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部維修學徒要做什麼的,一名汽車維修學徒的入門知識有什麼?

2021-09-22 23:34:22 字數 5742 閱讀 9127

1樓:影視的小偉

幫師傅打打下手。

開始並不懂維修技術,首先要了解汽車的一些構造。然後就會給一些小事做做,換個機油,給輪胎衝個氣,洗洗車等這些。汽車維修不僅是個體力活跟是個技術活,所以要想成為維修**,必須要跟**搞好關係,讓多教教。

能夠成為汽車維修技師。

有師傅陪同的情況下會讓拆卸,最後到原理知識,工作狀態,各系統怎樣配合的,是在整車可以裝配的情況下出師的。必須和師傅搞好關係,髒活累活都是,技術活都是別人。

2樓:

1、當剛去汽修廠當學徒的時候,要做的最多就是換機油和做一些簡單的維護。

2、為車輛做保養,要諮詢一下師傅或其他人,對車輛的不同部位有什麼叫什麼,主要目的是什麼,一般故障是什麼。

3、師傅要求你做的每一件小事都不要麻煩,每個修理工都是從小事做起,以換燈泡、做發動機大修的態度對待每一件維修工作。

4、每天在空閒時間做筆記。記下你剛剛完成的工作,看看是否有更快更好的方法來改進它。每天都這樣做。每個星期、每個月都一樣。

3樓:血雨幻心

你第一天去,不會讓你幹活,如果你比較勤快會,會有人教你。一般新學徒第一天到,師傅們會簡單的考你一下,大概的看你的思維方式,,這很重要,給你定位,你適合做什麼。會告訴你注意事項,第一項就是自身安全。

比如在有人動車的情況下不要站在車前面。第二項車輛的必注意項。像剎車,輪胎 。

方向。轉向器。必須裝配到位,螺栓必須擰緊,在自己沒把握的情況下要及時告訴師傅。

你所維修車輛如果出廠了 有漏裝,漏緊的,一定要及時上報等。

一般情況下一星期才開始正式學,從簡單的認識工具 ,扳手 儀器,再到汽車的零部件。

都有大概的印象以後,在有師傅陪同的情況下會讓你拆卸,最後到原理知識,工作狀態,各系統怎樣配合的,我反正是在整車可以裝配的情況下出師的。必須和師傅搞好關係,要不你就慘了,髒活累活都是你的,技術活都是別人的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汽車維修技師 尋找的學徒不好帶 修車的要不怕髒不拍累 現在的90後們都不能幹這行業了 真不知道以後修理廠幹怎麼幹 汽修行業 分為 機修 機電一體 鈑金 噴漆 配件採購倉庫管理 美容保養 裝飾裝潢等

5樓:濤哥一夢小

外面學徒基本上是幫師傅幹活而學校都是教你專門幹還有專業的汽修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剛開始就是看,有的師傅會讓你從打雜做起,你如果勤奮的話過一段時間師傅會開始教你技術的

7樓:聰慧六歲

沒你想的那麼複雜,沒什麼,先是給師傅跑腿打雜,補胎,保輪,卸螺絲,也就這些,不過要想盡快接觸原理,學點本事,那就看你和師傅的關係了,哈哈~~

8樓:阿里山的漁夫

主要是幫助師傅打雜的

9樓:天地逍遙在人間

跑腿打雜,補胎,保輪,卸螺絲!!

10樓:樂在其中

多聽,多看,少發表意見。

11樓:**愛代

這就要看你有沒有唔性了,

12樓:美麗廣西南寧

主動幫師傅,師傅叫做什麼就做什麼,一個字勤

一名汽車維修學徒的入門知識有什麼?

13樓:天選之人

工具要認識,還有就是一些零部件,配件的名稱,大概要知道就行

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vehicle maintenance and repair),是汽車維護和修理的泛稱。就是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汽車維修包括汽車大修和汽車小修,汽車大修是指用修理或更換汽車任何零部件(包括基礎件)的方法,恢復汽車的完好技術狀況和完全(或接近完全)恢復汽車壽命的恢復性修理。

而汽車小修是指:用更換或修理個別零件的方法,保證或恢復汽車工作能力的執行性修理。

1發展情況

汽車維修在歐美、日本等成熟的汽車市場中,車企的利潤組成中,新車銷售佔到25%,汽車金融及其他業務佔到20%,而剩下的55%的利潤將從汽車的配件銷售和配件銷售服務中獲得。而在整個汽車產業鏈上,20%的利潤來自整車,20%來自汽車零部件,60%來自汽車服務業,後市場產生的利潤遠超前市場。其中,汽車維修業佔服務業比重超過50%。

伴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近幾年“井噴式”的增長,我國汽車維修等後市場增長強勁,成為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場。據前瞻資訊產業研究院資料監測中心的統計,截至2023年,我國汽車後市場新增規模生產廠家近3000多家,各類連鎖店、保修店增長率超過30%。

據《2013-2023年中國汽車維修行業產銷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1-9月,我國汽車維修行業的經營狀況較好,行業的銷售額、產能、利潤和銷售利潤均較上年增長18%以上。2023年1-9月,汽車維修行業規模以上企業實現銷售收入194.39億元,同比增長18.

