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一陣一陣疼,右耳朵裡面一陣一陣的疼,是咋回事啊

2021-09-22 03:49:29 字數 4831 閱讀 7431

1樓:青島天道中醫

根據你的描述,你這個病是三叉神經痛症狀,也是無疹型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或者發作過皰疹,你沒有注意到有皰疹,後來遺留後遺神經痛了。

右側半邊痛,刺痛,就是帶狀皰疹後遺神經痛的特有症狀。可以用拔毒祛痛****,大部分患者3-8次就消除症狀了。

2樓:天馬行空

可能和中耳炎症有關係,有可能是肝膽胃火引起的,建議先觀察,必要時可以吃點消炎藥的藥物**,如阿莫西林膠囊等。用雙氧水洗洗耳道,滴些滴耳油

3樓:惠華小知識

說明這是耳朵發炎的情況,可能是因為細菌感染造成的。對於這種耳朵發炎,可以直接到醫院裡面進行**。但注意千萬不要盲目**,這樣對病情沒有任何好處反而會加重病情。

4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耳朵一陣一陣的疼最常見的就是由於中耳炎發作引起的相關的症狀,一般是感染引起的,需要到醫院去檢查一下比較好

5樓:紹芷文迮大

耳道里面的結構很薄,像黏膜,估計是殺蟲劑滲入耳道了,去開點藥吧,最好是掛鹽水,別擔心,會沒事的。

6樓:成都仁品諮詢

耳朵後面一按就疼的原因比較多,有可能是區域性長了皮脂腺囊腫,或者是區域性淋巴結炎症。如果是皮脂腺囊腫,需要進行手術**,手術切除的效果比較好。如果是淋巴結的炎症,炎症比較輕的時候,可以考慮口服抗生素**。

如果已經化膿,則需要手術切開引流。頭頸部炎症,比如中耳炎或者牙周炎,也可以引起附近的淋巴結腫大,這種腫大的淋巴結也是一按就疼,可以口服消炎藥,一般七天左右,疼痛就會緩解。

7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根據您的症狀,引起耳部突然疼痛感主要見於以下幾種可能,第一種情況急性外耳道炎或者中耳炎,耳道或者鼓膜充血腫脹引起。第二種情況如果是耳道里面沒有炎症,屬於神經性疼痛。建議到專業的耳鼻喉科檢查。

8樓:峰迴路轉

耳朵一陣一陣疼,應該是中耳炎。建議及時去醫院看耳鼻喉科看醫生,配合醫生的檢查以及**!服用一些抗生素消炎**!

平時,注意保護耳朵,不要長時間帶耳機聽**,洗澡,洗頭時避免水流進耳道里!

9樓:民生福音專家

感覺耳朵裡面一陣陣的痛,可能有以下兩種原因:

1、外耳道炎:有的人有挖耳史,挖耳之後出現**破損,進而細菌進入到**裡面引起感染,耳朵疼痛較劇烈,拉耳廓疼痛更加明顯。檢查外耳道腫脹明顯,甚至有少許分泌物。

如果腫脹劇烈,考慮可能外耳道嚴重狹窄,臨床診斷為急性外耳道炎,這類患者可以口服或者是靜脈用抗菌素,一般3到5天會有明顯的效果。有的患者可能出現癤腫,可能需要切開引流。

2、急性中耳炎的病人也會出現耳朵裡面一陣陣的疼痛或者是持續性疼痛,檢查鼓膜是充血,聽力稍有下降,這類患者可以給予抗感染**。如果出現流膿,患者需要區域性使用抗菌素以及清洗外耳道。

10樓:左青雅

你好,鼻血有可能是因為空氣比較乾燥,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還應該查一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

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11樓:海之聲北京

你好,比較常見的為存在外耳道炎感染或癤腫引起,也可能為鼓膜存在充血引起,咽喉部存在急**染如急性咽炎及扁桃體炎也會引起耳部放射性疼痛,另外區域性的疼痛也可能是和炎症或神經痛有關係的。建議你最好還是儘快去醫院就診。祝您早日**

生活護理:

注意休息 避免感冒 多喝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神經的問題!或許是在生長第三磨牙 就是18週歲後長的牙就是人們常說的智齒,先去醫院看看口腔科 看是不是智齒。

13樓:向上傾斜10度

可能是神經痛。也有可能是耳朵的問題,我曾經的中耳炎,也是這種反應。但總之還是去醫院看一下,不要耽誤了病情!

