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開關(長閉或常開)和接觸器,怎麼讓開關按一下線圈系和再按一下斷開那。能幫一下嗎不用PLC

2022-11-09 23:05:16 字數 3827 閱讀 4046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計數器或者時間繼電器,但是也不太好,最簡單的就是用帶自鎖的按鈕開關,上海二工,正泰號線都有,上海二工型號la39-b-20/y(y表示黃色,r表示紅色k表示黑色)

2樓:

y090-11bnzs 平頭自鎖按鈕.帶自鎖按鈕開關

接在兩個綠的觸點上 ,按下後閉合接觸器吸合再按一次斷開、接觸器斷電

常開的按鈕開關按一下閉合後,能不能再按一下使它斷開。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你得選擇自鎖型的按鈕配一個常開觸點,就是按下後,常開觸點閉合,按鈕自鎖保持,再按一下,按鈕復位,觸點斷開;

一個啟動按鈕開關上有常開和常閉兩個觸點,常閉的有什麼用?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常開觸點是啟動用的。

常閉觸點是停止用的。

5樓:turtle小佳

1、常閉觸點就是你按下去的時候接通電路用的。

2、正常情況下這條迴路中會有內一個維持繼電器保容持該回路的接通。這樣當你鬆開按鈕時,迴路通過那個維持繼電器仍然保持得電狀態,使系統正常執行。

3、直到關閉按鍵或者緊急停止等終止訊號到達。

拓展資料:1、觸點開關是指一個利用金屬觸點可以使電路開路、接通,使電流中斷或使其流到其他電路的開關。

2、觸點開關主要部件有按鈕、模組、中座、降壓盒組成。

6樓:小兔

常閉bai觸點就是你按下去

du的時候接通電路用的zhi。

正常情況下這dao條迴路專中會有一個維持繼屬

電器保持該回路的接通。

這樣當你鬆開按鈕時,迴路通過那個維持繼電器仍然保持得電狀態,使系統正常執行, 直到關閉按鍵或者緊急停止等終止訊號到達。

主要是因為有的場合需要用常開接點,有的場合需要用常閉接點,比如啟動按鈕要用常開,停止按鈕要用常閉,為了能夠通用,按鈕開關通常配有常開和常閉各2個觸頭(構成一常開觸頭,一常閉觸點)。

它和我們的照明面板開關區別是,

按鈕一鬆手接點就回覆沒有按下時的狀態(也有可以保持的按鈕)。按鈕不起保護作用。

照明面板開關是斷路器,起過負荷保護、短路保護作用,合上後,如沒有故障情況,一直保持閉合狀態,除非人將它拉開。

拓展資料:

在常態(不通電)的情況下處於斷開狀態的觸點叫常開觸點,線圈得電時常開接點會閉合,而常閉接點會斷開。

對於 電器上配置的與主開關聯動的輔助開關:當主開關合上時,輔助開關也合上。

7樓:賣炭得錢和所用

不知你講的是什麼床子,例如x62w萬能銑床的停止按鈕就是你說的那樣接的,其中常閉觸點是機床的停止按鈕,而常開觸點的作用是在按下停止按鈕的同時,接通主軸制動電磁離合器從而使主軸迅速制動。

8樓:原永華

長開觸點是啟動用的,常閉觸點是停止用的,大多是用來控制交流接觸器的。當常開觸點按下,交流接觸器通電吸合,並且自保,電機執行,要停止時候按下常閉觸點,交流接觸器自保電路被斷開,電機停止

9樓:匿名使用者

1、啟bai動按鈕的常開觸點du在接觸器工作時因機械聯動而閉zhi合;啟動按鈕的常開觸dao

點是串版聯在該接觸器的線圈迴路(控權制迴路)中並與啟動按鈕(常開點)並聯;當啟動按鈕接通時,接觸器則由線圈通電而工作,同時因機械聯動而使得其常開觸點閉合;

2、啟動按鈕的常閉觸電,在該按鈕完成啟動後就會恢復成斷開狀態,一般用於兩個啟動按鈕的互鎖,當一個啟動按鈕按下時,自動切斷另一個啟動按鈕的迴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閉一般用來控制低報警,當開關控制量小於設定值時

需要報警,這時就連線公共端和常閉節點構成低報警;常開則是一般用來控制高報警。

一個接觸器啟動常閉斷開,限位開關動作常開斷開,限位開關動作常閉斷開如何接線

11樓:誰來拯救在下

交流限位開關加2個交流接觸器接線同,a2接行程開關閉點並在一起,接象線,a1互鎖,接開點啟動按鈕之後自鎖,併到一起接急停按鈕閉點,接保險接相線。 交流接觸器主要為cj系列中的cjx2系列,cj20系列,cjt1系列3tb,b系列等一些目前最常用的產品。當線圈通電時,靜鐵芯產生電磁吸力,將動鐵芯吸合,由於觸頭系統是與動鐵芯聯動的,因此動鐵芯帶動三條動觸片同時動作,主觸點閉合,和主觸點機械相連的輔助常閉觸點斷開,輔助常開觸點閉合,從而接通電源。