62%,實現產品銷售利潤28.24億元。

我國的汽車產業年增幅超過20%,且連續三年汽車產銷位居世界第一,但目前國內汽車市場中銷售額配件佔37%,製造業佔43%,零售業佔8%,服務業佔12%,製造業的比重偏大而服務的比重過小。汽車產業和汽車保有量的強勢增長,為我國汽車維修產業帶來了巨大的發展空間。此外,前瞻網統計資料表明,目前美國汽車保有量為2.

1億輛,而汽車後市場規模高達1860億美元,而我國的汽車保有量則剛剛突破1億輛,汽車後市場銷售額還不足5000億元人民幣。隨著我國汽車保有量的快速增長,預計到2023年,我國汽車後市場銷售額將突破2000億美元,與美國持平,同時,我國汽車維修市場銷售額也將超過1200億元。汽車佔有量我國已經領先於世界其他國家。

2基礎知識

當人坐在汽車中準備啟程時,卻發現發動機無法啟動,這是令人十分懊惱的事。可是有的時候,發動機不能啟動,只是由於一些小毛病造成的,如果瞭解這些原因,瞭解這些汽車修理基礎知識就能儘快地解決基本問題,本文只是最基礎的汽車修理知識,希望您能把這些汽車修理知識掌握,以防自己的愛車出小問題的時候能自己修理。

首先要檢查分電器、火花塞、高壓線等是否因為汽車淋雨等受潮,如果是這樣,可以把受潮機件晾乾,然後再發動。

其次,檢查火花塞是否損壞,如果損壞,只要更換新火花塞即可。

第三,檢查蓄電池電壓是否足夠。有的時候,停車忘記關燈,時間長了,就可能耗盡電源。如果是這樣,把車掛二擋,腳踩離合,用車拖拽(一般不建議,最好找人推一下),當行駛到一定速度時,鬆開離合,擰動點火開關(一般不建議,應當在推到之前將點火開關開到on檔上),汽車就能夠啟動。

如果是發電機有問題,此法不能奏效。

換擋時發動機熄火

行進中換擋,如果操作規範,但出現熄火現象,需要檢查以下問題:

首先看怠速是否穩定,怠速是否過低,如果怠速不穩或怠速低,只要把怠速調整到正常轉速即可。還要把怠速截止閥擰緊,插頭插緊。

其次,如果怠速正常,則可能是化油器被堵塞,需要到專業修理站清洗化油器。[1]

高速行駛時方向盤震顫

汽車在高速行駛或在某一較高車速行駛時出現行駛不穩、擺頭,甚至方向盤抖動,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如下幾點:

1、前輪定位角失準,前束過大。

2、前輪胎氣壓過低或輪胎由於修補等原因起動不平衡。

3、前輪輻變形或輪胎螺栓數量不等。

4、傳動系統零部件安裝鬆動。

5、傳動軸彎曲,動力不平衡,前軸變形。

6、減振器故障。

1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學修車,你至少需要知道汽車的內部結構,常用的工具,汽車保養期限,汽車的一些現象可能得**等等。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維修(vehicle maintenance and repair),是汽車維護和修理的泛稱。就是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汽車維修包括汽車大修和汽車小修,汽車大修是指用修理或更換汽車任何零部件(包括基礎件)的方法,恢復汽車的完好技術狀況和完全(或接近完全)恢復汽車壽命的恢復性修理。

而汽車小修是指:用更換或修理個別零件的方法,保證或恢復汽車工作能力的執行性修理。湖南萬通歡迎你!

汽車修理,學徒一般要學多久才能學成

16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開這樣的汽車養護店前景也不錯的。汽修學校專業升級 緊跟市場發展大力開始新能源汽車及智慧網聯汽車技術專業

17樓:華雪旗琬

首先你要心態好,其次遇到個好師傅。就那我自己來說吧,我剛剛開始學第一年基本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一不高興就睡到11.12點起床,反正我當時師傅不管我,就叫我換機油,鬆輪胎呀!