14樓:何以繁華

您好:耳朵一陣一陣的疼,這種情況的描述,臨床上最常見於耳部感染性疾病。首先,最常見的是中耳炎,主要是鼓膜的充血、水腫,表現為耳部間歇性陣發性疼痛,嚴重者出現發熱等症狀,晚期可出現流膿等症狀。

其次,見於外耳道的感染,如外耳道炎、外耳道癤等,也可以出現耳部間歇性陣發性疼痛。當然,還有其他的疾病,如耳部的神經痛,但是耳部的神經痛,可能是短暫性的,範圍比較彌散,而且疼痛多呈為鈍痛或者銳痛,與炎症性的疼痛相比,存在根本的區別,而且部位也是不一樣的。所以,臨床上需要給予鑑別,然後給予相應處理。

15樓:天祿正宗古法幹拉傳人

你好 你這個有可能是上火導致的三叉神經痛引起的右側耳部和頭疼痛也有可能是上火引起的中耳炎早期

根據你說的這個情況應該是上火導致的,所以你現在最好是服用點去火的藥物 如果是中耳炎的早期最好是在服用點消炎的藥物像阿莫西林 頭孢膠囊 羅紅黴素等都可以 任選一種就行了,

如果你不想服用藥物 那麼可以多喝水 注意休息 避免熬夜和勞累 禁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 如果症狀好轉可以繼續多喝水 如果症狀不見好轉或者是加重最好是服用點去火消炎的藥物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生活護理:

注意休息 避免感冒 多喝水

16樓:哦那你今生今世

考慮是不是中耳炎,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

17樓:

常見證候

風熱邪毒耳痛:其病變部位可在耳廓、外耳道和中耳等部位,分述如下:

1.耳廓疼痛:疼痛劇烈,甚則**紅腫,耳廓變厚,按之有波動感。

2.外耳道疼痛,常見於耳癤,耳瘡初起,耳部灼熱疼痛,咀嚼或呵欠則疼痛加劇,耳道**紅腫,如耳道癤腫重者,可妨礙聽覺。

3.屬中耳病變者,多發生於外感風熱初起,耳內疼痛,聽覺減退,鼓膜紅,或起水【上病下包】,並有鼻堵,流涕等症。

除以上區域性疼痛外,全身可伴有發熱,頭痛,怕風,倦怠等症,舌質紅,苔薄黃,脈浮數。

肝膽熱毒耳痛:其病變仍可分以上三個部位。耳痛劇烈,痛不可忍,**紅腫高突,鼓膜紅,聽力明顯減退。全身伴有發熱、口苦咽乾,大便幹,小便黃,舌質紅,苔黃膩,脈弦數。

氣血瘀阻耳痛:耳內疼痛抽掣難忍,頭昏耳鳴,舌苔薄,舌質暗,脈細澀。

鑑別分析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右耳朵裡面一陣一陣的疼,是咋回事啊

18樓:原來愛情會來電

你的耳朵一陣一陣的疼,像針扎似的,不知道有沒有感冒症狀,有沒有發熱,耳朵有沒有流液,聽力有沒有變化。考慮中耳炎的可能性大。一般是感染引起的

19樓:賈紅

建議您儘快到醫院做耳道檢查,疼痛說明耳朵裡有炎症。

20樓:海之聲助聽器

建議及時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下耳道。

21樓:hysound農林

儘快到正規醫院做個檢查.要及時醫治哦..

22樓:峰力美人魚

估計是外耳道充血了,或許有炎症。

23樓:成都海之聲

可能是有炎症,及時到醫院檢查檢查

24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及時到醫院看是否有中耳炎。

25樓:耳鼻喉科楊海弟醫生

一般耳朵後面的疼痛跟3類因素有關,第一個是炎症感染,最常見的是急性化膿性中耳炎,還有耳泡帶狀皰疹病毒感染;第二個是神經炎性,最常見的包括三叉神經炎。第三個是神經或區域性的組織壓迫所導致的耳後疼痛。

26樓:聰茂

你好,可能是耳道發炎了,建議及時到醫院五官科檢查**,以免影響聽力。

27樓:曹澤麴欣悅

應該是神經痛的可能大。應該是考慮枕大神經痛,枕小神經痛的可能大。建議你看看當地醫生,在他們指導下服用丹蔘片苯妥因鈉維生素b1注射維生素b12。

注意防止受涼和寒冷刺激等。避免抽菸等。

耳朵心一陣一陣的疼是怎麼回事?

