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本科畢業生有4年的,有4 1年的,到部隊後有什麼區別

2021-09-24 04:14:26 字數 1172 閱讀 4955

1樓:良爺良爺

軍校本科畢業生有4年的,有4+1年的,到部隊後區別如下:

一、學位不同

4年制軍校畢業生的只攻讀一個學士學位,4+1年制的軍校畢業生的可以獲得兩個學生學位,其中一個是軍事學學位。

二、兵齡不同

4年制軍校畢業生畢業後只有4年兵齡,4+1年制的軍校畢業生畢業後有5年兵齡。

三、幹齡不同

4年制的畢業不算幹齡,4+1年的畢業算一年幹齡。

四、專業不同

指揮類專業是4+1年制,指揮類專業有明確的培養目標,主要是為各軍兵種培養軍事指揮管理人才。

技術類專業是4年制,專業技術院校以及綜合院校的非指揮類專業,擔負著為部隊、軍隊科研單位、軍校培養專業技術人才的任務。

2樓:匿名使用者

4+1學員是按照前四年學習技術,最後一年學習指揮,模式培養的,叫做懂技術會管理能指揮麼,如果是雙學位,那麼總政有規定是在授予雙學位的時候給與正連職待遇,但這個規定很多部隊視為無物,因為部隊幹部部門並不替基層軍官考慮,更何況是新畢業的學員了,都是自己爭取的,能爭取到自然好,爭取不到也不要強求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是生長幹部學員,後者是地方大學生特招軍官,如果同時畢業,前者學齡4年、軍齡4年,後者學齡5年、軍齡1年。按現在情況看,後者在部隊不好乾,因為混1年部隊肯定不如混了4年部隊的懂的多,上道早。

4樓:

工資高一檔,別的都一樣。你要是留級的就不好說了,要是學醫的等學制原因就比4年的高一檔工資。

大學的4+1模式靠軍校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4代表在地方大學讀書4年取得學士學位,1代表畢業時候與部隊簽約到部隊學習專業知識1年4年後不需要考試,而是一種雙向選擇,即簽約到部隊工作,然後跟部隊簽約部隊情況送學到相應軍校。如果想考軍校碩士也可以,4年後可以考空軍工程大學,國防科技大學這兩個學校專業應該有和你現在專業相近的,考上後也是入伍,並享受待遇和軍校本科畢業學員一樣。

6樓:司空桖

過了20歲了,基本上是報不了的,況且讀的是自考. o(︶︿︶)o 唉

7樓:匿名使用者

學長好!我和你的情況很像。也是中航大的飛制,17級的新生。能留個****嗎?交流交流。

我是2023年的本科畢業生在北京讀的大學目前北

以後什麼打算?自己創業還是打工,有沒有從政的想法。年輕人不要考慮收入,未來的發展才重要,有人幫就去 現如今的社會地方不重要,人脈最重要 體育科研和運動訓練的器械前兩年不錯,不過最近我感覺體育轉向了全面健身,很多健身館這種高階健身有點走低,所以整個行業機會不太好 個人看法 其實要不要回去完全還得看你自...

我是函授的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2019國家公務員珠海的職位嗎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大專學歷可以報考麼?您好!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報考指南第五條規定 非普通高等學歷教育的其他國民教育形式 自學考試 教育 網路教育 夜大 電大等 畢業生取得畢業證後,符合職位要求的資格條件的,可以報考。除了學歷符合以外,報考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資...

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工程管理的專業碩士嗎

mba的報考條件是本科3年工作經驗,專科5年工作經驗,有工作年限限制,應屆是不能報考的,希望我的回答 能幫到你。1 工程管理專業,本科可以考研。2 需要工作年限要求的是報考專碩的工程管理碩士,即報考專業學位碩士的工程管理碩士需要3年工作經驗才能報考。3 本科應屆畢業生或者不滿3年的本科畢業生可以報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