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製作作文,作文我的小製作怎麼寫

2021-09-24 13:04:01 字數 5406 閱讀 3314

1樓:日語短語學習

那天,老師留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做一盞小檯燈。星期日下午,我製作了一個“五官不全”的小檯燈,製作的步驟如下:

材料:瓶蓋一個,鉛絲一截,橡皮泥和乒乓球。

使用器械:剪刀一把,鉗子一個。

製作步驟:先用剪刀在瓶蓋中間扎一個洞,再把乒乓球用剪刀剪成兩瓣,在半個乒乓球中心扎一個洞。先把鉛絲傳進瓶蓋裡,用鉗子夾彎,勾住底蓋,把鉛絲的另一頭從半個乒乓球的外面插入裡面,再把橡皮泥揉成球形,掛在鉛絲的頭上。

就這樣,一盞小檯燈做成了。也許我是做小檯燈的新手吧,做出來的小檯燈總是頭重腳輕,立不起來,好像沒有尊嚴似的。我開始查詢原因,我第一次用剪刀在瓶蓋扎眼時,一下子紮了大窟窿,把小拇指插進去還綽綽有餘。

有點大了,第二次,我又換了一個瓶蓋,小心翼翼的紮了一個合適的洞。在做燈罩時,我有點猶豫了,難道把一個新的乒乓球就這樣毀了嗎?最後,我狠下心來,捨不得孩子套不住狼,我一剪子下去,一個新的乒乓球成了兩半。

最難的還數把鉛絲勾住蓋底的那一步,鉛絲粗,不牢固,鉛絲細,會禁不住乒乓球和橡皮泥的重量,經過幾次的失敗,我開始總結經驗,我認為2毫米的鉛絲最好,既牢固,又能承受住重量。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鉛絲插入蓋底,一個小時以後,一個樣子笨拙,形態難看的小檯燈誕生了。

朋友們見了,都向我的小檯燈投來羨慕的目光,我心裡格外高興,我更加喜愛我的小檯燈了,別看它的樣子不怎麼樣,我可是花了一天功夫,凝聚了我的心血才誕生的。我認為:無論做什麼事,都應該認認真真地去做,才會做的更好。

2樓:世慧穎

寫小製作,作文的時候開頭要寫要寫你的東西。結尾要你對什麼東西非常的喜愛,你學會了什麼精神?而且內容要寫清楚,如果不寫清楚的話,球會自相矛盾。

我的小製作作文

3樓:嚮往檸檬的心

這周,老師叫我們寫一篇作文叫:我的小製作。我打算做沙包,需要的材料有:一根針,一捆線,一塊布,一些沙子和一把剪刀。

開始製作了。先用剪刀把布剪成差不多手掌那麼大,再對摺剪去多餘的部分,就完成了第一步。接著把線從針尾巴後面的那個小洞穿進去,打上一個結就可以開始縫了。

把針從一邊的角落裡先穿進去再從另一個地方穿出來,注意:“中間不能隔太遠。”哎呀!

手又被針扎到了,可真不容易呀!我先縫了兩個口然後用線把針繞兩圈打個結,再用剪刀剪掉,算完成了第二步。最最重要的一步要來了,這可是決定漂亮的關鍵!

把第三個沒縫的口子翻過來,你會發現那些亂七八糟的線沒了,也就顯得更加漂亮了。現在把沙子裝進去,然後縫起第三個口才算完成了第三步。好吧,讓我們玩玩看,好小啊!

先玩再說。沒想到我往上一扔,沙子就漫天飛舞起來,都弄到眼睛了,原來是我縫地不夠緊。我心想:

“重做?還要費好久時間,手也要被扎得千瘡百孔。不做?

就是半途而廢,而且作文也完不成!”正在我左右為難時,我想到了媽媽的話:“做事不能半途而廢,要堅持到底。

”於是,我下決心選擇了重做。我又準備了新的材料。還是用同樣的方法,但這次不用多少時間,手扎得怎麼樣我不會再放棄了!