28樓:夏軒q耒竁

病情分析:耳抄朵疼是一種常襲

見的病症,bai臨床上發病最多的是中耳du炎,是累及中耳全zhi部或部分dao結構的炎xing病變絕大多數為非特異性安排炎症,其表現為耳內疼痛、發熱、惡寒、口苦 口苦、小便紅或黃、大便祕結、聽力減退等。如鼓膜穿孔,耳內會流出膿液,疼痛會減輕。意見建議:

建議你還是及時到醫院做個檢查診斷**為好,祝你早日**

29樓:成都仁品諮詢

出現單側耳朵疼痛,最主要原因就是急性中耳炎。這種疾病往往會發生在身體抵抗力下降時,感版冒後,會伴有耳鳴聽權力下降,嚴重時會導致鼓膜穿孔,引起耳朵流膿。一旦出現這種情況,要及時的應用抗生素類藥物**。

可以耳朵區域性應用洛美沙星滴耳液,並且口服消炎藥或輸液**,一般7-10天就能夠恢復。其他原因也能夠導致耳朵疼痛,比如掏耳朵引起的外耳道損傷、耳朵內皰疹、神經痛等疾病。所以,首先可以到耳鼻喉科通過耳鏡檢查確診,平時儘量少掏耳朵。

30樓:採八哥

耳痛也是bai耳部一個最du

常見的症狀。引起zhi耳朵痛的原因一般有這幾dao種:一專、外耳道的炎症,有

屬的人會用指甲、髮卡,在耳朵裡面掏,把它戳破,引起耳朵痛。第二、外耳道的癤腫,毛囊發炎。第

三、中耳炎。第

四、急性中耳炎,在中耳腔內發現細菌感染,膿液不斷增多,直接壓迫疼痛敏感的鼓膜,引起耳朵內疼痛,有時甚至呈波動性疼痛。第

五、耳部皰疹病毒感染。第

六、耵聹,有的耵聹栓塞,游泳泡脹會壓迫耳道,產生耳痛。第七、耳朵裡面長了腫瘤,除了耳朵痛以外還可以合併其他一些症狀,比如耳朵流血、聽力下降等。第

八、耳朵神經疼痛,可以表現受到過強過久的噪音等刺激之後引起的耳痛。

右耳朵裡面一陣一陣的疼,是咋回事啊

你的耳朵一陣一陣的疼,像針扎似的,不知道有沒有感冒症狀,有沒有發熱,耳朵有沒有流液,聽力有沒有變化。考慮中耳炎的可能性大。一般是感染引起的 建議您儘快到醫院做耳道檢查,疼痛說明耳朵裡有炎症。建議及時到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下耳道。儘快到正規醫院做個檢查.要及時醫治哦.估計是外耳道充血了,或許有炎症。可能是...

肚子疼是怎麼回事一陣一陣的疼,肚子一陣一陣的疼是怎麼回事?特疼

是突發性的嗎,如果是最好去醫院確認一下。1,如果是腸炎就好辦了,吃點藥就好,2,如果是闌尾,這個就不能大意,闌尾嚴重了會穿孔,容易死人的,闌尾在右下腹,你自己感覺一下,如果疼痛不緩解要及時去醫院,別耽誤病情 這個原因就比較多了,如闌尾炎 胃腸炎 病 膽囊炎,胰腺炎,還需要看具體部位 你好 根據你的情...

肚子一陣一陣的疼,是什麼原因,肚子一陣一陣的疼,是什麼原因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有胃腸炎的疾病引起的。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做b超檢查一下的。必要時做內鏡檢查的。確診疾病 的。注意保養的。飲食要清淡的。另外是有胃腸痙攣的情況。應該是凍著了 吃點氟哌酸就好了 去好點的醫院吧,別耽誤了。肚子為什麼總是一陣一陣的疼?多數朋友應該都體會過肚子痛是什麼感覺,肚子...