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都有什麼節日

2021-09-25 23:48:21 字數 3994 閱讀 3906

1樓:天枰極度沒品

1,女生節。起源於20世紀80年代末,一般定義在3月7日這一天。最早由山東大學在國內首先發起,後擴散到中國各高校,是一個關愛女生、展現高校女生風采的節日。

引導女生關注自身思想素質、道德修養、文化內涵、業務能力、心理健康的活動,是高校校園趣味文化的代表之一。

2、國際勞動婦女節。全稱“ 聯合國婦女權益和國際和平日”或“ 聯合國女權和國際和平日”( united nations women's rights and international peace day),在中國又稱“ 國際婦女節”、“三八節”、“ 三八婦女節”“女神節”和“女王節”等。是在每年的3月8日為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做出的重要貢獻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設立的節日。

3、婦女掌權日(瑞士)。根據規定,每年1月的前四天,都是瑞士的“婦女掌權日”。在為期4天的節日中,家裡大小事務全由婦女說了算,男人統統“歇菜”。

一向對家務不屑一顧的瑞士男人,在這幾天也必須老老實實地聽從家庭主婦的安排,如果做得不好,可能還得隨時返工。

4、婦女狂歡節(德國)。每年的10月10日至15日,是德國“婦女狂歡節”。主要是在天主教地區,即德國西南部的巴伐利 亞、萊茵地區、西**地區等地流行。

在此期間,婦女“大自由”,男人們不得查探婦女活動的內容,違者會被抓問罪。 婦女們會成群結隊地衝進市政大廳,闖入市長辦公室,上演奪權的喜劇。"剪領帶"則是這天的保留節目。

狂歡節晚上,德國女人們都傾巢而出,參加各種酒會、派對。甚至連平時很少出門的家庭主婦們,也難得撇下丈夫和孩子,到外面喝個爛醉,直到深夜由家人接回。

5、婦女求愛日(英國)。每逢閏年的2月29日是英國女性的“求愛日”。在這一天,女性有權擺脫世俗的清規戒律,大膽地向自己猶豫不決的情人求愛,而在這一天拒絕女性求愛的男性,則需支付1英鎊,作為象徵性的“贖免”,或者以綢緞衣服贈給“傷心的女方”。

從十七世紀開始,這個風俗習慣廣泛流傳並普及整個歐洲。英國某電視臺的氣象女播報員曾當著全國觀眾的面向在場的攝影師求婚,最終“抱得帥哥歸“。

6、女孩節(日本)。日本“女孩節”一般是指“雛祭”,亦稱雛遊、偶人節、上巳(じょうし/じょうみ)、桃花節、女兒節。女孩節本來在農曆的三月三日,明治維新後改為公曆三月三日。

在家中擺設偶人架是女孩節的傳統慶祝活動。這天,凡是有女孩子的家庭都會在客廳裡設定一個階梯狀的偶人架,在上面擺放各種穿著日本和服的小偶人(玩具娃娃),以慶祝女孩健康成長。

7、百女節(西班牙)。西班牙蒙爾贊諾鎮(menger cousineau)把每年5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定為“百女節”。那些訂婚而未婚的姑娘們身穿潔白的連衣裙,手擎花枝,登上鎮外的小丘,彼此祝福,祈求將來夫妻和諧、生活幸福。

8、主婦休息日(希臘)。在希臘,12月31日即每年逢除夕的第二天,為“主婦休息日”。在這一天,家庭主婦最大,廣大男性朋友就需要充當回家庭婦男,做些主婦平時做的活,可以加強彼此的相互理解。

9、婦女節(馬維拉)。10月17日是非洲馬拉維共和國的婦女節,這一天有全國性慶典,男人要對妻子侍候周到、呵護有加。

10、太太節(德國)。8月23日至9月15日是德國漢堡的“太太節”,由婦女組成的演藝團體專演一些宣傳男女平等的戲以示慶祝。 “太太節”**於美國華盛頓的“女士節”。

在這段時間裡,漢堡、柏林、萊比錫等各大城市都會上演豐富多彩的節目:有女性歌手專場演出;女性樂隊表演;女詩人、女作家作品朗讀會,以及一些女藝術家的作品展覽、女性電影展播等。這些作品的內容大多是倡導男女平等。

一些男性也紛紛向組織者要求,成為表演團體的一員或活動志願者,以便讓他們更多地瞭解自己的太太。

2樓:匿名使用者

3月8日,是國際婦女節,但是在世界各地,除了“三八”以外,還有許多專屬女性的節日,而且幾乎是每個月都有。

掌權日 每年的1月4日,是瑞士某些地區的“婦女掌權日”,在為期4天的節日中,家裡大小事務全由婦女說了算,男人統統“閉嘴”。

求愛日 每逢閏2月29日這天,是英國舊俗中的“婦女求愛日”。這一天,婦女可以擺脫世俗的清規戒律,大膽向意中人或未拿定主意的情人示意。西班牙的“女市長節”,也在2月份。