我選了一塊大布,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做了個像樣點的,做完的沙包方方正正的,有點兒鼓起來,上面還有一朵朵美麗的小花。啊,沒想到小小的沙包卻要花費那麼多的心血與時間,真不容易啊!

看著我的得意之作,有一股成就感從心底油然而生,我愛製作!

4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星期五,張老師給我們佈置的作業中,有一項特殊的作業,那就是手工小製作。

我想:做什麼呢?

媽媽說:“就做一個沙包吧!”

做沙包的材料有布、米,工具有針、線、剪刀。

下面要開始做了,媽媽給我做了一個示範,接著我就開始做了。我先在一塊布上畫一個長約18釐米、寬約12釐米的長方形,然後用剪刀剪下。剪下後把布對摺,下面就要開始縫了。

我先用針從正面穿到反面,再從反面穿到正面,連續縫,為了不會漏,我得縫得又細又密。縫好後把它翻過來,接下來就是裝米了,米裝的不能太多,一半多一點兒就可以了。下面要封口,縫的時候從正面穿到反面,然後拉到正面再縫,到底打個死結就成了。

看看著我親手做的沙包,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啦!

5樓:我是龍的傳人

星期天的上午,我和我的小夥伴在我的小屋裡忙著做我的小製做。

我準備好了剪刀、美工刀、釘書機、膠帶、泡木、紙板……我們就忙開了。

我們先把兩個大泡木接在一起,再用膠帶把兩個泡木塊貼在一起。這樣一來一個大倉庫的框架結構就作好了。我的小夥伴費力的把一塊泡木削成門,然後我用紙板做了一到能活動的門,還在上面做了一朵精緻的小花。

我發現這倉庫沒有地板,於是急忙用尺子量出了下面空白部分的長度、寬度。再用手工刀在最低層刻出兩個槽。我又找來一個硬紙板。

量好和門一樣的尺度,拿起描筆畫了三個點,順著點剪下。我們幾個齊心協力,把它嵌入先前刻好的暗槽。這樣倉庫的地板就做好了。

一個真正的倉庫呈現在我們眼前。我仔細的瞧了瞧,覺得有點單調,就給它新增了一點色彩和功能。有紫色的紙板,做兩個通風的小窗戶。

用黃色的膠帶來裝飾門窗。一個守財寶的老爺爺,讓他招財進寶。一個監視器,可以監視小偷和田鼠的一舉一動,如有來犯,立刻報警。

紅色的天窗,探視近幾天的氣溫升降。提前做好防洪準備。還特意裝備了一個太陽能的小風扇,調節好室內溫度,防止倉庫內的物資變質。

我拿起我們精心製做的小製品,左看看,右瞧瞧,感覺做的不太好,沒我想象中那麼漂亮。但應該還是挺結實。有了這次的經驗,我一定會研究出更科學、更漂亮的小製做。

6樓:

大家做過小製作嗎?想知道不倒翁,是怎麼製作的嗎?來聽聽吧——先找好材料:

一個雞蛋,各色水彩筆,若干白色卡紙,剪刀,一根小針,膠水。準備就緒,先拿小針把雞蛋扎一個小洞,拿一個小碗接住蛋液,用清水把剩下的雞蛋殼洗乾淨,拿到陽臺上晒乾。然後,我剪下一片做頭髮的卡紙,用水彩筆塗黑 ,用膠水貼到雞蛋殼的小洞上,這樣不僅把頭髮做好了,還更美觀了一些。

接著,剪好不倒翁的眼睛、嘴巴 、鼻子,各塗上了不同的顏色:眼睛塗黑色,嘴巴塗粉紅色,鼻子塗淺黃色,貼在雞蛋殼上。用剩下的卡紙剪了 一個長方形,包在雞蛋殼的身體上,貼好,再在上面畫上領子、領帶,塗上顏色,就成了不倒翁的衣服了。

這時,不倒翁也就做好了,真是好看極了。

把它立起來,輕輕地一碰,它歪了一下,但立馬又不斜不歪地“站”起來了。這樣,不倒翁就成功製作好了。

原來,不倒翁的重心比較低。當將它傾斜以後,不倒翁的重力與它的落地點之間就產生了一個力矩,由於這個力矩的作用,使不倒翁要恢復原來的狀態,所以不倒翁就不停地搖擺起來,就是不會倒下去。所以,重心一低,穩度也就大大地提高了。

製作小物品,不僅可以享受到玩的樂趣,還開發了智力,可謂一舉兩得!

