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包構成搶劫罪嗎,怎麼量刑?謝謝

2021-09-22 23:48:38 字數 1555 閱讀 7556

1樓:菲色深瞳

這是搶奪罪,除非在搶奪中,你的未婚妻反抗,行為人對你的未婚妻實施壓迫反抗的暴力才能轉換為搶劫罪。或者,持刀搶奪也能轉換為搶劫罪。

至於量刑

根據刑法第267條,搶奪罪「數額巨大」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搶奪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搶奪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搶奪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搶奪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搶奪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2樓:李保忠律師

搶包或者構成搶奪罪,或者構成搶劫罪。具體量刑看情節定。

搶奪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乘人不備,公開奪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搶劫罪,是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對財物的所有人、保管人當場使用暴力、脅迫或其他方法,強行將公私財物搶走的行為。所謂暴力,是指行為人對被害人的身體實行打擊或者強制。搶劫罪的暴力,是指對被害人的身體施以打擊或強制,藉以排除被害人的反抗,從而劫取他人財物的行為。

這裡的其他方法,是指行為人實施暴力、脅迫方法以外的其他使被害人不知反抗或不能反抗的方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三條 【搶劫罪】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公私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第二百六十七條 【搶奪罪;搶劫罪】搶奪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攜帶凶器搶奪的,依照本法第二百六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3樓:八三老人

對於你的描述應該構成搶奪,建議報警。

4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搶劫罪根據罪行輕重,量刑幅度很大,一般來說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5樓:催更少女

這是搶奪罪 派出所說的對 這種案子基本破不了 就算破了東西肯定也沒了 證件只能掛失補辦

婚內搶劫夫妻共同財產是否構成搶劫罪

1 從所有權歸屬看,按婚姻法的有關規定,夫妻共同財產由兩人共同決定,區別於個人財產。2 從行為的動因看,搶劫行為在於破壞夫妻間的 共同佔有 關係,為自己建立一種新的佔有 個人佔有 關係,從而達到 獨佔 夫妻共同財產的目的,完全符合非法佔有目的的特徵。搶劫罪 刑法第263條 是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對財物...

搶劫罪和故意殺人罪能構成想象競合嗎

這個問題,樓上回答的是正確的。按照你在問題中舉的例子來看,應該是構成搶劫罪的既遂。1,對一個殺人行為不能進行了兩次的法律評價,不可能既構成搶劫未遂又故意殺人罪。2,但是也不可能是競合關係,因為這個殺人行為不符合 故意殺人罪 的犯罪構成,相對於故意殺人罪來說,由於帶有侵財的意圖,應視為特別優於一般,即...

我表第這個搶劫罪會怎麼判啊,我的這個搶劫罪要判多少年?

沒必要,未成年人犯搶劫罪,實刑也就是兩至三年,但可能被送去勞動教養兩年的可能性比較大。再者,法院會為他指定律師,你們請一個多則上萬,少則五千,實在沒那個必要。反正犯法了,都是要被罰的,你們可以在判刑後多關心他一點不就行了嗎?你好。辦理取保候審可能比較困難,因為你表弟犯的是搶劫罪,有一定的社會危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