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膠印油墨

2021-09-26 05:07:58 字數 2020 閱讀 1748

1樓:

膠版印刷是目前最主要的印刷方式,其特點是在印刷過程中需要使用潤版液,因此膠印油墨要求具有很好的抗水性。過去膠印油墨的連結料主要是亞麻油等植物油,現在大多已被效能更好的各種樹脂所取代,常見的樹脂有松香改性酚醛樹脂、醇酸樹脂和聚氨酯醇酸樹脂等。

目錄膠印油墨

國產膠印油墨的差距

伊藤油墨塗料化工帝皇膠印油墨的組成

編輯本段

膠印油墨

膠印油墨的分類

按照印刷機械劃分,可以分為單張紙膠印油墨和輪轉膠印油墨;

按照乾燥方法的不同,可以分為滲透型膠印油墨、熱固型膠印油墨、輻射固化(uv/eb)膠印油墨和印鐵膠印油墨。

編輯本段

國產膠印油墨的差距

國產膠印油墨與國外同類油墨產品相比,仍然存在很多不足之處宣紙印刷,不能完全滿足當今包裝和出版印刷市場的需求。

伊藤油墨塗料化工膠印油墨製造工藝

膠印油墨製造工藝。油墨生產工藝自動化程度低,油墨檢測方法自動化程度較低,人為因素影響較多印刷工業出版社,而且原材料的穩定性較差,造成油墨產品在質量一致性和穩定性等方面仍有差距。

伊藤油墨技研顏色標準化

膠印油墨顏色標準化。國際上,膠印油墨顏色標準有歐洲標準、日本標準、美國pantone標準等幾種華南印刷,而我國膠印油墨目前沒有自己的顏色標準。

廣色域油墨

廣色域油墨。用廣色域的四色油墨替代六色或七色油墨進行印刷,提高印刷品質量的同時還可提高生產效率,而國內廣色域膠印油墨領域有待開發。

適應高速套印的四色油墨

適應高速套印的四色油墨。國產四色套印油墨在高濃度、高透明和鮮豔度及優良套印性方面仍需進一步提高。

環保型膠印油墨

環保型膠印油墨。目前印刷廠家,我國印刷工業面臨很大的環保壓力,由於印刷中使用的大部分油墨均含有有機溶劑(與溶劑型油墨相比,膠印油墨中的有機溶劑很少)凸版印刷,有機溶劑的揮發和排放會造成環境汙染。另外,油墨中含有鉛、鉻、鎘、汞、砷、鋇等有害重金屬元素,對人體和環境都有極大的危害。

從環保和健康角度出發華彩印刷,越來越多的使用者在選購油墨時將低毒、環保、無汙染作為一個重要條件。在我國,環保型膠印油墨的研發仍受到眾多因素的制約,但對於中國油墨工業來說小型印刷機,最終實現並推廣綠色油墨是研製目標和最終追求。

無水膠印油墨

無水膠印油墨。無水膠印不使用潤版液,可以說為環境保護做出了極大貢獻,預計近兩年無水膠印在輕型紙印刷方面應有較好的發展空間。但是無水膠印油墨在實際印刷過程中受環境溫度影響很大光碟印刷機,容易起髒,而且還需要專門的無水膠印裝置。

另外,由於無水膠印版材比較昂貴筆記本印刷,在國內的應用和推廣受到一定的限制,發展較緩慢。

編輯本段

伊藤油墨塗料化工帝皇膠印油墨的組成

膠印的油墨是樹指亮光快乾型油墨,是由色料和連線料、適性調整劑、乾燥性 調整劑、提高印刷效果調整劑組成。[1]

色料的作用

1 .給油墨以顏色,並根據用量的多少決定油墨的濃度。

2.給油墨 以一定的稠厚等物理效能。3.最大限度地使油墨具有較強的耐久性。4.在一 定程度上影響油墨乾燥性,以氧化結膜型乾燥最為顯著。

油墨中的 連結料的作用

1.給油墨以一定的粘度、粘性、流動性和觸變性 。2.決定油墨的乾燥型別及乾燥速度。3.決定油墨光澤度、牢固性等。

我們從事印刷工作的都知道不同的印刷方式要選用不同的油墨,在印刷 工作過程中鉛印需要鉛印油墨;膠印需要膠印油墨;塑料印刷則需要塑印油墨等 等。因這它們的印刷版材和印刷所使用的印刷材料不一樣,油墨附著的承印物不同, 所以需要各類不同適性的油墨。例如:

膠印和凹印所使用的油墨,由於它們是兩種完全不同的印刷方式,油墨所需要的粘度和屈服值也都不一樣。然而,各種油 墨的區別在**呢?是在油墨的連結料上。

所以說不同的印刷方式對油墨的流動效能、乾燥效能形式都不同。如鉛印需要滲透乾燥,膠印油墨需要氧化結膜乾燥 ,塑印則需要揮發乾燥和氧化結膜乾燥,因為塑印無法滲透乾燥,塑料根本就不吸收一點油墨,這三種油墨的色料是一致的,區別就在油墨中的連結料上。

2樓:包裝印刷

關於油墨,去pp論壇,裡面有很多做油墨和印刷的業內人士,相信他們能幫助到你,我就在裡面交了很多朋友,受益匪淺

光敏印油和原子印油有什麼區別,什麼是原子印章,什麼是光敏印章 兩者有什麼區別

1 原子印油,它由合成樹脂 顏料 表面活性劑 植物油 礦物油 高沸點溶劑按比例配合加工而成,主要用於原子印章蓋印時的補充。所以會含有工業化學成分,不可以食用。更不可以印在食品上。2 光敏印油指的是光敏印章專用印油,具有印油不易沉降,顏色鮮豔,色密度高的特點 印鑑清晰均勻,不洇紙,滲透速度快,即印即幹...

請教什麼叫膠印機

膠印機 offset printing press 是抄平版印刷機的一種,襲印刷時bai印刷 從印版先印到du橡皮滾筒上,然 zhi後再由橡皮滾筒轉印dao到紙張上。膠印機按進紙方式不同,可分為單張紙膠印機和捲筒紙膠印機 根據一次走紙完成的印刷色數可以分為單色 雙色 四色及多色印刷機 根據承印的最大...

輕膠印變頻器顯示EoHn是什麼意思

如果相應的邏輯輸入沒有通電,快速停機 或 自由停機 功能的賦值就會阻止變頻器起動。在自由停機時atv 61顯示 自由停機 nst 在快速停機時 atv 61顯示 快速停機 fst 這是正常的,由於這些功能為0 時被啟用,以致如果有連線中斷,變頻.變頻器e.oh什麼故障 變頻器過熱,一般是變頻器的溫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