作文我的小製作怎麼寫

7樓:索玲玲菅會

我的小製作作文300字

我的小製作------不倒翁是怎樣做成的呢?現在就讓我來告訴你吧!要製作不倒翁,首先要把製作不倒翁的材料和工具準備齊全。

材料最好是新鮮的蛋殼,雞蛋殼、鴨蛋殼等都可以。還要準備橡皮泥、蛋殼、紙、剪刀、膠紙、彩色筆。這些材料準備就緒,就可以製作了。

製作不倒翁分以下幾步進行:第一,用剪刀把紙剪成橢圓形;第二,在橢圓的紙上畫小丑;第三,揭開蛋殼的一半,並把橡皮泥裝入,充交蛋殼;第四,用膠紙把蛋殼和小丑裝在一起。這樣,一個不倒翁就做好了。

一個普普通通的蛋殼,竟可以變成精美的不倒翁。在製作的過程中,既培養了自己的動手能力,又豐富了我們的課餘生活。

介紹我的小製作作文300字

8樓:樂觀的

檢視全部5個回答

我來答我來答 檢視全部5個回答

酷酷傻豬

lv.3 2009-12-18

星期天我一個人在家,作完作業後,就開啟了電視機,正好看見一艘船在遼闊的海面上行駛。於是我突發其想,自己動手做一個小電動船。

說幹就幹。我先找來材料:一塊長方形的泡沫塑料,一把小刀、貼紙、膠水、硬紙、牙籤、紅紙、電池、導線、馬達、螺旋槳。工具準備好了以後,就開工了。

我先做船身。用塑料泡沫按照船的形狀剪了出來,為了讓船更漂亮一點,又用彩色貼紙裝飾了船身。然後用一張硬紙折成了一個個小船艙,粘在船上,還做了幾個大炮,又找來幾個小人放在船上控制大炮。

把紅紙剪成一面紅旗,粘在牙籤上,插在了船上,這樣船身就做好了。

下一步,該給船做驅動裝置了。我先把馬達和螺旋槳安好,然後用導線把馬達和電池連線起來,最後把驅動裝置按在船上。

安裝完畢,開始試航了。我開啟電源控制開關,把船放在水裡,哈哈!我的**就要起航了!還沒等我高興起來,問題出現了,船在水裡只打轉,就是不向前走。唉!怎麼回事呢?

為了弄明白這一點,我查了很多書都一無所獲,我想到了電腦,終於在網上找到了答案:原來船是由舵的轉動來控制方向的。我恍然大悟,急忙給船裝上了舵,呵呵!結果大家都可想而知了。

我的小製作------不倒翁是怎樣做成的呢?現在就讓我來告訴你吧!要製作不倒翁,首先要把製作不倒翁的材料和工具準備齊全。

材料最好是新鮮的蛋殼,雞蛋殼、鴨蛋殼等都可以。還要準備橡皮泥、蛋殼、紙、剪刀、膠紙、彩色筆。這些材料準備就緒,就可以製作了。

製作不倒翁分以下幾步進行:第一,用剪刀把紙剪成橢圓形;第二,在橢圓的紙上畫小丑;第三,揭開蛋殼的一半,並把橡皮泥裝入,充交蛋殼;第四,用膠紙把蛋殼和小丑裝在一起。這樣,一個不倒翁就做好了。