當線圈斷電時,吸力消失, 動鐵芯聯動部分依靠彈簧的反作用力而分離,使主觸頭斷開,和主觸點機械相連的輔助常閉觸點閉合,輔助常開觸點斷開,從而切斷電源。

想用一個按鈕開關啟動和停止接觸器(按一下開關接觸器啟動工作,再按一下開關接觸器則停止)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能用自鎖按鈕,按一下,按下去不起來,控制電路保持接通

再按一下彈起,控制線路斷開

13樓:武嘉偉

按鈕就可以啊,plc?按鈕和開關是有區別的,按鈕按下去會彈起來,開關不會彈起來

求380v電路220v交流接觸器,和兩個按鈕,一個常開一個長閉按鈕怎麼控制電機啟動停止接線。線圈a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提供的元件:交流接觸器、按鈕兩隻,其接線是:

一次迴路接線,l1、l2、l3接接觸器主觸頭的上端1/l1、3/l2、5/l3,接觸器下端的2/t1、4/t2、6/t3三根線接電機的u v w。

二次迴路接線,從電源l3 相線引二次迴路按制電源,接到停止按鈕的常閉接點的①端,停止按鈕的常閉接點的②端接啟動按鈕的常開接點的③端,啟動按鈕的常開接點的④端接交流接觸器線圈的a1端,接交流接觸器線圈的a2端接電源的零線,交流接觸器的輔助常開接點⒀、⒁no與啟動按鈕接點的③、④並聯。

工作原理:按下啟動按鈕,交流接觸器km線圈得電後閉合,一次迴路主電源接通電機動行,同時並聯在啟動按鈕上的輔助接也同時閉合,這時鬆開啟動按鈕,由於控制電源通過輔助接點保持接通狀態,電機一直執行。當按下停止按鈕時,控制電源斷開,交流接觸器線圈失電立即釋放,所有觸點也同時斷開,一次迴路主電源也斷開,電機停止。

15樓:華季雅

零線經長閉按鈕按a2,a相經常開按鈕接a1,接觸器a相的輸出端接a1它起自鎖作用。

如何使用兩個按鈕開關控制一個24v中間繼電器的開閉?

16樓:老喬新股民

你的問題很簡單,這是普通電工入閘電路。

將繼電器的一組常開節點並聯到常開按鈕(按下接通)上,再與常閉按鈕開關(按下斷開)串聯,接入繼電器線圈迴路即可。也就是再將此控制電路與繼電器線圈、電源串接成閉合迴路。按下常開按鈕繼電器吸合併自鎖。

開關節點電路是設計電子計算機的基礎。對節點電路有興趣的朋友要先學好布林代數、卡若圖、狀態流程圖、訊號流圖,有了基礎知識許多複雜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

接觸器怎麼實現手動和遙控一塊控制,**等

17樓:流浪的北北

樓梯開關用過麼·····?你這個直接加不得行 需要兩個中間繼電器···你遠端遙控來驅動一箇中間繼電器ka1讓ka1形成一個樓梯開關(把這部分叫做k1)··然後在用按鈕來接一個自鎖電路控制ka2讓ka2也形成一個樓梯開關(把這部分叫做k2)···然後在用k1和k2用樓梯開關的接法來控制接觸器線圈····就能完成無論你那邊都能開關···這樣的缺點就是開關是相對的···不是特定的····(還有一個就是我不明白的是你的遙控開關那個部分·假如我要的是遙控的常開介面,按一下遙控器的開輸出的一直是閉合的麼?按一下關輸出的一直是斷開的麼?)

用交流接觸器壓力開關電磁閥接水泵

交流接觸器線圈380v,三相電a,b,c,經三相空開引入接觸器上口,下口接水泵。電源a接線圈一端,線圈另一端去壓力罐壓力開關長閉接點,長閉接點另一端去接觸器上口電源c。一個交流接觸器用在壓力罐壓力開關怎麼接線?交流接觸器線圈380v,三相電a,b,c,經三相空開引入接觸器上口,下口接水泵。電源a接線...

用倒順開關和交流接觸器接3相電動機怎麼接法?有線路圖

你的小型捲揚機沒有必要用4個倒順開關,用一個就可實現電動機的正反轉,捲揚機就能起升降作用了,由於電機功率較小,用倒順開關是最方便於操作,執行工較快熟練掌握,捲揚機在各樓層任意停止點的上下誤差很靈活控制,而且倒順開關方便更換,具備一般電工常識就知道接線,只需在倒順開關前端安裝一個三相漏電保護開關就行了...

用交流接觸器改電磁鐵可以嗎,交流接觸器和直流接觸器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用但鐵芯電流大,時間一長會燒燬線圈,用閉合鐵芯就外部磁場若,總之不太好用,不建議。初二物理 使用電磁繼電器時,電磁鐵中能通入直流電,也可以通如交流電對不對?c的問題在於電磁繼電器線圈不能使用交流 電,使用交流電的不叫繼電器 如電磁鐵 交流接觸器等 d的錯誤在於 電流的方向不能改變 對於繼電器來說,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