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提單有哪些常見的分類,海運提單的種類有哪些?

2021-09-26 05:03:40 字數 1614 閱讀 8118

1樓:賽拾國際貨運**

海運提單常見的分類大致可分為9個類。

1、按提單收貨人的抬頭分

①記名提單(straight b/l)

②不記名提單(bearer b/l,or open b/l,or blank b/l)

③指示提單(order b/l)

2、按貨物是否已裝船劃分

①已裝船提單(shipped b/l,or on board b/l)

②收貨待運提單(received for shipment b/l)

3、按提單上有無批註劃分

①清潔提單(clean b/l)

②不清潔提單(unclean b/l or foul b/l)

4、根據運輸方式不同劃分

①直達提單(direct b/l)

②轉船提單(transhipment b/l)

③聯運提單(through b/l)

④多式聯運提單(multimodal transport b/l or intermodal transport b/l)

5、按提單內容的簡繁劃分

①全式提單(long form b/l)

②簡式提單(short form b/l,or ****** b/l)

6、按簽發提單的時間劃分

①倒籤提單(anti-dated b/l)

②順籤提單(post-date b/l)

③預借提單(advanced b/l)

④過期提單(stale b/l)

7、按收費方式劃分

①運費預付提單(freight prepaid b/l)

②運費到付提單(freihgt to collect b/l)

③最低運費提單(minimum b/l)

8、按提單簽發的不同劃分

①船公司簽發的提單 通常為整箱貨簽發提單

②無船承運人所簽發的提單(nvocc b/l)

9、特殊提單

①合併提單(omnibus b/l)

②並裝提單(combined b/l)

③分提單(separate b/l)

④交換提單(switch b/l)

⑤艙面貨提單(on deck b/l)

⑥包裹提單(parcel receipt b/l)

⑦集裝箱提單(container b/l)

2樓:匿名使用者

海運的知識,物流巴巴上面可以查詢的!

海運提單的種類有哪些?

3樓:

提單大類分: 空運提單和海運提單

空運提單以運單為主。

海運提單分: 船東提單(mbl) 和貨代提單(hbl)按照提單型別分: 正本提單(或目的港放單、或第三地放單)和電放提單(或waybill)

特普沃德~國際物流

海運提單的種類有哪幾種

4樓:蘇筱黎爻

提單大類分: 依、空運提單 貳、海運提單 空運提單以waybill為主。 海運提單分:

依、船東提單(mbl) 貳、貨代提單(hbl) 提單型別分: 依、正本提單(或目的港放單、或第三地放單) 貳、電放提單(或waybill

請問海運提單中的MOC是什麼意思,謝謝

m.o.c ministry of merce 在哪個欄出現?海運提單上的收貨人公司名稱c o另一個公司名稱是什麼意思?c o 前面的公司是 人,c o後面的公司是實際採購人。c o 是care of address 的縮寫。great american leasing c o abic servi...

揭祕 海運附加費有哪些費用,海運 附加費 都有哪些?

常見的海運附加費有以下幾種 1 orc originreceivingcharge起運港碼頭附加費 2 ddc destinationdeliverycharge目的港提貨費 3 thc terminalhandlingcharge碼頭操作 吊櫃 費 4 baf bunkeradjustedfact...

貨代海運出口流程有哪些,海運出口操作流程是什麼?

1 委託書 委託人接受 後應以委託書的形式向我司提交委託書。委託書應包括下列內容 發貨人和收貨人資訊 始發地和目的地港口名稱 箱型 品名 毛重 體積 出貨日期等。2 訂艙 物流公司接到委託書後,向船公司進行訂艙,訂艙時按照委託人的要求選擇最佳的航線,訂艙成功後我司應及時告知委託人。3 做箱 車隊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