因為我自己態度不對。第二年我就跑了,換了家場,這師傅容易發脾氣,天天被罵……不過一般他會問我問題然後我不懂他就會說,如果是我問他問題,他就會一句:我好口渴。

這意思你會不明白?然後買紅牛,邊喝紅牛邊給我解答。一般三年吧

18樓:賽孝六婷

這個好難的,因為各司其職,學徒不停的擦車,你根本沒時間去學有技術性的,學師傅也不會教你,必須有關係啊,不然很難,討好師傅,嘴甜,看他教不教

19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在學校1-3年就可以了,維修廠學多久都學不到核心內容

20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學徒學多久這個很難明確,一般都是好幾年。

在修理廠裡做學徒,想把技術學到手要花很長的時間。俗話講“教會徒弟,餓死師傅”,修理廠能教你最基本的換件,可能很少教你怎麼排除故障,有故障如何處理等,沒法系統的傳道授業解惑,有些人會修但不一定會講。因此,還是要到學校去專業的學習。

選擇學校一定要實地考察,要看學校的教學設施裝置、師資力量 、是否實操動手教學、是否提供相應科目的裝置和耗材給學生實操練習等。

21樓:成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修理會分不同專業,如:檢測與維修、4s維修、美容、貼膜、鈑金、噴漆等,不同專業學習時長不一樣的。

專業不同學習時間也不同。純技術專業一般就幾個月完全沒有問題。

還要看你學什麼專業和工種:

長期專業一般兩年,如技能+學歷專業,2到3年時間,這個主要還是注重實踐的,三年實踐成為中工還是沒問題的;

中長期專業一般-年多,如純技能精修專業;

短期專業幾個月,如汽車美容、短期創業。

2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一般跟著師傅學習一兩年就可以帶人了,簡單的維修入門學習幾個月就可以了。不過還要看學習的方向,如果越往師傅/組長方面發展,很多時候除了一定知識基礎,還需要具備技術經驗,因此那些4s店組長基本都有著四五年的工作經驗。

2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學汽修的方式主要有兩種,一是去汽修廠跟著師傅學,當學徒是不收學費的,但是基本很難學到真技術,畢竟“教會徒弟餓死師傅”的思想根深蒂固。二是選擇專業的院校,專業院校的汽修都有哪些專業呢?

汽修專業是很多的,比如可以劃分為“八大精修技能”和“五大王牌專業”。

五大王牌專業:汽車維修工程師、網際網路+汽車連鎖運營、汽車智慧檢測與運營工程師、高階車診斷與維修工程師、新能源汽車技術工程師。學時較長,一般在2-3年左右,學習的技術很全面。

八大精修技能:新能源汽車技術、汽車美容快修創業店長班、汽車4s機電維修技師、汽車美容裝潢技師班、汽車快修快保專修、汽車鈑噴專修、二保焊初級焊工技師、電弧焊初級焊工技師登。這些精修技能學時短,一般在1-3個月左右。

學汽修技術一定要找一個專業的汽修學校,看學校所開設的專業種類多,學費採取一費制,實訓耗材是否多、實訓裝置是否先進等,這些條件都具備才是學生學好汽車技術的好學校。

汽車維修學徒工一般要學多久出師?

一般3個月到6個月。汽車維修是汽車維護和修理的泛稱。就是對出現故障的汽車通過技術手段排查,找出故障原因,並採取一定措施使其排除故障並恢復達到一定的效能和安全標準。汽車維修包括汽車大修和汽車小修,汽車大修是指用修理或更換汽車任何零部件 包括基礎件 的方法,恢復汽車的完好技術狀況和完全 或接近完全 恢復...

水電學徒主要是做什麼的,水電工學徒主要做什麼工作一天工作幾個小時

以我8年的工作經驗來講。第一 水電學徒的主要工作分幾個階段。同時又和你跟你師傅相處的方式來決定了你的不同練習的結果。說更直接一點,就是你給師傅的好處有多少,來決定了你學習的快與慢。第二 一般學徒最開始都是做,埋線盒,補線槽,拉線。做衛生,每個電工最開始都逃不過的。最重要的一點是,你師傅讓你練多久,這...

企劃是做什麼的,企劃部主要做什麼呢

簡單講就是搞企業的規劃管理,需要做一些譬如企業宣傳等等一些日常工作,不過不同的企業性質企化人員的任務也不盡相同,這需要有企業的性質來決定,企劃人員一定要懂得創新和開闊的頭腦和視野,只有這樣企業才能不斷髮展,才能做好企劃這項工作 一般來說,企劃部門的職責各公司根據自身機構設定情況 職責範圍劃分情況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