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模型小製作製作方法和材料步驟告訴我

2021-08-09 02:12:49 字數 3690 閱讀 874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包裝箱內的聚苯泡沫,刻刀,製作成建築模型,門窗用透明硬塑料製成,外牆面貼彩紙即可!

請問建築模型製作的一般材料和步驟?注意事項有哪些?

製作建築模型的材料都有哪些?

2樓:一條魚的命運

建築模型製作的材料很多,主要分四大類:

1、化工類:石英玻璃、海綿、有機玻璃、三氯甲烷、油漆、uhu膠水、a膠、abs膠板、、工程塑料、合成塑性版、泡沫板等。

2、植物類:木板、多層板、高密度板、竹條、紙板等3、燈光類:led燈,米泡等。

4、水晶內雕建築模型 通過鐳射內雕、把建築物內雕到水晶裡面。

所需工具:

(1)加工方法:測量、畫圖、切折、切割、貼上、組合、裝飾(2)工具:剪刀、美工刀、鉛筆、尺、圓規、量角器

3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製作建築模型所用材料:

1:abs(有不同規格的,比1.0mm,1.5mm,2.0mm等)

2:三氯甲烷(abs的粘合擠)

3:美工刀(裁abs材料用)

4:pvc

基本介紹

建築模型(architectural model)是建築設計及都市規劃方案中,不可缺少的審查專案。

建築及環境藝術模型介於平面圖紙與實際立體空間之間,它把兩者有機的聯絡在一起,是一種三維的立體模式,建築模型有助於設計創作的推敲,可以直觀地體現設計意圖,彌補圖紙在表現上的侷限性(見建築製圖)。它既是設計師設計過程的一部分,同時也屬於設計的一種表現形式,被廣泛應用於城市建設、房地產開發、商品房銷售、設計投標與招商合作等方面。

基本特徵

絲路作品圖使用易於加工的材料依照建築設計圖樣或設計構想,按縮小的比例製成的樣品。建築模型是在建築設計中用以表現建築物或建築群的面貌和空間關係的一種手段。對於技術先進、功能複雜、藝術造型富於變化的現代建築,尤其需要用模型進行設計創作。

在初步設計即方案設計階段的稱工作模型,製作可簡略些,以便加工和拆卸。材料可用油泥、硬紙板和塑料等。在完成初步設計後,可以製作較精緻的模型──展示模型(見圖),供審定設計方案之用。

展示模型不僅要求表現建築物接近真實的比例、造型、色彩、質感和規劃的環境,還可揭示重點建築房間的內部空間、室內陳設和結構、構造等。展示模型一般用木板、膠合板、塑料板、有機玻璃和金屬薄板等材料製成。模型的製作務求達到表現設計創作的立意和構思。

4樓:

建築模型材料:

簡易的建築模型用聚苯泡沫塑料塊切割成建築模型實體部分的毛坯,也可用泡沫極做簡易模型的底盤;用茶色滌綸紙,茶色不乾膠紙作模型的窗、底盤粘面;用吹塑板、吹塑紙作陽臺、牆面、地面、道路、臺階、屋頂等;用絨紙、砂紙作綠地草坪、步行道、廣場等;用彩色橡皮塊、海綿作汽車、樹木等配景。以上幾種材料**低,易加工製作。一般視為同一檔次的模型材料。

這些材料靈活配合使用,可快速製成比較理想的設計模型或表現模型。

簡單的歸類:

1、主體牆面:模型專用"747"型abs高分子工程塑料板(厚度0.8 mm -33 mm);

2、主體玻璃:模型專用ici高透明有機玻璃(厚度0.8 mm -1.2 mm);

3、路面、硬質鋪裝及加工方式:全部使用模型專用lg abs板材;

4、綠化草坪:模型專用faller草坪;

5、植物:軟化銅絲、高彈海綿、高質量顏料及模型專用faller草粉;

6、粘合劑:優質三氯甲烷、噴膠。

5樓:

一.基本裝置:

簡單工具,能夠應付大多數的建模工作

1.測繪工具、三稜尺(比例尺) 、直尺、三角板、彎尺 (角尺) 、圓規、遊標卡尺、模型、 蛇尺等。

2.剪裁 、切割工具

勾刀、筆刀、裁紙刀、角度刀(45o) 、切圓刀、 剪刀、 手鋸 、 鋼鋸 、 電動手鋸(積梳機) 、電動曲線鋸 、電熱切割器、電腦雕刻機。

3.打磨噴繪工具

砂紙 、砂紙機 、銼刀、什錦銼、木工刨、臺式砂輪機。

6樓:無語翹楚

材料:kt板(基座),pvc板或輕質木材板(地板、牆面

、屋面),牆面及地磚貼紙,pvc管(柱子),u膠,尺子,玻璃紙,勾刀(裁玻璃紙),裁紙刀。

步驟:首先得先畫好圖紙,平立剖面,最好能有透檢視一邊對建築瞭然於胸。然後確定模型比例尺,裁出底板(按一層平面的外邊沿裁),在底板上繪製出一層平面圖,按照繪製線路黏貼牆面,柱網,然後依次搭建。

