了,只會撐死!1星期喂1次都可以,如果你懶得換水的話。

2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把飼料壓來碎來自喂,包沒問提!還可以喂一些不含油等調味料的麵食,如什麼也沒加的碎饅頭.另外,有時確實真的要喂小蟲,你不用怕髒,魚本身就吃髒東西,如果你不方心買的小蟲,可以到池塘撈扶貧或魚蟲給它吃.

窗臺上死掉的小蟲也可以,只要沒噴殺蟲記.一般情況下飼料是會吃的.或許它賣給你的不是幼小金魚的專用飼料,而是餵養大魚的飼料哦...

你的小魚體長超過了三釐米的話可以餵你買的飼料,沒有超過也許是飼料的問題,你壓碎喂喂看.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問題。缸內空間太小了,可以用臉盆之類的東西養。

26樓:雙髻鯊

米粒,饅頭渣,麵包渣之類的都行。

什麼東西可以代替凝固粉

做豆腐用的滷水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替換的凝固劑呢?滷水就是氯化鎂的水溶液。有誰知道凝固粉是什麼東西 100 食物凝固粉是一種特製的粉劑,它可以用來調較飲料或已攪碎固體食物的質狀濃度,有效地減低有吞嚥困難的病人進食時之危險。特點 無須加熱,可以將食物或飲料的質狀調較至合適的濃度調 較後的質狀濃度可以維持...

什麼東西可以代替放大鏡

老花眼鏡及遠視的人戴的眼鏡 攝影機 電影放映機 幻燈機 顯微鏡 望遠鏡的透鏡。放大鏡是凸透鏡做成的,近視眼鏡是凹透鏡,只要是凸透鏡製成的鏡片都可以代替放大鏡。凸透鏡成像原理 物體放在焦點之外,在凸透鏡另一側成倒立的實像,實像有縮小 等大 放大三種。物距越小,像距越大,實像越大。物體放在焦點之內,在凸...

什麼東西可以代替護竿油

凡士林可以代替護竿油。凡士林是一種烷系烴或飽和烴類半液態的混合物,也叫礦脂,由石油分餾後製得。其狀態在常溫時介於固體及液體之間,因不同用途而有棕 黃 白三種顏色。天然凡士林取自烷屬烴重油等石油殘油濃縮物 人造凡士林則取自用純地蠟或石蠟 石蠟脂使礦物油稠化的混合物。凡士林有礦物油氣味,而沒有煤油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