當日,由女性主持市政公務,發號施令,男人如違抗,就會被公眾群起攻之。

少女節 3月3日是日本的“少女節”,又稱“姑娘節”,是全國性的節日。日本人認為,這時正值紅桃報春,是女性美的象徵,所以也叫“桃花節”。

媽媽節 4月,在尼泊爾有一個歷時3天的婦女節,來自各地的婦女,披著紅色“紗籠”,成群結隊地湧向首都加德滿都的帕蘇帕蒂廟。她們在吃飽了由丈夫烹煮的美食後,便在神像前大唱讚歌。在印度,這個月有一個“媽媽節”。

這一天,已為人母者穿上彩色繽紛的“紗籠”,帶上各種首飾,顯得風姿綽約。這日也是一年中她們最受尊重的一天。

母親節 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美國、加拿大和歐洲一些國家的母親節,其主要內容是尊敬母親。這一天,美國的家庭成員要按習慣佩戴石竹花,做一些使母親高興的事。

5月29日,是中非的“媽媽節”、母親要帶著孩子參加遊行。5月的第三個星期日,是西班牙的“百女節”,訂了婚還未過門的少女們持花登高,互相祝福。

太太節 8月23日至9月15日,是德國漢堡的“太太節”。由婦女組成的演藝團體,專演一些宣傳男女平等的戲,以示慶祝。

8月12日,則是泰國的“母親節”。

狂歡節 10月10日至15日,是德國萊茵地區的“婦女狂歡節”。在此期間,婦女“大自由”。男人們不得查探婦女活動的內容,違者會被抓問罪。

10月17日,是非洲馬拉維共和國的婦女節,這一天有全國性慶典,男人在當天要對妻子呵護有加,侍侯周到。

休息日 12月31日到第二天中午,是希臘的“主婦休息日”。這天,婦女在家裡什麼也不幹,一切家務全由男人承擔。

3樓:

舞蹈、唱歌、跳芭蕾、表演古箏

4樓:手機使用者

節日不在多少 在於意義 氣氛

在一年當中都有哪些與女性相關的節日、分別是什麼節日、什麼日期? 10

5樓:zhurenyan水瓶

1、婦女節,時間是每年的3月8日。

2、母親節,時間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國際勞動婦女節,是在每年的3月8日為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作出的重要貢獻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設立的節日。

在不同的地區,慶祝的重點有所不同,從普通的慶祝對女性的尊重、欣賞和愛意到慶祝女性在經濟、政治及社會領域的成就。

節日影響

國際婦女節是婦女創造歷史的見證,婦女為爭取與男性平等所走的鬥爭道路十分漫長。古希臘的莉西斯特拉塔就領導了婦女鬥爭來阻止戰爭;法國革命時期,巴黎婦女高呼“自由,平等,友愛”,走上凡爾賽的街頭爭取選舉權。

3.8國際婦女節是全世界婦女的節日。這個日子是聯合國承認的,同時也被很多國家確定為法定假日。

來自五湖四海的婦女們,儘管被不同的國界、種族、語言、文化、經濟和政治所區分,但在這一天能夠同時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

6樓:禾木由

1、母親節,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一個感謝母親的節日。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中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

2、婦女節,是在每年的3月8日為慶祝婦女在經濟、政治和社會等領域作出的重要貢獻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設立的節日。

康乃馨象徵母愛之花:

在膝上,欣喜地看著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鮮豔美麗的康乃馨。隨著郵票的傳播,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把母親節與康乃馨聯絡起來,康乃馨便成了象徵母愛之花,受到人們的敬重。

國際上獻給母親的花是康乃馨,它在纖細青翠的花莖上,開著鮮豔美麗的花朵,花瓣緊湊而不易凋落,葉片細長而不易捲曲,花朵雍容富麗,姿態高雅別緻。

7樓:匿名使用者

1、三八婦女節,時間是每年的3月8日;

2、母親節,時間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日;

3、情人節,時間是每年的2月14日;

4、七夕情人節,時間是每年的農曆7月初七,記住只有這個節日是按農曆計算的,其他都是按照新曆計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節 三八婦女節

每個月14號得情人節 算不算呢/ 這有多浪漫啊

望採納 望加分

巴西八月都有什麼節日,巴西的傳統節日都有哪些?

巴西的節日很多,有宗教性的,也有非宗教性的。有些節日同葡萄牙人 非洲人 土著印第安人等民 族的歷史淵源和宗教習俗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巴西最盛大的民間節日要數狂歡節了,它相當於 我國的春節。狂歡節起源於古代羅馬和希臘人迎新春的典禮,後從葡萄牙傳入巴西,現已成為巴西 全國的主要傳統節日。里約熱內盧市桑巴...

8月11日是什麼節日,8月都有什麼節日

全國 肢殘人活動日 為了提高社會各界對肢殘人群體的關注與重視,培育肢殘人 平等 參與 共享 社會生活的有利氛圍,促進基層肢殘人進一步活躍,團結廣大肢殘人蔘與 推動殘疾人事業發展。經中國肢協第五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討論通過並報中國殘聯同意,自2010年起,將每年的8月11日定為全國 肢殘人活動日 開...

中國都有那些特殊節日呢,中國都有哪些節日?

1 臘八節 農曆臘月初八 2 除夕 臘月的最後一天 3 春節 農曆一月一日 4 元宵節 農曆一月十五日 5 清明節 春分後十五日 6 端午節 農曆五月五日 8 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日 陽曆節日 1月1日元旦 new year s day 2月2日世界溼地日 world wetlands day 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