一個普普通通的蛋殼,竟可以變成精美的不倒翁。在製作的過程中,既培養了自己的動手能力,又豐富了我們的課餘生活。

2 有一天,我在一本小製作書上,看到了怎樣製作石子畫,我覺得很有意思,所以決定試一試。

在放學的路上,我撿了許多好看的小石子,它們有的大大的,有的長長的,還有的小巧玲瓏。我把它們拿回家。洗乾淨晾乾,然後,我去找畫石子畫的“紙”,它可不能用圖畫紙,而是用硬的紙板。

準備工作大功告成,我開始畫了。我用鉛畫了一幅美麗的山水畫。接著,我用大點兒的石子做小山,長點兒的石子做小溪,小點兒的石子做小花,我用膠水把它們一一粘牢,石子畫完成了,可好像還缺點什麼,我使勁的看了半天,啊!

原是缺了色彩。我又找來水彩顏料,仔細地給每個小石子穿上漂亮的外衣。啊!

一幅色彩豔麗,形逼真的山水畫在我的眼前出現了。它好像在說:“你的手真巧,謝謝你。

”石子畫完成了,我左看右看,得意極了!

3 今天我跟媽媽做了一個小製作,名字叫拖鞋。它是用綠色、紅色、粉紅色、紫色的皺紋紙,硬紙板,鉛筆,橡皮,雙面膠,剪刀這些用具,下面就有我來介紹它是怎樣做成的?

拖鞋的第一步製作方法就是把綠色皺紋紙剪成六條,三條做成一根小辮,這樣就完成了兩根綠色小辮,這兩根小辮可漂亮啦!就像真的一樣。接著把紅色皺紋紙剪成三條,再把這三條編成一根小辮。

然後把粉紅色皺紋紙剪下兩條,再把紫色皺紋紙剪下一條,再用兩條粉紅色和一條紫色變成小辮。最後我把腳踩在硬紙板上,畫下兩個腳印。用雙面膠把硬紙板的邊線圍住,再剪下紫色皺紋紙把邊線圍好,就在這一刻我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我一下把硬紙板摔在地上,心裡想做一雙拖鞋都這麼麻煩。

這時媽媽就說:“我來幫幫你吧!”我小心地撿起硬紙板用雙面膠把鞋內底粘住,然後再把綠色小辮圍在鞋底,接著用紅色小辮把綠色小辮沒有圍到的地方圍滿。

另外把一根小辮做鞋帶,再用紫色和粉紅色做成蝴蝶結,粘在鞋帶上,最後大功告成了。

我看著這雙美麗的拖鞋,使我懂得遇到困難不能退縮,堅持到底就是勝利的道理。

手工小製作作文,我的手工小製作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作了一個手工小製作 自制 照相機 首先,準備材料有 一個硬紙盒 一張描圖紙 一把剪刀和雙面膠。然後,開始製作了,第一步,用剪刀把硬紙盒的一面剪下來。第二步,在硬紙盒剪下來的一面用雙面膠把描圖紙粘在上面,描圖紙要粘的平整。第三步,用剪刀在描圖紙對面的硬紙盒面上戳一個小孔,這樣,照相機 就...

我的手工製作小帆船作文,4年級作文《手工小船》400字

自在經倫展現 依教奉行歸命眾生嗔禪 鍥而不捨錚錚刮骨碾善 我佛如來生死搭乘非凡 4年級作文 手工小船 400字 一大早的,天就下起雨來,春雨無聲。在雨絲中,花很紅,草很綠。姥姥讓我去幼兒園接弟弟。幼兒園在河南,姥姥家在河北,中間有一座小橋相連,離的不遠,我打著傘就出發了。弟弟揹著小書包,蹦蹦跳跳地跟...

製作小企鵝的作文四百字,《我是一隻小企鵝》的作文200字

放假了抄 老師要求我們用廢舊物品做一個小製作 bai。我這du次打算做這樣一個動物 小企鵝。zhi我準備了這些材料 有dao 一次性紙杯 膠水 彩筆和剪刀。開始製作了,我首先在一次性紙杯上畫出企鵝的手,再在紙上畫出企鵝的頭。然後,把企鵝的頭用膠水粘在紙杯上,再在紙上畫它的腳剪下來粘在紙杯上。最後把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