主要注意尺寸、女兒牆最好能連著牆體一起做,不要蓋上屋蓋之後在單做女兒牆。牆紙、地磚的鋪貼要仔細,不然極易變得粗糙。在整個模型的製作過程中,保持工具和手的清潔,最好能帶上輕質手套,以防弄髒牆面。

7樓:wangshuo水瓶

雪弗板啊,這是最常用的,還有卡紙(厚的),想做出材料效果還可以用牆紙,再有就是草粉(這個網上有很多賣的)水可以用有顏色的紙加透明塑料紙出效果

8樓:阿信

建築模型的材料有很多:比如你是想做一個草模的話,一般用卡紙,玻璃紙,膠水,裁紙刀,尺子,還有做草地的那種碎漠之類的就能搞定了;如果是精模的話,一般用玻璃板,木板,塑料泡沫,石膏都是可以的。其實模型這個材料比較廣泛,也比較隨意,有時候像鉛筆可以用來做柱子,隨便折一小截樹枝可以用來做樹,做草模的時候可以用彩筆畫上窗子之類的,基本上都可以用的

製作室內建築模型的流程

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流程

1. 製作前期策劃

根據平面圖、立面圖、效果圖及模型要求,制定模型製作風格。

2.模型**預算

根據建築風格、模型比例大小、材料工藝及圖紙深度確定模型收費、簽訂製作服務訂單。

3.製作組織會審

核對分析圖紙,確定模型材質、處理工藝、製作工期及效果要求。

(1)建築製作程序:

建築製作師根據提供的圖紙施工製作,效果以真實、美觀為原則,製作工藝採用銑床、衝床加工進口,所有建築均採用autocad繪圖,精雕gcc鐳射三維電腦雕刻機切割細部、建築技師手工粘接的最新流水線作業法,既保證了各部件的質量又保證了工期。建築物單體表面材料成型後經整體水磨加工,最後噴三度ici進口汽車漆,這樣建築整體無接縫,可以用水、酒精清洗,經久不變形,色彩永不退色。

(2)環境景觀設計製作程序:

總體環境把控。結合圖紙進行設計製作,能突出人與綠化的和諧統一及高檔樓盤的精緻。以提供的整體方案為基礎節奏的變化,形成點、線、面的結合。

同時使用**樹木、小品、雕塑等,鋪設德國產的faller品牌草皮,外觀極好,會使整個綠化美觀精緻。

(3)建築環境燈光組裝:

燈光系統進行積體電路塊程式設計,控制二極體或小燈泡的閃動變化,反映出千變萬化的霓虹燈夜景效果

4.製作完工檢驗

對照圖紙,進行細部檢查和調整。

5.微調

作最後微調。

6.模型出廠驗收拍照

資料留檔及做最後出廠驗收。

7.模型運輸託運服務

提供專業運輸,協助火車飛機託運及技術支援。

8.模型安裝除錯

在模型展示地現場除錯安裝清潔,達到滿意。

10樓:擱淺丶噯

室內模型製作可以諮詢專業做沙盤模型製作 雅克霆模型公司, 和很多的企業都有合作,有萬科地產、中原地產、中航集團 、中信集團等,非常多的案例像前海萬科企業公館、深圳中航城、前海青年夢工廠等,詳細可以諮詢雅克霆模型公司的** 138 中間 23722 後面是 571

連結地址www.aktinmodel.com

肉夾饃的製作方法簡介,肉夾饃的製作方法及步驟

臘汁肉原料 五花肉2斤,紹酒30ml 食鹽6克 冰糖10克,生抽20克 老抽15克,蔥段3 姜塊3 大料2 桂皮1 草果1,清水適量 白吉饃原料 中筋麵粉500克,酵母7克,泡打粉5克,溫水270克,鹽3克 製作數量10 12個 臘汁肉製作方法 1 肉用清水浸泡4小時以泡出多餘血水 途中換水 2 將...

月餅詳細製作方法與材料,家庭製作月餅的材料和步驟

容易發揚光大太陽高度5 家庭製作月餅的材料和步驟 好像有那麼一兩年兩三年沒做過雲腿月餅了,今年月餅太多,只把計劃好的雲腿月餅餡拿來做成雲腿月餅,就可以收兵了。原配方中沒有水,只好把往年的雲腿月餅翻出來做個參考。於是計劃中的3 2皮餡由於水的加入,變成了大約2 1。不過也沒關係,2 1的皮餡也並不會顯...

汽車汽車模型如何製作,汽車模型的製作方法?

去汽車明星工廠學習一下 那需要一些必須配件和一些還算專業的知識 去全國最大 的51rc找。汽車模型的製作方法?過程 1 準備圖紙與工具 常用工具有工作臺 油泥刮刀 刮片 測量儀器 模板 金屬膜及貼膜工具。圖紙方面,至少需要頂面 側面 正面和後面四個正投影檢視。2 模型初胚 初胚一般用發泡塑料削切粘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